食品衛生許可證如何辦理,如何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

2022-03-01 21:50:42 字數 5353 閱讀 9101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現在實行的衛生行政許可制度,也就是說,憑**公司的法人代表有效證件、委託書及公司有效證件、經營場所使用證明材料,到衛生行政主管部門視窗,申請衛生許可證,他們會給你一份申請表,申請表除了要按要求填寫外,剛會有很大一段話告知你公司應達到什麼要求,即先告知,他們會定期作出檢查,達標了,會繼續許可。應該說,衛生許可證辦理起來還是比較簡單的,就是辦出來後要做大量的工作,生產經營場所的衛生保障,從業人員的健康證明,衛生管理規章制度等都要建立起來

2樓:吹西麥格瑞迪

1、申請人填寫申請書,到市食品藥品監管局受理視窗遞交有關材料。

2、市食品藥品監管局進行形式審查,對合格的出具受理通知書。

3、受理後,市食品藥品監管局指派人員按《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北京市食品經營衛生許可證發放管理辦法》要求進行資料和現場稽核。

4、市食品藥品監管局依據稽核結果作出准予(或不予)行政許可的審批決定。作出准予決定並應發放《北京市食品衛生許可證》的,向申請人發放《北京市食品衛生許可證》。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2023年12月衛生部印發的《食品衛生許可證管理辦法》,"任何單位和個人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應當向衛生行政部門申報,並按照規定辦理衛生許可證申請手續;經衛生行政部門審查批准後方可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並承擔食品生產經營的食品衛生責任。"

"地方人民**衛生行政部門遵守本辦法,對食品生產經營者發放衛生許可證。"

"食品新增劑、保健食品和新資源食品生產企業生產活動的衛生許可,由省級衛生行政部門發放衛生許可證。"

審批材料:

1、衛生許可申請書;

2、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

3、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身份證明及其它證明材料影印件(包括董事會決議、章程或任命檔案、身份證影印件);

4、食品生產經營場所使用證明(房屋產權證明或租賃協議),承包合同或協議;

5、生產經營場所平面佈局圖(包括標明方位、各功能間、輔助用房的名稱、面積,牆壁、地面和天花板表面建築材料,各種裝置、衛生設施及擺放或安裝位置。儘可能標明衛生許可審查涉及的全部內容,一頁不夠,可另加附頁);

6、申請單位衛生管理組織、各項衛生管理制度制度(學校食堂須提供學校食物中毒應急處理工作預案);

7、從業人員健康檢查證明(加蓋體檢機構公章)和從業人員衛生知識培訓合格證明(加蓋培訓機構公章);

8、從業人員衛生知識培訓試題(一人一份,必須手工答題)。

9、所購原材料(如:米、面、油、肉)的"三證"(衛生許可證、營業執照、產品的檢驗合格證明或檢驗報告)和肉的檢驗檢疫合格證明。

10、泔水或廢棄食用油脂處理協議(合同)影印件。

如何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

3樓:妙不可言

名稱核准通知書影印件。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身份證明及其它證明材料影印件。

食品生產經營場所使用證明(房屋產權證明或租賃協議),承包合同或協議。

生產經營場所平面佈局圖(包括標明方位、各功能間、輔助用房的名稱、面積,地面和天花板表面建築材料,各種裝置、衛生設施。儘可能標明衛生許可審查涉及的全部內容)。

申請單位衛生管理組織、各項衛生管理制度制度(學校食堂須提供學校食物中毒應急處理工作預案)。

從業人員健康檢查證明和從業人員衛生知識培訓合格證明(都需加蓋相關公章)。

從業人員衛生知識培訓試題(必須手工答題)。

所購原材料(如:米、面、油、肉)的「三證」(衛生許可證、營業執照、產品的檢驗合格證明或檢驗報告)和肉的檢驗檢疫合格證明。

泔水或廢棄食用油脂處理協議(合同)影印件。

4樓:健康生活從我開始

要向衛生行政部門申報,並按照規定辦理衛生許可證申請手續。需要準備材料有:

衛生許可申請書;

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

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身份證明及其它證明材料影印件(包括董事會決議、章程或任命檔案、身份證影印件);

食品生產經營場所使用證明(房屋產權證明或租賃協議),承包合同或協議;

生產經營場所平面佈局圖;

申請單位衛生管理組織、各項衛生管理制度制度;

從業人員健康檢查證明(加蓋體檢機構公章)和從業人員衛生知識培訓合格證明(加蓋培訓機構公章);

從業人員衛生知識培訓試題(一人一份,必須手工答題);

所購原材料(如:米、面、油、肉)的「三證」(衛生許可證、營業執照、產品的檢驗合格證明或檢驗報告)和肉的檢驗檢疫合格證明;

泔水或廢棄食用油脂處理協議(合同)影印件。

根據2023年12月衛生部印發的《食品衛生許可證管理辦法》,任何單位和個人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應當向衛生行政部門申報,並按照規定辦理衛生許可證申請手續;經衛生行政部門審查批准後方可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並承擔食品生產經營的食品衛生責任。

地方人民**衛生行政部門遵守本辦法,對食品生產經營者發放衛生許可證。

食品新增劑、保健食品和新資源食品生產企業生產活動的衛生許可,由省級衛生行政部門發放衛生許可證。

5樓:劉世媛

1.申請人填寫相應的申請表,到受理視窗遞交食品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2.提交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材料,法定代表人(負責人、業主)相關證明、委託**人資格證明等資料,食品經營活動的場所和裝置佈局、生產工藝流程、衛生設施等示意圖,新建、改建、擴建工程的預防性衛生稽核材料,承諾書,經營場所場地合法使用的有關證明。

3.食品衛生許可證辦理工作人員審批,在收到申請後五個工作日內作出是否受理決定,受理後二十個工作日內作出審批決定。

4.作出准予決定後十個工作日內發放食品衛生許可證。

食品衛生許可證審批材料:

餐飲單位

(1)衛生許可申請書;

(2)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

(3)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身份證明及其它證明材料影印件(包括董事會決議、章程或任命檔案、身份證影印件);

(4)食品生產經營場所使用證明(房屋產權證明或租賃協議),承包合同或協議;

(5)生產經營場所平面佈局圖(包括標明方位、各功能間、輔助用房的名稱、面積,牆壁、地面和天花板表面建築材料,各種裝置、衛生設施及擺放或安裝位置。儘可能標明衛生許可審查涉及的全部內容,一頁不夠,可另加附頁);

(6)申請單位衛生管理組織、各項衛生管理制度制度(學校食堂須提供學校食物中毒應急處理工作預案);

(7)從業人員健康檢查證明(加蓋體檢機構公章)和從業人員衛生知識培訓合格證明(加蓋培訓機構公章);

(8)從業人員衛生知識培訓試題(一人一份,必須手工答題)。

(9)、所購原材料(如:米、面、油、肉)的「三證」(衛生許可證、營業執照、產品的檢驗合格證明或檢驗報告)和肉的檢驗檢疫合格證明。

(10)泔水或廢棄食用油脂處理協議(合同)影印件。

備註:換證需要提供資料有(1)、(3)、(7)、(8)項和營業執照影印件、舊衛生許可證原件。

6樓:星座運勢李主任

回答1、核名驗證通知書影印件,衛生負責人身份證**,員工健康證明、身份證影印件;

2、營業場所證明(租賃協議、產權證影印件);營業場所平面圖和衛生設施平面佈置圖;

3、全面的衛生系統;

4、有關檢驗檢疫報告(按當地衛生局規定執行);

5.營業執照、健康證、房產證或租賃協議影印件。

更多3條

7樓:中財企航集團

衛生許可證是進入食品經營行業的一個必須證件,對於辦理衛生許可證還是有一定條件的,以及申報的材料也很重要。

一、發放食品衛生許可證的基本條件

1、場所基本設施符合衛生要求;

2、從業人員經健康檢查和培訓合格;

3、衛生制度健全、應當提供的資料齊全;

4、星級飯店(賓館)應當設有或者落實食品衛生質量檢驗機構,食品衛生質量檢驗機構內應當配備經衛生行政部門培訓考核後取得合格證書的專業人員。

二、辦理衛生許可證的申報材料

1、衛生管理制度1份;

2、領取及填寫衛生許可證申報表;

3、經營場所平面布圖1份;

4、法人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並備相片3張;

5、場地使用證明覆印件(如房產證、租用合同或協議書等);

6、做作業售貨員進行健康體檢,備相片2張,並進行衛生知識培訓;

7、當地衛生行政部門認為需要提供的其他資料;

8、新開業的單位必需經衛生監督部門進行現場審查後方可辦理衛生許可證;

9、辦理衛生許可證必須由經營單位法定代表從親自辦理,其他人不得代辦;

10、生產加工單位需要提供產品配方主要原材料;生產工藝流程簡圖,產品衛生檢驗資料。

以上就是辦理衛生許可證的條件以及申請證書所需要的材料,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8樓:霸道

需要申請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的食品生產經營戶,首先到縣衛生局衛生監督所許可審查股領取《食品衛生許可證》申請書,並根據提供的一事一卡辦事指南的要求,帶齊以下資料:

1.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身份證影印件;

2.工商部門事先核准單位名稱(字號)通知書;

3.房產證(或建築許可證)或租房協議影印件等有效證明材料;

4.從業人員健康和衛生知識培訓合格證明;

5.經營場所平面佈局圖;

6.衛生管理組織、制度。

資料齊全的食品經營業當場發放《食品衛生許可證》;生產加工業、飲食業、自制零售業資料齊全的當場受理,並在20個工作日以內衛生監督員到現場審查,經現場審查不符合食品衛生許可條件的,提出整改意見;符合食品衛生許可條件的,發放衛生許可證。

如何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攜帶的資料:

1、 食品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2、 法定代表人、業主或負責人資格證明;

3 、生產經營場地平面圖;

4 、食品從業人員健康檢查和培訓合格證明;

5 、新建、改建、擴建工程的預防性衛生稽核材料;

6 、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或衛生行政部門要求提供的其他資料。

新法對食品安全的監管更為嚴格,今後不再發放食品衛生許可證,而改由各監管部門分段發放生產、流通許可證和餐飲許可。

食品流通許可證,是對食品流通許可證的發放、發放條件、發放程式以及與食品衛生許可證的銜接等問題予以明確。2023年10月23日之前,***規定對食品經營者必須堅持先證後照,未取得前置審批檔案,不得辦理註冊登記手續。

10樓:弓魁

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的流程如下:

申請人填寫相應的申請表,到受理視窗遞交食品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提交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材料,法定代表人(負責人、業主)相關證明、委託**人資格證明等資料,食品經營活動的場所和裝置佈局、衛生設施等示意圖。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需要的證件

衛生許可申請書;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

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身份證明材料影印件。

如何辦理衛生許可證,衛生許可證怎麼辦理

衛生許可證辦理途徑如下 1 辦衛生許可證,要到經營者所在的區 縣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登記或者變更登記。按照我國食品法的規定進行食品生產的經營者必須要取得衛生許可證,經營者取得了衛生許可證,才可以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登記或者變更登記。辦理衛生許可證的具體規定,一般由各地的人民 衛生行政部門來具體規...

如何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

第一步,你要取得相關營業執照。你需要去辦理健康證和知識培訓合格證,一般可以去醫院或者當地防疫站辦。簡易早上去,很多地方都只有早上可以辦理,最好帶上營業執照副本 公章和身份證去,有的地方要求營業執照才可以辦。但也有的地方只需要帶上身份證原件就可以。為了防止白跑一趟,建議帶上,反正也不重。去醫院體檢後,...

食品衛生許可證續期需提供什麼,食品衛生許可證續期需提供什麼資料?

這是廣州的,不知道對你有用沒,其他城市也類似吧。續期辦理 衛生許可證 須提交下列申請材料 1 衛生許可證申請表 2 工商部門的營業執照影印件,新開業的出具工商部門的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影印件 3 原 衛生許可證 影印件 4 負責人的身份證明覆印件 5 臨時經營場所使用證明 影印件或商業性質的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