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

2023-03-12 20:00:05 字數 2593 閱讀 5130

1樓:

第一步,你要取得相關營業執照。

你需要去辦理健康證和知識培訓合格證,一般可以去醫院或者當地防疫站辦。簡易早上去,很多地方都只有早上可以辦理,最好帶上營業執照副本、公章和身份證去,有的地方要求營業執照才可以辦。但也有的地方只需要帶上身份證原件就可以。

為了防止白跑一趟,建議帶上,反正也不重。

去醫院體檢後,一般2-3個工作日健康證和知識培訓合格證就可以出來了。現在很多地方都是電子版的,自己在手機上就可以查詢,不用再跑到醫院去取。然後把電子版的截圖打出來。

法人身份證影印,從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健康證。

制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一般當地市場監督管理局都有模板)

還有就是需要繪製店鋪的平面圖。

還有的地方要求拍攝門頭照、店內照。有的地方餐飲業還需要提交繳納稅費單據證明,證實你所使用的水是正規自來水公司提供的。

把這些資料全部準備好後,區當地市場監督管理局提交(有的地方在政務大廳辦理)

資料提交成功之後,市場監督管理局會安排人員來看場地。一般要求為:你的進貨渠道方有相應的合規資質。一般餐飲業要麻煩一些,對店內衛生,使用原料,消毒櫃等要求嚴格。

檢查合規之後一般15-20個工作日食品經營許可證就出來了,很多地方會打**通知去領取。

2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經營許可證辦理可以到轄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所去遞交申請書申請辦理,或者委託專業的**公司比如說阿里雲等**機構幫助辦理。辦理流程:1、先申請營業執照:

任何店在經營的時候都必須有基本的營業執照。如果想要進行食品經營許可證辦理,那麼食品店的營業執照是很重要的,具備了營業執照才能夠申請。2、在當地的食品監督部門提交申請:

進行食品經營許可證辦理的時候需要在食品監督部門提交相關的申請,基本的申請通過了之後,才會頒發食品經營許可證。3、提交資料: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的時候必須是實名制的,如果不是實名制就不能夠申請。

所以,申請的過程中必須要有的資料是本人身份證。4、開始辦理:將以上這三個步驟完成之後,就可以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要提供你的營業執照,還需要健康證明(不少於兩個)),然後經營自己的食品店。

申請材料:1、經營許可申請書;2、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崗位操作規程的目錄清單;3、企業主要負責人、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及從業人員資格證書;4、經營場所產權證明檔案及房屋租賃協議;5、營業執照或者企業名稱預先核准檔案;6、經營許可的相關檔案。

3樓:牛快來boss呂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多少錢?需要哪些材料?

4樓:中創講創堂

食品經營許可證的知識。

5樓:帳號已登出

座標深圳。所需流程:經營面積在50平米以下無需驗場所屬工商局或工商所遞交申請材料10-15個工作日內可領取回執。

所需資料:1、食品經營許可申請書。

2、營業執照副本原件。

3、公章。4、法人身份證。

5、地址面積多大。

6、食品安全管理員證。

7、店鋪平面圖。

6樓:樂曈問答

回答根據《食品許可證管理辦法》第十二條規定,申請食品經營許可,應當向申請人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提交下列材料:

(一)食品經營許可申請書;

(二)營業執照或者其他主體資格證明檔案影印件;

(三)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主要裝置設施佈局、操作流程等檔案;

(四)食品安全自查、從業人員健康管理、進貨查驗記錄、食品安全事故處置等保證食品安全的規章制度。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食品經營者申請延續食品經營許可,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食品經營許可延續申請書; (2)食品經營許可證正本、副本; (3)與延續食品經營許可事項有關的其他材料。 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應當根據被許可人的延續申請,在該食品經營許可有效期屆滿前作出是否准予延續的決定。

8樓:匿名使用者

2. 根據申請的業務選擇相應許可申請事項;

4. 稽核通過後領取許可證。

提問超市手機上如何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

超市手機上如何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

企業使用者要想進行網上辦理食品流通許可業務,先註冊使用者,然後登陸進入系統進行網上申辦。

2、業務型別說明。

選擇自己要辦理的選擇業務型別然後進行登記辦理。

3、填寫對應的申請資訊。

在對應的業務型別中填寫相應的資訊,填寫完後請認真核對資訊的正確性,點選」儲存「按鈕進行儲存,點選」列印「按鈕,列印出相應的申請表和申請回執。

4、到視窗申請。

在網上進行了預報後,帶齊申請材料到對應的視窗(食藥監視窗)進行辦理。同意受理之後,會上門核查場地,這個環節過了,就等著拿證了。

另一種方法:1、搜尋當地的食品藥品監管局,2、點選進入食品藥品監管局官網,選擇政務服務,然後點選便民服務。

3、然後點選食品經營許可證。

4、然後按照提示註冊或者登入賬號就行。

5、登入進去後,填寫申請表就行。

6、然後按照要求上傳材料。

7、最後上傳好材料,先點瀏覽,看看材料有沒有差露,沒問題的話點選提交就可以了。

9樓:中創講創堂

食品經營許可證的知識。

食品經營許可證怎麼辦理呢,辦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什麼?怎麼辦?具體的

食品經營許可證的知識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多少錢?需要哪些材料?辦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什麼?怎麼辦?具體的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所需材料與注意事項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去 辦?需要什麼?辦食品經營許可證在什麼地方辦 個體食品經營許可證怎麼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如何辦理?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多少錢?需要哪...

食品經營許可證經營範圍的確定,《食品經營許可證》可以申請哪些經營範圍?

第十條申請食品經營許可,應當按照食品經營主體業態和經營專案分類提出。食品經營主體業態分為食品銷售經營者 餐飲服務經營者 單位食堂。食品經營者申請通過網路經營 建立 廚房或者從事集體用餐配送的,應當在主體業態後以括號標註。食品經營專案分為預包裝食品銷售 含冷藏冷凍食品 不含冷藏冷凍食品 散裝食品銷售 ...

食品經營許可證和食品流通許可證是證嗎

食品經營許可證和食品流通許可證是一個證。只不過食品流通許可證是舊的,已經廢止。廢止後食品經營許可證代替了食品流通許可證。食品流通許可證以前是,做食品批發 零售需要辦理的,不包括加工。而食品經營許可證是包括不需要拿食品生產許可證的小作坊 餐館 糕點鋪和經營批發 零售的商店等。經營許可證是合併了衛生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