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衛生許可證,衛生許可證怎麼辦理

2023-01-09 00:35:07 字數 1936 閱讀 5381

1樓:好學者百科

衛生許可證辦理途徑如下:1、辦衛生許可證,要到經營者所在的區、縣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登記或者變更登記。按照我國食品法的規定進行食品生產的經營者必須要取得衛生許可證,經營者取得了衛生許可證,才可以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登記或者變更登記。

辦理衛生許可證的具體規定,一般由各地的人民**衛生行政部門來具體規定。

辦理衛生許可證需要準備九種材料。具體如下:

1、申請表;

2、法定代表人或者負責人身份證明;

3、公共場所平面圖和衛生設施平面佈局圖;

4、衛生檢測或者評價報告;

5、衛生管理制度,6、集中空調通風系統衛生檢測或者評價報告;

7、企業營業執照影印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第二十七條。

食品生產經營企業和食品攤販,必須先取得衛生行政部門發放的衛生許可證方可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登記。未取得衛生許可證的,不得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食品生產經營者不得偽造、塗改、出借衛生許可證。

衛生許可證的發放管理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衛生行政部門制定。

2樓:胡文學律師

辦理衛生許可證具體內容如下:

1、申請人填寫相應的申請表,到受理視窗遞交食品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2、提交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材料,法定代表人相關證明、委託**人資格證明等資料,食品經營活動的場所和裝置佈局等有關證明;

3、食品衛生許可證辦理工作人員審批,在收到申請後五個工作日內作出是否受理決定,受理後二十個工作日內作出審批決定;

4、作出准予決定後十個工作日內發放食品衛生許可證。

衛生許可證的辦理流程有哪些。

衛生許可證的辦理流程如下:

1、申請領表;

2、申請人到當地衛生許可部門提出申請,準備相關的資料;

3、提交衛生許可證申請書及相關材料。資料需要材料齊全、符合規定,然後提交相關資料;

4、衛生許可部門受理;

5、衛生許可部門對申請單位進行稽核,如果沒有達到要求就要退回相關申請資料,申請方得重新申請;

6、審定;7、各方面資料、材料準備妥當,衛生許可部門完成審定工作;

8、發放衛生許可證;

9、衛生許可部門會十個工作日發放衛生許可證。

法律依據:《衛生行政許可管理辦法》第九條。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申請衛生行政許可,應當按照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向衛生計生行政部門提出申請。申請書格式文字由衛生計生行政部門提供。

申請人可以委託**人提出衛生行政許可申請,**人辦理衛生行政許可申請時應當提供委託**證明。

(一)衛生行政許可事項、依據、條件、程式、期限、數量;

(二)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錄;

(三)申請書示範文字;

(四)辦理衛生行政許可的操作流程、通訊地址、聯絡**、監督**。

有條件的衛生計生行政部門應當在相關**上公佈前款所列事項,方便申請人提出衛生行政許可,提高辦事效率。

衛生計生行政部門應當根據申請人的要求,對公示內容予以說明、解釋。

°ìîàéúðí¿éö¤ðèòªê²ã´êöðø

衛生許可證怎麼辦理

衛生許可證怎麼辦理

3樓:天津律師郭春明

法律分析:衛生許可證的辦理有以下內容:首先本人需要到當地人民**衛生行政部門去進行申請,申請人申請時應當如實向衛生行政部門提交相關所需材料。

衛生行政部門受理申請後,應當及時對申請人提交的申請材料進行審查。衛生行政部門根據法律、法規和規章的規定,確定審查申請材料的方式。

法律依據:《衛生行政許可管理辦法》第十一條 申請人申請衛生行政許可,應當如實向衛生計生行政部門提交有關材料,並對其申請材料的真實性負責,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衛生計生行政部門不得要求申請人提交與其申請的衛生行政許可事項無關的技術資料和其他材料。

衛生許可證怎麼辦,請問衛生許可證到哪裡辦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辦理流程如下 1 申報 申請單位提出書面申請,填寫 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或者 衛生許可證變更申請書 並遞交符合衛生要求的有關材料。2 登記 依照衛生許可受理規定和公共場所許可的條件,有關部門對屬於受理範圍的申報材料進行核對 登記。如果是公共場所,申請單位要先辦理建設專案衛生審...

糕點衛生許可證

根據新的食品安全法,是重新劃分了各部門的職責範圍,也更嚴格要求了各個食品加工經營單位。質量監督 工商行政管理和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依照本法和 規定的職責,分別對食品生產 食品流通 餐飲服務活動實施監督管理。第二十九條 國家對食品生產經營實行許可制度。從事食品生產 食品流通 餐飲服務,應當依法取得...

食品衛生許可證如何辦理,如何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

現在實行的衛生行政許可制度,也就是說,憑 公司的法人代表有效證件 委託書及公司有效證件 經營場所使用證明材料,到衛生行政主管部門視窗,申請衛生許可證,他們會給你一份申請表,申請表除了要按要求填寫外,剛會有很大一段話告知你公司應達到什麼要求,即先告知,他們會定期作出檢查,達標了,會繼續許可。應該說,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