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痺,是什麼意思,麻痺的是什麼意思

2022-03-02 18:01:17 字數 1045 閱讀 8663

1樓:我就呵呵你怎

麻痺 [má bì]

基本釋義

1.感覺不靈或喪失

2.醫學名詞。肢體或身體的某部分失去知覺或運動能力3.失去警惕性,疏忽

還有一種是罵人的意思,跟媽什麼同音

2樓:邴澄邈狂霽

麻痺在字典裡的意思就是說:身體的某一部分的感覺能力和運動喪失,由神經系統的病變而引起的

3樓:茂闊憑靈秀

麻痺在一定情況下是可以和麻木劃等號的,也許你是遇到什麼事了?但是你只能勇敢的去面對,不要以麻痺自己而去逃避現實我永遠支援你。可以告訴我麼?

麻痺的是什麼意思

4樓:客服肖廣維

患麻痺之症,生活頗為艱難。也指馬虎不經心,缺乏警惕性:麻痺大意|思想麻痺

麻痺是什麼意思

5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1、機體某一部分的感覺或運動功能部分地或完全地喪失。通常指運動麻痺,常見於腦溢血、腦瘤、小兒麻痺後遺症、外傷等。

2、疏忽大意,失去警惕性。

3、比喻精神、思想麻木。

讀音[ má bì ]

引證:郁達夫 《沉淪》:「他的智力也無用了,他的良心也麻痺了。」今多用指喪失警覺。如:這件事,我們可不能麻痺。

近義詞:

麻木[ má mù ]

釋義:1、身體某部分發麻以至喪失感覺。

2、比喻思想不敏銳,反應遲鈍。

引證:1、魯迅 《故事新編·理水》:「『先生』,鄉下人麻木而平靜地回答到:『您是學者,總該知道現在已是午後,別人也要肚子餓的。』」

2、周立波 《暴風驟雨》第一部二十:「想不到的悲哀的襲擊使她麻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對什麼都沒有感覺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麻痺就是疏忽大意的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上的意思就是...

(ma b)

拒絕談情說愛,什麼麻痺愛情,戒了。是什麼意思女生說的

被愛衝昏了頭,愛到麻木不想在愛,或許也可以認為說這些話的女生們缺愛 被傷了對愛情失去信心,意思就是不談了 或是被人傷過看透愛情,或是無病呻吟 看韓國泡沫劇看多了吧 我和女孩表白後,她說我們現在還小不能談情說愛,我們只能做朋友這是什麼意思 坦白說,她這是委婉的拒絕了你。但是沒關係,追求愛情就是要臉皮厚...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草色入心。指的是動心 是什麼意思?答案 落花有意。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拼音 lu hu y u y li shu w q ng 解釋 比喻這一方面有情,那一方面無意 多指男女戀愛 出處 宋 釋惟白 續傳燈錄 溫州龍翔竹庵士珪禪師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舉例造句 誰知朱重是個老實人,又且蘭花...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字元 是早期拉丁語et 的連寫,意思就是 和 英語為and 字元 在漢語中,通常以其外觀喚它為 井號 或 井字 表示序數,與另一個常用於表示序數的符號 是一個意思 就是兩個符號 按住shift 再按73便可打出來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1 在數學中的意思代表 和 相當於英文單詞and字元 的最早歷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