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防水沒做好怎麼辦,如果衛生間是防水沒做好漏水怎麼補救呢

2022-03-02 22:23:21 字數 4919 閱讀 5699

1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首先是施工的時候,可能沒有對漏水點進行專門的堵漏工作,直接就鋪磚了,所以沒能從根本上解決漏水問題。

再有就是在做牆面防水的時候,施工不到位,就拿南通防水來說,它存在的誤區就是沿牆防水高度不夠,尤其是沐浴區的防水,本來要求40公分高的防水層只做十幾公分甚至幾公分,單純的貼磚前試水肯定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地磚鋪上後,厚度正好蓋住防水層,地磚上就沒有防水層了,久而久之,會出項各種各樣的問題。

還有的牆體防水層還沒幹就鋪磚、刷粉,很容易破壞防水層防水效果。

也可能是施工的時候選用的防水材料質量存在問題,不能起到長時間的防水效果,剛做完的時候防水效果是出來了,可是時間長了,受到了腐蝕、浸泡就漸漸失去了防水作用。

最後也可能是防水工程完工後沒有做閉水時間或者閉水時間短,一些隱藏的問題在長時間使用後就會顯現出來了。

end最好找到漏水點,檢視時水管的問題還是防水層問題或者是施工時候出現的一些紕漏,例如重點漏水的部位沒有做好;防水層厚度和高度有沒有做到位;是後期的管道線路修改破壞了防水層,還是所用材料耐久性差出現了裂縫等等。

找到漏水點後就要根據相應的問題進行補救,如果是管道出現了問題就要及時更換管道;如果是防水層做的不到位就要修補防水層,可以選用磚縫補漏劑或者是用塗料類產品重做防水層;在選擇材料前一定要對別人推薦的一些防水材料或者是塗料的品牌進行一定的瞭解,現代社會網際網路普及、涵蓋資訊量大,小編建議大家在選擇前到網上查詢一下產品相關資訊,例如「索塗牌高分子防水塗料怎麼樣?」如果是正規廠家出品的產品肯定會有大量的使用者使用,你簡單搜尋一下就能夠對產品的特點、效能、引數、防水年限都有詳細的介紹,還有真偽資訊的查詢,避免使用者被一些無良的經銷商和牟利的施工隊矇蔽。

在重做防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施工細節,例如基面(水泥地面)是否清理乾淨;地面與牆的邊角、下水道上口部位這些重點的滲漏部位施工是否到位,牆面的防水更是不可以忽視的一個環節;做完放水24小時候要進行閉水試驗,閉水試時蓄水厚度和蓄水時間都要達到標準,千萬不要因為性子急就忽略了這些重要的細節,這樣才能實現長久有效的防水效果。

2樓:

衛生間是建築物結構最穩定的地方,發生漏水的機率是最低的,可一旦漏水,如果修不好,往往反覆滲漏,苦不堪言。

衛生間用水量大,用水點多,加上人們的使用習慣,地面特別是角落、落水口常年潮溼,一旦漏水,不治理是不行的。

既然必須治理,第一步就是確定漏水原因,衛生間漏水一般只有兩大原因,一是管道漏水,二是防水層失效漏水,二者必居其一或兼而有之。判斷到底是哪種原因導致漏水,通常採用排除法,管道里特別是進水管是一直有水的,如果暫停用水或者用水確保不灑到地面,漏水問題解決或大大減輕,這通常就是防水層失效的問題,反之水管有問題。

水管有問題,需要砸瓷磚更換,防水層會被破壞,同時震動有可能影響樓板質量,所以防水層也要選擇適當的材料重做,這種隱蔽工程建議一步到位,不然將來又麻煩代價又大。

如果單純防水層失效導致漏水,維修有兩種方案:

一是砸掉瓷磚,重新做防水層, 如果選擇適當的防水材料,能夠徹底解決將來的漏水隱患,可以做到一勞永逸,注意重點要選對材料。但是這樣做代價很大,浴缸、馬桶、浴室櫃等附屬設施都要拆除,很大可能都要換新,同時如果選錯材料,將來再漏水,那損失大不說更窩火。

二是使用免砸磚的透明防水塗料,在瓷磚表面塗刷,這種做法代價小,缺點是由於塗層薄,較難做到一勞永逸,未來可能需要補刷。另外,該種材料市場極其混亂,用免砸磚的噱頭忽悠的多,真管用的極少極少。

不管是哪種方案,記住一點,防水從來不便宜,兩塊錢買不到金戒指,不要貪小便宜吃大虧。

老百姓印象裡防水便宜那是假冒偽劣造成的虛假印象,您可以看看真正國標的各種防水材料與假冒偽劣相比差多少,而且就算國標的材料按照國家規定也只能做到防護5年的平均水準。西方發達國家防水造價要佔建築總造價的7~11%,由此可見一斑。

對於希望徹底解決漏水問題,希望一勞永逸的朋友,可以選擇聚脲防水塗料。這是當今世界最先進的防腐蝕、防水、耐磨等特種防護塗料。我國自主研發掌握核心技術,全世界只有幾個主要大國有這個技術,像日本韓國這樣的發達小國都不能自主研發。

目前已被列為建設部防水專項科技成果推廣專案,但是知道的人很少,各路「李鬼」也出來群魔亂舞,坑害百姓,要注意甄別,防水看上去簡單,套路深得很。

如果衛生間是防水沒做好漏水怎麼補救呢

3樓:旋轉在雪中

補救辦法只有一個:重做防水,雖然代價有點大,也只得如此。

牆面防水未作好導致的滲漏:如果衛生間漏水漏到與衛生間相鄰的房間牆壁打溼,樓下沒有出現滲漏。這種情況屬於衛生間牆面防水沒有做好。

處理辦法:把漏水處的靠近過牆根最近位置的一排地磚和一排牆磚拆除,在這個區域重新做防水,嚴格按照操作規程施工。尤其注意,不要破壞以前的防水層。

能試水最好。試水沒有問題,再重新鋪貼衛生間牆磚和地磚。

衛生間底部防水沒有做好導致的滲漏:這種情況比較麻煩。因為很多衛生間是下沉式衛生間。要把漏水的地方的沉坑回填物全部刨出來,還有有一定的作業面,方便施工。

處理辦法:把沉坑底部的防水做好以後,試水沒有問題,就可以再回填。並用水泥砂漿找平拆除地磚的這個範圍,對這個部位再做防水,確保沒有問題,再鋪磚。

排水管導致的滲漏:找到源頭,更換給排水管。給水管進行打壓測試。

排水管安裝完成,可以倒水進去觀察,確保沒有問題才行。當然, 由於維修水管造成其他的防水層破壞也要一併修復處理才行。

4樓:卞鸞

1.裝修時萬不可破壞原有防水層,裝修地面時極易破壞防水層,若不慎破壞,要及時修補,以免留下隱患。

2.若要更換衛生間地磚,一定要做好防水,先用水泥砂漿找平,再做防水。用聚氨酯防水塗料反覆塗刷2至3遍。

3.牆面也要做好防水,一般防水處理中牆面要做30釐米高的防水處理,但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要將整面牆做防水,至少也要做到1.8米高。

如果衛生間已經漏水了

先查詢地板與牆壁的縫隙,然後在針對處理,處理辦法有四種:

1.請泥工,將漏水出鑿出,重新處理漏水,但工程量太大,花費太多

2.用玻璃膠將縫隙填補,但是玻璃膠用久以後容易收縮、發黑發黴漏水,不但影響視覺效果,還會影響室內環境,黴菌對人體的危害很大。

3.請師傅用塑鋼泥填縫,雖無玻璃膠的負作用,但是施工複雜,普通個人難以處理,如果施工操作不當,可能要重新返工,因為塑鋼泥固化後強度很高,一旦施工失敗,返工很難處理,代價太高.

4.使用2023年最流行的量販式自助防黴防水堵漏產品 新奈米塑鋼泥 又稱 奈米陶瓷土防水材料 不刨磚,不砸瓷板,處理好防水,2023年最受歡迎的酒店和家庭防水材料!

樓上衛生間漏水到我家

如果衛生間滲漏水表現為管道周圍漏水,那麼可能是管道與樓板之前的裂縫防水處理不到位,可以採取倒置式堵漏的方法進行堵漏;如果衛生間滲漏水錶現整個底板或是底板某處大面積漏水,建議採取重新整體防水處理的方法。其施工流程為:

1、將衛生間挖開,直至樓板;

2、清理基層,並進行基層防水處理;

3、對管道周圍,陰陽角等易滲漏水的地方進行防水附加層施工;

4、進行第一道防水塗料的施工,城工防水推薦使用js複合防水塗料,環保且防水效能好;

5、進行第二道防水塗料施工;

6、進行24-48小時的閉水試驗;

7、無滲漏後可以進行衛生間的恢復工作,包括貼瓷片等工藝。

樓上住戶衛生間漏水到你家時,樓上有義務對滲漏水進行治理。當樓上不願意承擔責任時,可以向物業,居委會,房屋質量鑑定中心等求助,並注意保留證據,以防萬一需要起訴。

衛生間整體防水造價並不是一個很大的數目,當鄰里之間出現衛生間滲漏水的情況時,請務必不要衝動,及時向當地防水公司進行諮詢。城工防水對衛生間堵漏的施工一律採取包工包料的形式,具體**需根據實際面積及滲漏情況而定。

衛生間漏水

可以補漏的,找有經驗的師傅做,關鍵是找到漏水點。還要注意不一定是地面滲漏,牆面,衛生器具介面處也很容易滲漏的,如果做完還不行,只好把面磚揭了。如果面磚不是很高階乾脆揭了算了,連扒掉重做防水再貼上也就一整天的時間。

衛生間地面比其他房間地面低50毫米,為了保證防水的效果,有防水要求的房間四周都做120毫米高的混凝土牆,但門口處不做。

裝修時一般上水都做壓力測試,不會出問題,但下水管接頭使用膠結,如果做的不仔細,會漏水,但不易發現。因為新作的下水管道會下水通暢,但是使用時間一長,或者有雜物堵賽,下水不暢時,就會滲水,水留在地磚下面的砂漿層裡,因為防水做的比較好,象一個大盆子,一時半時外面看不到什麼變化。

5樓:度神答一句

最好的方法是重新做防水。

首先,你得分析,目前漏水是否是從管根部滲漏,這樣你也可以直接在背水面就是你樓下這家進行灌漿反堵(聚胺脂灌得好不會漏,灌得不好,管不了幾個月哈,一般開槽再封堵、然後表面再塗刷防水塗料效果最佳)。但該工法只能保證該部位不會滲漏,要省錢就堵一把哈,有80%的機率會贏哈我們做了這麼多年,還沒有發現竄水的現象。因為一般家居防水,就是這些管道啊,地漏下水啊等區域漏得最凶。

只進行背水面反堵,還是有效的,但我不保證不會竄水哈。

(禁止沒長腦袋的說,地磚敲碎重做防水.) 這個說話欠妥哈,如果你敢保證你的衛生間,只是從表面滲水,那可以不用砸磚。但如果是從馬桶或蹲便,地漏等管道介面滲漏,也就是地磚下面的介面滲漏,你就得非砸不可哦!!!

要一勞永逸的話,還是砸磚吧重新做防水吧,至少你得砸掉地漏或下水管道的區域的地磚,這樣是最低的損失哈,,(具體砸哪個部位,你到樓下去看看吧。如果滲漏部位在頂面與牆根相交的部位,我建議你全部砸掉再整體做防水層,最佳)

如何省事,你自己拿來定主意吧

衛生間防水沒做好怎麼補救

6樓:優勝加盟

1、對材料的外觀、品種、規格、包裝、尺寸和數量等進行檢查驗收,形成相應驗收文字記錄。

2、對材料的質量證明檔案進行檢查,納入工程技術檔案。

3、材料進場後應按規範出具材料進場檢驗報告。

4、材料的物理效能檢驗專案全部指標達到標準規定時,即為合格;若有一項指標不符合標準規定,應在受檢產品中重新取樣進行該項指標複驗,複驗結果符合標準規定,則判定該批材料為合格。

5、防水材料。主要有三類:防水卷材;911聚氨酯防水材料;新型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材料。

最後一類又分為通用型gs防水材料和柔韌性js防水材料。其中通用型防水材料適用於家庭室內地面、牆面的防水。

衛生間防水沒做好怎麼辦,衛生間防水沒做好,有什麼補救辦法?

方法 將老的 地漏與下水管道的上口與樓板之間接逢 鑿開,將地漏與下水管道的介面接好,再用1 1水泥砂漿加水泥含量的15 的明礬石膨脹劑補上,即可。原來衛生間防水是整體的柔性防水,動此處後 用水泥漿加水泥含量的20 的明礬石膨脹劑刷上補口處及周邊 以後不會影響到其他地方!另外,浴盆地漏沒有用,將浴盆拿...

室內牆體滲水怎麼辦,應該是衛生間防水沒做好但已裝好了貼了瓷磚

如果是防水不合格或者是牆體暗埋的水管出現滲漏,不撬掉瓷磚進行檢修無法對衛生間滲漏進行修復。牆體滲水,有幾種可能 1 樓上的防水或者牆地面暗埋的水管出現滲漏,從而對樓下造成破壞,這種情況,一般是從牆體頂部開始牆面出現水漬或潮溼的問題 2 與衛生間共用的牆體中暗埋的水管出現滲漏,滲漏的水透過牆體滲漏到外...

衛生間防水沒做好,有什麼補救辦法

有些簡易補救辦法,但有限情況 條件 時間及責任使用,限有時間,有耐心,作事極細心者操作。還是建議重作防水以求一勞久逸。首先確定無管道滲漏,方可用這些暫時措施 確定是因縫隙滲漏水致回填層或牆體情況的,可清理縫隙然後用耐候密封膠填實,限於不常有水可迅速排幹水處,我家曾用此法。若只是地漏滲漏,並不被踩踏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