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消滅老鼠,怎麼快速消滅老鼠

2022-03-03 02:21:44 字數 5910 閱讀 2409

1樓:匿名使用者

灌一小盆水,裡面放些食物,如此迴圈,等老鼠習慣後灌滿一整盆水,還是放食物,會淹死它。

2樓:說生活出品

家裡老鼠多,又髒又煩,教你滅鼠妙招,家裡再也沒老鼠

3樓:妖孽妖妖

買個老鼠籠來,放在牆邊,挺管用的。買只貓也行

4樓:匿名使用者

養只寵物貓吧。我家有一隻名字叫花花,現在我家附近連只老鼠的影子都見不到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買那種專門粘老鼠的 粘紙 擱在老鼠經常出現的地方就行了 效果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氨水滅鼠:用氨水1-1.5千克,灌入老鼠洞內,立即堵住洞口,其氣味可將老鼠薰死。用氨水毒殺過老鼠的鼠洞,一年內老鼠不敢入內

把石灰塞進鼠洞,再灌入少量水,待洞口冒熱氣時,立即用溼泥土將洞口封死。生石灰和水反應產生的二氧化碳和熱量可將老鼠悶死在洞內

7樓:匿名使用者

養貓,最好是凶一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對付老鼠最有效的辦法就是養貓

9樓:百合艾菲

買只貓,或買老鼠藥,把老鼠藥塗在饅頭上,把饅頭放在老鼠經常出現的地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老鼠洞邊放老鼠夾和電子捕鼠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捕捉籠,對狗狗沒有危害,也不殘忍

12樓:匿名使用者

養貓,前提你家狗不與貓打架

13樓:奧利奧愛上魚

養個貓吧 貓和小狗之間的戰鬥就由主人解決..

14樓:勞愉心

買只貓~~~~~~~~~~~

15樓:藍葉小帽

最好把家裡打掃乾淨,

如何快速有效消滅老鼠?

16樓:秀我

1、粘膠滅鼠:市面有售一種無毒高分子材料研製的滅鼠粘膠,其粘膠能力很強,實驗證明在一尺見方的紙上塗上這種粘鼠膠,滅鼠效率為鼠夾捕殺的四倍。在5—40℃的條件下有效期超過三個月。

2、油瓶誘鼠:在空酒瓶內滴入幾滴香油,將瓶子放在老鼠洞口,瓶口正對洞口,老鼠聞到香油味就會擠進瓶內,因不能再鑽出來,這樣就可捕到老鼠。

3、超聲波滅鼠:超聲波滅鼠器能發出一種超聲波,使老鼠的大腦和視神經受到衝擊,引起紊亂,直到死亡。

4、如果老鼠不是太多,可以採用粘鼠板、鼠籠及鼠夾等方法。

5、柴油滅鼠:將柴油與黃油、機油拌勻,塗抹在老鼠洞周圍,老鼠進出時就會蹭一身油汙,粘一身灰土,感覺不適便用舌去舐,柴油隨消化液進入腸胃,使消化機能失常致死。

擴充套件資料

環境治理:

環境治理是防治老鼠攜入、生存、棲息、繁殖的關鍵策略,是所有老鼠防治的前提條件,為充分發揮其他防治的最佳效果提供保障。

主要措施包括:

1、嚴格管理室內衛生,儘量清除和減少食物源,減少老鼠生存繁殖的食物基礎;

2、嚴格水源管理,杜絕管道和水龍頭漏水、滲水,保持室內的乾燥;

3、採取堵洞抹縫措施,減少適合老鼠棲身的場所。

17樓:說生活出品

家裡老鼠多,又髒又煩,教你滅鼠妙招,家裡再也沒老鼠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中的老鼠不是很多,我們可以使用老鼠籠捕捉老鼠,可以在老鼠籠中放上一塊饅頭或是其他的食物,把老鼠籠開啟放在老鼠經常經過的地方,老鼠看到食物後就會跑進籠子,就在老鼠進入籠子的時候,老鼠籠門會啪地一聲關上,老鼠**捉了。

2.我們可以把捕捉到的老鼠連同老鼠籠一同放在水中,淹死老鼠,也可以把老鼠摔暈後然後用火鉗夾著在火上燒死。在老鼠燒死後,我們再用老鼠籠接著捕捉下一隻老鼠。

3.如果家中的老鼠很多,我們還可以使用滅鼠藥毒死老鼠,用滅鼠藥毒死老鼠也是很有效的方法。但是如果家中有小孩最好不要使用老鼠藥,因為家人不可能無時不刻地跟著小孩,一旦小孩吞食老鼠藥,如果搶救不及時就會出現生命危險。

4.我們還可以把一些非常有味的食物拌上面粉和水泥,裝在一個盤子中,放在老鼠經常經過的地方,餓了的老鼠也會偷吃這些食物,在老鼠吃了伴有水泥的食物後,會因為腸道堵塞而死掉。

5.我們還可以使用粘膠滅鼠,就是我們在市場上購買一些黏貼老鼠的粘膠,粘膠的紙塊要稍微大一些,放在老鼠必經的地方,在老鼠經過的時候,會把老鼠粘住,由於粘膠很粘,老鼠在粘膠上面動彈不得。我們可以把粘住的老鼠放在火上燒死。

這樣老鼠也被殺滅了。

6.另外,我們還可以在家裡餵養貓,貓是老鼠的天敵,要把貓放在室內,對捕捉老鼠也有一定的作用。對沒有捕捉到的老鼠,如果在家中繁殖,對小乳鼠要及時進行處理。

7.如果我們的室內沒有老鼠,為了防止老鼠進入到我們的家中,我們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把廁所的下水道用拖把或是其他的東西堵上,以防老鼠在我們睡覺的時候進入到室內。我們還要把室內倒垃圾的地方堵上,以防垃圾吸引老鼠,導致老鼠進入室內。

在我們搬進新家的時候,我們可以在每個窗戶上都安裝上窗紗,以防老鼠進入我們的新家。並且儘可能堵上所有的牆上的出入口。

19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老鼠出沒,多半是因

20樓:匿名使用者

` 消滅了世界上所有的糧食

21樓:奇艾絲凡

建議用毒藥,bai不要用粘鼠板,du毒藥如果zhi不吃,可以dao拌一點飯,毒藥內放半包,他就吃了,

容可以多放幾天,其他方法捉到老鼠了,請淹死或毒藥藥死,相對不殘忍,它為不想被生下來或被神造成老鼠,所以不全是它們的錯

還是建議你買個老鼠籠,我家每次都是用籠子放食物等老鼠自動上門的,很有效,過了一兩天就見到老鼠困在裡面了,之後老鼠就任你處置了(我家是選擇用水淹死),籠子放在家裡有洞或者見過老鼠常出沒的地方

怎麼快速消滅老鼠

22樓:枯井望天

可以做一個電滅鼠器。下面介紹具體做法供參考,首先準備材料:交流電源、連線線、鐵片、絕緣螺絲、鋁線。

1、首先用絕緣螺絲把鐵片連線起來,如果鐵片沒有孔,可以先用電鑽打孔,再連線。

2、根據實際情況,把鐵片接接到合適的長度。

3、用鋁線纏繞在絕緣螺絲中間,如圖所示。

4、鋁線連線好後,把連線線接到交流電源上,黑線插黑色的孔,紅線插紅色的孔。

5、把鐵片放到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然後連線線黑色的夾子夾在鐵片上,紅色的夾子夾在鋁線上。

6、睡覺的時候接通電源即可。

23樓:說生活出品

家裡老鼠多,又髒又煩,教你滅鼠妙招,家裡再也沒老鼠

24樓:昂昂起立

賈志國把老鼠的歷史都快說完了,還沒說到怎麼消滅老鼠

25樓:努力打破平凡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1、粘膠滅鼠:市面有售一種無毒高分子材料研製的滅鼠粘膠,其粘膠能力很強,實驗證明在一尺見方的紙上塗上這種粘鼠膠,滅鼠效率為鼠夾捕殺的四倍。在5—40℃的條件下有效期超過三個月。

2、油瓶誘鼠:在空酒瓶內滴入幾滴香油,將瓶子放在老鼠洞口,瓶口正對洞口,老鼠聞到香油味就會擠進瓶內,因不能再鑽出來,這樣就可捕到老鼠。

3、超聲波滅鼠:超聲波滅鼠器能發出一種超聲波,使老鼠的大腦和視神經受到衝擊,引起紊亂,直到死亡。

4、如果老鼠不是太多,可以採用粘鼠板、鼠籠及鼠夾等方法。

5、柴油滅鼠:將柴油與黃油、機油拌勻,塗抹在老鼠洞周圍,老鼠進出時就會蹭一身油汙,粘一身灰土,感覺不適便用舌去舐,柴油隨消化液進入腸胃,使消化機能失常致死。

更多4條

26樓:科普中國

老鼠不僅盜糧、傳播疾病,偶爾還會咬傷人,因此,大家都說「過街的老鼠人人喊打」。但是,上千年過去了,人們想盡了辦法,可老鼠家族依然「人丁興旺」。這些傢伙怎麼就消滅不完呢?

毫無疑問,老鼠是地球上最頑強的生物類群之一,最常見的有大(家)鼠和小(家)鼠。雖然家鼠有點近視眼而且色盲,但是說它「鼠目寸光」還是有點誇張,何況老鼠的聽覺、嗅覺和味覺都相當棒,不僅可以聽到超聲波、嚐出劣質食品,甚至食物有一點異味它們都能察覺。加之依仗洞穴保護,又膽小謹慎,要捕殺它們實屬不易。

更重要的是,老鼠的繁殖力超強。它們懷孕期短、產仔數多、性成熟早。以黑線姬鼠為例,懷孕21天就能產仔,產後第二天即可交配懷孕,春季出生的幼仔到了秋天就可以加入到繁殖大軍中。

所以,滅鼠的工作只要稍有鬆懈,它們很快就能捲土重來。

27樓:匿名使用者

養一隻好貓,一隻貓足以幫助消滅家裡的老鼠。即使這隻貓不會抓老鼠。貓喵喵叫的聲音就可以嚇走很多老鼠。

根據我的養貓經驗:普通家貓在半飢半飽的情況下,捕鼠的本能會被激起。至於寵物貓,呵呵,建議大家不要養了,萬一老鼠把貓嚇死了就不好辦了。

利用捕鼠工具抓老鼠市場上最常見的捕鼠工具包括:捕鼠籠,捕鼠器,粘鼠紙等等。原理就是利用好吃的東西把老鼠騙出來,然後抓到後誅殺。

成本很低,一隻捕鼠籠可以無限次數使用。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能一網打盡。利用舒威邦驅鼠劑驅趕老鼠。

老鼠無法忍受鬱金香的味道。如果家裡的老鼠實在太多或者室外車的機倉,那麼就考慮驅鼠劑吧,希望採納。

28樓:舞動紅塵娛樂

家裡有老鼠怎麼消滅,進來就知道了

29樓:生活妙招

家裡老鼠多不用買老鼠藥,教你一招,輕鬆消除老鼠

30樓:智幫會計

前兩天朋友也鬧鼠災,上年級的人嚇的要命,都想把房子賣了,買了什麼粘鼠板,也不好用,最後是我在本地疾病防控中心買的老鼠藥,當天晚上就消停了。

31樓:邱祥在婭靜

買老鼠藥,或者房間裡不要留任何吃的,經常打掃衛生,不要讓它們有藏身之地

32樓:邵陽滅老鼠公司

滅鼠最好的辦法就是堵洞,仔細觀察找到鼠道鼠路,確定老鼠的通道,堵了就不會有老鼠的,

33樓:張瑾楠

養只貓,現在有專業的捕鼠人員,可以叫他們來,他們有專業器具

怎樣消滅家裡的老鼠?

34樓:天上飛

1、封閉老鼠的通道

野外的鼠種會通過孔、穴、洞、管道、門縫、下水道竄入室內,層與層間的鼠會通過垂直的管道上下竄動。小家鼠還會「縮骨功」,哪怕是縫隙寬度僅有0.6釐米,它也能鑽過。

因此,室內滅鼠要針對老鼠的「交通」路線實施隔離。

如廚房、食品操作間、食品倉庫等門縫應控制在0.6釐米以下 ,並用鐵皮包門(高度30釐米以上);下水道出口要裝金屬網罩;管道、孔洞用水泥封密;倉庫、食品加工及食堂廚房操作間等的通風口要裝網罩;垃圾、泔腳、糧食密閉加蓋;倉庫堆物應離地隔牆。

2、化學滅鼠

化學滅鼠法是大規模滅鼠中最經濟的方法。使用時應注意安全,防止發生人、畜中毒事故。常用滅鼠藥主要是腸道滅鼠藥,有急性和慢性滅鼠劑兩類。

只需服藥一次可奏效的稱急性滅鼠劑,或速效藥。需一連幾天服藥效果才顯著的稱慢性滅鼠劑,或緩效藥,前者多用於野外,後者多用於居民區內。

3、藥物滅鼠

此法效果好收效快,適應範圍廣,要大面積滅鼠。但要注意選用高效、低毒、低殘留、無汙染和第二次中毒危險性小,不使害鼠產生生理耐藥性的滅鼠劑。如殺鼠靈、甘氟、敵鼠鈉鹽、毒鼠磷、大隆,如若無效,請多等些時日。

4、生物滅鼠

用於滅鼠的生物,既包括各種鼠的天敵,又包括鼠類的致病微生物;後者在很少應用,甚至有人持否定態度。利用鼠類的天敵來控制其數量,所以應保護自然界鼠類的天敵,如貓頭鷹、蛇、狐、鼬等。

5、生態滅鼠

主要是通過惡化鼠類的生存條件,降低環境對鼠類的容納量來實現。其中減少鼠的棲息場所、繁殖場所、飲水場所、斷絕食物**最為重要。

通過改良環境,包括防鼠建築、斷絕鼠糧、農田改造、搞好室內外環境衛生、清除鼠類隱蔽處所等,也就是控制、改造、破壞有利於鼠類生存的生活環境和條件,使鼠類不能在那些地方生存和繁衍。

怎樣毒死老鼠,如何消滅老鼠

下面還有幾個方法 水泥滅鼠 不要毒,因為毒的話對於安全性其實還是很差的,會找不到老鼠的屍體。建議用物理捕鼠的辦法,可以用鼠夾來處理!用玉米,放入雞油,翻炒,就可以毒死老鼠,家裡老鼠太大膽,教你幾個小妙招,輕鬆殺死老鼠 如何消滅老鼠 大家都知道老鼠被列為四害之一,身上一般都會常常攜帶著病毒,讓不少的人...

怎樣才能殺死老鼠,如何消滅老鼠

一 水泥滅鼠 將大米 玉米 麵粉等食品炒熟,放少許食用油,然後拌入幹水泥,放在老鼠出沒的地方。老鼠食後,水泥在腸道內吸收水分而凝固,使老鼠腹脹而死。二 柴油滅鼠 把黃油 機油 柴油拌勻,投放在鼠洞周圍。老鼠粘上油,易粘塵土,使老鼠感到不舒服,用嘴去舔,柴油隨消化道進入腸胃後,腐蝕腸胃致死。三 氨水滅...

超市應該怎樣消滅老鼠?超市裡怎麼除老鼠?

1 環境滅鼠 老鼠需要水 食物以及隱蔽的棲息條件,才能生存和繁殖。因此,創造一個不適宜其生存的環境,就能使一個地方的鼠量大大下降,並能使滅鼠成果容易得到鞏固。所以我們首先要搞好環境衛生 清除住宅周圍的雜草 隨意堆放的物品,經常清掃室內外衛生,各種用具雜物收拾整齊,衣箱 衣櫃以及書籍 鞋帽等要經常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