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最近好多老鼠,不知道怎麼消滅掉?

2023-01-10 18:15:10 字數 5978 閱讀 1758

1樓:傅憶桖

第一步是釜底抽薪,首先一定好要管理好家裡的糧倉,有漏洞,有縫隙的地方一定要處理好,所謂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糧食的方面處理好,然後就是廚餘垃圾也一定要妥善處理,該丟掉的一定要分類好及時丟掉,剩飯剩菜該進冰箱的進冰箱,不要留縫隙,吃過飯,桌子也要擦乾淨,不要留油水。

第二步就是堅壁清野,把老鼠能進入的途徑都處理掉,窗戶記得關,有縫有洞的地方堵起來,不會就找物業維修好。這一步切斷途徑,很重要,因為你不確定老鼠是在你家吃還是住,還是兩個都有,那就一定要做到這樣。

第三步設下圈套,在四周的角落擺上老鼠夾或者老鼠粄,這個看自己能弄到什麼,這兩個是比較好的,對人體也相對安全,但是一定要放在角落,家裡有小孩也一定要小心,弄到自己就得不償失,也儘量不要用老鼠藥,這個並不算優選。老鼠夾/老鼠粄上弄一點誘餌,按照說明書來最好,如果發生意外,處理不當及時就醫。逮到的老鼠進行無害化處理,找到地方進行掩埋。

第四步逼上梁山,把家裡全部打掃一遍,老鼠可能在的地方:衣櫃、倉庫、櫥櫃、鞋櫃、四處的角落,全部打掃乾淨,按時消毒,清理掉老鼠的氣味,不要給老鼠家的感覺。

處理掉大部分的老鼠後短時間內不要大意,老鼠繁殖也很快的,要時刻留心。

2樓:校友靈

我來你,我家最近好多老鼠,不知道怎麼消滅掉,我因為買書買點老鼠的藥給他下上也行,或者是買一個粘板粘老鼠的粘板也可以。

3樓:不知名字如何起

家裡有老鼠最好買一個捉老鼠籠子,把它給滅掉。因為老鼠吃了藥死在**都不知道。

4樓:匿名使用者

石灰滅鼠:把石灰塞進鼠洞,再灌入少量水,待洞口冒熱氣時,立即用溼泥土將洞口封死。生石灰和水反應產生的二氧化碳和熱量可將老鼠悶死在洞內。

5樓:匿名使用者

1,大量投放老鼠藥 2,多多放置捕鼠籠 3,家裡都養家貓。

6樓:夙河

如果不反感小動物,就養只小貓,貓能避老鼠,現在也比較流行養貓。

7樓:瑾臨珞晴

1、環境滅鼠:老鼠需要水、食物以及隱蔽的棲息條件,才能生存和繁殖。

2、物理學滅鼠法:又稱器械滅鼠法,應用較久,應用方式也較多。

3、化學滅鼠法:又稱藥物滅鼠法,是應用最廣、效果最好的一種滅鼠方法。

4、生物學滅鼠法:包括兩個方面:一是利用天敵滅鼠,鼠類的天敵很多,主要是食肉目的小獸如黃鼬、野貓、家貓、狐等,鳥類中的猛禽如鷹、貓頭鷹等,還有蛇類。

特別注意,如果用藥物滅老鼠,千萬不要把藥物放在兒童可能獲得的地方,注意不要讓人誤食藥物。謝謝。

家裡很多老鼠,怎麼消滅?

8樓:說生活出品

家裡老鼠多,又髒又煩,教你滅鼠妙招,家裡再也沒老鼠。

9樓:最強折騰王

逮捕老鼠神器,用了它家裡更安全。

10樓:散落的瓔珞

先尋找家裡有沒有老鼠洞,那裡是你家老鼠「源源不斷」的原因,一定堵好。

再在牆角和米堆旁下藥,建議是那種綠色的毒米,我家就在用,效果非常好。

然後每天注意老鼠的出動情況,比如每天晚上都會出來,而近幾天沒來,那麼建議給家裡一次大掃除,順便尋找有沒有老鼠屍體,屍體降解在家裡很難聞的。

最後一條,一定估算老鼠數量,老鼠的繁殖非常快,避免釀成鼠災,建議立即採取行動。

11樓:育有無憂

買個暑假自吧,不建議用鼠藥,點都不環保,現在**十臺有一檔節目好像專門播過朴樹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寵物在家裡,可以用鼠藥。還可以用專用的捕鼠工具,如鼠夾,子捕鼠器等,可視家裡具體情況而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養貓 好吃的東西用鐵罐子收起來 老鼠籠。

14樓:二旋

最好用捕鼠器或養貓,比較環保。

15樓:水天翁

用老鼠籠就行,老鼠藥也行。

16樓:斂雅狂蓉蓉

可以用籠子或老鼠夾子,自己放在什麼地方,可以隨時去檢視,不會有老鼠死在其它地方,另外晚上要關好門窗,不讓老鼠再進來,我家以前也有過這種情況,現在都解決了。

家中有老鼠,應該怎麼消滅?

17樓:貌灝村艾餜槗

哎!絕望,成年老鼠智商是8歲兒童的。各種方法都無法消滅。

18樓:lol黑鷹

老鼠的危害大家都懂,今天,安速科技店就教教大家如何徹底消滅老鼠。

有一種抗凝血殺鼠谷,其作用機理是破壞老鼠血液中凝血酶原合成,導致內臟出血死亡,加有特製誘鼠劑,適口性好,鼠類喜歡食用而不產生拒食,是殺滅多種鼠害的良好藥劑。老鼠吃了稻穀要去外面找水喝,喝了水加速死亡,一般是死在外面,不會對您的場所造成臭味。 基本一次投藥,全年無憂。

家裡老鼠太多怎麼辦

1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準備個容器,倒入大米加入一勺蜂蜜,一勺白糖,擠一點洗衣液。最後倒入適量的白酒,攪拌均勻後,把多餘的白酒倒掉。在你碗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

攪拌一下,放在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老鼠滅光光。

20樓:最強折騰王

逮捕老鼠神器,用了它家裡更安全。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蘋果、花生米、蠶蛹、烙餅這四種東西分多個部位小堆角落布放,第二天檢視哪種部位有鼠吃過,再用同樣的食物拌上老鼠藥,同樣新增到缺少的位子。每天檢查,少了加倍新增。一週後老鼠減少。

老鼠(rat)是一種齧齒動物,體形有大有小。種類多,有500多種,數量大,有幾百億只,數量大概是人類的十倍!而且繁殖很快,生命力很強,幾乎什麼都吃,什麼地方都能住。

老鼠會打洞、上樹,會爬山、涉水,對人類危害極大。

除了天敵捕鼠外,人們還利用器械(老鼠夾子、老鼠籠子、電子捕鼠器等)、藥物方法滅鼠。世界約有1700多種鼠類…在我國,有鼠類約170多種,我國南方主要鼠種有32種,老鼠有家棲和野棲兩類。廣東地區常見的家棲鼠主要有褐家鼠、黃胸鼠和小家鼠三種;野鼠主要是黃毛鼠,又稱羅賽鼠、田鼠。

2、小家鼠(小耗子):毛色灰,個體較小,除牆根做窩外,經常與人作伴,重大約20—30g。

3、還有屋頂鼠、大倉鼠、黃毛鼠等。

4、黃胸鼠:體形比褐家鼠小,—般體重100-250克,尾長耳大,尾長超過體長。 此外,還有—種食蟲小獸,叫臭鼩鼱,俗稱臭鼠。它不屬鼠類,對人類危害很少,需與鼠類區別。

22樓:捷詩桃釁果

拿盆子扣就行,盆上支一木棍,棍上綁上食物,食物朝裡,老鼠站起能吃到的位置,食物上滴些香油,每次捕到老鼠將盆輕輕提起一點轉,轉出老鼠的尾巴壓住,用繩子捆住尾巴,把老鼠提出來。就ok啦,支棍的高度不要過高,老鼠能鑽入就行了。

23樓:範恕節風

或者是弄那種誘餌籠,就是裡面綁上吃的,老鼠一咬籠子就關起來了。不過要注意的是一個籠子一般只能抓一隻老鼠,因為它會留下氣味,別的老鼠就不會再上當了。所以一個籠子抓了老鼠後,看你是怎麼把它弄死(我家一般是把籠子放在灶上用火燒死。

殘忍吧?),然後連籠子帶屍體一起扔掉!

一般老鼠都是一窩窩的,所以最少有兩隻大老鼠,所以買籠子的時候最少也要買兩個。

我家就是用這種方法,現在已經沒老鼠啦!(起碼我沒發現過了~)

24樓:翦山雁泥淑

買粘鼠膠,效果不錯,就是用的時候要用重的東西壓一下角,否則大老鼠會拖著到處都是,但肯定能粘到的,我試過好多次,還有,到天黑時,要把窗戶關掉,老鼠在天黑後喜歡跑進來,同時把陽臺的門和進家的大門,下面門縫訂緊,老鼠是無骨的,一條小縫都能鑽進來。修改。

軟體目錄。廣告。txt

檔案成你自己的內容。

25樓:薛夢菡旗鯤

方法如下:

1.養貓。2.下老鼠藥。

3.現在有一種燈(我買過10元/只)老鼠被燈光照後會慢慢死去,也怕這種燈的光,是一種彩燈。

4.老鼠常進出的地方下老鼠夾子。

以上僅供參考,謝謝!!!

26樓:向日葵起床了

1、首先日常垃圾必須分類放好,不要到處扔,做好環境衛生安置。如果需要過夜,垃圾袋必須封口,不要開啟;

2、家裡的食品,特別是零食,飲料,乾糧等都要放在老鼠碰不到的地方密封儲存。

3、家裡門窗要關閉好,不要讓老鼠進來,特別是下水道,地漏等;

4、實在不行,可以採用物理化學綜合防治方法滅鼠,主動進行防治老鼠。

27樓:袁恨風衣慕

方法有4種。

1;要貓。2;買老鼠夾。

3;用老鼠貼。

4;用老鼠谷。

你最好將某方法的用具放在最多出沒的地方。

捉到後,用夾子把死老鼠用膠帶縫好,再消毒相關用具,並用洗手液清洗雙手請接受我的意見,謝謝!

28樓:卷高達伏和

我告訴你。

有人說用。老鼠藥但是不安全也不環保,我們家以前就用。

養只貓這一招,既環保又管用,重點是。

長久管用。

29樓:褚絲喜豫

用粘鼠板。

滅鼠藥老鼠夾。

全部用上。一次全殺光。

30樓:官詩槐臧風

家裡養一隻貓,貓的叫聲足夠把老鼠嚇走,這比粘鼠板要實用得多。如果要儘快解決鼠多的問題,最好是家裡的貓不要太小,至少會抓老鼠,城裡養的寵物貓可不行。

家裡進了幾隻老鼠怎麼消滅它?

31樓:夏至

家裡進了幾隻老鼠怎麼消滅它?現在的貓可能轉基因了,怕老鼠,不逮老鼠了,你可以用粘鼠板,鼠夾子,鼠籠子,鼠藥,鼠藥的缺點就是老鼠吃了藥後,會死在某個角落裡,如果是新公房衛生獨用的,家裡沒有老鼠進出的渠道,有個地方被忽視了就是抽水馬桶,許多老鼠(水老鼠)都是從裡面鑽出來的,所以說平時要蓋好蓋子,防止老鼠流竄。

我家裡好多老鼠啊,求助大家,該怎麼**!

32樓:機紫瓊

養只貓或撒老鼠藥唄。貓尿就算管用,自己聞著不難受嗎。

老鼠能夠跳出身長四五倍的長度,能沿幾乎垂直的平面爬行,會倒立,會游泳,還能從15米高處跳下而安然無恙。

老鼠的食性很雜,愛吃的東西很多,幾乎人們吃的東西它都吃,酸、甜、苦、辣全不怕,但最愛吃的是穀物類、瓜子、花生和油炸食品。並且據考察,一隻成年老鼠一次還能吃掉二兩蠍子,真是大膽。一隻老鼠一年大約可吃掉9千克糧食。

老鼠適應人類的生活環境,因此它是很成功的物種。

痛苦也會像表示否定的搖頭一樣進化嗎?根據《自然·方法學》刊登的最近一項研究發現,這種可能性確實存在,老鼠便會用不同面部表情表達痛苦。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首先為老鼠注射一種可導致發炎的物質,而後記錄它們的面部活動。

與人類一樣,老鼠也會用面部表情表示自己感受不適。感到痛苦時,它們的眼睛眯起,雙頰鼓起,雙耳向後,鬍鬚聚成一團或者豎起來。在注射鎮痛劑之後,這些表情全部消失,又恢復到正常狀態。

通過實驗,研究人員能夠確定不同面部表情所代表的痛苦程度,用於未來使用老鼠或其他動物進行醫學研究時減少它們的痛苦。

33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藥多得是,有的聞到就暈了,這是最簡單的、最經濟的辦法了,你要活捉它們不成? 家裡貼殺老鼠貼 其實養只貓最好了~~~今後也不會再。

34樓:網友

你只要不把食物亂礽。老鼠是可以餓死的。

35樓:手機使用者

養只貓或撒老鼠藥唄。

家裡有很多小老鼠,要怎麼才能消滅它們?

3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就是養只貓~我們家或者店裡有貓就完全沒有老鼠~當然寵物貓除外!

37樓:匿名使用者

養只貓或買一個誘鼠籠。

38樓:匿名使用者

到商店買一點老鼠藥混在飯裡面放在家裡沒一個角落。

我家孩子現在2歲多,老是喜歡問為什麼,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靈性十足 愛因斯坦小時候就喜歡問為什麼。小孩子的好奇心特別重,興趣也許是從文為什麼的時候培養起的,要選擇適當的答案對他有好處的答案回答,可以培養他以後的興趣 小孩這樣說一方面可能受環境的影響,比如說他周圍有些人老師愛說為什麼,久而久之,因為模仿的本性他就學會了,就一直問,覺得很好玩。此外,孩子還小,...

我家小烏龜最近不知道怎麼了,求救啊

愛護動物的人,呵呵,天天見到你,多看點有關小烏龜的書,就不怕了.呵呵 我的烏龜不知道怎麼了,一個多月不吃東西了,求助啊!巴西龜饞得很,我魚缸的魚都被吃光了,才買來一個星期,胃口真特麼大,受不了,有時候手伸到水裡還會咬我 我的小烏龜能吃的很,每天都在水裡,偶爾拿出來玩會,要放在水裡它才會吃東西 是不是...

我家有好多這種蟲子,不知道是什麼蟲,具體怎麼消除謝謝

這是這是谷蠹。紫外線是最好的驅蟲劑,書籍 藥材等 可隔段時間見見光,每次兩內小時以上,之後再抖一容抖 篩一篩,討厭的小蟲基本就沒影了。實木傢俱等物品則要保持乾燥,梅雨季節可使用專門的除溼劑,其他時候可隔幾天將櫃子 抽屜敞開晾晾,也能減少各種小蟲的滋生。將食物儲存好 密封好也能斷了小蟲的生路。米麵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