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消滅老鼠,請問消滅老鼠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2023-04-20 04:10:07 字數 2259 閱讀 4580

1樓:網友

請參考"潘多啦魔盒"

請問消滅老鼠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2樓:發的幸福的吧

消滅老鼠最有效的方法,看完就能學會,真的太實用了!

3樓:小濤哥導演

家裡有了老鼠怎麼辦,試試用這個方法消滅它,安全滅鼠效果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copy:檢查老鼠去過的地方,清除那些雜物,不要它有棲身之所。 第二:

把食物和藥品放到密閉容器裡。(冰箱或罐子之類的) 第三:儘量減少衛生死角。

第四:喂只一般的土貓。

5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小動物那就買只貓逮老鼠吧!!

請問怎麼消滅老鼠? 50

6樓:巡道

老鼠是消滅不掉的。一定滅光必定有其他「蟲害」取而代之。單純滅一隻,還有千萬只。可以換用不同的撲鼠器和滅鼠誘劑。還有儘量在無人時間,關閉門窗。

7樓:尼古拉斯凱

1、水泥滅鼠:將大米、麵粉、玉米粉等食物炒熟,加少許香油,然後拌上幹水泥,放在老鼠經常出沒處。水泥無味,老鼠嗅到食物與油香便吞吃起來,吃後水泥在腸道內吸入水份而凝固,導致便秘脹腹而死。

2、粘膠滅鼠:市面有售一種無毒高分子材料研製的滅鼠粘膠,其粘膠能力很強,實驗證明在一尺見方的紙上塗上這種粘鼠膠,滅鼠效率為鼠夾捕殺的四倍。在5—40℃的條件下有效期超過三個月。

3、桶餌滅鼠:水桶內盛三分之一的水,水上撒一層稻草,將水面全部遮蔽,再在稻草上放些老鼠愛吃的食物,然後再在水桶周圍斜放幾塊木板,當老鼠爬上木板看到桶裡有食物時,就會跳將下去被活活淹死。

4、油瓶誘鼠:在空酒瓶內滴入幾滴香油,將瓶子放在老鼠洞口,瓶口正對洞口,老鼠聞到香油味就會擠進瓶內,因不能再鑽出來,這樣就可捕到老鼠。

5、超聲波滅鼠:超聲波滅鼠器能發出一種超聲波,使老鼠的大腦和視神經受到衝擊,引起紊亂,直到死亡。

8樓:墨城霏雪

農村家裡有的話買個梨貓就好了,就是咱們中國的最常見的那種土貓。

城市家裡有的話買個誘捕器,帶膠水那種,親測有效。

戶外的話可以煙燻,或者放置大型捕鼠器,最簡單的方法如果是密封場地,還是養一群貓。

記得小時候家裡養了一隻貓,我家和隔壁很多家都沒有老鼠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老鼠夾子上面放上它喜歡吃的東西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藥或者用重物砸。

如何有效消滅老鼠?

怎麼消滅老鼠?

怎樣消滅老鼠?

11樓:匿名使用者

1、環境滅鼠:老鼠需要水、食物以及隱蔽的棲息條件,才能生存和繁殖。因此,創造一個不適宜其生存的環境,就能使一個地方的鼠量大大下降,並能使滅鼠成果容易得到鞏固。

所以我們首先要搞好環境衛生、清除住宅周圍的雜草、隨意堆放的物品,經常清掃室內外衛生,各種用具雜物收拾整齊,衣箱、衣櫃以及書籍、鞋帽等要經常檢查,不使鼠類營巢。

斷絕老鼠的食物:鼠的食物不僅包括人的食物,還包括飼料、垃圾、食品行業的下腳料、糞便等,這些東西要存放在加蓋的而且沒有縫隙的容器內,使老鼠得不到食物而被動地去吃投放的毒餌,以達到消滅老鼠的目的。

2、物理學滅鼠法:又稱器械滅鼠法,應用較久,應用方式也較多。它不僅包括各種專用捕鼠器,如鼠夾、鼠籠,也包括壓、卡、關、夾、翻、灌、挖、粘和**等。

物理學滅鼠也講究一定的的科學技術,如安放鼠籠(夾)要放在鼠洞口,應與鼠洞有一定距離,有時用些偽裝,可以提高捕殺率;鼠籠上的誘餌要新鮮,應是鼠類愛吃的食物。一般第一個晚上老鼠不易上籠因有"新物反應",二、三天後上籠率會提高。

3、化學滅鼠法:又稱藥物滅鼠法,是應用最廣、效果最好的一種滅鼠方法。藥物滅鼠又可分為腸毒物滅鼠和燻蒸滅鼠。

作為滅鼠所用的腸道滅鼠藥,主要是有機化合物,其次是無機化合物和野生植物及其提取物。胃腸道滅鼠藥要求對鼠有較好的適口性,不會拒食,毒力適當。由它為主製成各種毒餌,效果好,用法簡便,用量大。

其次是毒水、毒粉、毒膠、毒沫等。燻蒸滅鼠,如磷化鋁、氯化苦可用於倉庫、輪船燻蒸滅鼠。

4、生物學滅鼠法:包括兩個方面:一是利用天敵滅鼠,鼠類的天敵很多,主要是食肉目的小獸如黃鼬、野貓、家貓、狐等,鳥類中的猛禽如鷹、貓頭鷹等,還有蛇類。

因此保護這些鼠類天敵,對減少鼠害是有利的。

有什麼辦法消滅老鼠

什麼方法消滅老鼠最有效,滅老鼠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消滅老鼠最有效的方法,看完就能學會,真的太實用了!養貓吧!用老鼠夾也行的,最好不要用老鼠藥,要不然老鼠死在角落裡會很臭的 養貓 快捷有效,安全環保!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首先要開始從源頭處理,找一找家裡有沒有什麼不常見的洞之類的一些,有的話就要及時堵上,把老鼠...

怎樣消滅老鼠,怎麼快速消滅老鼠

灌一小盆水,裡面放些食物,如此迴圈,等老鼠習慣後灌滿一整盆水,還是放食物,會淹死它。家裡老鼠多,又髒又煩,教你滅鼠妙招,家裡再也沒老鼠 買個老鼠籠來,放在牆邊,挺管用的。買只貓也行 養只寵物貓吧。我家有一隻名字叫花花,現在我家附近連只老鼠的影子都見不到了!可以 買那種專門粘老鼠的 粘紙 擱在老鼠經常...

怎樣毒死老鼠,如何消滅老鼠

下面還有幾個方法 水泥滅鼠 不要毒,因為毒的話對於安全性其實還是很差的,會找不到老鼠的屍體。建議用物理捕鼠的辦法,可以用鼠夾來處理!用玉米,放入雞油,翻炒,就可以毒死老鼠,家裡老鼠太大膽,教你幾個小妙招,輕鬆殺死老鼠 如何消滅老鼠 大家都知道老鼠被列為四害之一,身上一般都會常常攜帶著病毒,讓不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