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糖蒜怎麼淹,糖蒜怎麼醃製?要詳細步驟的

2022-03-03 02:21:46 字數 1325 閱讀 8028

1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新鮮大蒜適量、醋:醬油2:1、糖適量製作步驟:

1、大蒜去幹皮,用剪刀剜去尾部硬柄。

2、泡水,約十來分鐘。

3、焯水斷生,蒜在滾水中滯留不要超過30秒。

4、瀝水晾涼備用。

5、2份醋,1份醬油熬汁,糖按照個人口味新增。醬汁總量要沒過蒜,燒開後滾5分鐘左右,期間撇去比較大的浮沫。

6、將蒜在消過毒的攤子裡碼好,灌入醬汁,密封儲存。

7、醃三個星期左右就可以吃了。

8、成品圖。

2樓:鹹曲荀志強

我是這樣做的,兩斤醋一斤糖,一兩鹽,攪拌後糖和鹽全部融化在醋了,然後把蒜頭浸泡在糖醋溶液裡。

3樓:

1、買蒜;2、洗蒜;3、泡蒜一宿;4、裝入容器中;5、倒滿珍選撈汁;6、加點蜂蜜;7、等15天

糖蒜如何醃製

4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食材

製作主料: 新蒜 5000g

製作輔料: 白醋 2000ml

製作調料: 黃晶冰糖 500g 蜂蜜 400ml

做法1. 新鮮大蒜逐個剝去外層的幹皮,將根鬚部分切去,將莖部剪齊。

2. 先用流動水清洗處理好的大蒜,再用較大的水池或水盆浸泡1小時,之後繼續用流動水再次徹底沖洗乾淨。放置8-10小時瀝乾水分。

3. 在煮鍋中加入所有的白醋和黃晶冰糖,中火煮沸至冰糖融化,製成醃糖蒜的糖醋湯汁。關火後靜置,放涼至室溫。

4. 取乾淨乾燥的泡菜罈子,先將瀝乾水分的大蒜碼進罈子,再將放涼的糖醋湯汁徐徐淋入(水量以沒過所有大蒜為宜),最後把蜂蜜均勻地澆在表面。

5. 將泡菜罈子蓋好、密封。醃製2個月後可以開始食用,最多可醃製12個月。

特色糖蒜這種小食經歷了幾百年的歷史一直流傳至今。

小貼士1. 每次取糖蒜時,需要用乾淨無水的筷子或勺子撈,以免湯汁變質。

2. 來年再醃糖蒜時,老湯還可以再用,需要全部倒出,另加入1瓶白醋和適量冰糖。重新煮沸放涼即可。

5樓:魯姐美食

糖蒜怎麼做?把蒜剝皮加入清水,加入鹽浸泡四個小時,撈出後控幹水分,鍋中倒入900克白醋,350克白糖,60克鹽500克水 ,大火燒開然後倒入蒜中。

6樓:

食物有原本自己的味道,不要改變

7樓:咕嚕菇涼

糖醋蒜是一種十分美味的小吃,但是你知道要如何醃製嗎?今天把方法分享給大家,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8樓:李小米美食

醃製糖蒜的經驗技術總結

糖蒜怎麼醃製又綠又好吃,綠色糖蒜怎麼醃製

紫頭蒜1000克,米醋500克。1 選用一干淨陶罐或玻璃罐,作為泡臘八蒜的容器 2 選好紫頭蒜,去皮洗淨,晾乾,放入陶罐或玻璃罐,內中一定不要有油,倒入米醋直到剛好沒過大蒜為止,蓋好蓋,將其置於10度 15度最好能曬到陽光的條件下,泡製10天左右蒜呈翠綠色即可,並移至陰涼處儲藏,隨取隨用。此泡蒜多於...

夢見醃製的糖蒜和饅頭怎麼回事,夢見別人把我家醃製的糖蒜吃了好麼

夜裡胃排空,人們有時都會夢到食物,只不過食材不同罷了!沒啥特殊的寓意。夢見別人把我家醃製的糖蒜吃了好麼 蒜 大蒜 蒜苗 蒜頭 大蒜是憂慮 大蒜辛辣嗆鼻,象徵著憂慮。夢見大蒜,別人會知道自己的祕密,遇到倒黴的事。夢見成堆的大蒜,則意味著全家人憂慮重重。夢到自己吃大蒜,表示你平常很注意飲食,所以身體也比...

怎麼醃製鹹鴨要有步驟要詳細

冬天非常適合做醃製類食品,尤其是進入臘月,更是做臘味醃製食物的季節。鴨子是最便宜的一種肉類食材,很多人喜歡寒冬臘月醃製一些鴨子留作過年吃。下面我就來分享一些醃製鴨子的方法和步驟。乾的醃製方法將幹鹽製成鹽和硝的混合物塗擦在鴨肉面上,然後堆疊成一定高度的肉垛,或者放在容器內。在醃製時由於滲透和擴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