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蒜怎麼醃製又綠又好吃,綠色糖蒜怎麼醃製

2022-12-23 17:35:09 字數 5060 閱讀 3238

1樓:來自飛虹橋有才能的垂花蘭

紫頭蒜1000克,米醋500克。

1、選用一干淨陶罐或玻璃罐,作為泡臘八蒜的容器;

2、選好紫頭蒜,去皮洗淨,晾乾,放入陶罐或玻璃罐,內中一定不要有油,倒入米醋直到剛好沒過大蒜為止,蓋好蓋,將其置於10度-15度最好能曬到陽光的條件下,泡製10天左右蒜呈翠綠色即可,並移至陰涼處儲藏,隨取隨用。

此泡蒜多於臘月初八那天泡製,因這個季節泡氣溫很適宜,故稱臘八蒜。冬天經常吃些臘八蒜,對人的身體是有好處的,既殺菌,還解毒。成品蒜呈翠綠色,味道酸辣俱全,十分可口。

就餃子吃更是美不勝收。

小竅門泡臘八蒜得用紫皮蒜和米醋,將蒜瓣去老皮,浸入米醋中,裝入小壇封嚴,至除夕啟封,那蒜瓣湛青翠綠,蒜辣醋酸香溶在一起,撲鼻而來,是吃餃子的最佳佐料,拌冷盤也可以用,味道獨特。

1.泡臘八蒜為什麼得用紫皮蒜?

紫皮蒜瓣小泡得透,蒜瓣硬崩瓷實,泡出的蒜脆香。

2.泡臘八蒜為什麼得用米醋?

米醋色淡,泡過蒜色澤如初,橙黃翠綠,口感酸辣適度,香氣濃而微甜。那老醋燻醋泡過蒜色澤發黑,蒜瓣也不夠綠,口感較差,尤其是燻醋,略帶糊味,也許這正是它的特色。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純正的糖醋蒜醃漬方式。

1、把買回去的10斤蒜頭除掉厚皮,再用刀子根處一些小髒東西除掉。

2、放進盆裡,用涼開水侵泡24鐘頭,再拿出來涼幹。

3、準備好原材料,生抽、醋、麻椒、八角茴香等佐料都準備好,放到一旁。

4、網鍋中倒進冷水、生抽、醋、麻椒、白砂糖、鹽等。加溫倒進盆裡,攪拌均勻,晾涼就可以。

5、把涼幹水份的蒜頭放進新買更好而且洗乾淨的玻璃瓶中,留意:玻璃瓶在洗乾淨以後,一定要太陽底下晾乾,不可以有冰。

6、把調準的佐料,新增一些純糧酒,能具有除菌的功效,再蓋上外蓋。那樣能夠儲存四年以上。

7、糖醋蒜一般醃漬10天上下就可以開吃完,可是留意吃的情況下最好用乾淨的木筷取下來吃,以防有病菌的進到,取下來立刻蓋好,那樣儲存四年是沒問題的。

3樓:項羅

首先我買新鮮的大蒜,然後把它剝乾淨,以後切把他那個算為切一下,然後我們放入白糖,再放入冰糖,這樣就可以了,再放一些醋,就又綠又好吃。

4樓:郝曄

包好的蒜洗淨在太陽底下曬一下,曬乾表面水後放入瓶裡,加入3分之1的白糖(喜歡吃甜的可以多放一點糖)和末過蒜的醋,封好口放陰涼處15天就可以了。

綠色糖蒜怎麼醃製

5樓:雨秋雙

方法一1、醃製綠蒜的時候需要準備大蒜五百克,大蔥兩棵,胡蘿蔔一個,米醋1千克,食用鹽適量乾淨玻璃瓶一個,把準備好的乾淨玻璃瓶用開水消毒,並晾乾裡面的水分,再把準備好的大蒜去掉表皮放在涼水中浸泡一天一夜。

2、大蒜在浸泡過程中要換水2~3次,把泡好以後的大蒜取出控幹水分,再把大蔥去皮以後洗淨切成段狀胡蘿蔔也要切成段,一起放到乾淨的玻璃瓶中,再加入準備好的米醋,放入準備好的食用鹽,調勻以後直接醃製,七到十天以後就能發現大蒜變綠,再醃十天左右裡面的綠蒜就能醃好。

方法二。1、綠蒜在醃製時可以準備2千克新鮮大蒜在準備200克白糖和200克食用鹽,另外要準備適量的米醋和可以密封的容器,把準備好的容器用酒精消毒,再把準備好的大蒜去掉蒜皮處理乾淨。

2、處理好的大蒜直接到放準備好的容器中,把準備好的白糖和食用鹽放在一起調勻,直接放進去,最後倒入準備好的米醋,用乾淨筷子調勻以後,把容器的口密封好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醃製,大約十天以後裡面的大蒜就能變為綠色,這時好吃的綠蒜就已經醃好可以取出食用了。

上面為大家介紹了綠蒜的醃製方法,能讓大家學會綠蒜怎麼醃製,但這種綠蒜對醃製時間有一定的限制,每年臘月的臘八是醃製綠蒜的好時候,大家如果也想醃製綠蒜就在來年臘八到來時醃製吧。

6樓:網友

回答,首先把剝好了的蒜洗淨晾乾,然後擱上白醋,算高到瓶子裡去,擰緊後把這蒜和白醋和瓶子嗝到太陽光曬的地方里,曬著三兩天就,綠了。

7樓:李小米美食

醃製糖蒜的經驗技術總結。

糖蒜怎麼醃製好吃?

8樓:麗麗時尚走廊

醃糖蒜還是老方法好,30多年的配方秘訣,鮮甜脆口老少皆宜。

糖蒜的益處很多。 大蒜素,殺菌能力是青黴素的十分之一,對腸胃疾病的幽門螺桿菌有效抑制。 大蒜對降低高血壓也有一定作用。

高血壓患者每天早晨吃幾瓣醋泡的大蒜,並喝兩湯勺醋汁,連吃半月就可以降低血壓。只要保持血液正常,就不容易患高血壓、心臟病、腦溢血等疾病,是不是感覺很神奇。

在國外,德國大蒜研究所的專家表示,每天都吃蒜,能夠殺菌解毒、延長壽命。常吃大蒜的人,比不常吃的人患胃癌的幾率要少將近一半。

而且,多吃大蒜的人患直腸癌的幾率也非常低。 糖蒜還有**功能呢,它的口感酸甜可口,有著蒜香而且經過醃製後不辛辣,解膩去腥,助消化的作用, 還是可以**小兒久咳的偏方。

看了這麼多是不是更好奇怎麼製作並且吃到好吃的醃糖蒜了,好,小昕今天給大家講一下醃糖蒜的具體操作步驟,大家仔細看好了,方法很簡單,一看就會。

準備材料:蒜頭約1500克,香醋900毫升,白糖300克,容器一個。

做法步驟:第一步:買回來的大蒜先把外面的老皮剝掉兩層,外皮去掉後,大蒜看起來非常的乾淨。

第二步:把大蒜的頭部和尾部切掉。

第三步:準備一個無水無油的容器,剝好的大蒜不用清洗,直接放入容器中。

第四步:把香醋倒入容器中,不要倒完。

第五步:加入300克白糖。

第六步:再倒入白醋,這樣會讓白糖慢慢融化液。

第七步:容器口用薄膜封好,然後蓋上蓋子封緊。放到陰涼通風處來儲存,這樣就製作完成了,是不是很簡單易上手,感覺去試試吧。

2、 醃製一個半月基本就可以吃了。

3、 醃好的糖蒜鮮而不辣,酸甜可口,最重要的一點是用這種方法醃的糖蒜吃過後嘴裡不會有蒜味!去除了你吃蒜後怕口中有大蒜味的後顧之憂。

9樓:一葉三金

把新鮮的大蒜剝去外皮之後,切頭切尾,準備一個無水無油的容器,把剝好的大蒜不用清洗直接放入容器中,把香醋倒入容器中,加入300克的白糖,再加入白醋,這樣會讓白糖慢慢融化,容器口要用薄膜封好,放在陰涼通風處,儲存醃製一個半月,基本就可以吃了。

10樓:萬丈甜甜

大蒜頭洗淨晾乾入容器,加入300克鹽並撣入冷開水,一層大蒜一層鹽。中間翻動幾次,第二天注入涼水和大蒜平齊,中間最好換幾次水,使大蒜辣味徹底去掉,一週後把大蒜撈出來晾乾一夜。

第二天入壇時放入白糖和剩餘的少量的鹽,對壇口進行密封,放陰涼處靜置兩個月後既可。

糖蒜怎麼醃製才好吃

11樓:電商達人秀

你好醃糖蒜用的是白醋,做法如下:

糖蒜是一款美味菜譜,主要原料有大蒜、食鹽、紅糖、醋等,這道菜能預防流感、防止傷口感染、**感染性疾病和驅蟲的功效。

做法1:配料:大蒜(整顆) 10個,鹽 1/2大匙,紅糖 1杯半,白醋 3杯,水 1杯,鹽 1小匙,醬油1大匙 。

做法:(1)將10個整顆大蒜外皮略微剝去一層備用。

(2)將1鍋水煮沸加入少許鹽溶解後熄火,再放入大蒜浸漬20分鐘,撈起。

瀝乾水份放涼備用。

(3)將調味料所有材料置於鍋中混合加熱,煮沸後離火冷卻,即為糖醋汁。

(4)將大蒜與冷卻的糖醋汁一起放入容器中醃漬,糖醋汁需蓋過大蒜,加蓋後置於冰箱冷藏浸泡2周以上,約可儲存1~2個月。

做法2:選紫皮大蒜,去掉毛根,留蒜梗釐米,剝去1-2層外皮,洗淨。每100公斤大蒜備鹽3公斤、清水3公斤。

入缸時一層蒜一層鹽,撣清水少許。為便於倒缸,大蒜入缸當晚往缸內續水,水與蒜平。續水後用手抄翻一次,第2天早上再翻動1次。

從入缸第3天開始,連續3天,每天換水1次,以去掉辣味。撈出,瀝水1夜,第2天入壇。每公斤蒜放白糖500克、鹽25克、水少許。

壇封好,置陰涼處。每隔1天,從晚上8時至次日5時開封放氣1次,共5-6次,放氣時注意防蠅。從封壇起,每天早晚滾壇1次,2個月後,即可食用。

做法3:蒜頭去鬚根,剝去2層外皮,留2釐米左右蒜梗,用清水浸泡7天,換水3次,以排除蒜頭的澀味及辣味。第1次泡3天換水,第2次泡2天換水,第3次浸泡時,可放一塊冰(大小隨便),以降低水溫,加速排除蒜頭殘餘的辛辣味。泡好後撈出,瀝乾水分,然後每100公斤蒜加鹽1.

9公斤,醃製1天,中間翻缸1次。然後出缸晾曬6小時,至緊握蒜頭不滴水時,移到陰涼通風處,勤倒勤翻,攤涼後裝壇糖制。一般每壇裝蒜頭20公斤,放桂花125克、白糖8.

3公斤,再倒入預先備好的湯汁(清水4公斤、高醋250克、鹽275克),用荷葉(或芭蕉葉)1張,油布和白布各1塊,將壇口封好紮緊,放置陰涼處。每天滾壇1次,以加速糖溶化;每隔1天放氣1次,每次開啟封口6小時。40天后即可食用。

12樓:網友

食物有原本自己的味道,不要改變。

怎樣醃製糖醋蒜更好吃

13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第一步處理大蒜,在醃製糖醋蒜的時候,要先處理大蒜,大蒜外面會有很多層皮,應當要把大蒜外面的皮都剝掉,因為大蒜外面的皮都是比較老的,而且也會比較髒,只要留下大蒜裡面大概兩層左右的皮就可以了,最中間的兩層皮比較細膩,比較乾淨。只留下最後兩層皮,不只是為了讓醃製出來的糖醋蒜更加乾淨,也是為了讓醃製的糖醋蒜更加容易入味。

第二步冷水浸泡。大蒜處理好了以後就應該要注意把大蒜放在冷水裡面浸泡,但一定不能夠加入生水進去浸泡,而是要用冷開水來浸泡,如果加入生水的話就不能夠做出糖醋蒜了,就算做成功了,不僅是在口感方面還是在儲存時間方面都會存在很大的問題。大蒜放在冷開水裡面大概要浸泡24個小時左右,在浸泡的過程當中還可以加入一些食用鹽進去。

大家可能不太能夠理解,為什麼要把大蒜放在水裡面浸泡呢?這主要是為了去除掉大蒜的一些細菌,同時也是為了去除掉一些汙垢,更是為了去除大蒜的辛辣味,大蒜會有一股辛辣味,沒有經過浸泡就直接醃製的話,會讓大蒜的口感特別不好。

第三步加入糖醋醬汁。在做糖醋蒜的時候,大家必須要注意到醬汁的調配,醬汁的調配可以說是相當關鍵的,應當要再鍋子裡面倒入適量的涼水,陳醋,生抽,白糖和食鹽,**煮到沸騰的狀態,晾涼了以後,把處理乾淨的大蒜放進一個乾淨的玻璃容器裡面,一定要注意必須確保大蒜表面沒有任何水分,大蒜全部都放進容器裡面以後,再把調配好的糖醋醬汁裝進容器裡,要讓糖醋醬汁能夠完全浸泡大蒜,然後再在容器裡面加入適量的白酒,一定要加入高度白酒,這樣才可以殺菌消毒,讓醃製出來的糖醋蒜更加乾淨,吃得更加放心,同時也才可以延長糖醋蒜的保質期限。

蜂蜜糖蒜怎麼淹,糖蒜怎麼醃製?要詳細步驟的

準備材料 新鮮大蒜適量 醋 醬油2 1 糖適量製作步驟 1 大蒜去幹皮,用剪刀剜去尾部硬柄。2 泡水,約十來分鐘。3 焯水斷生,蒜在滾水中滯留不要超過30秒。4 瀝水晾涼備用。5 2份醋,1份醬油熬汁,糖按照個人口味新增。醬汁總量要沒過蒜,燒開後滾5分鐘左右,期間撇去比較大的浮沫。6 將蒜在消過毒的...

黃瓜怎麼醃製又脆又好吃還不爛

怎麼醃黃瓜又脆又綠?我們一般醃的黃瓜都會變黃,而且很容易變軟,下面看看怎麼才能醃出又脆又綠又好吃的黃瓜呢?1 倒缸 在醃菜過程中倒缸是個好辦法,因為倒缸可以散發由於醃製而產生的不好聞的氣味,同時還可減少乳酸的產生和原果膠的分解,從而保持醃菜的綠色和脆性。2 加石灰 醃菜時,加入蔬菜重量的萬分之五的石...

夢見醃製的糖蒜和饅頭怎麼回事,夢見別人把我家醃製的糖蒜吃了好麼

夜裡胃排空,人們有時都會夢到食物,只不過食材不同罷了!沒啥特殊的寓意。夢見別人把我家醃製的糖蒜吃了好麼 蒜 大蒜 蒜苗 蒜頭 大蒜是憂慮 大蒜辛辣嗆鼻,象徵著憂慮。夢見大蒜,別人會知道自己的祕密,遇到倒黴的事。夢見成堆的大蒜,則意味著全家人憂慮重重。夢到自己吃大蒜,表示你平常很注意飲食,所以身體也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