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遼寧省內鞍山的醫保可不可以在瀋陽使用?也就是醫保異地使用

2022-03-03 03:13:36 字數 2997 閱讀 2242

1樓:水熊優保

現實中有些人,社保在某個城市交,而工作地點可能是另外一個城市。類似這種情況,應該如何用醫保卡在異地就醫呢?

2樓:

遼寧省內鞍山的醫保是可以在瀋陽使用的,只不過可能會出現異地使用醫保卡對保銷的費用會底一些。

3樓:職場導師潘先生

回答可以開戶。

瀋陽的醫保卡在鞍山的盛京銀行能開戶,因為醫保可以異地報銷。

醫保異地報銷:

(1)一般不能跨地區使用;

(2)特殊情況下,出差、探親、休假等原因在異地發生的緊急住院醫療費用,應按照參保所在地醫療保險辦法的具體規定進行費用報銷。一般在急診的情況下,允許就近診治。**後,憑**醫院出具的有效憑證回所在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報銷。

(3)另外如果已經退休的,身邊子女在北京定居的,回參保地的醫保中心申請退休人員異地安置,辦好後就可以在××選擇一到兩家定點醫院就醫,費用先自己墊付,然後回參保地醫保中心報銷。

(4)對於長期駐外職工,也可申請醫保異地安置,由單位申請,辦好後就可4、以在××選擇一到兩家定點醫院就醫,費用先自己墊付,然後回參保地醫保中心報銷。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哦謝謝

更多6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不過你先得到當地醫保辦理異地醫保就醫手續

鞍山醫保局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政策還不可以,如果你是急診,出差,探親,可以先在瀋陽醫大就醫,住院者家屬必須在三日內到醫療保險機構辦理登記手續,先由現金墊付費用,事後憑病志和出院小結,費用收據等到醫療保險機構報銷。異地就醫的報銷比例是70%

你好,住院後要三日內到醫保局去做急診登記,地址在鐵西國稅局隔壁的人才市場二樓.

急診登記,要帶身份證,醫保卡和就醫手冊,和醫院辦理住院的手續,還要說明原因,為何去瀋陽就醫.

原因可以推薦幾個,如果是因工出差,在當地的醫院**,就需要單位開份證明,證明你是單位的員工,在**時間內出差去瀋陽了.

另外,還可以是探親,就需住在瀋陽的親屬出據證明,還要有瀋陽親屬的房產證證明,還要有戶口本影印件.

6樓:囍囍囍來了

目前全遼寧省,都好使,只有鞍山不好使,鞍山社保最垃圾。內部醫保資料混亂,無法聯網。還有去外地看病回來報銷非常麻煩。

7樓:

我媽上瀋陽買東西,突發心梗在瀋陽就醫,家是鞍山的,怎麼辦理異地醫保

8樓:

現在醫保卡還不能異地使用。

除非是到那個地方出差(或公務),不得已發生了突然的情況,在那裡住院了。可在三天之內向鞍山醫保辦通知,辦理醫保備案,那就行了,但是報銷比例要減少10%

9樓:珈藍利珠

請問:遼寧省內鞍山的醫保可不可以在瀋陽使用?也就是醫保異地使用?

目前的政策還不可以,如果你是急診,出差,探親,可以先在瀋陽醫大就醫,住院者家屬必須在三日內到醫療保險機構辦理登記手續,先由現金墊付費用,事後憑病志和出院小結,費用收據等到醫療保險機構報銷。異地就醫的報銷比例是70%

你好,住院後要三日內到醫保局去做急診登記,地址在鐵西國稅局隔壁的人才市場二樓.

急診登記,要帶身份證,醫保卡和就醫手冊,和醫院辦理住院的手續,還要說明原因,為何去瀋陽就醫.

原因可以推薦幾個,如果是因工出差,在當地的醫院**,就需要單位開份證明,證明你是單位的員工,在**時間內出差去瀋陽了.

另外,還可以是探親,就需住在瀋陽的親屬出據證明,還要有瀋陽親屬的房產證證明,還要有戶口本影印件

遼寧省內哪幾個城市實現醫保聯網?可異地結算 10

10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保類copy問題,因為受國家政策影響而波動較大,可以短期參考。

醫保目前是不能異地結算的,在異地住院以後需要在繳納地辦理報銷。

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區社保處(醫保處)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醫院蓋章有效)1份;

身份證影印件1份。

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11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省內目前有bai9座城市實現醫保聯網,du

異地結算,zhi這九個城dao市分別是瀋陽、撫順、錦州、鐵嶺版、盤錦、大連權、本溪、營口、葫蘆島。

已經加入到異地醫保直接結算的9個城市中,大額及補充醫療保險可實現直接結算,通常無需參保人先行墊付,異地就醫的大額及補充醫療保險的報銷政策,以參保地政策為準。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當地社保局或者撥打**12333查詢諮詢人工的

13樓:知道老大哥

醫療保險目前bai是沒有聯網的du,報銷結算zhi需要在繳納地。

社會醫dao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內或者容轉院之後報銷。

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1、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稽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2、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3、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4、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請問 打球可不可以囂張?打籃球可不可以撞人

可以啊 如果你真是有水平的那種 管他倆 在他頭上進了一個球后 看著他 他肯定不服 然後他進攻的時候你斷他一個或是蓋一個 在和他恨一下 反正水平高就能囂張 水平不行的,不建議做著危險的事。每個人都可以很囂張的啊。只不過有的人囂張的好看啊。你只要真的有水平 球技一流的話。就可以那樣了。但是不要挑釁別人 ...

當歸可不可以泡酒,當歸可不可以泡酒

可以泡酒,又叫當歸酒。1,當歸酒 主要是用當歸,肉或一些其他食品製作而成的,一般可以補血調經,活血止痛,潤燥滑腸。適用於痛經,腰痛,便祕,產後瘀血阻滯小腹疼痛等症,用途廣泛,味道鮮美,深受人們喜愛。2,當 歸 屬傘形科的一種植物,多年生草本植物,在中國分佈於甘肅 雲南 四川 青海 陝西 湖南 湖北 ...

我們可不可以結婚,大學裡可不可以結婚?

不支援,即便檢查合格,但是不代表100 合格,因為檢查的只是0.01 的血液,另外據我所知目前國內還沒有檢測血緣基因的能力 如果檢測可以到哈佛大學醫學教育學院問問,他那裡據透露正在破解人體基因密碼 為了自己的幸福和後代的健康請慎重考慮 完全可以,已經超出三代血統,不屬於近親範圍 可以 已經超出三代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