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患有糖尿病,並引發白內障,這兩天決定做手術清除白內障

2022-03-03 06:18:02 字數 2227 閱讀 8856

1樓:匿名使用者

胰島素是人體的胰島分泌的一種內分泌激素,它的作用就是降低血糖,將血糖轉化為肝糖。現在醫生給你的外婆使用胰島素,其目的是幫助增加體內胰島素的量,所以使用胰島素沒有任何風險,是最安全的**糖尿病有方法。而且血糖過高也會造成手術後的感染機會。

我媽有糖尿病眼睛不好,她認為是白內障想做手術,這手術有風險麼,萬一做壞了怎麼辦,做完起色大麼? 10

2樓:**愛好者

有糖尿病不適宜做手術,血糖控制不好會出現後發障,白內障又叫晶狀體渾濁,是由於變形蛋白質堆積所造成的,換完晶體後,如果血糖不穩定,微血管仍然在病變,那麼很可能變性蛋白質會轉向後囊膜,又叫後發障.

如果白內障沒有嚴重到視力喪失,那麼不建議做,以控制血糖為主去**,如果做了手術,那麼一定要在生活當中注意,飲食,運動,還有定期查血糖!!!這些是必須長期注意的!!!

3樓:秋天不遠咯

家族遺傳性糖尿病的話,不推薦去做手術,病人血糖不穩定,高血糖的情況,血流速度非常快,傷口很難癒合,想象一下,手術後會怎麼樣?

眼睛疼可能會連帶著後小腦軟骨部位也會疼痛,這是常見的現象。

可以使用藥物強化胰島素分泌功能,只有人體本身能夠調節血糖才能從最根本上解決問題。你可以試試正衡片,他在這方面做的非常好

老年人有糖尿病,可以做白內障手術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而言,糖尿病患者只要血糖控制穩定,是可以手術的,但是如果合併有糖尿病性虹膜紅變者,或者是嚴重糖尿病不能控制血糖的,是禁止手術的。

另外,白內障手術還有其他禁忌情況: 1.色素膜炎活動期;

2.合併眼部感染性疾患如慢性淚囊炎、急性角、結膜炎症等;3.眼先天性異常:如小眼球、小角膜、先天性青光

眼等;4.合併嚴重眼底病:黃斑嚴重病變、視網膜嚴重脫

離、眼底大片出血或萎縮、視神經萎縮、玻璃體積血或嚴重混濁者;5.眼球震顫、嚴重弱視等;6.青光眼晚期或絕對期;7.某些全身疾患未得到有效控制,如:充血性心力

衰竭、肺結核活動期、肺感染或哮喘等。

另外,如果行白內障手術,應該注意:1.手術當天請臉部清洗乾淨,不可用任何化妝品。

2.術後一週內洗臉、洗澡時,避免汙水入眼。3.

白內障囊內摘除術後患者,需及早配鏡矯正術眼視力。4.一週需到醫院複診四次,瞭解白內障病人用眼的注意事項。

5.術後一個月內避免劇烈運動和負重,以免用力過度、眼壓過高而引起手術切口裂開,有便祕和咳嗽者,應用藥物加以控制。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5樓:清風哎你妹

這個一般是不允許的,因為在手術後會引發很多併發症,一般醫生是建議先控制好糖尿病在去手術

6樓:瀋陽何氏眼科醫院

糖尿病人如果將血糖控制到正常範圍,可以進行手術。主要考慮的是術後是否會傷口癒合困難,但是現在一般很少見。

糖尿病性白內障可以做手術嗎?

由於糖尿病性白內障的發病主要與血糖升高有關,因此積極控制血糖,延緩病情進展是首要原則。但如果白內障已經影響視力,就要在控制好血糖的前提下,進行超聲乳化聯合人工晶體植入。目前這種技術比較成熟,手術切口小,併發症少,術後恢復快。

7樓:橋芝鎮怡君

能做,但是必須要控制好血糖,建議做手術的前後均使用胰島素,以免術後血糖控制不好,造成手術失敗

8樓:況穎是曼語

不管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白內障藥物**都是無效的!如果已經影響視力,就需要手術**。

北京同仁醫院-眼科-王洪濤主治醫師

9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做白內障手術,主要取決於糖尿病本身病變的基礎。一個是他血糖控制的情況;另外,他是不是有嚴重的糖尿病併發症。通常來說,只要糖尿病控制比較穩定,血糖不是很高,都是可以做白內障手術的。

但是糖尿病的患者相對來說,做完白內障手術以後,術後的炎症反應恢復期會比較長,需要用藥的時間可能更長。另外一個,糖尿病病人,特別是患糖尿病時間比較長的患者,容易出現眼底病變。因此做完白內障手術以後,要及時**眼底的病變,來鞏固白內障術後重新獲得視力的提高。

否則,白內障手術視力曾經提高,但因為糖尿病病變,導致眼底出現出血或者水腫這些情況,也會導致視力下降。而且這些下降,我們通過白內障手術是無法解決的。所以白內障手術可以解決患者的白內障問題,但他不能解決影響糖尿病患者視力的所有問題。

所以糖尿病白內障患者是可以做手術的,但是做完白內障手術後,還需要進一步**,解決其他可能影響視力的問題。

我兒子14歲,患有1型糖尿病,企盼有什麼方法,可治療全愈啊?包括中醫啊

您好 我也是1型糖尿病的患者 我今年16歲 我10歲得的這個病 打了6年胰島素了 1型糖尿病有很大的遺傳因素 如果您的孩子接觸過得腮腺炎的病人,也有可能患上1型糖尿病 現在唯一 的辦法是用幹細胞培養一個新的胰臟 然後換上去 如果用別人的,排斥會比較打 的費用應該在10萬到20萬人民幣 如果您真的想給...

懷孕引發的糖尿病叫什麼症狀?具體是怎麼引起的?

你好,在妊娠的中晚期,孕婦體內拮抗胰島素樣物質增多如胎盤生乳素 雌激素 孕酮等使孕婦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隨著孕周的增加而下降,為維持正常糖代謝水平,胰島素需要量會相應增加。對於胰島素分泌受限的孕婦不能夠代償這一生理變化,就是血糖升高而出現妊娠期糖尿病。一旦確診為妊娠期糖尿病,要飲食控制血糖。如果飲食控制...

同時患有高血壓 中風 糖尿病的老人需要注意些什麼,還有能吃什

糖尿病飲食是要來定時定量,少 源用富含bai 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du土豆 蜂蜜等 高血zhi壓需要低dao鹽 低鈉飲食 尿酸過高不宜食用高嘌呤食物如食蟹 雞湯 動物內臟等。中風一般都是因為高血壓引起的,中風後只要能進食,沒有特別的要求。70多歲的老人如果同時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