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引發的糖尿病叫什麼症狀?具體是怎麼引起的?

2022-12-31 20:10:11 字數 1588 閱讀 976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妊娠的中晚期,孕婦體內拮抗胰島素樣物質增多如胎盤生乳素、雌激素、孕酮等使孕婦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隨著孕周的增加而下降,為維持正常糖代謝水平,胰島素需要量會相應增加。對於胰島素分泌受限的孕婦不能夠代償這一生理變化,就是血糖升高而出現妊娠期糖尿病。一旦確診為妊娠期糖尿病,要飲食控制血糖。

如果飲食控制血糖不滿意,應該住院應用胰島素調整。

2樓:小悠幽

孕婦糖尿病大體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懷孕前血糖不高,懷孕之後出現的血糖高,稱之為妊娠期糖尿病。

另一種是懷孕之前血糖就高,然後糖尿病的病人懷孕這種是糖尿病合併妊娠。

妊娠期糖尿病的診斷標準是需要孕婦在24到28周做75克葡萄糖的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它的診斷標準是空腹血糖超過負糖之後一小時血糖超過兩個小時,血糖超過。

任意一個時間點達標就可以診斷妊娠期糖尿病。孕婦血糖高一般不能應用口服降糖藥物需要應用胰島素**。

自己買個血糖儀,每天檢測,血糖高的話就甜食不要吃,一般妊娠期糖尿病問題不大,可以控制的。

懷孕8個月有糖尿病症狀是什麼呢 什麼引發的呢

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的症狀大概可分兩大類:一類就是血糖高、尿糖多造成的「三多一少」;另外一類就是併發症造成的症狀。 「三多」就是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這是指比正常人或比原來的情況要多;同時又有「一少」,即體重和體力下降。

但多數糖尿病人不見得消瘦,就是體重比最重的時候下降一點。只要你發現你現在吃飯比原來多,喝水比原來多,但你的體重體力並不好,就應該警惕糖尿病了。按理講,吃得多應該是身體好的,但你的體力又不好,體重有點下降,很容易累。

這時你去查一查,或許你的血糖已經達到糖尿病的標準了。

糖尿病是怎麼引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可不是忽悠出來的,這個病不能拖。首先**糖尿病不是靠藥物能治的,所有的藥物和胰島素的作用都只是維持病情,而其中效果最好的是胰島素,沒用任何***,藥物***很大。下面是**方法:

1,每天形成規律的作息時間,睡眠一定要充足。而且是按時起床和睡覺。

2,每天堅持做些運動,至少要半個小時。以出微汗為佳。

3,少吃過甜,過鹹,油膩的食物,多吃粗糧和青菜。

正常人得糖尿病的原因就是因為生活作息不規律,極度缺乏運動,並且愛吃甜食所致。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所以你要終身每天堅持做到以上三點,那麼二型糖尿病患者就可以完全脫離胰島素,和正常人一樣了,一型必須接著打,但是病情不會發展了。而且關鍵在於:

堅持運動,每天堅持。血糖需要你有個血糖儀,平時測測,避免出現低血糖。運動時你的衣袋裡要放一兩塊糖,如果出現低血糖就吃掉。

最後說下,人的情緒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你什麼都沒吃,如果焦慮,生氣,血糖也是會升高的。這是因為人情緒不好的時候人體會產生一種有害的物質,它不僅僅會使人的血糖升高,還毒害人體的其它器官。而你吃的糖份至少是人體需要的物質。

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情對各種病都有效,包括外傷癒合,尤其是癌症病人更不能生氣。

ìçäò²¡êçôõñùòý·¢µä£¿óðð©ää·½ãæµäö¢×´£¿

糖尿病的預兆是什麼?

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糖尿病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就是俗稱的 三多一少 即多尿 多飲 多食 體重下降,常伴有軟弱 乏力,許多患者有 瘙癢的伴發症狀。糖尿病症狀的出現既可以很緩慢,也可以很突然。1 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 2 過度口渴或飢餓 3 疲乏無力 4 尿頻 5 視物模糊 6 噁心和 或嘔吐 糖尿病有什麼症狀?糖尿病典型的症狀是 三...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狀?

糖尿病早期症狀主要是多飲 多食 多尿 消瘦,但是很多老年人2型糖尿病症狀並不典型,可能有乏力 口乾 視物模糊等等。主要是多尿,多飲,消瘦。不過2型糖尿病早期症狀不明顯,可以僅僅是乏困無力,或體檢時發現。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長久的疾病,一旦患上就會很麻煩,那生活中,很多的朋友都不知道自己,其實已經...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防治?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如何預防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早期診斷的時候,並沒有明顯的症狀。而糖尿病三多一少症狀,指的是口乾 多飲 多尿 多食,還有就是體重下降。目前糖尿病的 方法一般有控制飲食和遵醫囑服用降糖藥或者注射胰島素,必須控制飲食。降糖 控制飲食。加強運動。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如何預防 血糖不穩定,2味藥材泡水喝點,調節胰島素,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