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怎麼收費的,一般的汽車保養需要多少費用?

2022-03-03 08:20:35 字數 5371 閱讀 8867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汽車進入尋常百姓家,汽車保養維修成了愛車族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面對品牌4s店高額的汽車保養收費和路邊眾多汽車保養美容店汽車保養收費缺乏標準的混亂現實,讓車主們難以取捨。

由於4s店具有相對專業的保養技術和嚴謹的服務流程,在保證自己的服務讓顧客滿意的情況下,汽車保養收費一般比較高;而普通的汽車維修店在某些保養技術上存在「短板」,而且在汽車保養產品上也存在良莠不齊的情況,因此在汽車保養收費上也是各有各的價,兩者的確存在不小的差距。

汽車保養收費存在不透明現象是當前汽車後市場的最大隱患。雖然相關部門規定,機動車保養經營者應當公示收費專案和收費標準,但仍然有少數企業未公示或實際執行與公示不一致的收費標準,個別不良企業還存在收費欺詐現象。影響汽修市場和諧的病灶在於「資訊不對稱」。

人們在汽車保養時,常常會對車輛是否需要保養、到底保養了哪些專案、保養產品是否合格、自購產品是否用到自己車上,心存疑慮。

消費者最理想的選擇境界應該是「只選對的,不選貴的」。但是現在的汽車保養市場還做不到像平安車險網銷平臺上那樣**透明,「網上**,清晰列出每項險種及對應的保費,***、對比市場價、多省保費均一目瞭然」的美好境界。所以對汽車的保養也不能一味的考慮汽車保養收費的高低。

有經驗的「老車主」總結出的汽車保養方法也許能為新車主提供點幫助。高檔車或者是沒出保的車輛儘量要選擇在4s店進行保養,終究4s的技術條件和服務都有一定的保障。出保的汽車或相對普通的車型可以到找一家可靠的汽車保養店進行保養。

做完保養後,儲存好保養記錄,以便在下一次維修時清楚自己都做過哪些保養專案,防止做不必要的重複專案。這樣有區別的選擇,不但能減少汽車保養收費,還能得到應有的保障。

2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們通常會對汽車保養摸不著頭腦。什麼是小保養,什麼是大保養呢?今天,途悅車管家就給大家科普一下。

所謂小保養是指車輛每行駛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機濾的施工,大保養是指車輛半年到一年更換機油加三濾的施工。"三濾"是指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和汽油濾清器。"三濾"清潔保養得及時,能充分發動機效能,降低發動機故障率,有利於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①空氣濾清器  正確安裝空氣濾清器能減少氣缸、活塞和活塞環等零件的磨損。途悅車管家提醒您:一般每行駛5000公里清潔一次,每行駛10000公里必須更換空氣濾清器。

②機油濾清器   正確安裝機油濾清器可避免內燃機使用過程中雜質混入機油,防止運動零件的磨損和油路堵塞。途悅車管家提醒您:當更換潤滑油時必須同時更換機油濾清器,否則會影響潤滑油的質量。

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週期,一般是5000公里。③燃油濾清器   正確安裝燃油濾清器可防止汽油在儲運及加註過程中混入的雜質和水分造成的氣缸磨損。途悅車管家提醒您:

為保證發動機運轉良好,更換燃油濾清器週期一般為20000公里或1年。途悅車管家特別建議:"三濾"必須經由專業修護人員進行養護,因此特此推薦途悅車管家指定網點,它能以專業技術規範的服務來完成各種汽修養護。

3樓:陰奇洪秀蘭

汽車保養的需要看你自己的車是價值多少錢,而且現在的汽車配件也是不一樣的。像一般的汽車需要花費1000至3000元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不一樣收費也不同、4s店會貴一點、象我的東南三菱在其它店保養三百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按汽車保用說明書上規定,何時做何種更換,比如換機油5000公里一次。再加上4s收的工時費。主要就是工時費和材料費。有些保養是可以不做的,要自己決定!

6樓:獨酌酌酌

1:汽車在保修期內只免費做一次保養,主要是做一次常規保養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以後保養就要收費的。

2:保修期一般是2年的,免費做的保養只有前面2-3次。

3:保養都是要收費的,有的4s店賣新車時送保養,那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實際還是車主埋單。

一般的汽車保養需要多少費用?

7樓:會呼吸的痛崇拜

一、定期保養維護常規內容:

1、每5000公里必須保養一次,要更換一次機油,機油濾芯。

**在200元左右。

2、每20000公里中保一次,多更換空氣濾芯,火花塞,點火線。

總共**在400元左右

3、每100000公里大保,多更換一個燃油濾芯,

總共**在600元左右

4、每一年(春夏之交)更換一個空調濾芯,做一次空調維護。

在保養的基礎上多加150元左右

5、每兩年更換一次剎車油,冷卻液。

在保養的基礎上多加200元左右

汽車保養要多少錢

6、每三年更換一個汽車電瓶,雨刮片。

根據各個情況決定,如果汽車保養的好可以三年不換沒問題。**600元左右。

7、不定期更換變速箱油,輪胎,離合器片,剎車盤,剎車片,發動機皮帶,減震器等。

這些附件很少出現故障,**也在1000元以內。

8、不定期做四輪定位,動平衡檢查。

所有專案都是一個預估,具體情況也需要根據車輛使用情況做具體判斷,如有疑問請諮詢車包包

很多店都是給免費做,遇到用車過程中常出現的異響、抖動、漏油、打火等問題,其實有時候更多的可能是小問題而已,這個時候如果在車包包自己查詢一下,或許就沒有必要到4s或汽修店去了。

二、首保時間為購車後一個月或行駛1000公里。

保養專案包括:更換機油及機油濾芯,汽車底部檢查,發動機專案檢查,液麵專案檢查。很多4s店首保都是免費或免收工時材料費。

三、二保時間在為購車後三個月或行駛5000公里。

保養專案包括與首保護相同。很多4s店二保都是免費或免收工時材料費。

四、各個保養專案費用:

1、機濾 50左右

2、空濾芯 60左右

3、工時 120-200之間(4s要貴的多)

4、制動液 50左右

5、變速箱油 130左右

6、空調濾芯總成 120左右

7、中檔機油150 左右

8、火花塞 300 左右

9、防凍防鏽冷卻液 180左右

10、電瓶600左右

汽車保養專案裡如果沒有損壞的零部件,消耗最多每次也必須換的就是機油了,如果平均每個月走一千多公里以上的,就用檔次高的機油,當然如果一年走不到一萬公里那就用一般的機油就可以了。當然汽車大保養專案 也就是中保、大保的我們必須要保養好,不要心疼那1000不到的開支以免造成更多的費用和事故。所有專案都是一個預計,具體情況也需要根據車輛使用情況做具體判斷。

8樓:夜煞

10萬左右的車保養一次得花多少錢?老司機的忠告:別再被4s店騙了

9樓:千瓊芳佔琪

靠,你什麼車啊,好車的話8000了還沒做,那你不是在省錢,是在拆車,爛車麼,做什麼包養啊,自己買瓶機油自己家麼好了。

10樓:危綺晴刀拔

230元,我的也是朗逸,我在戚斯,4s店都做過,最後還是覺得家車坊做的最好,關鍵服務態度什麼的比較好,4s店那個服務態度受不鳥

11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300到2000這樣,具體的還是要看4s店收費多少。

1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需要看你使用的機油級別了半合成的一般在三四百左右好點的估計需要一千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汽車保養,如果去店裡的話,大概是需要500到800不等,如果你自己在外面找人的話,可能三四百就搞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保養機油機濾空氣濾。和大保養全車液體,變速箱油?手動是3萬公里,自動是6萬公里更換。費用是二百三百往上

汽車保養有哪些,怎麼收費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擁有愛車後,常規的保養是不可少的。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機油及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和花粉濾芯的更換, 火花塞的保養/更換,變速箱油等相關的系統檢查專案與保養。接下來就給大家介紹汽車保養有哪些專案。

方法1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主要是針對潤滑系統進行的維護保養。這兩項保養中最基本但也是最重要的兩項了。 機油濾清器功能是去除機油中的各種雜質,保證潤滑系統的正常,機油濾清器應在換機油時與機油一併更換。

2空氣濾芯關係到發動機呼吸是否順暢,空調濾芯關係到車內空氣質量,這兩個都比較重要。在保養時按照保養說明書上的更換週期按時更換即可。

3玻璃水、防凍液、空調製冷劑。玻璃水其實是關係到安全的東西,沒有了一定要及時新增。在寒冷地區,一定要新增能夠抵抗寒冷的防凍液,也就是冰點應該要低於當地氣溫,不然玻璃水凍住了,容易將水壺凍裂。

空調製冷劑是在感覺到空調製冷效果不佳時,如果檢查後因為空調製冷劑缺少的原因,可以按量新增。

4傳動皮帶。發電機、空調壓縮機的傳動皮帶一般都可以使用8萬公里以上,如果起毛或者破損嚴重,就需要更換了。

5火花塞屬易消耗件,每20000km 更換一次。 此外,制動液、變速箱油、變速電瓶、噴油嘴等部件,在常規保養時都屬於的檢測專案,視使用情況進行維護與保養。

6燃油濾清器與機油濾清器相同也需要更換,只是更換週期會比較長,一般來說每8萬公里更換即可,具體可以參考自己的保養手冊。

7節氣門。一般來說,節氣門只需要定期清洗積碳即可,當自己感覺到怠速不穩、抖動,加速無力等情況時,可以清洗一下節氣門。

8剎車片、剎車盤。當剎車片上的摩擦材料磨到鋼背警示線時(每次保養時可以讓技師檢查),就更換剎車片;對於剎車盤,一般來說,更換2次剎車片最好更換一次剎車盤,剎車盤的磨損極限一般為2mm。

16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個門門角的漏水孔有沒有塑料膜,如果有的話撕掉

17樓:生活小妙招招招鮮

汽車保養一般每半年或五幹公里一次,以先到者為準,收費4s店比較正規,但收費太高普通車保養一次好幾百,建議去大點修理廠保養,三濾,機油,大概二百元左右。

1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建議你去4s店去檢查或大修理廠去檢查下,謝謝,望採納!

19樓:百小度

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20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保養就多了,收費標準也不一樣。

21樓:借68363079款

汽車保養一般分小保和大保,小保就是換機油機濾,大保除了之前的兩樣可能還會更換火花塞、空氣濾清器、空調濾清器等等。收費根據車的不同**差別很大你沒說清楚車型不好回答。

2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收費標準不同。

23樓:wsr風

就是給汽車做體檢,有問題及時處理。呵呵,保養後開起來就舒服多了,費用幾百到千

汽車保養一般做什麼,汽車保養一般都是保養什麼

我們平時所說的汽車保養,主要是從保持汽車良好的技術狀態,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方面進行的工作。其實它的內容更廣,包括汽車清潔 檢查 緊定 調整和潤滑等內容。概括起來講,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一 車體保養 車體保養又習慣稱汽車美容。主要目的是清除車體外和車體內的各種氧化和腐蝕,然後加以保護,儘量突出車的 美...

汽車保養一般做些什麼專案,汽車首次保養主要做些什麼

汽車廠家在每臺車出廠時都配有 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 保養專案和週期通常以行車裡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不同的廠家,不同的車型,其保養的專案和週期也是有所差別的。所以,要根據隨車保養表來給自己的愛車做維護和保養。如,下圖為某品牌汽車的定期保養表。保養汽車...

汽車的保養週期是多久?汽車一般保養週期是多久?

一般汽車的保養週期都是5000公里首保,之後的每5000公里保養一次。汽車保養週期是5千公里或半年時間就可以了。汽車一般保養週期是多久?主要還是看機油的品質。我是15000公里保養一次的,我經常跑高速,機油用的 gt 魔力紅,它是pao基礎油比一般的全合成機油好,更換週期正常就是15000公里的,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