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大保養和小保養有什麼區別,汽車的小保養和大保養有什麼區別

2022-01-05 18:54:32 字數 5047 閱讀 1538

1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1、小保養的內容,小保養一般是指汽車行駛一定距離後,為保障車輛效能而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做的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機油由基礎油 和新增劑構成,隨著車輛的行駛,機油中的成分會發生變質和失效。

機油濾芯也會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過濾效能下降乃至失效。如不及時更換這兩種保養品,將會 對發動機效能產生負面影響。

2、大保養是指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進行的內容為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的常規保養。

大保養基於小保養,更換的保養品除機油和機油濾芯外,增加了空氣濾芯和汽油濾芯。這兩種濾芯分別起到過濾空氣中的灰塵,汽油中的雜質的作用。發動機的正常執行,建立在各種保養品合理使用的基礎之上。

機油三濾達到使用時限後如不及時更換,將會對發動機效能產生不良影響。

3、一般來說,車輛的保養有小保養和大保養之分。

「小保養」一般指汽車行駛距離不長,為保障車輛效能而做的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更換機油、機油濾清器以及進行常規檢查。汽車發動機是需要潤滑的,機油就 起到了潤滑、清潔、密封、冷卻的作用,但隨著汽車的行駛,機油中的基礎油和新增劑會發生變質和失效,因此為了保護發動機,需要定期更換機油。

「大保養」是相對小保養來說的,除了更換機油以外還需要更換三濾和火花塞。三濾是指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和汽油濾清器。濾清器是過濾雜質用的,三濾分別 起到過濾空氣中的灰塵、機油中的油泥和積炭、汽油中的雜質的作用。

另外,汽車在行駛了較長距離後,還需要更換制動液、防凍液、變速箱油、正時皮帶等關鍵部 件。

小保養和大保養是按照一定週期交替進行的,對有的車型來說,每隔5000公里需要進行一次小保養,每隔20000公里需要進行一次大保養,制動液和防凍液則是每到80000公里進行更換。

2樓:一夢半生

大保養是指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進行的內容為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的常規保養。經過數年數千輛車的測驗,聚碳復材的首款汽車後市場新品——施摩奇石墨烯潤滑油新增劑被證實對保養發動機起到了關鍵性作用。其既能對發動機進行有效的修復,又能在不影響潤滑油化學效能的前提下彌補其某些性質上的缺陷,被認為是目前機動車在行駛過程中保護發動機的最好辦法。

小保養的內容:

小保養一般是指汽車行駛一定距離後,為保障車輛效能而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做的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小保養的間隔

小保養中的用品

1、機油就是發動機運轉的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等作用。對於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有著重要的意義。

2、機油濾芯機是過濾機油的部件。機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膠質、雜質、水分和新增劑;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各部件摩擦產生的金屬屑、吸入空氣中的雜質、機油氧化物等,都是機油濾芯過濾的物件。若機油不作過濾,直接進入油路迴圈,將會對發動機的效能和壽命產生不利的影響。

大保養的內容:

大保養是指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進行的內容為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的常規保養。

大保養的間隔:

大保養中的用品:

除了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之外,汽車大保養中還有以下兩個專案:

1、空氣濾清器

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要吸進大量的空氣,如果空氣不經過濾,其中的塵埃會加速活塞組及氣缸的磨損。較大的顆粒進入活塞與氣缸之間,還會造成嚴重的「拉缸」現象。空氣濾芯的作用就是濾除空氣中的灰塵、顆粒,保證氣缸中進入足量、清潔的空氣。

2、汽油濾清器

汽油濾芯的作用是為發動機提供清潔的燃油,過濾掉汽油的水分及雜質。從而使發動機效能達到最優化,同時也為發動機提供了最佳保護。

3樓:無名

回答您好,機油和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的常規保養;小保養是指汽車行駛一定距離後,為保障車輛效能而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做的常規保養專案。

2、間隔時間不同:大保養的時間為兩年一次;小保養的時間為6個月。

汽車的小保養和大保養有什麼區別

4樓:是a萌呀

1、基本含義不同:

小保養是指汽車行駛一定距離後,為保障車輛效能而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做的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大保養是指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進行的內容為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的常規保養。

2、間隔不同:

小保養的間隔:小保養的時間取決於所用機油和機油濾芯的有效時間或里程。

3、用品不同:

小保養中的用品:

1、機油。

2、機油濾芯機。

大保養中的用品:

1、機油。

2、機油濾芯機。

3、空氣濾清器。

4、汽油濾清器。

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大保養基於小保養。除了更換機油以外還需要更換三濾和火花塞。三濾是指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和汽油濾清器。

濾清器是過濾雜質用的,三濾分別 起到過濾空氣中的灰塵、機油中的油泥和積炭、汽油中的雜質的作用。另外,汽車在行駛了較長距離後,還需要更換制動液、防凍液、變速箱油、正時皮帶等關鍵部件。

小保養和大保養是按照一定週期交替進行的,對有的車型來說,每隔5000公里需要進行一次小保養,每隔20000公里需要進行一次大保養,制動液和防凍液則是每到80000公里進行更換。

6樓:

汽車保養是指當車輛行駛一定的時間或里程後,為了保證車輛的效能及安全性,廠家規定的常規保養及檢查專案。車友掌握一定的汽車保養常識是車主用車的基本技能,學點保養知識還是好的,愛車出現一些小毛病,自己也能輕鬆搞定,遇到大問題時,不至於被維修人員坑蒙宰騙。

保養的週期是多久?

保養的週期取決於所用機油的檔次、級別。不同等級的機油,它們的有效期也是有很大區別的。比如:

礦物油的有效期是5000公里或三個月;半合成機油的有效期是7500公里或半年;全合成機油的有效期是10000公里或一年。也可以按照廠商的推薦為準。

首保首保顧名思義,第一次保養。在新車買如之中很多車主疑惑首保到底該聽誰的?各有說法...五千、三千、怎麼磨合、如何省油、等等諸多問題!

首次保養:不要顧慮過多也不要過於愛護,3000公里、5000公里進行首保都無大礙(或半年)首保就是為了新發動機的磨合期間適應各個部件適應能力,磨合期間時速最好120km以下即可,最好跑幾次高速(用車情況而定)長途下來3000公里、5000公里換下就可以了,磨合期間不定論費油或者省油,這期間測不準的。

小保養小保養的內容:

小保養一般是指汽車行駛一定距離後,為保障車輛效能而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做的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小保養的間隔:

小保養的時間取決於所用機油和機油濾芯的有效時間或里程。不同品牌級別的礦物質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有效期也不盡相同,可以廠商推薦為準。機油濾清器一般分常規及長效兩種,常規機油濾清器隨機油一起更換,長效機油濾清器使用時間更長。

小保養中的用品:

1.機油

機油就是發動機運轉的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等作用。對於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有著重要的意義。

2.機油濾清器

機油濾清器是過濾機油的部件。機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膠質、雜質、水分和新增劑;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各部件摩擦產生的金屬屑、吸入空氣中的雜質、機油氧化物等,都是機油濾清器過濾的物件。若機油不作過濾,直接進入油路迴圈,將會對發動機的效能和壽命產生不利的影響。

大保養大保養的內容:

小保養的專案,都是被大保養所涵蓋的,意思就是說:每次大保養時,一般都會執行小保養所含的所有專案。而大保養的專案依照不同廠家的不同車輛設計,也會有細部的不同區分。

但大致上,它還會有一個簡略的共通性。大保養進行的內容為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汽油濾清器等的常規保養。

大保養的間隔:

大保養是基於小保養的存在,一般這兩種保養交替進行。間隔因汽車品牌車型差異各有不同,具體還請以廠商推薦為準。

大保養中的用品:

除了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之外,汽車大保養中還有以下兩個專案:

1.空氣濾清器

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要吸進大量的空氣,如果空氣不經過濾,其中的塵埃會加速活塞組及氣缸的磨損。較大的顆粒進入活塞與氣缸之間,還會造成嚴重的「拉缸」現象。空氣濾芯的作用就是濾除空氣中的灰塵、顆粒,保證氣缸中進入足量、清潔的空氣。

2.汽油濾清器

汽油濾清器的作用是為發動機提供清潔的燃油,過濾掉汽油的水分及雜質。從而使發動機效能達到最優化,同時也為發動機提供了最佳保護。

通常在進行汽車保養時,工作人員會根據車子的具體情況做其他檢查,還會增加其他保養專案,車輛行駛一定公里數後(3萬以後、或更多)全車系統需要大維護了,全車油液如:剎車、轉向、助力、變速箱、都需要更換,當然有些是沒必要的(防凍液、及正時皮帶這些可視情況,切莫被忽悠了)至於清洗這些專案當然是做的好!關鍵費用太貴(最後查查手冊或問問朋友有個底)效果有,但不會明顯!

其他的如輪胎、剎車片、這些安全部件還是要認真檢查一下的。

7樓:不要叫我修師傅

小保養專案主要是更換機油機濾、空氣濾芯、汽油濾芯、空調濾芯,並做一些基本檢查,之前我也做過兩次,價效比並不算高,完全沒必要按保養手冊上面的來。自己現在都是在外面汽修店做保養,**比之前更低了,機油還可以更換成g‍t魔‍力紅機油四類pao的基礎油,有液態鉬的新增劑,抗磨保護能力很好,只要做這些常規檢查,保養的時候在旁邊看著點,讓師傅操作規範點。

8樓:樂觀的小田

大保養一般就換機油,機濾,空濾,空調濾芯,清理節氣門,其他要看車子實際情況了 我現在用的是進口的g‍t魔‍力紅油,效果不錯,四類pao的基礎油,效能穩定,抗衰退能力,衰退期可以到10000公里,現在都是15000公里保養一換,同時機油中含有液態鉬成分,抗磨保護能力很好,發動機聲音細膩,車子狀態很好,起步也很流暢,保養效果很好。

9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汽車大保養跟小保養的保養專案是什麼?

大保養 空氣濾清器。正確安裝空氣濾清器能減少氣缸 活塞和活塞環等零件的磨損。機油濾清器。正確安裝機油濾清器可避免內燃機使用過程中雜質混入機油,防止運動零件的磨損和油路堵塞。燃油濾清器。正確安裝燃油濾清器可防止汽油在儲運及加注過程中混入的雜質和水分造成的氣缸磨損。小保養 小保養一般是指汽車行駛一定距離...

汽車大保養都有什麼?汽車大保養指哪些?

機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 輔助冷卻降溫 密封防漏 防鏽防蝕 減震緩衝等作用。2 更換機油濾芯。更換機油濾芯與更換機油同時進行。機油濾芯濾除機油中的雜物 膠質和水分,向潤滑部位輸送清潔的機油。3 更換空氣濾芯。空氣濾芯阻隔發動機在進氣過程中吸入的粉塵和顆粒,如濾芯長期不清潔會導致發動機內吸入灰塵,造...

汽車大保養是做些什麼樣的專案,汽車大保養是做哪些專案?

汽車大保養專案如下 機油 機油就是發動機運轉的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 清潔 冷卻 密封 減磨等作用。對於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有著重要的意義。機油濾芯 機油濾芯是過濾機油的部件。機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膠質 雜質 水分和新增劑 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各部件摩擦產生的金屬屑 吸入空氣中的雜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