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稅收徵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規定,下列關於稅款徵收措施的表述中,正確的有

2022-03-03 08:42:27 字數 2842 閱讀 9883

1樓:

c和d是正確的。

至於a,納稅人提供納稅擔保,是納稅人的主動行為,稅務機關不能責令。因為納稅人同稅務機關在納稅上發生爭議時,必須先依照稅務機關的納稅決定繳納或者解繳稅款及滯納金或者提供相應的擔保,然後可以依法申請行政複議。

至於b,納稅擔保的範圍不包括罰款。

2樓:張穎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修改)規定:第八十八條 納稅人、扣繳義務人、納稅擔保人同稅務機關在納稅上發生爭議時,必須先依照稅務機關的納稅決定繳納或者解繳稅款及滯納金或者提供相應的擔保,然後可以依法申請行政複議;對行政複議決定不服的,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根據《納稅擔保試行辦法》【國家稅務總局令第11號】的規定,納稅擔保範圍包括稅款、滯納金和實現稅款、滯納金的費用。費用包括抵押、質押登記費用,質押保管費用,以及保管、拍賣、變賣擔保財產等相關費用支出。

稅收保全措施,是指稅務機關在規定的納稅期之前,對有逃避納稅義務的納稅人,限制其處理可用作繳納稅款的存款、商品、貨物等財產的一種行政強制措施,其目的是預防納稅人逃避稅款繳納義務,防止以後稅款的徵收不能保證或難以保證,以保證國家稅款的及時、足額入庫。

答案:acd

[多選題] 根據稅收徵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規定,下列各項中,屬於稅務機關採取的稅收強制執行措施有(

3樓:匿名使用者

bc,d屬於稅收保全,不是強制執行,a選項,也沒顯示強制執行,只是暫停支付,最多隻能算是稅收保全措施

4樓:

這題應該為b,c。

記得這題我在考呀呀**上做過的,本題考核稅收強制執行措施。ad屬於稅收保全措施。

根據稅收徵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規定下列稅款中,由海關代徵的是( )?

5樓:龍商百科

由海關負責徵收的稅種包括: 1.進出口關稅 2.進口環節的增值稅、消費稅 3.船舶噸稅

6樓:思語新竹

我覺得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不是應該是d呀?就是居民境外所獲得的收入應繳納的個人所得稅

7樓:笑傲江湖

根據稅收徵管管理法律規定的。由海關代徵說的是關稅和消費稅。

8樓:阿強

還是aa在機構那沒有設定或者是在內地沒有設定機構的那個。

9樓:暴走狂躁兔子

我選擇c,進口企業在進口環節需要徵收的增值稅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都屬於海關工作之類的事。

11樓:春天

現在不管進口什麼東西都是要交海關稅的。

12樓:英雄

你可以查閱一下相關資料

20、根據稅收徵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規定,稅務機關作出的下列行政行為中。納稅人認為侵犯其合法權益時應當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a加收稅款滯納金

答案解析:

【解 析】根據稅收徵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規定,對稅務機關作出的徵稅行為不服,應當先行政複議,對複議結果不服才能提起訴訟,徵稅行為,包括確認納稅主體、徵收對 象、徵稅範圍、減稅、免稅、退稅、抵扣稅款、適用稅率、計稅依據、納稅環節、納稅期限、納稅地點和稅款徵收方式等具體行政行為,徵收稅款、加收滯納金、扣 繳義務人、受稅務機關委託的單位和個人做出的代扣代繳、代收代繳、代徵行為。

根據《稅收徵管法》的規定,在下列各項中屬於稅務管理內容的是 a稅款徵收管理。 b稅務登記管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 bcd  bai

【答案解析

du】 根據《稅收徵收zhi管理dao法》,稅務管理是稅內款徵收的基礎性、前提容性工作,包括稅務登記、賬簿和憑證管理、納稅申報三個專案。

如果滿意我們的回答請記得「採納」,你的採納是我們的無限動力。

15樓:金劍走偏鋒

b稅務登記管理、c發票管理、 d納稅申報管理。

a稅款徵收管理是屬於稅款徵收的內容。

[多選題] 根據稅收徵收管理法律制度的有關規定,下列各項中,屬於股份****在申報辦理開業稅務登

16樓:

這題應該為b,c。

記得這題我在考呀呀**上做過的,本題考核申報辦理稅務登記時,應向稅務機關提供的資料。納稅人在辦理稅務登記時,應當根據不同的情況向稅務機關如實提供以下證件和資料:(1)工商營業執照或其他核准執業證件;(2)有關合同、章程、協議書;(3)組織機構統一**證書;(4)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或業主的居民身份證、護照或者其他合法證件。

17樓:匿名使用者

a、銀行賬號證明

b、合同、章程和協議書

c、營業執照

解析:《徵管法》規定,納稅人中報辦理稅務登記時,應當相應出示以下證件和資料:(1)營業執照或其他核准執業證件;(2)有關合同、章程、協議書;(3)銀行賬號證明;(4)居民身份證、護照或者其他證明身份的合法證件;(5)組織機構統一**證書;(6)其他需要提供的有關證件。

根據稅收徵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規定,納稅人發生的下列情形中,應辦理稅務登出登記的有 ( )

18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ac納稅人變更法定代表人的,需要辦理變更登記;納稅人暫停經營活動的,需要辦理停業登記,而不是登出稅務登記。故選ac。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38條是如何規定的

第三十八條bai 稅務機關du有根據認為從事生產 zhi經營的納dao稅人有逃避納稅專義務行為的,可以在屬規定的納稅期之前,責令限期繳納應納稅款 在限期內發現納稅人有明顯的轉移 隱匿其應納稅的商品 貨物以及其他財產或者應納稅的收入的跡象的,稅務機關可以責成納稅人提供納稅擔保。如果納稅人不能提供納稅擔...

誰知道國稅的稅收徵收管理和稅收徵管系統操作與維護這兩個職位哪個好啊?謝謝

稅收徵收管理好,油水比較多!學通訊工程的女生,報山東萊蕪國稅局稅收徵管系統操作與維護好些 營口的管理分局應該是基層單位,負責車購稅徵收的,整天忙的要命,還經常受到納稅人的抱怨。我感覺山東的好一點,但也不排除錄用後到基層工作的可能。女生一般會分到大廳的。國稅局和地稅局有什麼區別?一 兩者徵管稅種不同 ...

三類事業單位管理法律政策層面的規定

有違法犯罪記錄的,嚴重違反黨紀國法的,或者與聘用單位負責人員有夫妻關係 直系血親關係 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或者近姻親關係的應聘人員不得招聘或應聘相應職位。根據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暫行規定 第二十七條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實行迴避制度。凡與聘用單位負責人員有夫妻關係 直系血親關係 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或者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