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國稅的稅收徵收管理和稅收徵管系統操作與維護這兩個職位哪個好啊?謝謝

2021-04-19 22:56:59 字數 1826 閱讀 4785

1樓:匿名使用者

稅收徵收管理好,油水比較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學通訊工程的女生,報山東萊蕪國稅局稅收徵管系統操作與維護好些

3樓:峰汝

營口的管理分局應該是基層單位,負責車購稅徵收的,整天忙的要命,還經常受到納稅人的抱怨。我感覺山東的好一點,但也不排除錄用後到基層工作的可能。女生一般會分到大廳的。

國稅局和地稅局有什麼區別?

4樓:匠子咖啡

一、兩者徵管稅種不同:1、增值稅;2、消費稅;3、進口產品增值稅;4、鐵道、各銀行總行、保險總公司集中繳納的營業稅、所得稅、城市維護建設稅;5、**企業所得稅;

二、管理的體制不同。

5樓:小袋鼠

國稅局與地稅局的區別如下:

一、稅務部門劃分為國地稅主要是因為管理的稅種不一樣。

1、國稅局收以下稅種:

增值稅;消費稅;燃油稅;車輛購置稅;出口產品退稅;產品增值稅、消費稅;儲蓄存款利息所得個人所得稅;地方和外資銀行及非銀行金融企業所得稅;個體工商戶和集貿市場繳納的增值稅、消費稅;**稅、共享稅的滯納金、補稅、罰款。**交易稅(未開徵前先徵收在**交易所交易的印花稅)等。

2、地方稅包括下列稅種:

繳交營業稅的地方企業所得稅(不含上述地方銀行和外資銀行及非銀行金融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城鎮土地使用稅,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不含鐵道部門、各銀行總行、各保險總公司集中交納的部分),車船稅,印花稅,農牧業稅,對農業特產收入徵收的農業稅(簡稱農業特產稅),耕地佔用稅,契稅,土地增值稅。地方教育附加稅。營業稅(不含鐵道部門、各銀行總行、各保險總公司集中交納的營業稅)

二、機構隸屬關係不一樣

國稅屬於**垂直機構派駐地方單位,地稅屬省垂直單位。

三、只登記申報地稅,是不可以的

現在金稅三期上線以後,稅務部門在全面清理納稅人狀態不一致情況。例如:地稅登記,國稅沒登記;國稅是正常戶,地稅非正常戶;地稅登出,國稅正常經營等等。

6樓:沒事扯扯蛋

國稅局和地稅局的第一個區別在於兩者徵管稅種不同。

國家稅務局徵收的稅種:增值稅,消費稅,鐵道部門,金融,保險公司繳納的部分營業稅,企業所得稅( 鐵道部門、各銀行總行、各保險公司集中繳納的所得稅。**企業繳納的所得稅。

外商投資企業和外國企業所得稅,儲蓄存款利息所得個人所得稅,**交易印花稅,海洋石油企業繳納的資源稅,車輛購置稅。

地稅徵收的稅種:營業稅、企業所得稅(國、地共有稅種2023年以前成立的企業在地稅交企業所得稅,2023年以後成立的企業在國稅交)。

個人所得稅(國、地共有稅種)、車船使用稅、資源稅、印花稅、土地增值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一般情況下按稅種管理)、車船使用牌照稅、文化事業建設費(一般情況下按稅種管理)。

國稅局和地稅局管理的第二個區別在於管理的體制不同。

國稅局系統實行國家稅務總局垂直管理的領導體制。管理**與地方所屬企業、事業單位組成的聯營企業、深圳開發票股份制企業繳納的所得稅。海洋石油企業繳納的所得稅。

稅務局在機構,編制,經費,領導幹部的職務審批等方面按照下管一級的原則,實行垂直管理。

稅務局和地稅局的區別 5

7樓:匠子咖啡

一、兩者徵管稅種不同:1、增值稅;2、消費稅;3、進口產品增值稅;4、鐵道、各銀行總行、保險總公司集中繳納的營業稅、所得稅、城市維護建設稅;5、**企業所得稅;

二、管理的體制不同。

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個是國家稅務系統,一個是地方稅務系統,本質上沒有區別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38條是如何規定的

第三十八條bai 稅務機關du有根據認為從事生產 zhi經營的納dao稅人有逃避納稅專義務行為的,可以在屬規定的納稅期之前,責令限期繳納應納稅款 在限期內發現納稅人有明顯的轉移 隱匿其應納稅的商品 貨物以及其他財產或者應納稅的收入的跡象的,稅務機關可以責成納稅人提供納稅擔保。如果納稅人不能提供納稅擔...

根據稅收徵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規定,下列關於稅款徵收措施的表述中,正確的有

c和d是正確的。至於a,納稅人提供納稅擔保,是納稅人的主動行為,稅務機關不能責令。因為納稅人同稅務機關在納稅上發生爭議時,必須先依照稅務機關的納稅決定繳納或者解繳稅款及滯納金或者提供相應的擔保,然後可以依法申請行政複議。至於b,納稅擔保的範圍不包括罰款。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 第十二屆全...

存在未辦結的稅收違法行為違反稅收管理要怎麼處理

1 稅收違法行為線索清楚 案情重大 涉及範圍廣的,作為重大檢舉案件,經本級稅務機關檢查局或者本級稅務機關負責人批准,由本級稅務機關檢查局直接查處或者轉下級稅務機關檢查局查處並督辦,必要時可以向上級稅務機關檢查局申請督辦 2 可能存在稅收違法行為的,作為一般案件,經本級稅務機關檢查局負責人批准,由本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