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一歲的老人可以喝酸牛奶嗎,一歲寶寶能喝純甄酸牛奶嗎

2022-03-03 10:20:10 字數 3879 閱讀 9078

1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一般不喝酸奶,最簡單的道理就是老人的胃消化變差,喝酸奶會導致老人胃部反酸,我家裡就有老人,喝的純牛奶。

2樓:

可以的,酸奶可以補充鈣,而且有好多乳酸菌,你可以先給老人喝一點試試,如果沒什麼不良反應,就可以了

3樓:蒙牛乳業

常喝酸奶好處:

1、預防骨質疏鬆。大眾普遍認為鈣元素對任何年齡人士的骨質都有很好的作用。而奶製品所提供的維生素d非常高,對骨骼非常有好處。

2、降低血壓。研究表明那些每天飲2—3份或更多酸奶的人中,高血壓的發病危險比那些不喝的人降低了50%。

3、提高免疫力。含有大量活性菌的酸奶可以幫助改善乳糖不耐、便祕、腹瀉、腸炎、幽門螺桿菌感染等病症。

4樓:seo優化解答

老人喝酸奶的五「不宜」

1、不宜過多飲用

許多人認為酸奶營養價值較高且含有益健康的嗜酸乳桿菌,便認為多飲有益無害。實際上,過多飲用酸奶會造成某些營養物質暫時過剩而可能引發代謝障礙,特別是嗜酸乳桿菌群攝入過多會導致腸道中原有的微生物菌群生態平衡失調,從而引發某些腸道疾病。

2、不宜加熱

酸奶中的嗜酸乳桿菌是活的細菌營養體,若加熱,活菌變為死菌,使菌體失去其特有的保健功效。當然,也不要用開水沖服,以免嗜酸乳桿菌群被殺滅或使其活力下降。酸奶飲用的最佳溫度是10℃~12℃,在這種溫度下,酸奶的口味較好。

夏季酸奶的飲用溫度可適當降低。

3、不宜空腹飲用

酸奶跟牛奶一樣都不宜空腹飲用。在酸奶中含有大量的嗜酸乳桿菌,它的存活與胃腸道中的酸鹼度(ph值)密切相關。據醫學研究部門的細菌學培養試驗結果表明,嗜酸乳桿菌在ph值5。

4以上的環境中生長繁殖良好,而在ph值2以下則難以存活。如空腹時喝酸奶,此時胃液的ph值一般在2左右,嗜酸乳桿菌將被殺滅或使活力嚴重下降,從而達不到酸奶應有的保健功效。因此,飲用酸奶的最佳時間是在飯後30分鐘到兩個小時之間,此時胃液的ph值一般已升至5左右,較適宜於嗜酸乳桿菌的存活與生長,從而有利於發揮其獨特的保健功效。

4、不宜與藥物同服

飲用酸奶前後最好不要服用藥物,特別是紅黴素、氯黴素、磺胺類藥及其他抗菌素藥物,以免酸奶中的嗜酸乳桿菌被殺滅或使活力下降。同樣,飲酸奶前後最好不要喝濃茶。

5、不宜喝酸奶的人

酸奶雖然味道好、營養價值高,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宜喝,例如胃腸道手術後的病人、腹瀉或其他腸道疾病的患者就不適合喝酸奶。酸奶在製作過程中會新增蔗糖作為發酵促進劑,有時還會有各種糖漿調味,所以糖尿病患者要特別注意,還有對牛奶過敏的人也不能喝酸奶。

5樓:眼花了眼花了

如果牛奶是調製的,不建議飲用,最好喝發酵奶,這樣營養豐富,利於吸收和消化

6樓:醫生黎

根據個人的體質,老年人腸胃吸收和排洩功能差,吸收不了的就會引起腹瀉類的胃腸不適,建議還是少給或時不給為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酸牛奶對於年齡是沒有限制的

8樓:泰然氫能油

可以的吧!

酸牛奶可以幫助腸胃消化

一歲寶寶能喝純甄酸牛奶嗎

9樓:蒙牛乳業

一歲以上的話,可以少量吃點,給個一兩勺,嚐嚐味道就可以了,一來還是怕出現以上問題,二來有些孩子覺得零食好,零食多的話就會拒絕吃飯,只吃零食。

再大一些的寶寶就可以多喝一些純甄酸奶,對孩子還是有很大的好處的。

1. 酸奶的營養與牛奶類似,富含優質蛋白質,鈣和鉀,能提供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除此以外還有十分受歡迎的益生菌。

2. 酸奶中的乳酸菌可調節機體胃腸道正常菌群,促進消化。

3. 乳酸菌在發酵的過程中還會產生一些乳糖酶,因而有乳糖不耐受的人也可以安心地食用酸奶。乳糖不耐受的寶寶,酸奶還可以代替牛奶,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寶寶輔食的書籍文章中都會推薦酸奶。

4. 酸奶中含半乳糖是構成腦、神經系統中腦苷脂類的成分,常飲酸奶可促進大腦發育。

剛懷孕可以喝酸牛奶嗎

10樓:蒙牛乳業

可以喝純甄酸奶

促消化、酸奶含有多種酶,促進消化吸收。

保護腸胃、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

防癌抗癌、通過抑制腐生菌和某些菌在腸道的生長,從而也抑制了這些菌所產生的致癌因子,達到防癌的目的。

預防便祕、通過產生大量的短鏈脂肪酸促進腸道蠕動及菌體大量生長改變滲透壓而防止便祕。

美容、常飲酸奶能夠潤膚、明目、固齒、健發。其原囚是酸奶中含有豐富的鈣,更易於消化吸收,利用率高。

一歲寶寶可以喝什麼酸牛奶

11樓:蒙牛乳業

1歲以內的

bai寶寶最好不喝

du酸奶,因為怕酸zhi

奶裡的活菌擾亂寶

dao寶的腸道菌群,

內影響消化容。

一歲以上的話,可以少量吃點,給個一兩勺,嚐嚐味道就可以了,一來還是怕出現以上問題,

二來有些孩子覺得零食好,零食多的話就會拒絕吃飯,只吃零食。蒙牛純甄品質還是比一般杯酸好些的,我家寶寶也吃過。

你也可以嘗試著自己做酸奶,酸奶機不貴,效果也挺好的。

12樓:御純塞良朋

要喝全脂酸牛奶(原copy

味、草莓bai的都行),不是乳酸du飲料(後者沒有多少營zhi養),不僅滿足寶dao寶口味,對腸胃功能特別有改善!

拿小勺或大孔奶瓶喂,每次20-30克(約為20-30ml),大便沒有異常適當加量,孩子很喜歡,幾天以後食慾大增。

酸奶富含鈣質和蛋白質,使腸胃環境呈酸性,輔助**消化不良、腹瀉、便祕。喝酸奶後,大便經常顏色黃黃的、微酸味,就像母乳餵養時一樣。

現在像「光明」、「味全」、「三元」、「伊利」等酸奶都新增有益生菌,如:長雙岐桿菌、嗜熱鏈球菌、保加利亞乳酸桿菌等,對於調理腸胃有益無害。

十一歲小孩能喝綠茶嗎

13樓:四川長盛竹原纖維

小孩子最好不要喝濃的綠茶,可以喝淡一點的,少喝一點,偶爾喝一點沒有關係

老人是喝純牛奶好呢還是酸牛奶?

14樓:蒙牛乳業

都可以。

1、全脂牛奶,就是含有脂肪的牛奶,保留了牛奶的香醇,但對於患有高血壓等疾病的老年人來說,最好不要選擇全脂牛奶。

2、脫脂牛奶,工藝處理之後的牛奶,減少脂肪,喝牛奶不會發胖,有益於中老年人的身體健康,但是,脫脂牛奶味道難喝,有一股鹹的味道,不少人接受不了。

3、建議在買奶粉的時候選購「中老年」奶粉,它更加專業,新增了適合中老年人的微量元素。

15樓:一男一女丶裓列

一、酸奶比純牛奶營養更豐富,人體吸收率更高,適宜大多數人群。 酸奶由純牛奶發酵而成,除保留了鮮牛奶的全部營養成分外,在發酵過程中乳酸菌還可產生人體營養所必須的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純奶中乳糖分解為乳酸後,與鈣結合,人體吸收更好。

二、純奶不適宜乳糖不耐症患者飲用。因為乳糖不耐症患者體內缺少乳糖分解酶,喝了後會感覺腸胃不適。而酸奶經過發酵,乳糖分解為乳酸,就不存在乳糖不耐症的問題。

十一歲左右的孩子每天喝兩瓶純牛奶可以嗎

16樓:蒙牛乳業

一般來說,成年人每天最好要保證250毫升左右即一瓶(袋)牛奶,爭取喝400——500毫升牛奶,如果經濟條件允許,最好喝750毫升,但不宜超過1000毫升即四瓶(袋)。

每天早晨跟晚上睡前喝蒙牛純牛奶,這個不一定會胖的,很多人都這樣做都沒胖的。

蒙牛系列牛奶中含有的是蛋白質和鈣質等營養成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2瓶要看多少ml的呀 不要喝太多 控制在500左右吧

十週歲女孩可以吃燕窩嗎,十一歲的小女孩可以吃燕窩嗎

可以,青少年男女經常服食燕窩,可促進新陳代謝,強壯身體各方面的機能,增強免疫力,調理內分泌,預防及 青春痘,祛斑及美白 令肌膚更幼滑及青春常駐。十一歲的小女孩可以吃燕窩嗎 兒童吃襲燕窩的好處 1 燕窩內含有豐富的燕 窩酸,有助於小孩子成長期的大腦發育,活躍思維,記憶力提升,增強孩子的自信心。2 兒童...

一歲的寶寶能喝旺仔牛奶嗎,一歲半的寶寶能喝鮮牛奶嗎

不可以旺仔牛奶太濃太甜了 寶寶太小腸胃蠕動太少不太好消化 還是喝奶粉比較好 等到兩歲以後再喂旺仔把 嬰兒期至幼兒期 0 7歲 建議都要用專門的嬰幼兒配方奶粉,而不宜直接喝牛奶。因為牛奶本是牛滬法高盒薨谷胳貪供楷犢的餵養品,作為嬰兒的主食品並不完全合適。牛奶的蛋白質含量雖高於母乳,但4 5為酪蛋白。其...

一歲的寶寶可以喝鴿子湯嗎,一歲寶寶可以喝特侖蘇嗎

鴿子湯火性比較大,屬於熱性的,孩子應該少喝,尤其是較小的孩子,孩子小脾胃功能還不是很健全,這樣的熱性食物應該少吃,但也不反對吃,應根據自己寶寶的身體消化吸收功能而言,認為1歲以上的寶寶才可以吃,冬天吃比夏天吃好。一歲寶寶可以喝特侖蘇嗎 一歲寶寶是可以喝特侖蘇的,因為特侖蘇也是牛奶的一種。通常說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