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的寶寶能喝旺仔牛奶嗎,一歲半的寶寶能喝鮮牛奶嗎

2022-05-16 10:25:39 字數 2049 閱讀 7179

1樓:景雅惠寧唱

不可以旺仔牛奶太濃太甜了

寶寶太小腸胃蠕動太少不太好消化

還是喝奶粉比較好

等到兩歲以後再喂旺仔把

2樓:樹又綠皮敏

嬰兒期至幼兒期(0~7歲),建議都要用專門的嬰幼兒配方奶粉,而不宜直接喝牛奶。因為牛奶本是牛滬法高盒薨谷胳貪供楷犢的餵養品,作為嬰兒的主食品並不完全合適。牛奶的蛋白質含量雖高於母乳,但4/5為酪蛋白。

其中,必須氨基酸較少,形成的凝塊較大,難以消化。牛奶中不飽和脂肪酸少,脂肪球大,缺乏脂解酶,不利於消化、吸收;其乳糖含量低於母乳,且以甲型乳糖為主,必須加糖以提高熱量。牛奶所含的鈣、磷總量高於母乳,但鈣、磷比例不當,不利於吸收。

有人肯定會問,以前條件不好,沒人吃得起配方奶粉,況且也沒有配方奶粉怎麼辦?那是很麻煩的,要經過一系列的處理,如稀釋、加糖、煮沸,才能餵給寶寶。

3樓:呼綺麗饒凡

我覺得這麼小的寶寶喝旺仔牛奶不好,一是因為這個牛奶太甜,會破壞寶寶的味蕾,而是這個應該算飲料吧,是復原乳不是牛奶。

4樓:董晴嵐艾湛

我覺得沒所謂啦!~又不是拿來當主食!喝一點有什麼關係呢?我侄女還喝娃哈哈奶呢,也是剛剛一週歲!

一歲半的寶寶能喝鮮牛奶嗎

5樓:

用鮮牛奶代替配方奶也是不可以的。這是因為鮮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質80% 是酪蛋白,不但難消化還容易引起嬰幼兒溢乳、便祕,而配方奶粉中的蛋白質是乳清蛋白,就不容易出現這種問題。

另外,牛奶中的礦物質比如磷、鐵的含量過高,這會加重嬰幼兒腎臟的負擔。更為關鍵的是,鮮牛奶或者普通奶粉的成分構成基本上是不變的,而配方奶粉則會根據嬰幼兒不同時期的生長髮育,新增有助其健康成長的各種營養物質。

所以,孩子3歲之前不要喝鮮牛奶,建議6歲之後再喝。

6樓:duende惡魔

不可以。兩歲以下寶寶不可以喝鮮牛奶。

理由如下:

1,鮮牛奶的蛋白質構成主要是球蛋白,清蛋白只有20%;而母乳中的蛋白質主要是清蛋白,其比例高達60%。可見,鮮奶中含有的大分子結構的蛋白質不適應小寶寶的消化道發育的特點。寶寶吃了容易消化不良,加重腎臟負擔,甚至容易過敏。

2,另外,鮮牛奶中缺少礦物質和各種營養成份。母乳中含有5倍於配方奶的dha,還存在唾液酸(sa)和各種抗體。母乳對寶寶的智力影響最大,還能抑制體內外的微生物病毒。

根據研究發現,吃母乳長大的孩子在七八歲左右的時候的智商比吃其他代乳品(包括配方奶)長大的孩子平均要高7-8分。專家指出,妊娠期至2歲,是寶寶大腦發育的**期,因此嬰兒時期的飲食將直接影響孩子的記憶力和將來的學習能力等。

一歲半寶寶喝旺仔牛奶能喝嗎

7樓:蒙牛乳業

1歲以內的寶寶最好不喝鮮牛奶,因為小孩消化系統還未發育好,容易腹瀉。

一歲以上的話,可以少量吃點,給個一兩勺,嚐嚐味道就可以了,一來還是怕出現以上問題,

二來有些孩子覺得零食好,零食多的話就會拒絕吃飯,只吃零食。蒙牛純甄品質還是比一般杯酸好些的,我家寶寶也吃過。

你也可以嘗試著自己做酸奶,酸奶機不貴,效果也挺好的。

一歲三個月的寶寶能喝旺仔牛奶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這個階段最好還是先不要喝這個牛奶,裡面的新增劑對寶寶是不好的呢,時間長了喝會影響寶寶的健康的,平時還是要喝奶粉的呢,也可以新增點酸奶,這樣利於消化

9樓:大樹好乘涼

親 可以哦 但是這個只能作為飲料哦 寶寶還是要多吃健康有營養的食物哦 冬天天氣冷 寶寶喝的話 一定要記得加溫哦 祝福你家寶寶健康快樂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適合,只適合3歲以上的小孩子喝,不然容易導致營養不良,影響發育的。

11樓:歐覓潘安然

一般一歲左右的孩子是可以適當的喝一些旺仔牛奶是沒有什麼影響的,如果寶寶經常食慾不加以及或是不吃飯的話多考慮為缺鋅引起的,建議可以到醫院做下檢查明確一下**,如果是缺鋅的話,建議要多注意補鋅。平時飲食要均衡。

一歲半寶寶可以喝鴿子湯嗎,一歲半的寶寶可以吃榴蓮嗎

一歲半寶寶是可以喝鴿子湯的,但是不要喝太多了,喝多了對身體不一定有好處。一歲半的寶寶儘量少喝鴿子湯,因為鴿子湯是熱性的,鴿子湯的營養價值也非常的高,對於小孩兒來說,尤其是一歲半的寶寶來說營養價值過高的。一歲半寶寶可以喝鴿子湯的,而且鴿子湯是非常有營養的,能夠給寶寶補充充分的營養,使他們能夠迅速成長。...

七十一歲的老人可以喝酸牛奶嗎,一歲寶寶能喝純甄酸牛奶嗎

老人一般不喝酸奶,最簡單的道理就是老人的胃消化變差,喝酸奶會導致老人胃部反酸,我家裡就有老人,喝的純牛奶。可以的,酸奶可以補充鈣,而且有好多乳酸菌,你可以先給老人喝一點試試,如果沒什麼不良反應,就可以了 常喝酸奶好處 1 預防骨質疏鬆。大眾普遍認為鈣元素對任何年齡人士的骨質都有很好的作用。而奶製品所...

一歲半寶寶走路有點內正常嗎,一歲半寶寶走路有點內八字正常嗎

正常,我們的孩子都會,並且我們兒時學走路都會八字走,而且現在的寶寶都使用紙尿布包攬就更顯的八字腳,很正常的孩子走路不用擔心,請採納 寶寶1歲七個月,腳走路有點內八字,怎麼辦 其實小寶寶剛開始走路時,大多有些內八字步態,只是輕重程度不同而已。寶版寶出生後躺著時,腿也是權蜷曲的,就像青蛙的樣子。寶寶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