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掉到水裡怎麼辦,書掉水裡全貼在一起分不開怎麼辦

2022-03-03 14:00:24 字數 1667 閱讀 8730

1樓:北京佳沛紅酒

甩一下多餘的水,要小心,然後放入冰箱的冷凍室,而不是冷藏,過幾天就好了,一點事都沒有,如果是髒水,可以在幹了以後用毛刷刷一刷。這是我經歷過的,所以你放心用就行了。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書本遇水變形,是不會恢復如初了。因為這一個不可逆的過程。所以它雖然沒有以前那樣精緻美麗了,但缺不影響它的實用價值,你應該接受事實並且更好愛護它,充分利用書本的價值。

書本雖然無法恢復如初,但也是用一定方法可以讓它恢復80~90%的程度。首先了解沾水後又變乾的過程。書紙可以變乾的原理就在於水分的揮發,而幹後褶皺的原因在於揮發的程度不同,有些地方揮發的快,有些地方揮發的慢。

而書本本身是由纖維做的,纖維不規則的排列,吸過水後,這些排列又會被打亂,揮發程度不同,纖維恢復的也就不一樣。因此想要書本儘可能的恢復如初,就要做到控制揮發速度。同樣的快或者同樣的慢。

通常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用熨斗,一種是放在冷凍冰箱裡。前一種快,幾分鐘搞定,後一種慢,要數個小時,一般在6個小時以上。總結,通過熨斗燙或者冰箱冷凍幾天可以最大限度恢復書本的平整。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生活要處處留心,注意細節,**未知,防範於未然,保護好身邊的人事物。

3樓:咬死魷魚

那吹風機一頁頁吹,直接晒,最後會粘在一起

4樓:捲毛森森

撈起來,與吹風機吹乾,再把書放在重物下壓平

5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冰箱裡凍一下,否則會皺

6樓:用心愛你你不

把書拿出來放幹了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拿去晒晒,拿風筒吹一下。

8樓:過期資料庫

馬上用吹風機吹乾就好了、不要直接晒

書掉水裡全貼在一起分不開怎麼辦

9樓:淼淼溪水

是這樣子,你把書的水先讓他自然抖掉,也就是你不用外力,把書自然下垂,讓水自然地流一部分。然後把書放到冰箱的冷凍室關一晚上,第二天再拿出來基本上都結冰了,這下你用個什麼東西把那些冰塊敲下來,然後再放到陽光底下晒晒。

10樓:陽光的美女蛇妖

甩一下多餘的水,要小心,然後放入冰箱的冷凍室,而不是冷藏,過幾天就好了,一點事都沒有,如果是髒水,可以在幹了以後用毛刷刷一刷。

11樓:惜別彼岸的薔薇

你把書的水先讓它自然抖掉,也就是不用外力,把書自然下垂,讓水自然地流一部分。然後把書放到冰箱的冷凍室關一晚上,第二天再拿出來基本上都結冰了,這下你用個什麼東西把那些冰塊敲下來,然後再放到陽光底下晒晒。但是可能恢復不了原樣了,因為書已經泡了很長時間了

12樓:韓西教育

有一招可以大致解決。把書放入冰箱冷凍室裡,第二天拿出來,大致就平整了,再壓壓就好了

書掉進水裡了,怎樣把他弄乾

13樓:匿名使用者

溼了的書千萬別等幹,等幹就來不及了。就立即、馬上在那一頁或幾頁上墊上餐巾紙(最好是那種盒裝的較薄的紙,可以多弄幾張),然後,把這本書塞到一大摞書下面,「一大摞」是指最好是堆起來有一米以上的高度,要保證重量可以把那本書波浪形的側面壓平,隔個幾天來取,基本恢復。當然水如果有色會有印記。

手機掉水裡進水了怎麼辦,手機掉水裡怎麼辦 總結了10種解決辦法

手機進水怎麼辦?這個急救方法你一定要知道!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啊?

1 快速打撈。手機掉水裡需要立即將其打撈出來,用乾淨的衛生紙或是布料將其擦拭乾淨,在擦拭的過程中可以將主機板朝上放置,避免大量的水分流入手機的內部。2 禁止開機。手機表面水分雖然被擦乾,但是主機裡面仍然有水分,如果立即開機,會使手機的主機板燒燬,因此手機撈出時不應立即開機。3 乾燥處理。將吹風機交替...

手機掉水裡怎麼辦,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處理比較好?

最簡單有效的辦法就是 第一步,以你最快的速度把你的手機電池去掉 第二步,能拆就拆,把你的手機拆到最簡單的組成,然後找個通風透氣的地方把手機給風乾 當然也可以選擇日晒,這樣做對手機的元器件來說不是很好 等它風乾,我的手機前兩天才好的,也進水了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關機,把電池卸下,用風筒吹手機。找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