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掉水裡開不了機怎麼辦,手機進水後開不了機怎麼辦?

2021-06-24 11:20:18 字數 5246 閱讀 5632

1樓:網際網路時代

手機進水後開不了機,可按照以下提示進行操作:

首先,手機進水後不要碰任何按鍵;

其次,有電暖氣的朋友可以將其放進衛生間或空間小於五平米的房間內進行乾燥處理(24小時),不要把手機直接放在電暖氣上,要離電暖氣遠一點,如果沒有電暖氣的,要放到窗臺下自然晾晒三天,不建議用電吹風直吹,這裡切記不要著急,越急越容易將手機報廢;

然後,耐心等待乾燥時間到了以後,試著將手機開機,如果開不了不要著急,因為手機進水後系統會自動斷電,加上長時間不開機,很有可能是電池電量耗盡了,這裡要先給手機充電;

如果出現充電標誌,說明手機沒有大的問題,等到充滿後,再試著開機,如果還是開不了,這裡注意了,要將充電器插到電源上,再用資料線與手機連線並按開機,這時使用者的手機應該會進入手機標準畫面,稍等幾分鐘後,手機應該就恢復如初了,而且原有的所有內容都不會掉失;

最後,要仔細地檢查一下手機的每個功能,如接打**,照像錄影,應用程式都要試試,如果**有問題再去維修點進行維修。

2樓:喬曼華黎琴

我用的也是c5-03,也碰到類似的情況,我是吹乾手機後,換了一塊電板後就可以繼續使用了,你先換塊電板試試,如果不行就要去維修手機的店鋪把手機進行除水,如果還是沒辦法使用,估計真的報廢了

3樓:章金蘭遲靜

你好,你的問題我已遇到過,主要原因是手機裡面還有水分,形成電路短路了,所以開不了機啊!先不要開機,直接把手機拆掉,把裡面弄乾就ok了,具體弄乾那些部件你去看看這篇經驗吧,它裡面的方法很全面的。(手機掉進水裡怎麼辦、手機掉進水的簡單處理方法)

4樓:旗溫蘇丙

必須將手機拆開,用牙刷沾無水酒精刷洗主機板上的水痕,然後吹乾,否則時間長了會腐蝕主機板,好使之後建議賣掉。進水的手機用不住,還會出故障。

5樓:蔚玉花泰綢

若您的手機進水/進液,建議您不要嘗試開機,防止因機器內部短路,而損壞內部元器件(若機器電池可拆卸,建議將電池取出)。建議您攜帶機器到當地的三星售後服務中心,由工程師幫您檢測,具體費用以服務中心檢測結果為準。

6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手機掉水裡開機在未能幹透的情況下去開機就是錯誤的處理方法!掉水裡拿起來第一件事就是把電池拆下來,一體機也能拆,但得專業人士才能動手!不管如何都得讓其乾透,再試試能否開機!

進水手機電池先短路那就進店換電池,你這手機得看運氣了,沒有早晚之分!

8樓:枝旺敖晗玥

經驗告訴你這手機肯定得維修過後才能用了,因為你開了機,要不怎麼知開不了機了,進水的機子都不能第一時間開機,得把裡邊的水份吹乾而且是不吹不受熱的元件,《比如螢幕》

9樓:營笑駱茂實

電路燒啦................一般放在太陽下或吹風機吹乾...............有是感覺幹啦其實裡面還是有水..........

你一開機通電................可想而知

10樓:覃學家康樂

用電吹風機吹乾,如果不行,可能是液晶屏燒壞,需要更換才行!!

千萬別開機!!!

用電吹風低溫慢慢的吹乾,電吹風拿遠點

或者自然風乾。

確定都幹了才能開機.

到客服做個清洗維修,估計你是開機狀態下掉水裡的吧,那麼情況比較危險,嚴重的會燒壞主機板,不要等,趕快去客服吧,花不了多少錢,不要自己亂弄!

拿到修點兒去修

或者用酒精或去離子水沖洗

不過進過水的手機完全修好的希望不大

因為水裡面的離子成分已經是手機裡的某些電路短路了

有的時候短時間內看不出什麼

時間久了還是會壞哦

1進水和摔機是手機使用的兩大忌,手機進水尤為嚴重。據國信一位工程師介紹,手機進水後,首先做的就是關掉電源,當然不按關機鍵,而是拆掉電池。因為一按關機鍵,手機便通電工作,很可能發生短路,造成手機損壞,然後第一時間送去維修。

如果手機的保修期已過,又不想送去維修的話,你可以大膽地把手機拆開!將手機部件用面巾紙擦乾淨,然後用吹風筒吹幾分鐘,為確保內部零件全部都已幹,宜將手機再風乾幾天,才能再開機試試。

2手機一旦進水應立即取下電池,切不可為了解手機狀況馬上開機。取下電池後不要自行用電吹風處理,應馬上送修理專業人員拆機做進水處理,如掉到汙水或腐蝕性液體裡,還要用超聲波清洗後烘乾,方可進行下一步維修處理。如手機進水後仍可使用,更應送專業人員處理,以免電路板腐蝕,導致無法修復。

3無論手機掉進什麼樣的水中,都應先將手機電池去掉,不再給手機加電。如果掉進清水中,拆下電池後,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因為酒精揮發較快,可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掉。然後用熱風槍或電吹風,將線路板烘乾後,即可加電試機,多數手機會正常工作。

如掉進汙水中應立即清洗,處理時先將能看到的汙垢處理乾淨。用毛刷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然後,用酒精棉球將線路板進行擦洗,如汙染嚴重,須藉助超聲波洗儀將雜質振出處理。

再用風槍吹乾線路板,之後將所有晶片都補焊一遍。

手機一旦進水應立即取下電池,切不可為了解手機狀況馬上開機。取下電池後不要自行用電吹風處理,應馬上送修理專業人員拆機做進水處理,如掉到汙水或腐蝕性液體裡,還要用超聲波清洗後烘乾,方可進行下一步維修處理。如手機進水後仍可使用,更應送專業人員處理,以免電路板腐蝕,導致無法修復。

你的手機應該是短路了,維修店老闆不修是有他道理的,因為你的手機目前還能開機,但進水的手機有的一拆出來連機都開不了的,老闆那時可說不清的。手機剛進水時應該馬上取出電池,然後用電吹風開暖風把手機吹乾,儘量吹久一些。千萬不要用熱風吹啊,電路板會變形的。

最保險的話還是拿去維修店清洗,因為就是吹乾後能開機機心裡也會留有水漬,會逐漸腐蝕電路板的,特別是掉進髒水的手機。

手機進水後開不了機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除水。1、及時檫幹。

發現手機掉進水裡,我們及時撈起來。迅速的擦乾機身的所有水分。拿開手機的軟膠套,因為軟膠套裡面會卡水。

2、關機。

如果這是手機是開機狀態,我們要及時的去關機。避免手機通電,燒壞內部的零部件。如果是老式手機的話,我們可以把後蓋啊,電池啊,全部能取得都給去掉。

這樣既可以避免通電,也會讓水分的的速度變快。

3、吸水。

把耳機孔裡面的水,充電孔裡面的水,利用棉籤或者紙巾將孔裡面的水迅速的吸乾。記住千萬別開機,千萬別抱著試試手機壞沒有壞的想法去開機,被你開機給燒壞了。手機進水後要馬上取出電池,然後開啟機殼用吹風機把裡面吹乾淨。

4、除水的方法還有放在通風處或者放在米袋裡。

把我們能做得吸水工作全部都做完過後,我們依然不能開機。要將手機放在通風處或者把手機放在米袋子裡3天(因為大米吸水性很強)。

5、上述方法結束後還是開不了機,那就是主機板燒壞了,需要自行更換。

12樓:暴走少女

手機進水開不了機了的解決辦法:

1、不要著急開機,先把表面的水擦掉。

2、扒開手機後蓋,檢查下電池等原件有沒有沾到水。

3、確認手機已經沒有水了,然後嘗試下開機。

4、如果開不了機,給手機插上充電器再試試。

5、發現有水分,及時放入一個密封袋子裡,再放入米缸乾燥半天。

6、還不行只能拿到維修店修一下了。

拓展資料:

一、**容易進水:

iphone機身上開孔最多,最易進液的是底部,這裡有「耳機孔」、「尾插孔」、「送話mic」、「揚聲器開孔」,接下來是卡槽部位。正面最易進液的就是聽筒了。

二、進液後如何緊急處理:

水會與很多金屬發生電化學反應,尤其在通電和水中含有複雜離子的情況下會發生更加複雜的腐蝕,差不多是這樣的。現在手機主機板高度整合,電路複雜, 手機進水開不了機後很可能是 一處斷路或者短路,這可能會造成其它地方永久性損壞,可謂牽一髮而動全身。其實處理得當還是可以解救的。

1、立刻斷電

若電池可以拆卸,立即拆下電池;若電池不可拆卸,手機依然工作的情況下,立即關機,有動手能力可以拆機拆卸電池;若手機手機進水開不了機,直接看下一步。

2、正確的放置

斷開電源後根據進液的位置不同,朝開口的方向用力甩出,然後按照正確的方法,找一個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一段時間等待晾乾,目的是讓進入機身的液體儘可能不要流向主機板。這樣可能僅僅會損壞螢幕,聽筒或者尾插,把損失降到最低。

若是整個機身全部泡入水中,還管什麼自救,時間越久主機板腐蝕越嚴重。儘可能快的找一家靠譜的第三方維修店,拆機清理。

13樓:飯辰桌幽先

進水了千萬不要立即嘗試開機。因為iphone是內建電池取不下來,進水了主機板會短路,如果開機會把主機板燒燬,造成不可挽救的後果。

14樓:移沂蘊豹矛

手機進bai水,維修最復

du雜的,必須把手zhi機內的水清理乾淨,水dao具有腐蝕性,版會繼續損壞手機內的聽筒權,充電口等含有銅片的元件。

手機進水後怎麼辦

1、迅速切斷電源

手機落水之後容易壞掉以至於無法使用,是因為水進入手機之後使得手機內部元件短路,如果通再電使用,可能會導致內部元件燒壞或電池**。所以手機一旦進水,必須要迅速用紙巾擦乾表面水分,然後斷開電源。若電池是可以拆卸的,儘快將電池拆下來。

15樓:oppo客服

這種情況就bai是進水後,在水du沒有完全乾的清況zhi下開機,造dao

成手機二次損壞內,只能送售後

容檢修了。

手機進水後,正確的做法:

1:無論手機掉進什麼樣的水中,都應第一時間直接取下手機電池,或者關機。

2:用不掉灰的餐巾紙或棉球,棉籤等吸乾外面所有能擦乾的水。

3:如果是掉進清水中,可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因為酒精揮發較快,可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掉(前提是要有無水酒精)。如掉進汙水中應立即清除,先將能看到的汙垢處理乾淨,用毛刷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

4:用電吹風遠距離擺動著吹乾機子。

5:手機放在陰涼乾燥處24小時,如果沒有電吹風吹乾水,最好放48小時。

6:嘗試開機,如果還不能開機,那只有拿去維修了。

三星手機掉水裡面拿出來開不了機怎麼辦

重啟下不行的話可能是裡面的軟體壞了不然就直接拿到店裡面去修下吧!送售後檢修 無論手機掉進什麼樣的水中,要做好以下幾點避免手機一些不必要的損壞 1 首先做的就是關掉電源,關掉電源的時候不能按關機鍵,而是拆掉電池,因為一按關機鍵,手機便通電工作,很可能發生短路,造成手機不可逆轉的損壞 2 手機如果掉進清...

華為手機開不了機怎麼辦,華為手機開不了機怎麼辦 開機後一直停留在開機畫面的解決方法

如果遇到手機沒電關機這種情況,可以先進行充電,不要開機,等待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的啟用時間。如果智慧機在使用過程中卡在開機的動畫介面,建議嘗試長按電源鍵12秒強制關機,然後重新啟動手機,如果還是解決不了問題,請攜帶購機發票 保修卡和手機前往就近手機維修點檢測處理。倘若是因誤操作導致進入recovery...

vivo手機開不了機怎麼辦,vivo手機開不了機了怎麼辦?

1 電池損壞導致手機電池屬於損耗品,當手機使用時間久了,就會出現電池過早損壞或者不良等情況,您可以將手機連線上充電器,看看手機是否會顯示充電以及看看電量百分比是否會增加,來簡單判斷電池如何,如果電池損壞,建議更換一塊新電池即可。2 手機進水 摔壞 出故障導致 如果是因為手機進水了或者摔壞了,又或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