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耳朵聽了不不好,是先配助聽器試試,還是兩個一起配好

2022-03-04 04:35:23 字數 2683 閱讀 1805

1樓:暢聽自然回龍觀

一般建議是配兩個,但也得要看兩個耳朵都是什麼程度,配助聽器的時候會讓您試戴的,看看一個效果好還是兩個效果好,一般帶兩個的話聽力會保持平衡,有方向感,消除投影效應和避免聽力剝奪。

2樓:

具體要看兩隻耳朵 的聽力下降情況,通常來說如果兩隻耳朵聽力都有下降,最好是同時雙耳驗配。雙耳驗配的好處:1.

提高複雜環境下的言語清晰度,理解力2.辨別聲音的**,提高聲音的定位能力3.保護殘餘的聽力,保障言語分別率4.

兒童聽力損失務必雙耳選配。

首先,只有雙耳驗配才能實現立體音的效果,聲音更加自然,清晰;其次,雙耳驗配,才有更好的聲源定位的能力,也就是說可以輕鬆的判斷聲音的**,這對老年人的人身安全尤為重要;第三,雙耳驗配,有效的防止聽覺剝奪的現象,也就是說,用進廢退,防止不戴助聽器的一側聽功能退化,言語解析度下降的發生;第四,雙耳驗配,更有效的抑制耳鳴。

3樓:好**人民路

雙耳佩戴

感受聲音時可以判斷聲源方向,明顯擴大聽聲範圍,提高噪音環境下的言語清晰度。單耳選配會導致訊雜比差,同時未戴

的一側耳會逐漸喪失言語解析度。聽力損失越重,雙耳選配就越顯得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專業的助聽器佩戴中心,他們會讓你試戴的

5樓:問問你

配一個好吧 我看見人們全配一個

6樓:yc慧

不好,因為兩隻耳朵的聽力受損情況不一定相同。

大部分中老年有聽損的都是雙側聽損,而佩戴的大多又是單側。很多單側佩戴的老人後期滿意度都不及雙側佩戴,尤其是環境噪音較嘈雜的時候。雙耳佩戴助聽器可以明顯提高言語識別率,比單耳方向感更強,還可以增加聲音的立體感,讓聲音清晰而飽滿。

如果兩隻耳朵都有聽力損失,而且不戴助聽器的耳朵感受不到聲音的話,隨著時間的延長,會產生一個聽力剝奪的現象,聽力不一定會下降,但是聽覺靈敏程度會降低,就是說慢慢變得不會聽,時間久了就算給它配上助聽器它也不會聽了,得重新鍛鍊,所以科學驗配都是雙耳,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最好是配兩隻,哪怕另一隻配個稍微便宜一些的。

兩個耳朵都聽力不好,醫生建議配助聽器先配一個,配一個和兩個有什麼區別呢?

7樓:哥哥和可靠

倆只耳朵聽力都不好的話,先根據聽力情況再確定是否要倆只耳朵都配助聽器,一般的情況下都是建議雙耳選配助聽器的,因為人都是倆個耳朵聽聲音的,一個耳朵聽聲音的話,方向感不明確,還會出現聽覺疲勞等等。如果一隻耳朵聽力在110分貝以上,那肯定建議先配好耳了。

助聽器為什麼要兩個耳朵一起配?

8樓:聆通助聽手機

雙耳佩戴助聽器好處多多,可以提高定位能力,噪聲中言語識別更好,抑制噪音,防止未佩戴耳的聽力剝奪等。所以一般情況下助聽器要兩隻耳朵一起配,除非有特殊情況等才單耳驗配。

9樓:深藍聽覺蘇州店

雙耳配戴可以 提高聲源定位能力,提高降噪和言語理解能力,增強雙耳響度整合效應,避免遲發性聽覺剝奪效應,延緩聽神經功能衰退提高聆聽舒適度,參與多人交談消除頭影效應,抑制(掩蔽)耳鳴現象,減輕堵耳效應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正常,單側會有影響

兩個耳朵聽力都不好配一個助聽器可以嗎?

11樓:聆通助聽手機

最好不要,兩隻耳朵都有問題就建議兩隻耳朵佩戴助聽器,因為如果只有一個耳朵佩戴助聽器的話,沒有佩戴的那隻耳朵會出現聽覺剝奪,聽覺能力下降的情況。並且兩隻耳朵都佩戴助聽器對降噪,定位的能力都有提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聽力學專業建議雙耳選配,雙耳才有定位平衡的作用,用進廢退的原則另一側耳朵不用會出現聽力剝奪現象。

13樓:行吉

您好!最好是兩隻耳朵配戴,因為兩隻耳朵都有聽力損失,如果只戴一隻的話,那麼大部分聲音就會通過這隻戴助聽器的耳朵去聽,另外一隻不戴助聽器的耳朵聽力會越來越差,聽力被剝奪,人身上的器官是越用越靈活,越不用越容易萎縮,有句話叫做「用進廢退」就是這個意思,並且兩隻耳朵戴助聽器可以降噪,對聲音有定位功能。

兩隻耳朵不不好,去配了一隻助聽器,但是還是聽不清楚,是不是戴兩隻效果好呀

14樓:暢聽自然玉蜓橋

兩個耳朵不好就要同時配兩個助聽器,因為兩個耳朵同時聽可以提高分辨能力,至於老人不願意配兩隻,怕戴著不舒服的問題那是暫時的,助聽器不管是一隻還是兩隻都有一個適應的過程,適應的時間是1到3個月,並且驗配師會根據老人的情況給他選配耳背式或定製式的,如果是堵耳效應,驗配師會給她選配開放式的或通過在軟體上來調解堵耳效應解決老人的問題,並且同時佩戴兩個助聽器外來的聲音才有方向感。

15樓:暢聽自然合肥店

當然應該配戴兩個耳朵的助聽器了嘍,你想想,正常人如果用一個耳朵聽話是不是也很難受~~

助聽器是配戴過程是個慢慢的習慣性過程,兩個一起適應起來也是非常快的~~不過老年人就怕是言語的解析度差,如果解析度差,那就更要配戴兩臺助聽器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太清楚,要是兩隻都聽不大清楚還是帶兩隻比較好,因為一隻他只管一面的啊,不會管兩隻耳朵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那樣聽著平衡 不會產生聽力剝奪的現象

兩個耳朵聽力都不好,如果配助聽器,要配哪耳朵

只選配單耳助聽器時,一般考慮的原則是雙耳屬中重度以上聽力下降,選擇聽力相對較差的一側耳,如雙耳屬重度聽力以下下降,選擇聽力相對較好的一側耳。1兩耳聽損相同選擇聽覺功能好的一側 2聽損接近60db聽力圖較平坦的一側 3相同時可根據用手習慣 4一側聽損為重度一側為中重度選擇中重度的一側5尊重聽障者的主觀...

如果兩個耳朵一起配助聽器比耳朵帶,有什麼好處

增加言語清晰度 方向性定位 降噪 避免單耳聽力疲勞 干預聽力 兩個耳朵一起配助聽器,配一個耳內配一個耳背的行嗎有效果嗎?你好!雙耳聽力不同選配不同的助聽器很正常,只要除錯雙耳平衡就可以了。所以驗配師除錯很重要,不要自己隨便買。去檢查聽力,都建議兩隻耳朵都配助聽器,配兩個有啥好處?雙耳佩戴,可以提高聲...

打耳洞一次性在一隻耳朵上打兩個,打耳洞是先打一個耳朵好,還是兩個耳朵一起打?

用手的話會疼有點,因為穿的時候速度慢,用槍的話像打小針一樣,如果要一次打兩個,為了避免發炎,那在打的時候就直接用銀耳釘就行,可以不用換,如果要換的話,五天肯定可以了,我打的時候第二天就直接換了,換的時候塗一點眼膏就可以咯.只要不扯到,一般不會發炎 最好是一個一個打。不要兩個一起打了。打完要搽消炎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