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牧那麼聰明,為什麼卻很少能成為警犬

2022-03-04 18:39:47 字數 5428 閱讀 5017

1樓:逗一會兒貓

文/逗一會兒貓

邊牧可謂是犬界的智商擔當,沒有人不誇讚它的聰慧靈敏。但是究竟為什麼更多的軍隊選擇讓德牧來參與重要的行動,成為軍警力量的一員,而不選擇邊牧呢?軍隊選擇犬種,智商高一定是必要條件,但是還會在身體承受方面,或者適應度方面等多方考量。

因為軍警犬奔赴的地點有很多,面對的情況及其複雜和凶險,所以邊境牧羊犬和德國牧羊犬相比,也許在這幾個方面略輸一籌。

一、邊牧生性膽小

雖然它的體型一點都不輸於各類大中型犬種,但是因為它們日常的工作都是管理聽從自己命令的羊群,所以它們本身膽子並不大。在出任務面對的高危地段,甚至面臨槍林彈雨時,難免會心生怯意,不敢前進。邊牧這樣的性格,其實還是更適合和溫順的羊群在一起,既能實現自己的管理慾望,還能實現自身的價值。

狗狗的工作屬性是什麼,本身是要根據犬種自己本身的性格決定的,經過後天訓練雖然能改變狗狗的天性,但是骨子裡的東西想要改變是極為困難的。

二、邊牧長相溫柔

在不知道「德牧」這個名稱的時候,更多的人或小孩子會叫它「狼狗」,可見這個外號是通過它的嚴肅外形而定義的。雖然它的內心柔軟,但是它由內而外散發的震懾力還是會讓人恐懼。但是邊牧則不會給人這種害怕的感覺,更多是想親近它,想和它進行更多互動。

所以當軍人帶著邊牧追捕壞人時,很難震懾住他。邊牧這種長相溫柔的狗狗,和羊群在一起顯然更搭調,而讓它們去震懾壞人,還是算了吧。

三、邊牧天性自由

想做軍警犬,註定就要像個軍隊士兵一般服從上級命令,聽從領導指揮,以身作則。軍警犬都是聽令即動完成上級傳達的指令,儼然是一名合格的士兵。但是邊牧天生散漫,很難聽從指揮,更別提一聲令下就能完成任務了。

或許是在草原放羊,自由散漫慣了,它們雖然聰明但是卻並不能完美地適應嚴格的「公務員」生活。

所以,狗狗有沒有國家編制並不重要,不是隻有做軍犬的狗狗才是優秀犬種。每一個種類的犬都有它們擅長的本領,都有自己可以勝任的工作職能。把人放在最合適的位置上,才能發揮出最大的效果,對於狗狗來說,這個道理同樣適用哦。

2樓:小塔

邊牧有著不穩定的性格,它們喜歡享受。經常做出一些主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如果成為軍犬,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啊。

3樓:e時光再燃

主要是因為邊牧天生不愛服從,雖然說能夠明白一些指令,但是它們普遍是不會服從的。

4樓:三十五

根據實踐發現,邊牧太過聰明,心眼太多了別的狗都傻傻地訓練,它卻各種裝苦裝累,所以很少能成為警犬。

為什麼邊牧不能作警犬

5樓:鬼子炮樓

能,只是擔負的任務不同。

一般的警犬,都是萬能工作犬,例如德牧、昆明犬、馬犬。

但是也有邊牧、史賓格、拉布拉多等低攻擊性的犬種,擔任搜救、搜爆、搜毒等任務、

6樓:易書科技

邊牧體格並不健壯,外表也不夠具有威懾力。其次由於非常聰明,時常會質疑命令並作出自己的選擇。所以不適合當警犬。

邊牧犬天性聰穎、善於察言觀色,能準確明白主人的指示,可藉由眼神的注視而驅動羊群移動或旋轉,被當成牧羊犬已有多年的歷史,而且邊境牧羊犬還是飛盤狗最具競爭力的犬種,是歷年飛盤狗世界盃大賽的主角。

邊境牧羊犬(bordercollie),原產於蘇格蘭邊境,為柯利牧羊犬的一種,具有強烈的牧羊本能,天性聰穎、善於察言觀色,能準確明白主人的指示,可藉由眼神的注視而驅動羊群移動或旋轉,被當成牧羊犬已有多年的歷史,在世界犬種智商排行第一名。

特點是聰明、學習能力強、理解力高、容易訓練、善於和主人溝通、溫和、忠誠、服從性好,其忠心程度可以用如影隨形來形容。由於溫和忠誠的性格不亂叫,一度成為最受城市人口歡迎的寵物。而且邊境牧羊犬還是飛盤狗最具競爭力的犬種,是歷年飛盤狗世界盃大賽的主角。

聰明的邊境牧羊犬為什麼很少能成為警犬呢?

7樓:逗一會兒貓

狗狗的智商高低不同,所以就註定了有的狗狗可以更好的被訓練,而有的不成。在狗狗中,智商最高的當屬牧羊犬家族了,這個家族的狗狗是屬於智商都奇高的型別,拎出來哪個都不差。而邊境牧羊犬作為測評中智商排名第一的犬種,在各方面的表現更是非常優秀。

不過目前來說,邊境牧羊犬仍舊活躍在各大牧場,擔負起了絕大部分牧場的「牧羊」工作,堪稱最真正的「牧羊犬」。

而同樣是牧羊犬家族的德國牧羊犬就不一樣了,它們中雖然也有一部分在擔任牧羊的工作,不過更多的德牧都被訓練成了軍警用犬。如今世界各國的軍警用犬中,都有大量德牧的身影。那麼智商更高,服從性更好的邊境牧羊犬為什麼卻無法擔任軍警用犬這一工作,而德國牧羊犬卻可以呢?

邊牧比較膽小

邊牧性格自由爛漫

全世界牧場大多都願意選擇邊牧作為牧場的牧羊犬,主要還是因為它們更合適做這份工作。它們性格活潑開朗,而且好運動,很喜歡在草場上一邊工作一邊玩耍。就這樣的活潑性格,養在城市裡,一般的遛狗強度還真滿足不了它們呢。

它們的性格天真爛漫自由散漫,更適合自由自在的牧場,而不是條例嚴格的紀律部隊。

長得太過於傻白甜

邊牧的長相很討喜,黑白相間的毛髮,讓它們看上去十分乖巧可愛。如果要用一個詞才形容邊牧的話,我想我會用傻白甜來形容它們。在面對窮凶極惡的歹徒的時候,軍警用犬還有一個重要作用就是震懾壞人,而蘇牧的長相明顯不屬於能震懾住壞人的長相。

在反觀一下德牧,杜賓,羅納威等軍警用犬,就知道邊牧沒什麼震懾性了。

邊牧雖然沒辦法勝任軍警用犬這個工作,但是在「牧羊」這份工作上,可沒有哪個犬種能比它表現更優秀了。所以說啊,任何一個犬種,都有其短板,針對性的利用和訓練,才是最好的

8樓:科普小星球

邊牧雖然很聰明,但它的服從能力比較弱,戰鬥能力差,所以很少能夠成為警犬。

9樓:北康居

牧羊犬之所以很少能成為警犬,是因為他太聰明瞭。並且,他的服從性很差,還有就是他的性格脾氣很不好。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他的戰鬥力不是很強。

10樓:e時光再燃

因為牧羊犬往往不喜歡受限制,而且反應也是根據自己的心情決定的。

11樓:

因為邊境牧羊犬性格很溫和,而成為警犬的狗狗需要有敏銳的洞察力和強有力的執行力。所以邊境牧羊犬的溫和,讓他們與警犬失之交臂。

12樓:汪汪怕冷

邊牧有自己的小聰明。你們無法想象,疫情期間,我們一家四口與一隻邊牧鬥智鬥勇,因為它總能找到空子跑出去。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真的是心力交瘁,因為它的精力特別充沛。

它還會看人下菜,如果是我們家的誰手裡的牽引繩掉了,他老老實實的,如果是我奶奶,它扭頭就跑。出去找他的話,如果在它沒有逛夠的情況下,它撒腿就跑,越喊它,跑的越快。

邊牧智商那麼高,為什麼不能做警犬?

13樓:石河子大學腿疼

其實警犬的智商太高,對於搜尋工作來講並不是一件好事。因為如果狗的智商太高的話,會經常按照自己的意願去行事,這樣會給搜尋工作帶來很多的麻煩,因為指導員給他下達一些命令,他們說不定會在自己的潛意識裡篡改這個命令。畢竟狗的智商再高,也沒有人類的高。

而警隊裡面是需要聽話的警犬,需要的是聽從命令的警犬。而邊牧的智商相當於四五歲的小孩兒,這個歲數的孩子會經常牴觸父母的命令,就像邊牧會牴觸訓練員的命令一樣。

也許他聽懂了訓練員的命令,但是他反而會反其道行之。這不僅給訓練帶來很多麻煩,同時也給以後的搜救工作帶來了很大的隱患。

14樓:趙阿晴

邊牧雖然非常聰明,智商高,但是邊牧特別喜歡玩耍,不管是什麼東西,都會引起它得注意,導致注意力不集中,不管是訓練還是執行任務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沉穩,如果說執行任務的時候因為注意力不集中就會導致受干擾。

還有就是邊牧的膽子特別小,會害怕很多東西,比如聲音、恐嚇,如果在執行任務時,主人遇到了危險,它可能就會丟下主人不管,這也是邊牧不適合做警犬的原因。

我認為邊牧還是適合做伴侶狗,適合給人類作伴,還可以幫主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有很多東西都是可以學會的,也可以照顧自己,但是正是由於它過於聰明,總是喜歡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做事情,而不能保證什麼都聽從主人的話,所以它不適合做警犬。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邊牧確實是最聰明的犬種,在狗類智商中排第一位。但為什麼不能把它當警犬呢?

智商雖然高,但是耍小聰明,訓練中走捷徑,跟訓導員耍小心思,這狗二三歲的智商跟人耍心眼也是醉了,還一個致命缺點,自己不好好訓練還去幹擾其他警犬,經常整得雞犬不寧,神經型別雖然相對穩定,但是一炸鍋容易瘋了。

這裡也可以看出,淘汰邊牧作為警犬的一大原因,成也聰明敗也聰明。

16樓:生活達人小盧

警犬呢,它需要這個強大的嗅覺,另一方面還有一定的攻擊性才可以,而且還要有悟性強才可以。

17樓:星期一中年

因為邊牧注意力不集中,太容易被莫名其妙的東西吸引注意力。

18樓:指南針指北針

可能就是因為他的智商太高了吧,其實動物的智商太高對我們也是一種威脅。

19樓:巴山夜雨

警犬都是經過特殊訓練的,並不是所有的狗都能夠當警犬。

20樓:個非凡哥

因為有人說邊牧的心眼多,所以它不適合做警犬。

21樓:假蘇更生

因為邊牧太聰明瞭,容易有自己的想法,不好訓練。

22樓:琦琛

我認為應該是他有一個東西不符合吧。

邊牧為什麼不能當警犬?

23樓:易書科技

邊牧體格並不健壯,外表也不夠具有威懾力。其次由於非常聰明,時常會質疑命令並作出自己的選擇。所以不適合當警犬。

邊牧犬天性聰穎、善於察言觀色,能準確明白主人的指示,可藉由眼神的注視而驅動羊群移動或旋轉,被當成牧羊犬已有多年的歷史,而且邊境牧羊犬還是飛盤狗最具競爭力的犬種,是歷年飛盤狗世界盃大賽的主角。

邊境牧羊犬(bordercollie),原產於蘇格蘭邊境,為柯利牧羊犬的一種,具有強烈的牧羊本能,天性聰穎、善於察言觀色,能準確明白主人的指示,可藉由眼神的注視而驅動羊群移動或旋轉,被當成牧羊犬已有多年的歷史,在世界犬種智商排行第一名。

特點是聰明、學習能力強、理解力高、容易訓練、善於和主人溝通、溫和、忠誠、服從性好,其忠心程度可以用如影隨形來形容。由於溫和忠誠的性格不亂叫,一度成為最受城市人口歡迎的寵物。而且邊境牧羊犬還是飛盤狗最具競爭力的犬種,是歷年飛盤狗世界盃大賽的主角。

24樓:古龍冰真

邊牧不能當警犬的原因很多,第一個原因是邊牧很聰明、很狡猾,可能有自己的主意,不會完全聽從主人的命令。第二個原因是邊牧特別膽小,喜歡欺軟怕硬,遇到危險可能會先逃跑。第三個原因是邊牧的好奇心很重,光想著玩耍,不會被約束,沉不住氣。

第四個原因是攻擊力低,沒有什麼威脅性。

25樓:木玖

邊牧屬於一種很聰明的狗類,在它預知危險的情況下可能不回去做一些危險的緝捕之類的活動,因此邊牧不適合當警犬。

26樓:悲於手中線

邊牧太聰明瞭 遇到危險比你跑得還快 你指望它帶你去搜證?別想了

為什麼說韓愈真聰明,為什麼說韓愈很聰明

動腦筋完成了老師 的要求我國唐代有個著名的文學家叫韓愈。小時侯,他在家鄉讀書 回。一天,老師給每個學答生一枚銅錢,讓他們各自去買一樣東西,看誰買的東西能把一間屋子裝滿。放學以後,學生們便都到集市上去了。第二天,有的買來樹苗,有的買來竹子等等,可誰的東西都不能把一間屋子裝滿。老師很失望。過了一會兒,韓...

吃魚為什麼會變聰明,為什麼吃魚會變聰明

吃魚會變聰明。魚肉中的蛋白質極為豐富,能促進大腦發育,增強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功能,提高學習效率。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說,吃魚是會讓人變聰明的。世界上現存已發現的魚類約三萬二千種,魚生活在水裡,分佈在海洋和淡水中,海洋中生活著佔三分之二,其餘的生活在淡水中。魚是大部分是冷血動物,極少數為溫血動物,用鰓呼...

為什麼雙子座天生聰明,雙子座都很聰明,為什麼我是雙子座的,可是不聰明呢?

雙子有小聰明,卻沒大智慧。雙子是天才,但是沒毅力,古往今來,取得成功的人大多是有毅力的。可惜雙子沒有,雙子是十二星座中耐力最差的!要生小孩子,還是先看看夫妻雙方是什麼星座在做決定吧,要不夫妻都是金牛,生個雙子寶寶,那還不累死,雙子寶寶確實可愛,但是也難照顧啊!其實每個星座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生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