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魚為什麼會變聰明,為什麼吃魚會變聰明

2022-08-03 04:00:13 字數 6268 閱讀 2183

1樓:易書科技

吃魚會變聰明。魚肉中的蛋白質極為豐富,能促進大腦發育,增強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功能,提高學習效率。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說,吃魚是會讓人變聰明的。

世界上現存已發現的魚類約三萬二千種,魚生活在水裡,分佈在海洋和淡水中,海洋中生活著佔三分之二,其餘的生活在淡水中。魚是大部分是冷血動物,極少數為溫血動物,用鰓呼吸,具有顎和鰭。

2樓:煒豬豬豬豬

因為魚裡面含有高蛋白物質,而大腦主要物質**於蛋白,所以會聰明一點

3樓:燕惜夢

一、魚體含有的dha(俗稱腦**)對大腦有益 二、 目前人們還只能從魚身上攝取dha 三、dha對人的一生都是必不可少的營養素 胎兒發育不能缺少dha。望採納~謝謝您!!!

4樓:隥兒

因為魚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會有利於補充大腦營養。

5樓:飛兲

魚富含磷質,可以起到補腦的作用

為什麼吃魚會變聰明

6樓:看見綠光好幸福

因為魚類富含dha。"dha"俗稱腦白金,全名是二十二碳六烯(docosahexaenic acid),是一種多不飽和脂肪酸。

dha屬於人體必需脂肪酸之一。人體必需脂肪酸對維持各種組織的功能必不可少,缺乏時可引發一系列症狀,包括生長髮育遲緩、**異常鱗屑、不育、智力障礙等。dha作為一種必需脂肪酸,其增強記憶與思維、提高智力等作用更為顯著。

如人群流行病學研究發現,體內dha含量高者的心理承受力強、智力發育指數高。

中國人常說:孩子多吃魚變聰明。這是有一定道理的。

魚類營養豐富。其中含15~20%蛋白質,它的必需氨基酸含量,以及相互之間的比值都和人體很相似,與兒童需要的比值接近;魚肉的組織結構特別柔軟,易於咀嚼和消化吸收;魚肉味道鮮美,能引起食慾。

大多數魚含脂肪不多。魚的脂肪含不飽和脂肪酸多,比畜、肉禽肉的脂肪容易消化。魚類含有豐富的鈣、磷、鐵。

海魚還含有碘。魚肉裡含有尼克酸、維生素b1、b2、b12,尤其是魚肝裡含有極為豐富的維生素a和d。魚頭中腦子含膽鹼、卵磷脂更高。

這些東西都是促進記憶的「靈丹妙藥」。

7樓:易書科技

吃魚會變聰明。魚肉中的蛋白質極為豐富,能促進大腦發育,增強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功能,提高學習效率。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說,吃魚是會讓人變聰明的。

世界上現存已發現的魚類約三萬二千種,魚生活在水裡,分佈在海洋和淡水中,海洋中生活著佔三分之二,其餘的生活在淡水中。魚是大部分是冷血動物,極少數為溫血動物,用鰓呼吸,具有顎和鰭。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吃魚會變聰明,早就有人提煉出其中的「聰明素」,製成「聰明丸」,推向市場了。

肯定會賺得盆滿缽滿。

9樓:芋希荋

因為魚類富含dha。魚類含有豐富的鈣、磷、鐵。尤其是魚肝裡含有極為豐富的維生素a和d。魚頭中腦子含膽鹼、卵磷脂更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一定不是吃出來的

一個聰明的孩子和一個智力一般的孩子放在一起比較。

無論你給後者吃多少dha他的智力依然無法超越前者。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關係不大,最主要還是要靠自己努力

如果像你這麼說,那住海邊的人都很聰明瞭?

所以只能說對人有好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比魚還笨,所以要多吃魚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吃海魚。很營養的。

14樓:冰葷

我在做任務等等會再說

15樓:匿名使用者

dna是個遺傳基因符號!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魚類富含dha。

吃魚會變聰明嗎?

17樓:易書科技

吃魚會變聰明。魚肉中的蛋白質極為豐富,能促進大腦發育,增強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功能,提高學習效率。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說,吃魚是會讓人變聰明的。

世界上現存已發現的魚類約三萬二千種,魚生活在水裡,分佈在海洋和淡水中,海洋中生活著佔三分之二,其餘的生活在淡水中。魚是大部分是冷血動物,極少數為溫血動物,用鰓呼吸,具有顎和鰭。

吃魚會變聰明嗎?

18樓:巴山夜雨

我覺得這個不一定,他們都說吃魚會讓人變聰明,其實指的是魚裡邊有一定的營養成分,能夠補腦,但是你要說吃魚就能聰明的話,這個我是不信的,首先它就不科學,人腦有一部分是與生俱來的聰明,還有一部分是經過後天鍛鍊的,如果你不用他的話,那麼他會越來越笨,越來越遲鈍,越用越靈活這是規律。

如果吃魚真的是人面聰明這句話成立的話,那麼住在海邊的人他們吃的魚最多,要說智商他們可能是最好,並不是這樣的,吃魚和智商高低其實沒有別人聯絡。

其實這種觀念的**應該是科學家們、營養學家們經過分析,發現魚肉的一些營養、元素表面上很適合人體吸收,或者對腦子可能會有益處,然後就得出這樣的結論,再經過**的宣傳,被這些想都不想就接受的人當成了真理,這就被稱為迷信科學。

如果吃魚真的能讓小孩子變聰明的話,這種觀念至少已經流行幾十年了,那些幾十年來一直奉行這種理念的人應該現在已經成為世界上頂尖的人才了,因為天天吃魚就天天在增長聰明智慧嘛,應該是已經聰明得超過李白、杜甫了,為什麼現在這幾十年來,找一個能誦出自己的千古佳句的的人都找不到呢?更不用說其它方面卓越的成就了。

19樓:漆雕景明賈雨

有一定科學依據

魚類具豐富營養價值

魚類的蛋白質含量約15~24%,所以魚肉是很好的蛋白質**,而且這些蛋白質吸收率很高,約有87~98%都會被人體吸收。魚類的脂肪含量比畜肉少很多,而且魚類含有很特別的ω-3系列脂肪酸,例如epa(ecosapenoic

acid,二十碳五烯酸)及dha(decosahexanoid

acid,二十二碳六烯酸)。

此外,魚油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及d,特別是魚的肝臟含量最多。魚類也含有水溶性的維生素b6、b12、菸鹼酸及生物素。魚類還含有礦物質,最值得一提的是丁香魚或沙丁魚等,若帶骨一起吃,是很好的鈣質**;海水魚則含有豐富的碘;其它如磷、銅、鎂、鉀、鐵等,也都可以在吃魚時攝取到。

dha是促進腦力的關鍵元素

為什麼常聽說吃魚會變聰明?其實是有科學根據的。魚類所含的dha,它們在人體內主要是存在腦部、視網膜和神經中。

dha可維持視網膜正常功能,嬰兒尤其需要此種養份,促進視力健全發展;dha也對人腦發育及智慧發展有極大的助益,亦是神經系統成長不可或缺的養份。

一般海產食物多含有dha,但深海的魚類如:鮭魚、鯖魚、沙丁魚、秋刀魚、土魠魚富含最多,尤其是在魚眼球附近的脂肪組織。鱈魚、蝨目魚、烏魚的油脂含量雖高,但ω-3系列脂肪酸含量並不是很高;鮪魚、黃魚、鱸魚、白帶魚的ω-3系列脂肪酸含量則更低。

20樓:塔思馬星澤

深水魚有讓你變得更聰明。深海魚類中多不飽和脂肪酸中含有的二十炭五稀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稀酸(dha),他們具有人體必需脂肪酸的生物活性,也是大腦所需要的必須營養物質,被稱作腦**。dha、epa還能帶走人體內動脈粥樣硬化斑上的膽固醇運走,在血管中還有抑制血小板凝集和擴張的作用,可防止血栓形成和動脈粥樣硬化。

多吃點吧!

21樓:熱情的格調廚房

多吃魚能變聰明?營養師:這5種魚一口別吃,影響發育還不長個

22樓:呼延秀愛不香

魚類所含的dha,它們在人體內主要是存在腦部、視網膜和神經中。...法含有足夠的dha

23樓:匿名使用者

吃魚頭營養比較豐富,經常吃有可能變聰明一點。

24樓:沈榆象長興

魚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吃魚的人不會發胖,因為裡面脂肪微乎其微。不過吃魚不一定會聰明,如果吃魚會變聰明的話,那麼還要我們學習幹什麼呢,直接吃魚得了唄。魚是**一族的美食

25樓:絮素兒

不會,只是魚類裡面會有一部分的營養物質能夠促進人體吸收,補充缺失的微量元素

不然我也沒看到我這個海邊長大的人聰明到**去

26樓:曾經的摯愛

不可能的事,我就是從小喜歡吃魚,也沒見我變聰明。

27樓:工藤總攻

不會 我小時候吃了那麼多

吃魚會變聰明嗎

魚類具豐富營養價值 魚類的蛋白質含量約15 24 所以魚肉是很好的蛋白質 而且這些蛋白質吸收率很高,約有87 98 都會被人體吸收。魚類的脂肪含量比畜肉少很多,而且魚類含有很特別的 3系列脂肪酸,例如epa ecosapenoic acid,二十碳五烯酸 及dha decosahexanoid ac...

吃魚真的能變聰明嗎,常吃魚真的會變聰明嗎?

對。魚類具豐富營養價值 魚類的蛋白質含量約15 24 所以魚肉是很好的蛋白質 而且這些蛋白質吸收率很高,約有87 98 都會被人體吸收。魚類的脂肪含量比畜肉少很多,而且魚類含有很特別的 3系列脂肪酸,例如epa ecosapenoic acid,二十碳五烯酸 及dha decosahexanoid ...

為什麼貓只吃魚呢,為什麼貓吃魚?

科學家曾對這個問題進行過研究和分析。原來,貓是在夜間活動的,其體內就必需具備牛黃酸這種能提高夜間視力的物質。如果貓長期得不到這種物質的補充,夜視能力將會降低,無法盡其職,而魚和老鼠體內牛黃酸的含量較高 哪有貓兒不喜腥 這是人們對貓飲食習性的評語。這就是說,貓既愛食老鼠又願食魚。說來十分有趣,如果貓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