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麥的南方燒麥,燒賣起源南方還是北方

2022-03-04 22:40:24 字數 1986 閱讀 8662

1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豬肉 200g

香菇 3個

胡蘿蔔 一根

玉米 一根

蔥薑蒜 據個人口味適量

耗油 3勺

料酒 2勺

醬油 1.5勺

香油 3勺

餃子皮 500g

糯米 300g

圓白菜 100g

南方版燒麥的做法

先將糯米淘洗後置電飯煲蒸至6分熟。

將蔥薑蒜切小碎,取玉米粒,胡蘿蔔擦碎,豬肉切肉末,還有香菇,haha≧﹏≦是不是有點像餃子餡。南方版燒麥的做法 步驟1

鍋燒熱後放香油,加入蔥薑蒜,加入豬肉炒香後加入料酒盛出待用。

鍋中加入香油,依次加入香菇,玉米,胡蘿蔔,圓白菜,耗油,片刻再加入蒸好的糯米。南方版燒麥的做法 步驟2

包的時候,將餃子皮置於掌心,放入適量餡料,頂端邊旋轉邊用虎口收口。

放入蒸鍋蒸15分即可。

裝盤開吃~

燒賣起源南方還是北方

2樓:胡說大本營

燒賣,是由包子演變出來的。最早記載,是元朝的 「大都」 有 「燒賣」 。

各地叫法不同:燒賣、燒麥、稍梅、燒米、肖米、鬼蓬頭....

燒麥當是起源於北方,是肯定的。

3樓:李家思

燒麥又稱「燒賣、稍梅等等

起源於北方

南方的特色早餐燒麥,北方人在家裡怎麼做?

4樓:八卦專用娛腸劍

南方人的特色早餐就是燒賣,非常的好吃,而且做法也非常的簡單,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個怎樣在家自己製作燒麥的製作過程和方法。

第一步、我們先把糯米用清水投洗幾遍頭,洗乾淨之後再把它放在水中,讓它浸泡大約四個小時左右。

第二步、我們來製作燒麥裡面的餡料。把東筍清洗乾淨,然後再把它切成小丁狀。臘肉也在清水中清洗乾淨,把它表皮的髒東西給刮乾淨然後切成丁切好後分別放在盤子中備用。

第三步、我們把油鍋放入鍋中,裡面不要放油,直接把冬筍放進去進行翻炒,去除一下冬筍本身的青澀味兒,然後炒好之後再盛出來放在盤子中。

第四步、接著我們把臘肉丁也放入鍋中,鍋中也不要倒油,把臘肉丁的油分給他炒出來。然後把它給盛出來,盛出來之後再給他剁爛一些。

第五步、我們把臘肉上面的瘦肉也給它切成小丁兒,然後把它放入油鍋中進行翻炒,翻炒的時候再加入一些蒜末兒。炒出香味之後把冬筍丁兒給倒放進去。然後加入調料適量的老抽、蠔油,再加入清水。

最後再放上少許的雞精開大火,讓它在鍋中燉一會兒。燉制大約十分鐘左右就可以盛出來了。

第六步、我們把泡好的糯米撈出來,控幹水分,然後再放入蒸鍋中把它蒸熟,蒸的時間大約在20分鐘內就可以,然後去放入大一點兒的容器,把蒸好的糯米放進去,在裡面加入兩勺胡椒粉,一勺老抽,兩勺生抽,再把剛才的臘肉丁和冬筍丁兒給放進去,加入上一些蔥花,攪拌均勻。

最後一步、然後再把燒賣皮上包上我們剛才拌好的燒麥餡料。把它的邊兒團起來。稍微捏緊一些就行了,做好之後放入蒸鍋中,把它蒸熟,燒麥就製作完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人的特色早餐就是小米粥,豆漿和油條包子等,北方人不太喜歡吃鹹的糯米,反而比較喜歡麵食,而早上又不能吃的太油膩,所以一般都喝粥。

6樓:一勺love醬

糯米提前泡一晚上,瀝乾水分後,放入生抽、老抽、蠔油以及青豆、香菇,攪拌均勻後,用餛飩皮包好放在蒸鍋裡蒸20分鐘左右即可。

7樓:娛樂遊戲**點

開水和麵成麵糰後放置一邊醒面同時製作自己喜歡的肉餡,燒麥皮和餃子皮擀制方式一樣但是要更薄更大一些,最後將餡填入捏好形狀即可。

燒麥是南北方都有名點嗎?具體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南北方 都有 但是餡料不同,南方有江米餡的,北方一般都是肉的,三鮮的,

中國南方的景色好還是北方?中國南方好還是北方好?

這個問題主要是看個人的審美觀,不能絕對化,要辨證的看。南方有北方稀少的美麗的景色,而北方也有南方所缺的景觀。南方人在家呆久了就想去北方走走,北方人也想來南方逛逛。兩邊自然與人文景觀都有不同。在時間與經濟等方面都允許的話,試著出去走走也不錯!各有特色,北方多雄壯,南方多奇秀,少了哪一個構不成祖國的大好...

香椿南方的好還是北方的好最好,香椿種子南方和北方的形狀相同嗎

亳州利辛縣鞏店的香椿好,香椿梗沒有絲子。就像渦陽縣義門的薹幹一樣 北方,南方有香椿嗎?據說北方農村人吃的香椿南方人都不知道香椿是什麼東西 香椿又名香椿芽 香樁頭 大紅椿樹 椿天等,在安徽地區也有 苗。根有二層皮,又稱椿白皮,原產於中國,分佈於長江南北的廣泛地區,為楝科。落葉喬木,雌雄異株,葉呈偶數羽...

番茄是生長在南方的,還是北方的,番茄是南方多還是北方多

番茄在南方和北方都可以種。番茄是季節性農作物,夏季生長,北方夏季都是不用溫棚啦,如果冬季種番茄,不管南方北方都是要用溫棚的。番茄又稱西紅柿,南方北方都可種植。我就是北方的,但是北方不是你想象的那樣一年四季都那麼冷,不然不成北極了?呵呵 番茄是南方多還是北方多 南方的多吧因為溫度高 這個沒有大概的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