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媽媽吃水果會導致寶寶腹瀉嗎

2022-03-05 05:43:38 字數 594 閱讀 1149

1樓:小丶呆毛驢

餵奶期間是不能吃過多的甜食的,餅乾可以少吃,如果媽媽糖分攝入過多的話寶寶大便就會有泡泡的,導致寶寶消化不良,而且對媽媽身體也不好,首先媽媽容易發胖引發高血糖高血壓等,其次寶寶以後也會偏愛甜食,對牙齒不好。

哺乳期的媽媽是不能隨便亂吃東西的,寶寶腸胃功能還未發育成熟,消化吸收能力比較弱,所以寶寶基本不會加工吃到的東西,寶媽飲食應注重綠色清淡。

2樓:熠諾千金

吃甜過多可能會引起寶寶的腹瀉。哺乳期媽媽吃太甜的東西可能會使自己增加太多的體重,而寶寶增長則不多,吃多了,乳汁裡糖的成分就會偏高,寶寶吃了就不易消化就會引起消化不良,不要吃太多的甜食。要多吃水果與蔬菜,以保證孩子維生素的需要,但一定要吃新鮮水果。

水果的種類沒有太多限制,只是注意有便祕現象的產婦可以適當多吃一些香蕉,容易上火的水果不宜多吃,如荔枝等。應當避免橙子、洋蔥、大蒜及其他辛辣食品,它們能引起嬰兒拉肚子或脹氣。這是因為這些食物被母體的消化系統吸收,會改變奶的味道和酸度。

如果注意到某一食物使嬰兒腸胃不適,就不要吃它。 儘量不要用油膩或甜的食物,如油炸薯片、糖及蛋糕來代替合理的飲食。因為這些食物通常含的熱量較高,但缺乏營養,只能提供短暫的能量。

哺乳期喝咖啡寶寶會不睡覺嗎

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在哺乳期偶爾喝一點咖啡是可以的,適量地喝對寶寶來說並不會有很大的影響。因為乳汁有自己的保護屏障,只是喝一點咖啡的話,真正進入乳汁的咖啡因非常少。如果哺乳期的媽媽因為精神不振或者口味等原因想喝咖啡的話,可以在兩頓奶之間喝一點咖啡,避開咖啡因在體內的濃度最高峰,這樣等到下次餵奶時,...

寶寶不愛吃水果,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用例證來說服孩子,三年級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可以給他們變著花樣吃,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喜歡養成,問題就迎刃而解了。告訴孩子不吃蔬菜水果的危害性。2.每天需要攝入足夠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纖維等等才能滿足人體每天所需的營養。長大卻愛吃了,多試試,讓孩子的味蕾慢慢開啟。真正愛孩子不是遷就他...

哺乳期寶寶蛋白質過敏媽媽不能吃什麼

寶寶蛋白過敏,如果是母乳餵養的話,媽媽的飲食需要注意。一般牛奶,雞蛋是需要避食的,其他的比如肉類,魚類也是需要控制。通常媽媽通過避食,如果寶寶的過敏症狀明顯改善,就問題不大,假如媽媽注意調整飲食,一到兩週以上,寶寶過敏症狀還特別嚴重,建議先把母乳暫停,換成氨基酸奶粉,或者是深度水解蛋白奶粉。寶寶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