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遠城市屬於那個市,山西都有什麼城市

2023-03-27 07:40:05 字數 2420 閱讀 3441

1樓:匿名使用者

運城市本就是地級市,只屬於山西省。

運城,古稱河東,關公故里,山西省轄地級市。運城地處山西西南部,北依呂梁山與臨汾接壤,東峙中條山和晉城、河南濟源毗鄰,西、南隔黃河與陝西渭南、河南三門峽及洛陽相望。

運城因「鹽運之城」得名,素有「五千年文明看運城」的說法,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女媧補天、黃帝戰蚩尤、舜耕歷山、禹鑿龍門、嫘祖養蠶、后稷稼穡等傳說均發生在運城。運城是蜀漢名將關羽的故鄉,湧現出了張儀、司馬遷、薛仁貴、王勃、王之渙、王維、柳宗元、司馬光等文武俊秀。

運城文物旅遊景點1600餘處,其中國保90處、省保57處,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數量最多的地級市。世紀曙猿化石的發現把人類起源向前推進了1000多萬年,西侯度文化遺址是最早的人類用火實證。運城坐落著武廟之祖解州關帝廟、祠廟之冠后土祠、道教祖庭永樂宮、山西最大湖泊運城鹽湖、河洛文化傳播聖地五老峰等名勝古蹟。

運城是「中原經濟區」、「山西轉型綜改試驗區」和「黃河金三角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等三個國家級經濟示範區疊加的地級市,先後榮膺「跨國公司最佳投資城市」、「中部十大最佳投資城市」、「中國金融生態城市」、「中國十大魅力城市」、「改革開放30週年最受關注城市」等稱號,成功舉辦了第十九屆世界模特小姐大賽國際總決賽。

運城市下轄1區2市10縣、133個鄉鎮(街道辦事處)、3338個行政村,國土總面積1423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萬(2023年)。轄區地理座標範圍:

東經110°15′-112°04′,北緯34°35′-35°49′。

2樓:匿名使用者

運城市,古稱河東,關公故里,為山西省轄地級市。運城市地處山西省西南部,北依呂梁山與臨汾接壤,東峙中條山和晉城、河南濟源毗鄰,西、南隔黃河與陝西渭南、河南三門峽及洛陽相望。運城市下轄1區2市10縣、133個鄉鎮(街道辦事處)、3338個行政村,國土總面積1423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27.

53萬(2023年)。轄區地理座標範圍:東經110°15′-112°04′,北緯34°35′-35°49′。

山西都有什麼城市

3樓:好學者百科

山西有太原、臨汾、朔州、大同、長治等一些城市。

1、太原,山西省省會,別稱幷州,古稱晉陽,也稱龍城,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園林城市、太原都市圈核心城市,山西省政治、經濟、文化、交通和國際交流中心。

2、臨汾市歷史悠久,是華夏民族的重要發祥地之一和黃河文明的搖籃,有「華夏第一都」之稱;該市是華北地區重要的糧棉生產基地,盛產小麥、棉花等,素有「棉麥之鄉」和「膏腴之地」美譽。

3、朔州,位於中國山西省北部,桑乾河上游,西北毗鄰內蒙古自治區,南扼雁門關隘,地貌輪廓總體上是北、西、南三面環山。

4、大同,古稱雲中、平城,是山西省地級市,***批覆確定的中國晉冀蒙交界地區中心城市之。

一、重要的綜合能源基地。

5、長治,山西省地級市,晉東南中心城市,為山西省域副中心城市之一,古稱上黨、潞州、潞安等。

山西省有哪些城市?

4樓:黃學長

截至2023年,山西省共轄11個地級市,市轄區26個、縣級市11個、縣80個。山西下轄地級市包括:太原、大同、朔州、忻州、陽泉、呂梁、晉中、長治、晉城、臨汾、運城。

省會太原市居山西省中部,山西省人民**駐太原市小店區省府街3號。全省11個地級市中,轄區最大的是忻州市,最小的是陽泉市。

山西省地勢呈東北斜向西南的平行四邊形,是典型的為黃土覆蓋的山地高原,地勢東北高西南低。高原內部起伏不平,河谷縱橫,地貌有山地、丘陵、臺地、平原,山區面積佔總面積的。

山西省地跨黃河、海河兩大水系,河流屬於自產外流型水系。山西省地處中緯度地帶的內陸,屬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

5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山西省共轄11個地級市,省會太原市居山西省中部,其餘10個市從北到南分別是:大同、朔州、忻州、陽泉、呂梁、晉中、長治、晉城、臨汾、運城。山西省人民**駐太原市小店區省府街3號。

山西省的所有城市名稱是?

6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截至2023年,山西省共轄11個地級市,9個縣級市。

11個地級市名稱:太原市、大同市、陽泉市、長治市、晉城市、朔州市、忻州市、晉中市、臨汾市、呂粱市、運城市。

9個縣級市名稱:縣級市、原平市、潞城市、候馬市、古交市、孝義市、介休市、永濟市、汾陽市。

山西有哪些城市

山西屬於哪個省的城市

山西省朔州市山陰縣,山西省朔州市山陰縣

截至2018年7月,朔州市轄朔城區 平魯區 懷仁市 山陰縣 應縣 右玉縣。行政區劃情況 1 朔城區 北城街道 南城街道 神頭街道 北旺莊街道 神頭鎮 利民鎮 下團堡鄉 小平易鄉 滋潤鄉 福善莊鄉 南榆林鄉 賈莊鄉 沙塄河鄉 窯子頭鄉 張蔡莊鄉。2 平魯區 井坪鎮 鳳凰城鎮 白堂鄉 陶村鄉 下水頭鄉 ...

山西臨汾是個什麼樣的城市,山西省有哪些城市

臨汾 位於山西省境西南,東與長治 晉城兩市相接,西隔黃河與陝西為鄰,南和運城地區接壤,北與呂梁 晉中兩地區毗連。現轄2個市1個區14個縣和2個經濟技術開發區。總面積20275平方千米。2006年全市總人口414.7萬人。歷史 臨汾市歷史悠久,早在15萬年以前的 丁村人 就已在此勞動 生息。臨汾古稱平...

山西省大同市家鄉旅遊聖地作文

見證奇蹟的時刻到了 大家對這句話一定不陌生吧!這是大魔術師劉謙的口頭禪。但這次不是劉謙說的,而是我們珠峰奧賽版的劉謙 老王說的。今天老師給我們上了一節 魔術課 而且都是大魔術師劉謙曾經表演的魔術。老王表演的魔術是橡皮筋穿透術,只見老王的手微微一動說 有問題嗎?然後他又做了一個細微的動作,問我們 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