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體切除後吃什麼最好,扁桃體手術後吃什麼食物和水果

2022-03-05 10:40:45 字數 1147 閱讀 9329

1樓:小家勁媽媽

適宜傷口癒合的食物

鋅 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鋅主要存在於木耳、海帶等食物中。

脂肪 脂類的缺乏會導致傷口癒合缺損。魚油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對傷口癒合有一定益處。

葡萄糖 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供給充足的能量是傷口癒合不可缺少的。在傷口癒合期可多吃含糖豐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攝取足量的維生素。

蛋白質 飲食中增加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各種瘦肉、牛奶、蛋類等。

維生素a 能夠促進傷口癒合。它主要存在於魚油、胡蘿蔔、西紅柿等食物中。

維生素c 可以促使傷口癒合。存在於各種蔬菜、水果中,大棗、辣椒是維生素c的寶庫

如果要傷口癒合的快一點,就多攝取蛋白質的食物,因為蛋白質能幫助傷口癒合。

不利於傷口癒合食物比如獐肉、腐乳、蔥、辣椒、韭菜等因為它們容易引發感染、不利於傷口癒合

除了在營養上面,再傷口外面,每天用電烤,具體距離是以不要太燙為好,時間約15-30分鐘為已,也可根據個人情況而定,那樣傷口的癒合力是很快的,它有消炎殺菌的作用

2樓:佘果續春柔

平時需要注意提倡高蛋白質、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飲食。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甜食(包括含糖飲料)。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祝您身體健康!

扁桃體手術後吃什麼食物和水果

3樓:sky桃梨橙柿

術後一週內注意清淡飲食,禁食生冷辛辣。扁桃體手術之後吃點流食,也就是好消化的食物,水果可以吃,比如蘋果汁 可以有效的補充維生素,就是先不要吃太硬的.

扁桃體手術做後吃什麼比較好,應該注意什麼?

4樓:保健營養

扁桃體是屬於免疫器官,對身體抵抗疾病有一定的作用,所以扁桃體手術後,應該注意預防感染,應該注意增加蛋白質、維生素和水的攝入,以加強身體的抵抗力。當然,還要注意適當休息和鍛鍊,保持平靜的心情,更不能抽菸喝酒。

5樓:派克

扁桃體手術後,嗓子創面還沒有長好,一般會有疼痛感,最好喝流食,主要是喝一點牛奶、稀粥等。過幾天傷口恢復了,就可以隨便吃東西了,不過還是少吃油膩或辛辣的食物。

扁桃體切除後能吃什麼含蛋白質

切除扁桃體後會說話嗎,扁桃體切除之後多久可以說話

對聲音倒是沒什麼影響,過陣時間就不痛 不過以後有些東西不能吃 有的人切除扁桃體後,聲帶發音發不出來。這種情況是有的。扁桃體最好不要去切除。扁桃體切除以後從全身來看,可能會導致全身的機體抵抗力下降,這個觀點目前存疑,從區域性來看會引起區域性抵抗力下降,這也是存疑的。目前可以明確的是部分人扁桃體切除以後...

兒童切除扁桃體有何危害,把扁桃體割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兒童扁桃體切除一般無危害,扁桃體在9 10歲後逐漸會萎縮。扁桃體要切除時,是因為扁桃體明顯腫大,達三度,以至於影響呼吸,在睡覺時出現打呼嚕等慢性缺氧表現。長此以往,容易造成機體身高受限,甚至影響智力發育等,所以扁桃體應該切除。有報道,扁桃體屬於免疫器官,但是就目前臨床而言,...

求救 顎扁桃體切除了,舌扁桃體又來折騰,該怎麼辦

建議吃蒲地藍消炎片。平時注意鍛鍊身體,吃一些增強免疫的食品,按時休息,保持心情愉快會好一些的。不少人常扁桃體發炎,醫院久治不愈。是扁桃體的功能太弱了,遇有病毒入侵即發炎。而扁桃體炎久治不愈反 作可以造成其它併發症 醫學報告 可能引起咽炎 鼻炎 中耳炎 氣管炎 心臟疾病 風溼病 腎炎 扁桃體炎需要抓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