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體腫大吃什么藥見效快,扁桃體腫大吃什麼藥見效快?

2022-11-08 08:30:09 字數 633 閱讀 3679

1樓:峘墹入

扁桃體炎主要發病部位在咽喉部兩側的喉核處,症狀一般表現為咽喉紅腫疼痛,扁桃體腫大如蛾,化膿,可伴有發熱、頭痛、面赤等症狀。 1, 急性化膿性扁桃體炎:人中白12克、人中黃10克、馬勃6克、玄蔘10克麥冬10克、生地10克、生石膏(先煎)30克、黃芩9克、薄荷6克(後下)。

水煎服,每日一劑。 2,急性扁桃體炎:蟬衣10克、白殭蠶10克、片薑黃10克、生大黃9克(後下)、桔梗10克、山豆根10克、蒲黃10克、玄蔘15克、黃芩10克、甘草6克。

水煎服,每日一劑。有特效。

2樓:什麼也沒留住

扁桃體腺炎久治不痊或反**作,多為平時生活起居不慎,機體失調,咽喉部感染反覆.平時要注意事項: 1.

忌食辛,辣,炸,炒之屬熱性之品.如辣椒,生薑,炸油條,燒餅,餅乾,快餐面等. 2.

不偏食,飲食多樣化.多食含維生素較多的蔬菜,水果.如平果,新青菜,菠菜,胡蘿蔔等.

3.心情開朗,不要總是想著使人煩惱之事,多些和朋友玩耍,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 4.

起居勞作有度,注意休息,上網不要通宵達旦. 5.天氣炎熱口乾可用新鮮羅漢果當茶泡水飲,或用麥冬,菊花,甘草等作料泡開水飲.

6,積極鍛鍊身體,最簡單有效鍛鍊方法是堅持晨跑,以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

扁桃體及周邊發炎,吃什麼藥見效快?(針劑 中藥 西藥都可以)

確診扁桃體發炎之後,可以使用一些消炎藥。例如利君沙 琥乙紅黴素 對於扁桃體炎效果較好。按照藥品說明書使用可以 很好的 扁桃體炎。多喝開水,多食水果,做運動,主意休息,一般一週之內即可痊癒祝您健康 吃一些去火的藥,你這種情況比較嚴重,最好到醫院看看,最好不要吃高效藥,我建意你吃草藥。扁桃體發炎吃什麼藥...

小孩扁桃體腫大,小孩扁桃體肥大怎麼辦

扁桃體是口咽部上皮下的淋巴組織團塊。按其位置分別稱為顎扁桃體 咽扁桃體和舌扁桃體。其中以顎扁桃體最大,通常所說的扁桃體即指顎扁桃體而言。顎扁桃體有一對,位於舌顎弓與咽顎弓之間,卵圓形,表面為復層鱗狀上皮所覆蓋。上皮向扁桃體內部陷入形成10 20個隱窩,隱窩中含有脫落的上皮細胞 淋巴細胞及細菌。人的咽...

扁桃體腫大怎麼辦

扁桃體 也稱扁桃腺 是每個人自出生之日起就存在於咽部的一對形似扁桃樣的淋巴組織。兒童扁桃體的大小因人而異,一般都在正常範圍內。過去,醫學界認為扁桃體是一個多餘無用的組織,有害無益,因此醫生常常動員病兒摘除,以清除誘發疾病感染的病灶。其實,扁桃體也是人體免疫體系淋巴組織的一部分,經近年來免疫學研究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