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之夜舉辦世界盃可以給國家帶來什麼

2022-03-05 15:37:01 字數 2142 閱讀 9676

1樓:獅子酷

舉辦世界盃可以增加國家在世界上的關注度;

另外給國家帶來旅遊業的發展從實際的角度來看,世界盃推動經濟發展。

世界盃(fifa world cup)即國際足聯世界盃,是世界上最高榮譽、最高規格、最高競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賽,與奧運會並稱為全球體育兩大最頂級賽事,甚至是影響力和轉播覆蓋率超過奧運會的全球最大體育盛事。

世界盃每四年舉辦一次,任何國際足聯會員國(地區)都可以派出代表隊報名參加這項賽事。世界盃是世界足球運動發展推廣普及的源頭和根本,所以也被譽為"生命之杯"。

2樓:孑孑

從更實際的角度來看,世界盃還有推動經濟發展的作用。2023年世界盃之前,法國的國民生產總值增長為負值。但是在世界盃之後,特別是法國歷史性的奪冠之後一年時間,法國的gdp轉負為正,增長了4%。

德國世界盃的收益有47億美元,相當於gdp的1%。有學者分析,世界盃對於舉辦國的經濟將會有每年3%的增長貢獻。世界盃這個巨大的舞臺,可以供全世界的球迷狂歡。

德國世界盃期間,超過100萬的境外球迷湧入德國。韓日世界盃期間,韓國街頭的紅色**帶來了凝聚力。

2023年世界盃,中國有超過100億人次通過電視收看世界盃,其中30%還是平時不常看足球的女性觀眾。世界盃能夠吸引眼球,眼球帶來生活方式的改變。有學者分析,以後舉辦世界盃,有一個申辦、準備、承辦這樣一個過程,所以對一個國家足球的影響將會有將近20年的時間,硬體的完善、國家隊的建設、青少年的培養、足球人口的激增、氛圍的維護都將在這個過程中發生改變。

(中國世界盃:現實·夢想·未來)

中國有幾層把握能申辦2023年足球世界盃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的回答是從其他地方引用,請表明出處

4樓:匿名使用者

50%吧。中國 or 澳大利亞。 如果說澳大利亞稍微佔點優勢,那麼40% 對 60% ?

5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把世界盃放中國,那樣世界足球就完蛋了。

6樓:中華飛龍

中國什麼都滿足,但是最重要的東西卻不具備。

就是中國足球環境太差,中國國家隊戰績太垃圾。所以中國申請不到2023年的世界盃的。除非有奇蹟。

7樓:匿名使用者

老大,打擊人也不是這樣子的啊,忒狠了點吧!

8樓:

很遺憾的告訴你,有100%的希望不在中國舉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分析,應該是30%的希望。包括硬體,市場前景,全民積極性,和足球水平,以及亞足聯等因素綜合分析。

10樓:

就中國足球的現狀和環境,還想舉辦世界盃?我不是想貶低中國足球,但是有現有的足協不做出改革,不改變中國足球的風氣和麵貌。別說舉辦世界盃了,能衝進決賽圈都是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想了,想讓中國舉辦的話有個條件,那就是取消參賽國的參賽資格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成。希望是有的。劉建巨集那天(足球之夜)說,中國的硬體(球場建設)是沒有問題的,甚至比德國世界盃的球場還要好。

比如鳥巢、上海八萬人體育場和虹口體育場、廣州天河體育場、天津水滴體育場等等。我們缺少的是軟體!2011亞洲盃是我們的提高的機會!

13樓:

百分之百可以!!!!!!!!!你也是拜仁球迷?

14樓:安利網上**全國招商

沒有希望!中國足球太急功近利!布拉特都警告中國足協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認為是不可能成功申辦的

16樓:

沒可能..就這3個字

17樓:

中國足球來年舉辦世界盃的資格都成問題啊,成不成功再說吧。其實要是能舉辦的話,肯定能成功

之前紀念國足世界盃出現十週年時,足球之夜欄目做了個紀錄片叫《出線日》,求視屏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這個,求採納

世界盃哪個國家舉辦次數最多,世界盃舉辦過多少屆?

歷屆世界盃舉辦國和1 2 3 4名得主。屆數 年份 舉辦地 參賽球隊數 冠軍 亞軍 季軍 殿軍。1 1930 烏拉圭 13 烏拉圭 阿根廷 美國 南斯拉夫2 1934 義大利 16 義大利 捷克 德國 奧地利3 1938 法國 15 義大利 匈牙利 巴西 瑞典4 1950 巴西 13 烏拉圭 巴西 ...

中國舉辦的了足球世界盃嗎,中國什麼時候舉辦男子足球世界盃

女足有過 男足 還在努力中 祝 男足世界盃 早日到來 可以的2018年因該可以 按照國際足聯的規定世界盃輪流在五大洲舉辦 2018是在亞洲舉行 那麼中國是很有可能 男足沒有,女足有 中國什麼時候舉辦男子足球世界盃 中國足協申辦 2018年世界盃 但成功的機率只有20 30 國際足聯已作出正式取消輪流...

世界盃最早在哪個國家舉辦的

第一屆世界盃 1930年 烏拉圭舉辦了第一屆世界盃 13個國家參加 阿根廷 巴拉圭 比利時 玻利維亞 羅馬尼亞 巴西 烏拉圭 智利 美國 法國 前南斯拉夫 墨西哥 祕魯 最終決賽東道主烏拉圭4比2戰勝阿根廷 獲得世界盃冠軍成為第一個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國家 1930年烏拉圭世界盃,第一屆世界盃,於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