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騫是漢朝皇帝的什麼人,張騫是什麼人物

2022-03-05 16:40:51 字數 2585 閱讀 9553

1樓:人間香奈兒

武帝時以軍功封博 望侯,旋拜中郎將,出使烏孫,分遣副使至大宛、康居、大夏等

張騫是什麼人物

請問是漢朝的哪位皇帝派遣張騫出使西域的?第一次出使西域的目的是什麼?

2樓:

漢武帝 公元前119年

目的:開始是為了聯合西域諸國抗擊匈奴

3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 目的是:聯合大月氏抗擊匈奴.但卻促使了漢夷文化的交流,並開闢了"絲綢之路",在歷史上被稱之為"鑿空"

為什麼漢朝會有張騫、蘇武這樣有骨氣的人物?

4樓:此時無少

按照我個人的看法,漢朝會有張騫蘇武這樣的骨氣人物,並不代表著是漢朝的原因,而是作為一個漢人,普遍都具有著的骨氣。諸如後世的文天祥岳飛等等眾多人物,他們作為流淌著漢族人血脈的中華兒女,有骨氣只是一個性格表現而已。

而這種表現,一般來說被激發都是在於受到了來自另一個民族的威脅。當時漢在面對少數民族的威脅時,蘇武作為使者前去談判,代表著的更是漢朝皇室的臉面,就算讓自己陷入危險境地,也絕對不會為廣大漢族同胞,留下軟弱的名頭。

張騫出使西域,代表著的同樣也是漢王朝的顏面,他身上的任務並不僅僅是同其他國家交好,同時也肩負著宣揚漢族人輝煌的重任。所以他們二人的故事,更多的代表了漢族人的本質特點,就是有著血性有著骨氣,同時也代表了漢族是一個永遠不會被征服的民族。

漢朝的強大是我們都有所耳聞的,它的存在對於之後的封建王朝有著很多方面重要的意義。而漢朝也是我們瞭解到,開始不斷同諸如匈奴這樣的遊牧民族相互爭鬥,保護漢家天下的王朝,所以當時漢朝的很多文獻記載,尤其是兩族之間爭鬥的文獻,對後來的王朝具有著重要的研究意義。

5樓:長木侃歷史

在中國文化當中十分推崇一種忠君思想,其實也就是熱愛自己的祖國,在古代很多人都非常的有骨氣,他們時刻牢記著皇帝交給自己的任務,漢朝的時候,張騫、蘇武都是朝廷的**,他們都牢記自己的使命,在之後的朝代中也有很多這樣的人物出現,這是中華文明中寶貴的精神財富。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朝代應該都有一些有骨氣的人,每個人都擁有不同的信仰,不管受到多大的屈辱,為了維護這個朝代的尊嚴也值得,漢朝時代形成了大統一,儒家的思想文化成為了當時主流的思想,當時的儒生成為了中堅力量,儒家思想已經成為了社會的主流文化。 。

7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漢武帝時期罷黜百家獨尊儒術,所以儒家思想成為漢朝的統治思想,儒家思想提到三綱五常,還有仁義道德的問題,當時的人們自然就樹立起這種性格,忠君愛國要有道義,一時間湧現出很多有氣節有骨氣的人物,這是古代人們的思想特點,同時也是受到儒家思想影響的結果。

8樓:失格

為什麼漢朝會有張騫、蘇武這樣有骨氣的人物,這就牽扯到為什麼我們的民族被稱作為漢族,歷史上的漢朝是中國最強大的朝代之一,漢朝從皇家到普通的百姓可以說是都很有骨氣,漢朝的統治者們更是堅持不和親不納貢的對外政策,所以說出現上面兩位都是整個國家的國風所影響出來的。

9樓:舊舊影視點評

在漢朝,儒家思想成為了大一統的思想,儒學開始成為了中國幾千年的統治思想,儒家思想成為了主流文化。所以很多儒生成為了社會的中堅力量。在儒家思想的影響下,很多儒生把民族氣節看到非常重要,所以會出現蘇武被流放牧羊幾十年,依舊不變節,都是收到了儒家思想的影響,當時儒家思想已經成為了社會的主流文化。

10樓:eternity錦繁丶

我覺得是源於他們內心對於大漢的信仰吧,這種信仰使他們絕不會對外來的壓迫低頭,即使受盡了痛苦和屈辱,他們也始終要維護大漢的尊嚴,其實在後來的歷史長河中,隨著儒家思想的進一步發展,有骨氣的人還是越來越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漢朝是繼秦之後的大一統國家。不同於秦二世而亡,漢朝歷經幾任開明帝王的發奮圖強,在漢武帝時期發展成為了強大的漢帝國。這種文化、經濟、科技、軍事上的強盛對於**乃至百姓的影響是很重要的。

所以漢朝出現了很多有勇有謀志士仁人。而對後世最大的影響我認為就是形成了現在作為華夏根基的民族—漢族。

12樓:虎哥叨娛樂

我覺得是因為思想問題,他們接受的大多是儒家思想,忠君愛國卻有自己的骨氣,所以他們行走在外,是絕對不會丟了自己的骨氣,更不會丟了國家的骨氣,讓別人看輕。這種骨氣一直延續至今,但凡我們作為一個團體代表在外,我們就不會輕易犯錯,讓團體面上沒光。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個朝代他都會有一些有骨氣的人,三國之間有張飛關羽這些人也特別有骨氣,漢朝的時候也會有劉邦韓信張良這些人同樣也是比較有骨氣的,就拿唐朝來說,同樣也有很多有骨氣的人前說保安這些名將,他們都是很有骨氣,對後世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

張騫在漢武帝時代是屬於什麼樣的官?是國師?或者是丞相?請給予明確回答…

14樓:匿名使用者

張騫一開始只是個皇帝身邊的侍郎,小官而已。但出使西域回來後,漢武帝封了他一個博望侯,這是一個文官沒多大實權,但有很大的話語權。但後來隨李廣出擊匈奴延誤軍機被拿侯爵頂罪,做了老百姓,在後來漢武帝又他去西域聯合烏孫,走的時候封了他一箇中郎將,這是個武將官職,有很大的權利了。

我是張騫的副使作文,張騫出使讀後感500字

在n多年前,張騫一bai行從長安起du程,經隴西向西行進。zhi一路上dao 日晒雨淋,風吹雪打,環境版 險惡,困難權重重。但他信心堅定,不顧艱辛,冒險西行。當他們來到河西走廊一帶後,就被佔據此地的匈奴騎兵發現。張賽和隨從一百多人全部被俘。匈奴單于知道了張騫西行的目的之後,自然不會輕易放過。把他們分...

皇族貝勒是皇帝什麼人,貝勒和皇帝是什麼關係?

貝勒是皇帝的未封王的兒子或者親戚,也就是清代宗室。貝勒是皇室爵位的名稱,也叫貝勒爺。一般為世襲,與口語老爺不便比較 在後金建立之後,努爾哈赤的兒子們都被封為貝勒。當時後金還僅僅盤踞東北地區而已,努爾哈赤稱汗,自然不會有什麼親王和郡王。當時,皇太極 阿敏等四人被稱為四大貝勒。也就是說,連這群人的爵位也...

什么人是好人,什麼人是好人?

什麼是好人?好人是不違反國家法律,依法納稅,且能恰當地幫助他人的人。在國家角度,他不違反國家。在他人角度,他不違反他人。好人似乎就是為別人而活著,順應著別人活著的人。為一個人而活,是好人 為多數人而活,是大好人 為民族而活,是大英雄 為人類而活,就成神了。在這角度,好人似乎伴隨著拋棄自我的程度而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