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股東怎麼賺錢,上市公司股東靠什麼收益

2022-03-06 09:10:36 字數 5376 閱讀 8299

1樓:天諾星光

上市公司經營管理能力強,將帶動企業資產增長,股東可以通過******得到資本利得,也可以通過分紅獲得穩定回報。

之前我國的資本市場主要存在大股東惡意炒作,投機獲利,是市場不規範的體現,將來隨著註冊制的推出,大股東的回報將更講求企業的價值成長,將更加規範、理性。

2樓:萬

上市公司股東賺錢方法一大把。

一、聯合大股東**收購參投公司。

二、利用內幕訊息**出貨。

三、配合舉牌人收集**。

四、低價收購流動股和通過大宗交易控股上市公司。

3樓:隱隱約約啲痛

如果真的是全流通,那麼大股東也是靠填權才能賺到錢。如果不填權,還要損失所得稅。你的理解是正確的。如果大股東想變現 ,只有賣股。

4樓:末衡

發行圈錢

上市暴炒抬**格

高送轉隱藏**位

**割韭菜

講故事收購增發在圈錢

在收買公司轉移公司資產,抽逃轉移

在押掉套現掉股

爛了~大股東沒了,

5樓:天梯形圖

大股東有的是辦法降低成本,中小股東只能等估計拉伸

6樓:中國**探索者

美其名曰融資,實際上就是圈錢。

7樓:

你這分析的什麼底啊,完全不行。05

8樓:輔助穩定yr厙

牛人就是牛人,一直就有這新辦法。5766

上市公司股東靠什麼收益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戰略投資者,會是公司的合作伙伴,為上市公司提供資金,並從上市公司的收益中得到回報,但持股期限為2年,這種情況是投資者看好上市公司及其行業的發展前景,願意出錢投資,一般是有實力的機構投資者持股比例也相對較高。還有就是一般的投資者,看好某上市公司,在一級市場或二級市場收購該公司**,等待分紅,但是中國的上市公司大多是鐵公雞,尤其是國企,上市十幾年從不分紅,民營上市企業分紅還行,美國的上市公司每個季度都分紅,這是美國證監會的強制規定,在美國這種投資比較常見。還有的是投機者,短期持有上市公司**,不是為了獲得公司的分紅,而是為了炒作**,拉高股價,然後迅速賣出,賺取買賣差價,這種情況在a**場非常常見。

公司利潤分配程式

1、彌補以前年度虧損。納稅人發生年度虧損的可以用下一年度的所得彌補,下一年度所得不足以彌補的,可以逐年延續彌補,但是彌補期限不得超過5年。

2、依法計算繳納所得稅。

3、計算可供分配的利潤。將本年淨利潤(虧損),與年初未分配利潤(虧損)和其他轉入合併後的餘額,為可供分配利潤。

4、提取法定盈餘公積金。發定盈餘公積金按照稅後利潤扣除彌補虧損後餘額的10%提取,當企業的法定盈餘公積金累計達到註冊資本的50%時,可不在提取。

5、提取公益金。法定公益金按照當年稅後利潤的5%-10%的比例提取。

6、向投資者分配利潤獲股利。企業當年實現的淨利潤在完成上述部分分配過程之後的餘額,再加上以前年度結存的未分配利潤,即為可向投資者分配的利潤

10樓:千島閃電

上市公司給股東分紅是收益的一部份,如果不分紅就只能靠買賣**賺差價獲得收益;上市公司分紅是用未分配利潤(沒扣公積金等)按一定比例來分紅的,這個比例有高有低。

11樓:suibian了

一般來說,首先需要扣留公積金,這是為了擴大再生產的需要,為了使公司的未來得到更好的發展的需要。剩餘的部分如何分配,則需要有股東們集體討論決定,上市公司一般需要召集股東大會,對公司的分配預案進行投票表決。

12樓:超人影視娛樂

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這幾個字的意思是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合併淨利潤數。由於上市公司對一些子公司只是控股

還有一部分是其他公司的股份,所以子公司創造的淨利潤裡,有一部分是「少數股東的」,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是扣除少數股東這部分之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國家的上市公司分紅很少的。朋友

股東是怎麼賺錢的

14樓:百怡說**

股東,即股份制公司的出資人或投資人,股東作為出資者按_出資數額(股東另有約定的除外),享有所有者的分享收益、重大決策以及選擇管理者等權利。

股東中的東,原意指「主人」(東家),股東,即持股的主人,簡單理解就是「老闆」。

股東的主要權利是:參加股東會議對公司重大事項具有表決權;公司董事、監事的選舉權;分配公司盈利和享受股息權;發給**請求權;**過戶請求權;無記名**改為記名**請求權;公司經營失敗宣告歇業和破產時的剩餘財產處理權。股東權利的大小,取決於股東所掌握的**的種類和數量

《公司法》規定,有限責任公司股東有權查閱、複製公司章程、股東會會議記錄、董事會會議決議、監事會會議決議和財務會計報告;股份****股東有權查閱公司章程、股東名冊、公司債券存根、股東大會會議記錄、董事會會議決議、監事會會議決議、財務會計報告,對公司的經營提出建議或者質詢。

董事、高階管理人員應當如實向監事會或者不設監事會的有限責任公司的監事提供有關情況和資料,不得妨礙監事會或者監事行使職權;有權知悉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從公司獲得報酬的情況;股東(大)會有權要求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列席股東會議並接受股東的質詢。 公眾可以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查詢公司登記事項,公司登記機關應當提供查詢服務。股東在向工商部門行使上述知情權,調取相關資料時應當向工商部門提供自己的身份證件。

工商部門要求提供其他證明股東身份的材料如股東證書的,股東可以申請公司協助製作並出具。鑑於利害關係,股東不希望在查詢工商檔案資料時被公司知悉的,也可以請律師**查詢。隱名股東不適用證件查詢工商資訊的方式。

因為工商部門無法直接核實股東的真實身份。隱名股東查詢公司工商登記資料只有通過公司協助或者律師**查詢。股東有權參加(或委託代表參加)股東(大)會並根據股份比例或其他約定行使表決權、議事權。

《公司法》還賦予對違規決議的請求撤銷權,規定:如果股東會或者股東大會、董事會的會議召集程式、表決方式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公司章程,或者決議內容違反公司章程的,股東可以自決議作出之日起60日內,請求人民法院撤銷。

股東有權選舉和被選舉為董事會成員、監事會成員。

股東有權依照法律、法規、公司章程規定獲取紅利,分取公司終止後,再分別支付清算費用、職工的工資、社會保險費用和法定補償金,繳納所欠稅款,清償公司債務後的剩餘資產。

根據《公司法》第182條規定,公司經營管理髮生嚴重困難,繼續存續會使股東利益受到重大損失,通過其他途徑不能解決的,持有公司全部股東表決權10%以上的股東,可以請求人民法院解散公司。 「股東代表訴訟」,是指公司的董事、監事和高階管理人員在執行職務時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公司章程的規定,給公司造成損失,而公司又怠於行使起訴權時,符合條件的股東可以以自己的名義向法院提起損害賠償的訴訟。

股東在公司新增資本或發行新股時在同等條件下有認繳優先權,****股東還享有對其他股東轉讓股權的優先受讓權。

提議召集權,全名為臨時股東會的提議召集權。在非股東會的定期召集時間,但是又有特別情況時,為了能夠更大程度的擴大公司利益和實現股東利益,若符合一定條件時,股東可以提議召集臨時股東會。

上市公司經營管理能力強,將帶動企業資產增長,股東可以通過******得到資本利得,也可以通過分紅獲得穩定回報。

之前我國的資本市場主要存在大股東惡意炒作,投機獲利,是市場不規範的體現,將來隨著註冊制的推出,大股東的回報將更講求企業的價值成長,將更加規範、理性。如果你是想問怎麼「賺錢」的話,那最好是好好經營公司、把股價弄上去。

股價每漲10%,大股東賺的錢以千萬、以億計,這才是賺大錢。 分紅等於左口袋放到右口袋,只是換個形式,其實沒賺錢。

如果你是想問怎麼「花錢」的話:

首先大股東多少手裡都有點零錢,重型資產買不起,買點好車好房子還是不成問題的。

如果大股東不花自己的錢,那還可以讓上市公司購置了自己用。

如果想要買更大件的資產,手裡的**賣一點也就有了。

如果捨不得買**,還可以到處借錢。

大股東手裡有大筆資產,想要怎麼運用、交換都可以,未必非要拿著現金去買東西。 所以分紅就不是那麼重要。

大股東手裡有大筆資產,想要怎麼運用、交換都可以,未必非要拿著現金去買東西。 所以分紅就不是那麼重要。

15樓:遺忘記憶

有關****股東分紅的規定限於《公司法》,此外無其它法律規定。依照《公司法》的規定,分紅的程式是:

1、 董事會制訂公司的利潤分配方案;

2、 股東會審議批准公司的利潤分配方案。

而針對分紅的限制如下:

1、 須為稅後利潤,即繳納企業所得稅後的利潤;

2、 應當先提取利潤的10%列入法定公積金;

3、 以前年度有虧損並且以前的公積金不足以彌補的,先用當年利潤彌補虧損後,再提取當年公積金,然後分配當年利潤;

4、 按照實繳的(而不是章程規定的)出資比例分取紅利。

此外,經股東會決議,也可以在分紅前從稅後利潤中提取任意公積金。

16樓:匿名使用者

持有**的都是股東,理論上應該有股息分紅賺錢,但在中國卻不是這樣,因為上市公司有那麼多的鐵公雞分紅少或者就是不分紅。股民賺錢難。 大股東理論上市靠分紅但是實際上有很多不為外人知道的賺錢方法啊,如內幕交易,資產轉移,可以和**或私募聯手操縱股價,利用公司的內部資訊做提前交易

17樓:i凹凸個性教育

股東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公司的原始股東,即上市前的股東,另一種是公司上市後通過購買該公司**而成為公司的股東。

如果是在二級市場買賣**交易的流通股股東,賺錢靠差價 還有一年一兩次的分紅

如果是公司持有一定數額股份的股東,主要收入是公司股息分紅,還有就是某一天賣出公司**變現的收入 如果你是原始股東 且公司上市 那賣出的**可能是原來**的好幾倍 而且可能你的原始成本是0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公司分紅,除盈利、開支、虧損、升降浮度等眾多因素影響然後決定分配金錢

19樓:絕對高材生

那如果我也持股50%,也拿走500w,那公司裡其他人還不得餓死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淨利不會分,發展後續資金,各類費用,稅,成本…

2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扣除公**等等,會記更明白些。

上市公司的老闆是如何賺錢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是全流通,那麼大股東也是靠填權才能賺到錢。如果不填權,還要損失所得稅。你的理解是正確的。如果大股東想變現 ,只有賣股。

2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分紅?分紅就是以現金的方式分給股東,一億股每股分紅一元,就應該分得一億元,而這一億的錢已經打到你的賬戶上去了,而你還是擁有價值十億的**,現在就擁有11億的資產!你說你賺錢沒有?

上市公司可隨意增減總股本嗎,上市公司的總股本能增加嗎

按 公司法 規定 1 有限責任 公司 股東會會議作出修改公司章程 內增加或者減少註冊資本的決議,容以及公司合併 分立 解散或者變更公司形式的決議,必須經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通過。2 股份 股東大會作出修改公司章程 增加或者減少註冊資本的決議,以及公司合併 分立 解散或者變更公司形式的決議,必...

石化企業有哪些上市公司,石油行業上市公司有哪些?

石化企業上市公司主要有 000013 st石化a 深圳石化工業集團股份 000406 石油大明 中國石化勝利油田大明 集團 股份 000520 中國鳳凰 中國石化武漢鳳凰股份 000554 泰山石油 中國石化山東泰山石油股份 000609 燕化高新 北京燕化高新技術股份 000618 st吉化 吉林...

非上市公司能做優先股嗎

正如前面各位所述,股份公司要求的是同股同權,不能設定優先股。對於 來講,雖然分紅可不按出資比例來享受,但分紅權和表決權都屬於股東權利的一部分,只有成為股東身份才能享受,且該分紅權難以與股東權利分離。可以由股東私下和員工籤個協議,將股東未來分紅取得的收益實際讓與職工,但這只是未來可期待之債權的讓與,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