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什麼東西是直線,生活中有什麼東西像傘?

2022-03-06 10:14:32 字數 1592 閱讀 1291

1樓:鼕鼕琪琪劉劉

生活當中可以找到很多條直線,比如說門的四邊窗戶的四邊,一些桌子和茶几的四邊。

生活中不存在真正的直線,直線兩端是無限延伸的,但是直線可以用比較長的線來舉例,直線有無數條對稱軸,其中一條是它本身,還有所有與它垂直的直線(有無數條)對稱軸。在平面上過不重合的兩點有且只有一條直線,即不重合兩點確定一條直線。在球面上,過兩點可以做無數條類似直線。

直線方程表達形式:

1、一般式:ax+by+c=0(a、b不同時為0)【適用於所有直線】

k=-a/b,b=-c/b

a1/a2=b1/b2≠c1/c2←→兩直線平行

a1/a2=b1/b2=c1/c2←→兩直線重合

2、點斜式:y-y0=k(x-x0)【適用於不垂直於x軸的直線】

表示斜率為k,且過(x0,y0)的直線

3、截距式:x/a+y/b=1【適用於不過原點或不垂直於x軸、y軸的直線】

表示與x軸、y軸相交,且x軸截距為a,y軸截距為b的直線

4、斜截式:y=kx+b【適用於不垂直於x軸的直線】

表示斜率為k且y軸截距為b的直線

5、兩點式:【適用於不垂直於x軸、y軸的直線】

表示過(x1,y1)和(x2,y2)的直線

(y-y1)/(y2-y1)=(x-x1)/(x2-x1)(x1≠x2,y1≠y2)

2樓:崇元化

生活中不存在真正的直線,直線兩端是無限延伸的,但是直線可以用比較長的線來舉例,比如電線。

直線有無數條對稱軸,其中一條是它本身,還有所有與它垂直的直線(有無數條)對稱軸。在平面上過不重合的兩點有且只有一條直線,即不重合兩點確定一條直線。在球面上,過兩點可以做無數條類似直線。

生活中有什麼東西像傘?

3樓:瑣碎

蘑菇、亭子、荷葉、水杉、燈罩、倒扣的碗、尖頂帽子(農民夏天戴著幹活用的)等

傘的由來

傘是我國首創,據傳是魯班的妻子云氏發明的。《孔子家語》中說:「孔子之郯,遭程子於途,傾蓋而

語。」這裡的「蓋」就是指「傘」。《史記?

五帝紀》記有與傘同類的雨具,可見傘在我國已有四千多年曆史了。最早稱傘為「華蓋」,唐朝李延壽寫的《南史》和《北史》才正式為傘定名。古時的傘,是達官顯貴的裝飾品和士大夫權勢的象徵物,帝王將相出巡時,長柄扇、「萬民傘」左簇右擁,乘坐的車輿上張著傘,表示「蔭庇百姓」。

官位、職務不同,「羅傘」的大小、顏色都嚴格區分,這一慣例一直傳到明朝。紙傘是漢朝以後出現的,唐朝時傳入日本,16世紀才傳入歐洲。義大利藝術大師達?

芬奇受傘的啟發,設計了第一個降落傘。18世紀發明的傘齒輪,也是仿照傘的截面形狀設計的。

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老焱若教授從人體肘關節能曲能伸受到啟發,想到若能根據這個原理,製造一種像人的肘關節一樣伸曲靈活的摺疊傘,人們攜帶起來就方便多了,於是,他對現行傘進行改進,設計出了圖紙,並親手制定出加工工藝及模具設計,最後與北京一家機械加工廠——中孚工廠達成協儀,由該廠承製並銷售。摺疊傘因其攜帶方便而深受廣大群眾歡迎,沒過多久,便在全國各地流行開來。

4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亭子、荷葉、水杉、燈罩、倒扣的碗、尖頂帽子(

日常生活如何去黑頭,日常生活中有什麼東西能去黑頭啊??

去黑頭的食物 白糖少量白糖加在洗面奶裡,對去黑色痘印非常有效,有磨砂膏的效果。橙子晚上洗臉後,用橙子皮或者橙子果泥塗在臉上,可以防止 乾燥,令 水噹噹的。酸奶將酸奶加香蕉泥混合在一起,當做 來敷,解決毛孔粗大問題,有收縮毛孔的作用,好用又實惠。洗米水將第二道洗米水用來洗臉,早晚各一次,五天後 會變得...

生活中有什麼問題是沒有答案的,生活中有太多的為什麼是沒有答案的,我們如何才能在沒有答案中找到方向?

比如說,為什麼1 1 2?以及為什麼會有一些靈異事件的發生,這些事都是沒有答案的,也許是因為我們現在的認識還還不夠。問題有很多,但是我們目前的認知無法解決。比如1 1為什麼等於2,這個問題根本沒法說。至今還未解答出來的問題,自主性的問題,類似於先有雞還是先有雞蛋這類問題,還有那些愛鑽牛角尖裡的人問的...

生活中,有哪些東西是平移和旋轉的

推拉門 方問盤 陀螺 鐘錶 電風扇 轉椅 電梯 有電梯,抽屜,電風扇這些視屏以的。旋轉的有自行車輪胎和風扇。平移 電梯 窗戶 窗簾 走直路 門 開車 不轉動而挪動物體都是平移,例如在水平面上推動一下桌子。沿物體的某一軸轉動而不平移的都是旋轉,例如吊扇的轉動。生活中的平移有 窗戶,窗簾,抽屜,電梯。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