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醫保可以報銷嗎,生孩子 城鎮醫保可以報銷多少

2022-03-07 09:57:57 字數 6150 閱讀 1247

1樓:職場專業解答田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田老師,國家一級職業諮詢師,擁有十五年工作經驗。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正在為您查詢整理回覆,請稍等一會哦~

申請報銷時需帶齊醫院的發票、總清單、醫囑證明、病歷等材料。可以先去看病,然後到醫保中心進行手工報銷,報銷費用將會直接打進指定的銀行卡。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2樓:星星之狐

城鎮醫保,可以在衛生室、衛生院、指定報銷醫保醫院進行醫保報銷,當然,這些都要在當事人醫保繳納延續情況下,才能報銷。一旦出現斷繳情況下,就不能報銷醫保了。

3樓:小娟娟

可以報銷的,你如果住院的話,要帶身份證醫保卡,到醫院辦理相關手續,出院時直接結算就可以,具體能報多少就不知道了。

4樓:収灋網

城鎮醫保只要住院就可以報銷,不住院不給報銷。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屬於連續參保的人員,那您住院就可以享受醫保報銷的政策。

6樓:職場達人

回答你好,一、居民醫保門診是可以報銷的,具體規定如下:

1、在職職工,到醫院的門診、急診看病後,1800元以上的醫療費用才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50%。

2、70週歲以下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70%;70週歲以上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80%。

2、70週歲以下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70%;70週歲以上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80%。

更多2條

7樓:雨xiu悠悠

假如在你的報銷範圍內,我認為是應該報銷的。但是。每個地方報銷都是有規定的,那要看你是不是在這個範圍內?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在醫保規定的報銷範圍之內,都可以按照比例報銷的。

9樓:大漠月園

城鎮醫保屬於很實用的醫療保險。可參與門診和住院報銷。

10樓:冉趣教育老師

當然可以呀!如果你的醫保卡正常就可以。進行報銷手續呀!

11樓:關振翱

城鎮醫保當然可以報銷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你到醫保局就能按要求進行報銷

13樓:

可以,要到當地醫保局按比例進行報銷

14樓:完美de沉澱

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95566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或者使用手機登陸手機社保查詢網查詢醫保卡餘額;

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醫保卡密碼: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95566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醫保卡的保管:參保職工要妥善保管好醫保卡,若不慎丟失,請立即到單位開具證明信併到醫保處蓋章確認,然後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並辦理補卡手續,7天后可領取新卡;

注意事項:當醫保卡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15樓:

城市醫保的話是可以報銷的

16樓:皆有可能

一、門診報銷:城鎮居 民在社群衛生 服務中心門診發生 政策範圍內的費用,按50%比例報銷。單次最高 報銷40元,一個年度內報銷限額160元。

其中男滿60週歲和女滿55週歲以上的最高報銷限額240元。

二、醫保補報:按照規定,就醫時請主動出示醫保卡或身份證(18週歲以下參保人員持戶口本),門診費用不存在補報。

三、居民醫保:在參加居民醫保後將不再發放醫保卡,在定點醫療機構就醫時,持身份證(18週歲以下參保人員持戶口本)享受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居民醫保連續交納四年,不可以置換為一年職工醫保。

17樓:悅悅專屬暱稱

城鎮醫保是可以報銷的,但是你具體的話是需要看一些他的那個說明,或者你去嗯,諮詢一下

18樓:瀧縈思

你所說的城鎮醫保是住院的嗎?那是應該可以報的。

生孩子 城鎮醫保可以報銷多少

19樓:二姐聊保險

生育保險**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生育津貼=當月本單位人平繳費工資÷30(天)×假期天數。生育醫療費:

確認生育就醫身份後就醫的醫療費用,由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同醫院定額結算。其他各類補貼及不同情況,按相關規定執行。

2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有醫保,生育能報銷。

醫療保險是為補償疾病所帶來的醫療費用的一種保險。職工因疾病、負傷、生育時,由社會或企業提供必要的醫療服務或物質幫助的社會保險。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四)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21樓:我愛保險網

一般都是60%-80%

22樓:林吳桂

大概可報80%,(在定點醫院)

城鎮醫保能報嗎,報銷比例是多少? 20

23樓:昆重帥師

異地就醫那是需要事前向參保地醫保申請的,開轉院證明,批准了,才可以去的,費用先自付,然後再拿著發票、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回來報銷

未經批准,異地就醫,那是不報銷的

建議你趕緊諮詢縣勞動局醫保中心怎麼辦異地就醫手續

24樓:社保新_人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城鎮職工醫療保險?

應該可以報,但是要當地社保局同意異地就醫,比如病情嚴重當地**不好。

比例不一定

一般居民不高於40%而且有封頂線10000左右職工不高於70%也有封頂線10w左右

25樓:皆有可能

城鎮醫保,可以在衛生室、衛生院、指定報銷醫保醫院進行醫保報銷,當然,這些都要在當事人醫保繳納延續情況下,才能報銷。一旦出現斷繳情況下,就不能報銷醫保了。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嗎?

26樓:辦事通趙老師

可以報銷,但是需要滿足以下三個條件:

一、在參保地按時參保並在待遇享受期內;二、在參保地領取社會保障卡並啟用;三、在參保地進行異地就醫備案。

2023年我國開始建立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為實現基本建立覆蓋城鄉全體居民的醫療保障體系的目標,***決定,從2023年起開展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試點。

2023年1月12日,***印發《關於整合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意見》要求,推進城鎮居民醫保和新農合制度整合,逐步在全國範圍內建立起統一的城鄉居民醫保制度。

擴充套件資料

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

1.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2.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一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3.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

4.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

5.省外報銷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線2000左右,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花的少的話,很難報銷幾個錢的,醫院級別越低,報銷比例越高。

27樓:晚茶呀呀

回答您好親親,根據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的政策規定,參保人在異地就醫必須先到參保地的醫保經辦機構進行登記和備案。[awsl][awsl]

急診患者在外地發病需及時到醫院住院**的,在住院後的3天內向參保地醫保經辦機構**申報備案),其中,參保人所花費的醫藥費用必須先由個人全額墊付。

出院後1個月內,參保人可以憑身份證、戶口簿、居民醫保卡、出院證明、醫藥費發票及醫院費用明細總清單、異地居住證明或暫住證等資料到戶籍所在地的醫保經辦機構辦理醫療費用報銷手續。

就醫人員住院時必須向參保地的醫保中心申報備案,如果參保人不按照規定辦理報備手續,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醫保機構可以不予報銷。

在異地報銷時,必須先到參保地的醫保經辦機構進行登記和備案,所花費的醫療費用應有個人先行墊付。出院後準備報銷的一些證明材料到參保人戶籍所在地的醫保經辦機構報銷醫療費用。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awsl][awsl]

更多4條

28樓:寶貝馬龍福

這個當然是可以了,不過當你住院後。耍與當地的社保機構。聯絡協調。那樣回來後,就可以報銷的。

29樓:韓岱成

居民醫療保險在異地可以報銷,但是需要滿足以下三個條件:

一、在參保地按時參保並在待遇享受期內;

二、在參保地領取社會保障卡並啟用;

三、在參保地進行異地就醫備案。

30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在異地報銷時,必須先到參保地的醫保經辦機構進行登記和備案(參保人不按照規定辦理報備手續,不予報銷),所花費的醫療費用應由個人先行墊付。

出院後將準備報銷的一些證明材料(身份證、戶口薄、居民醫保卡、出院證明、醫藥費發票及醫院費用明細清單、異地居住證明或暫住證)到參保人戶籍所在地的醫保經辦機構報銷醫療費用。

31樓:璩薇沛

可以,不過好像得辦轉院手續!

城鎮居民醫保的報銷比例是多少

城鎮居民醫保 報銷比例是多少??

32樓:學霸說保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最高報限額2萬塊。

在職員工可報銷18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報銷比例50%;退休人員可報銷13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70歲以下報銷70%,70歲以上報銷80%。

33樓:匿名使用者

報銷比例各個省都不太相同。在我這裡居民保險。如果是自然疾病的話,報銷比例可以達到50%以上。

如果是意外傷害,報銷比例大概在40%左右。當然也不一定嚴格按照這個比例來。還要看你住院時所使用的藥物是否在甲類範圍,是否甲類範圍比較多,如果乙類比較多的話,相對來說個人支出就要更多一些。

34樓:青島社保服務網

每個城市不一樣的,具體的請落實當地的社保中心或者12333.

給你提供青島的資料,供你參考:

1、青少年兒童、大學生

(1)住院:統籌範圍內費用報銷80~95%;

(2)門診大病:規定病種、限額內費用報銷80~95%;

(3)以外上海門急診:範圍內費用報銷90%-95%,年度報銷限額2000元;

(4)大學生普通門診:定點範圍內費用報銷60%。

上述費用,在一個醫療年度內,醫保累計最高可支付17.2萬。

2、老年居民、重度殘疾人員和非從業人員

(1)住院:統籌範圍內費用報銷65%~85%;

(2)門診大病:規定病種、限額內費用,定點社群報銷75%,定點醫院報銷65%;

(3)普通門診:社群定點範圍內費用1200元以內部分報銷50%,基本藥物報銷60%。

上述費用,在一個醫療年度內,醫保累計最高可支付17.2萬元。

學齡前兒童的城鎮醫保能報銷門診費用嗎

醫保門診都是不報的,門診可以選擇刷醫保卡,不過不是給報銷,是從醫保卡里的錢扣。醫保分兩個帳戶,個人帳戶,體現在醫保卡內的錢,可以用來在定點藥店買藥,門診費用的支付和住院費用中個人自付部分的支付,統籌帳戶,由醫保中心管理,參保人員發生符合當地醫保報銷的費用由統籌帳戶支付。在就醫的時候,向定點醫院出示醫...

老婆生孩子用老公的醫保卡是否可以報銷

生孩子醫保卡不能報銷。只有生育保險才能報銷生育的費用。一 醫保卡報銷範圍 1 醫保卡的報銷是只限於在指定醫院因疾病和部分意外所造成的住院以上的醫療費用。報銷公式為 總費用 門檻費 自費 超支費用 75 年齡 0.2 正常情況下,實際報銷比例在20 60 不等。自費藥是不予報銷的,乙類藥品報銷80 床...

生孩子報銷要準生證嗎,生孩子有準生證可以報銷嗎

法律分析 生小孩必須要準生證才能報銷,計劃生育部門對女職工生產的分順產和難產,分別會給予不同程度的報銷,所以必須要有準生證。辦理準生證需要的材料有 夫妻雙方的戶口本和結婚證,蓋有計劃生育蓋章的婚育證明。準生證辦理的程式 首先拿雙方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去社群辦理婚育證明,最後再拿婚育證明等證件去辦理準生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