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報銷要準生證嗎,生孩子有準生證可以報銷嗎

2023-06-19 20:00:03 字數 2213 閱讀 4712

1樓:周天宇

法律分析:生小孩必須要準生證才能報銷,計劃生育部門對女職工生產的分順產和難產,分別會給予不同程度的報銷,所以必須要有準生證。辦理準生證需要的材料有:

夫妻雙方的戶口本和結婚證,蓋有計劃生育蓋章的婚育證明。準生證辦理的程式:首先拿雙方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去社群辦理婚育證明,最後再拿婚育證明等證件去辦理準生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四條 用人單位已經繳納生育保險費的,其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職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所需資金從生育保險**中支付。

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生育醫療費用和生育津貼。

2樓:北域名醫

需要準生證,沒有準生證是不能報銷生育保險的。具體原因可以查閱所在省份或市州的《生育保險條例》。因為報銷生育保險有幾樣必備材料:準生證、出生證明、獨生子女證、住院發票等。

非本市城鎮戶籍失業人員必須提供加蓋公章的原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原件(本市城鎮戶籍失業人員應提供有效記錄的就業失業證原件和影印件到戶籍所在地的區社保中心辦理)。

生育保險報銷必須要準生證,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是指用人單位及職工本人就女職工在生育期間的生育醫療費、生育津貼等費用,男職工在配偶生育期間的看護假假期津貼向統籌地區生育保險**報銷的程式。

點選檢視大圖">/

「擴充套件資料」

計劃生育服務證是集準生證、查環等功能為一體的證件。已婚婦女懷孕後,孕檢、分娩、享受免費避孕藥具、以及找工作等都需用到這個《計劃生育服務證》。女方達到晚育年齡(24週歲以上)並且夫妻雙方均未生育或收養過子女,可以在懷孕前或懷孕後三個月內辦理計劃生育服務證,現只有極少數落後地區組織機構組織繁雜,才有計劃生育服務證、準生證分開的現象。

多數地方已廢除準生證。

生孩子有準生證可以報銷嗎

3樓:李廷晨

法律分析:生小孩不要準生證也能報銷,因為在全面實行二胎政策以來,已經取消了準生證,而是實行生育登記服務制度,生育兩個以內的孩子的夫妻可以自行安排生育,之後在計生辦進行登記即可。

法律依據:《中共**、***關於實施全面兩孩政策改革完善計劃生育服務管理的決定》 第八條 改革生育服務管理制度。實行生育登記服務制度,對生育兩個以內(含兩個)孩子的,不實行審批,由家庭自主安排生育。

改進再婚等情形再生育管理。優化辦事流程,簡化辦理手續,全面推行網上辦事,進一步簡政便民。依法依規查處政策外多孩生育。

有準生證生孩子報銷多少

4樓:劉海林

法律依據:《浙江省人民**關於印發浙江省生育保險暫行規定的通知》 第十二條?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必須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一)用人單位及其職工按照規定參加生育保險並履行繳費義務滿6個月;

二)符合法定條件生育或者實施計劃生育避孕節育手術和復通手術的。

有準生證生孩子報銷多少

5樓:張紅

報銷百分之十,女參保人員持本人《社會醫療保險證》、《社會醫療保險病歷》、《社會保險卡》(以下統稱就醫證卡),在生育保險定點醫療機構進行圍產保健檢查,並在首診醫院建立《圍產保健卡》。圍產保健檢查費按醫療保險規定結付。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不支付工傷、第三方侵權造成的意外傷害醫療費用,因為本人意願或者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意外傷害的**費用,按照疾病醫療相同的報銷比例報銷。

生完孩子再辦準生證可以報銷嗎

6樓:雷贊律師

法律分析:不給報銷,因為按準生證,批准的時間以前,你就把孩子生出來了,那時候還沒有允許,所以按規定是不給報銷。

法律依據:《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第三十三條 公民依法結婚後生育第一個子女,應當在孕期內憑《結婚證》和相關證件到女方戶籍所在地的鄉、鎮人民**或者街道辦事處登記,辦理生殖保健服務證。計劃生育技術服務機構應當及時提供生殖保健服務。

異地生孩子報銷流程,異地生孩子能報銷嗎,流程怎樣?

01要到外地醫院生育,需到當地社保服務中心辦理異地生育申請手續。批准後異地生育的,所享受的生育保險待遇 包括生育醫療費用補助和生育津貼 不受影響。02在外地分娩的醫療費,先由本人墊付,分娩後規定時間 3個月 內由單位憑 異地分娩申請表 醫院病歷 診斷證明 醫療費發票 收費明細單 報銷表 計劃生育服務...

新農合生孩子報銷多少2019,新農合生孩子報銷多少

1 剖腹產新農合報銷比例 報銷起付線為2000元 2000元 醫療費用 7000部分,按45 報銷 醫療費用 7000部分按65 報銷。2 順產新農合報銷比例 在鄉級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的,實行限價內定額補助300元 在縣級及以上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的,新農合定額補助450元。注意 具體請以各地實際出臺政策...

生孩子用醫療保險能報銷嗎

直接說答案,醫療保險不能報銷生孩子的錢。那什麼保險可以呢,就是社保裡的生育險。生育險就是專門保障生育方面的醫療費和一些其他的關於生育方面的保障 題主也不用擔心說自己買的保險錢就白交啦。白交是不可能白交滴,而且買社保還超值,非常典型的用小錢辦大事,具體可以看看這一篇 社保有什麼用?社保 收益 有多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