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老是出血怎麼辦,會是什麼的問題

2022-03-07 10:18:25 字數 4461 閱讀 5703

1樓:lao兵回問

大家都談的不錯,我也來談談,主要是談重點,不長篇大論,請發問者賞分。

主要出血狀況:1咀嚼食物時,特別是水果 2刷牙時 3大力觸碰時主要出血原因:1缺乏維生素c 2刷牙方法不當或過度用力 3沒有堅持早晚刷牙和飯後漱口 4.

上火發炎 5得了牙齦炎或更嚴重的牙周炎 6患有壞血病(維生素c缺乏症)、過敏性紫癜、血小板減少症、白血病、遭遇放射性輻射後、自身免疫性疾病、血友病及慢性肝臟疾病等 7佩戴不合理的假牙 8牙齒上有牙結石

止血**方法: 1:敷藥**

處方:白砂糖、石膏各10克

用法:共研細末加冷開水適量調成糊狀,塗敷牙齦患處。

療效:用藥1次,止血有效率達100%,切無***。

2:中成藥**

藥名:二至丸

服法:每服15克,日2次。連服15天為1療程療效:服藥1-2療程,齒衄止,病告愈。

牙齦炎的**方法: 用棉籤蘸浸3%過氧化氫溶液(雙氧水),塗搽牙齦緣,見有氣泡形成,即用溫水漱口.然後塗以2%碘甘油或碘伏.

每日3次,直至牙齦痊癒為止.甲硝唑(滅滴靈)口頰片,口含,一日4~6次,溶菌酶,度米芬,氯己定口含片可任選其一.或含化華素片.

含漱,甲硝唑或氯己定,一日含漱其溶液 4~6次.炎症消失後,去醫院口腔科洗次牙.

普通**方法:1用些去火的中藥代茶飲,如蓮心、菊花、藕節2飲食上吃清談的東西

3刷牙用中草藥牙膏

4 多吃些水果蔬菜,檸檬、蘋果、西紅柿等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牙結石的**方法: 儘快去醫院洗牙

2樓:lm我

洗過牙嗎?牙結石也能導致牙齦出血哦!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去醫院檢測凝血系統。明確診斷以後**。

4樓:愁愁愁愁什麼

用菊花10g、金銀花10g、冰糖泡水喝!和一段時間就好了!

牙齦老是出血怎麼辦?

5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牙齦反覆出血,小心一種ai!

6樓:可蔚應承嗣

牙齦出血常見原因是牙結石引起的細菌堆積產臭常會伴有牙齦發炎出血刷牙出血,口氣重。有空的話去洗個牙診所80左右醫院150左右一個小時足有就解決了.,別去用什麼漱口水藥物牙膏什麼的,都只是暫時的,**沒除去是沒用的。

等排除了這個原因再去考慮其他血液的問題

7樓:曠熹尤問萍

保證半年到1年一次的牙科檢查~~

每餐吃完後,最好用漱口液來漱口,如果沒有漱口液,可以用水~

吃鈣片也對牙齒好~~

8樓:卯綺甕菊華

如果像你說的滿嘴是血,就去正規的口腔醫院的口腔周圍疾病科檢查下,很有可能牙周病,如果排除牙周病,就考慮系統性疾病,血液系統疾病等。不能忽視,去檢查下吧

9樓:寸嬪百里含巧

現在最好的方法就是用新出的那種

10樓:魚如伊雋美

去看牙醫,控制住牙齦炎的紅腫以後,清洗您的牙齒,並且保持至少每年清洗兩次。多吃蔬菜

,維生素c

,刷牙的力量要適度等等都是以後保養的問題了。

最近吃東西時,牙齦老是出血,該怎麼辦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牙齦炎的可能性很大的,所以你需要看醫生指導繼續牙科檢查,如果齲齒需要修補,再配合抗生素消炎。

12樓:佼秋芹白珍

不少人在刷牙或吃東西的時候,牙縫裡滲出鮮血,疲勞、睡不好覺時牙專齦也會流血。牙齦出血屬,口腔裡帶有血腥味,影響患者的生活和健康。這種牙齦出血症,與牙周病及口腔、牙齦的炎症有關,但從根本上看,還是因臟腑的失調,陰陽不平衡所致。

例如胃經有溼熱,可以令血妄行,患者會有口臭、煩躁、口乾苦、舌苔厚黃、大便祕結等症狀。因此治理應從清熱解毒、消積導滯著手。最好的辦法是飲用鮮菜汁,或用茅根、竹蔗煎水喝。

也可以嘗試下使用六必治百年護理牙膏,它具有三七提取物,能有效緩解牙齦出血問題。

牙齦老是會出血,怎麼回事啊?會不會是有什麼病?

13樓:非光棍兒和尚

有幾種情況,其一就是牙齦本身問題,近期有炎症,有損傷;其二就是兗州炎症,長期的問題,有病源牙存在,,因此建議及時正規的口腔醫院檢查**。

請問:牙齦總的容易出血,是什麼原因,要怎麼解決?

14樓:藏修賢素童

主要應該是有牙結石存在,牙齦才會發炎,建議到牙科做徹底的牙周潔治,就能解決問題。

15樓:東莞美齒**

這牙齦出血多是沒注意口腔衛生導致的牙齦炎症。因此平時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堅持早晚刷牙,飯後漱口,防止出現牙菌膜,可以服用點替硝唑片或甲硝唑,效果不錯的,另外,用鹽水漱口也是一個不錯的保養辦法,還要多注意補充點維生素c和e。

牙齦老是出血怎麼辦?

16樓:火焰舞飛揚

牙齦出血是牙周病或全身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出現的一種症狀。祖國醫學稱「牙衄」。

治宜辯證審因,標本兼治,以診治全身疾病,消除誘因為主,對症**,區域性止血為輔使病癒血止。

1:敷藥**

處方:白砂糖、石膏各10克

用法:共研細末加冷開水適量調成糊狀,塗敷牙齦患處。

療效:用藥1次,止血有效率達100%,切無***。

2:中成藥**

藥名:二至丸

服法:每服15克,日2次。連服15天為1療程療效:服藥1-2療程,齒衄止,病告愈

17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牙齦反覆出血,小心一種ai!

牙齦為什麼出血? 牙齦出血了怎麼辦?

18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牙齦出血一般是牙齦炎的症狀,少部分是牙周炎的表現,牙周炎比較嚴重,會有牙齒鬆動,不容易**,只能控制和減輕,而牙齦炎是能夠**的。不管是哪種情況,都應該到口腔科**,如果是牙齦炎的話,洗牙後就好了。

也可以口服替硝唑或者奧硝唑,有暫時消炎止血的作用。

經常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

19樓:佟水凡辛婧

牙齦出血的六個原因

一個原因:壓力突然增大

牙醫建議:很多人由於近期工作壓力突然增大,在刷牙時牙齦總是出血,並且有口臭。在放鬆壓力的同時,建議先要到正規口腔醫院去做一下牙齒潔治(即洗牙),然後堅持配合正確有效的刷牙方法。

第二個原因:刷牙方法錯誤

牙醫建議:選擇正確的刷牙非常重要,正確的方法是將豎刷法和橫刷法相結合。豎刷法的動作要領是:

刷脣頰面和後牙舌顎面時將刷毛與牙長軸平行,刷毛指向齦緣,刷毛與長軸成45°角,轉動牙刷。刷上牙時刷毛順著牙間隙向下刷,刷下牙時由下往上刷,同一部位要反覆刷5~6次。橫刷法用於刷後牙咬牙合面,清潔牙合面的窩溝點隙,每側來回刷8~10次。

第三個原因:有些全身性疾病

牙醫建議:牙齦出血本身只是許多疾病的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有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牙齦出血,像白血病、血友病、惡性貧血、肝硬化、脾功能亢進等。因此,如果牙齦反覆出血,或**時常出現一些青紫色的斑點,同時臉色發黃、全身無力等症狀,就應該及時做血液、肝功能等相關檢查。

第四個原因:阿司匹林

牙醫建議:長期服用阿司匹林的人,刷牙時如突然發現牙齦出血,並同時伴有鼻腔出血時,很可能因阿司匹林***所致。患者應停止用藥,併到醫院進行血小板化驗,在醫生指導下調整藥量。

第五個原因:牙刷

牙醫建議:應先檢查牙刷刷毛是否過硬,並及時更換軟毛的新牙刷,一般來說,牙周病引起的出血再使用軟毛牙刷後大都能夠自行止血。

第六個原因:牙周病

牙醫建議:牙齦出血另一種可能是口腔區域性的原因――牙周病,病人經常在刷牙、吃東西時流血,口腔有異味,嚴重者牙床反覆腫脹、牙齒鬆動,但血常規無異常。止血藥、維生素都是無效的,單純洗牙也不能**,應在洗牙基礎上做系統的牙周深創**。

牙周病最基本、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牙周深創,在區域性麻醉的前提下,把藏在牙齦深處的牙石和長期炎症造成的病變組織清除乾淨,使牙齦恢復正常狀態並再次與牙表面緊密貼合。經過這種**,牙齦出血便可得到有效控制,並且平常要注意保持口腔衛生,定期洗牙、複查。這樣,再次**的可能性大大減少

20樓:覓覓實驗

為什麼你的牙齦會經常出血?該怎麼辦呢?

21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牙齦反覆出血,小心一種ai!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情況的,比如扁桃體炎引起的上火,比如牙齦炎症,還有一個可能是飲食習慣引起的,不管是哪種情況正常情況注意一下就會改善,如果還是不行那要去醫院好好檢查了

23樓:長沙澤聆助聽器

多為牙齦發炎,牙菌斑引起

24樓:守衛健康工作室

牙周出現炎症牙齦可能容易出血

經常流鼻血,牙齦出血幾乎每天都會,會是什麼問題呢

朋友我建議你還是去醫院看看比較好!畢竟中醫講究 望問聽切 誰也不能只靠聽就能給你把症狀給判斷出來!我只能給你發點留鼻血 牙齦出血的原因你自己對照看了再去醫院。中醫認為流鼻血是由於人的氣血上逆導致的。鼻屬於肺竅,鼻子出現病症,一般來說,與肺和肝等部位出現異常有著很大的關係。當人的氣血上升,特別是肺氣較...

最易被忽略的牙齒問題是什麼?牙齦出血怎麼辦呢

1 保持正確的刷牙方式提到刷牙大家可能都不是很陌生,但是卻還是有一部分人沒有保持正確的刷牙方式,正確的刷牙方式,一般情況下可以以歸納為一句話,那就是下牙由下往上刷,上牙由上往下刷。這種刷牙方法雖然刷起牙來比較慢,但是卻可以仔細的清潔我們的牙齒縫隙。2 洗牙相信很多朋友都聽說過洗牙這種方法,洗牙確實可...

請問牙齦潰爛了是什麼原因啊,牙齦潰爛怎麼辦?

已經爛了還用爐甘石洗劑?要溼敷後用氧化鋅油。到皮科去看看開點對症的藥。需要說的是牙齦潰瘍有可能是敗血症的表現 缺乏維生素c導致 您是不是不愛吃水果和青菜?建議您合理膳食,補充維生素c。但是別過量攝入,會維生素c中毒的 橘皮病 而且您一段時間大量攝入vc,然後再突然停止攝入會使病情更嚴重的 牙齦潰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