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是打屁怎麼辦,經常打屁是什麼情況

2023-06-01 03:10:08 字數 2467 閱讀 7242

1樓:暗光浪人

1.放屁增多。

有時放屁過多,與吃了過多的澱粉類食物有關,如市場上**的甜食、紅薯、土豆等。多吃麵食的人放屁也多,這類食物使腸腔產氣過多,導致放屁增多,糞便量加大。此時應當減少澱粉類食物,增加蛋白質、蔬菜類食物,使飲食達到平衡。

2.放屁很臭。

在眾人面前放臭屁最**。臭屁有兩種情況,一是大便稀溏,放出來的屁屎臭味很濃,如果大便排出,屁便中止。從這一點來看,「屁是屎頭」是有道理的。

二是屁的臭味特別濃,如同臭雞蛋一樣臭不可聞。這是由於進食過多蛋白質類食物,使腸道發生了食物滯留。滯留的蛋白質食物在消化道內被分解後,產生了胺類,胺就具有這種惡臭味。

解決的辦法是減少食量,特別是減少含蛋白質類食物的量。

其實,屁中約70%的成分都是吃飯時隨著食物一起吸入的空氣。同時,由口中吞入的空氣佔了廢氣成分的70%。狼吞虎嚥,吃飯很快的人,就容易放屁。

吃東西時少吞入空氣的秘決在於增加咀嚼的次數,使食物和唾液充分混合。當唾液和食物充分混合後,空氣就自然而然地被排出了。 為了儘量避免有害氣體的產生,首先應改善飲食生活。

習慣於在飲食中攝入過多動物性蛋白質和脂肪的人,應該改換成以根菜類和薯類、豆類、海藻類等富含食物纖維的食物,以改善腸內的細菌環境。乳酸桿菌等有益菌增加時,廢氣便易於排出,相反,有害菌增加後,氣體不易排出。

另外,一日三餐中,儘量在早餐和午餐時攝取較多食物,而在胃腸的功能較弱的夜晚,則要注意減少食物的量。

此外,壓力也會使腸內有害菌和廢氣增加。

消除體內廢氣的食物有:紅薯和富含乳酸菌的食物,比如酸奶、乳酪、乳酸菌飲料、奶油、黑麥麵包和醬油。

2樓:啊娜噠

應該腸胃不怎麼好,,,注意多吃些水果蔬菜吧。

經常打屁是什麼情況

3樓:高大且動人灬福星

你好老是排氣增多會有不同的原因,可以根據自身的症狀來判斷,如果持續不好或者伴有其他的症狀,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最常見的原因是消化不良,比如攝入了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高脂、高蛋白的食物有可能就會導致老愛放屁;

第。二、有可能是食物不耐受,如果吃了某種特殊的食物,對這個食物不耐受,比如說部分人缺乏乳糖酶,攝入牛奶以後有可能就會導致肚子咕嚕咕嚕響,老愛放屁,嚴重的人還有可能導致腹瀉;

第。三、有可能是腸道菌群的失調。腸道菌群的失調也可能會導致腹脹、排氣增多,有的時候也可以出現腹瀉,往往以老年人為主或者長期應用抗生素的患者,有可能導致這種症狀,嚴重的時候甚至可以導致腹瀉;

老是放屁怎麼辦?

4樓:月園之夜的星空

病情分析:第一,出現這個情況說明你最近飲食過於油膩,可能存在消化不良的表現,所以對於這一症狀最好的辦法就是要注意飲食、不吃油炸的食物和肥肉,飲食要保持清淡。第二,總是放屁可能與你便秘有關係,所以請多吃纖維素高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

第三,飲食方面請少吃產氣的食物,比如白蘿蔔、大豆、洋蔥等。第四,請注意腹部保暖,如果同時存在腹痛等症建議去檢查醫生再用藥。老是放屁可以口服一些胃腸動力藥和腸道益生菌來緩解。

老是放屁一般是胃腸道功能紊亂或吃了一些產氣量比較多的食物,比如牛奶、豆漿、瘦肉等導致的。可以吃一些胃腸動力藥,比如多潘立酮、莫沙必利來促進胃腸道的蠕動,還可以吃一些腸道益生菌,比如雙歧桿菌、四聯活菌片調節腸道菌群,增加腸道的雙歧桿菌等益生菌可以緩解放屁增多的情況。

此外,老是放屁的人群,飲食上也應該注意,儘量少吃產氣比較多的食物,比如牛奶、豆漿、瘦肉等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增加胃腸道的蠕動,有利於改善老是放屁的情況。這類人群還可以適量的增加運動,有利於增加胃腸道的蠕動,改善老是放屁的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放屁多,和消化不好有關,你買點四聯活菌吃幾天就好了。

老打臭屁是怎麼回事

6樓:看破紅塵

消化不良,吃了脹氣的食物。

愛打屁是什麼原因

7樓:季白

一般來說,放屁是人的生理現象,如果不放屁,不拉屎,還伴有腹痛,那就要注意了,這可能是腸梗阻的先兆。一個人每天放屁6到20次,平均14次,這都是正常的。

屁是怎麼產生的?這主要就是大腸桿菌的「傑作」了。我們吃的食物,有些未被分解。

未被分解的部分,包含纖維和糖類,就成為大腸桿菌的食物。大腸桿菌在消化這些未分解物後就會排氣,這些氣體在體內累積,造成一股氣壓。當壓力太大時,就會被排擠出體外,形成了屁。

放屁過多說明胃腸產氣增多,通常由三種情況導致:

1、脾胃功能受損,如消化不良,胃炎,消化性潰瘍等;

2、進食過量易產氣的食物,如肥肉、黃豆、花生、玉米、大蒜、洋蔥等,過多的澱粉類食物及蛋白質也會引起多屁;

3、藥物:一些鎮咳藥、降血壓藥、抗憂鬱藥等。當人們消化不良時,腸道細菌的發酵速度快,更容易產生氣體而使人排屁。

研究表明,屁的成分是二氧化碳、氫氣和甲烷,而甲烷佔三分之一左右,其中還有吲哚、糞臭素、硫化氫等成分,而這三種成份是產生臭味的原因。

打臭屁是什麼原因,經常打屁是什麼原因?

經常打屁是什麼原因?你好老是排氣增多會有不同的原因,可以根據自身的症狀來判斷,如果持續不好或者伴有其他的症狀,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最常見的原因是消化不良,比如攝入了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高脂 高蛋白的食物有可能就會導致老愛放屁 第。二 有可能是食物不耐受,如果吃了某種特殊的食物,對這個食物不耐受,比如說...

腸道不好,屁很多,我腸胃不好,屁多怎麼辦啊?

屁的產生來自三個途徑 1 吞嚥食物時,空氣隨之進入消化道 2 腸道中食物經細菌發酵產生的氣體 3 血液中氣體滲入到腸道內。人每天約有7 10升氣體進入腸子,但大部分被腸壁的血管所吸收,從腸道排出的大約有0.5升 屁是身體排放的廢氣,大部分是二氧化碳 氫氣和甲烷。屁的產生,是因為我們吃的食物,有些未被...

我英語一個屁也不懂,現在高三了。要怎麼辦。

這個東西是要慢慢來的,一口吃不成大胖子,平時多聽聽英文歌,從單詞下手,不然什麼技巧的都是廢話,英語千萬不能輕視,有人就是其他科目很好,英語就是太差,其實如果英語從80左右提到110,120是挺好做到的,但是再提高到130,140就需要更多努力了,平時要兼顧各科的學習,不要喜歡哪樣就一直學哪樣,還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