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釣鯉魚用什麼餌料,秋天釣鯉魚用什麼餌料

2022-03-07 11:47:54 字數 2318 閱讀 7024

1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的食譜與養殖魚有所不同,雜食性偏向嚴重,無論是水底的魚蝦,螺獅,浮游生物,還是陸地的蚯蚓,昆蟲,只要是能吃的,一個都不會放過。如果能夠遇到穀物,紅薯等植物餌料,那是最好,魚類喜歡吃這種帶有天然穀物清香的食物。

拓展:1.偏食:

在不同的生長期中,這種偏向尤為嚴重,在幼魚階段,偏向動物性餌料,喜歡吃葷腥,補充營養和蛋白質。而在成熟期後,口味偏向它本應有的素食性偏向,以各類植物餌料吸引力最大。養殖鯉魚,最容易偏食,它們的食物**依靠養殖人的投放,完全沒有選擇性。

養殖者會根據具體的情況,選擇自己認為合理的食物,比如在北方多投放帶有魚骨粉的顆粒飼料,垂釣時,就需要選擇顆粒性的腥香味餌料。

2.野生鯉魚會因為季節的變動,在不同季節裡選擇不同的覓食傾向,冬季,春季,秋天,為補充營養,偏向葷腥,自初夏到初秋的一段時間會偏向素食。而養殖鯉魚這種變化很少,養殖者投放什麼吃什麼。

3.不過就算如此,鯉魚愛偏食的習慣還是較其他魚類突出,在味型上也固定在香甜味的食物。根據這方面的原理,多數釣魚人在製作鯉魚餌料時,都會選擇一些製作複雜,味道足的鯉魚餌。

4.就算有以上如此多的差異,它們的也有共同之處,這一共同點就是吃口地域的差異性,不同地域的鯉魚在吃口習慣上差異巨大,同一款餌料可能跨域一個地域就失效了。

秋天釣鯉魚用什麼餌料

2樓:啊往事知多少

秋天釣鯉魚用什麼餌料最好?秋天釣鯉魚怎樣選擇釣位?

秋天釣鯉魚是最好的享受,因為立秋天氣變涼,鯉魚需要大量進食準備越冬,但秋天野釣鯉魚也要有精細的預備才可以!我們要具備幾個條件,才能在秋天釣獲更多的鯉魚。這裡說一下個人秋天釣鯉魚的三種釣魚技巧。

1.秋天野釣鯉魚釣位要選擇比較渾濁的池塘,就是水不要太清,但要不是人,畜所造成的渾濁,這不可以做為選釣場的因素。那為什麼一些渾濁的池塘是最好的釣場呢?

這是因為鯉魚在覓食的時候,會拱起水底的淤泥來找尋食物,弄得水渾濁,所以通常渾濁的池塘就有鯉魚,況且鯉魚不喜光,在一些透明度較淺的深水中,一般就有鯉魚的存在。

2.秋天野釣鯉魚餌料可以自己製作,可以用新鮮的玉米粒,也可以用面餌來做為釣餌,無論是新鮮的玉米粒還是面餌,野釣鯉魚必須要打重窩,可以用幾棒玉米削碎打窩,或者酒米加豆餅酒糟來打窩,水中形成一個誘魚區,打窩的窩餌有顆粒,可以誘來大群的鯉魚,為釣獲更多鯉魚提供了基礎,窩餌和釣餌一樣較輕易迷惑魚,使魚上當上釣,也可以防止小魚鬧窩,趕走鯉魚,新鮮玉米粒垂釣最大的好處還有可以節省換餌的次數,大大提升了釣魚的速率。

3.秋天野釣鯉魚起杆溜魚要耐心,浮漂調釣不必調四釣二,調五六目釣二兩目頓點就可以了。鯉魚吃餌的時候較謹慎,所以當浮標有標訊的時候一般不急於提竿,要多幾秒後黑標或走標再提竿,防止鯉魚還未吃食就被嚇跑了,也防止鯉魚還未咬緊餌就脫落了,減少空鉤。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秋季自然水域釣鯉魚誘餌

1、豆餅粉 250克 2、黃豆粉 200克3、顆粒粉 500克 4、魚骨粉 50克

5、水 500毫升 6、攪拌均勻

二、深秋自然水域鯉魚釣餌

1、顆粒粉 500克 2、玉米粉 250克3、白麵、酒泡小米 各100克

4、鯉魚專用香精 50克

5、水 800毫升 6、攪拌均勻

三、海竿秋釣鯉魚、草魚(**鉤)

顆粒粉* 800克 誘鯉商品餌* 200克白麵 120克 蝦粉* 50克

水 500毫升左右(淺水少些,深水多些)

4樓:釣魚說觀點

秋季釣鯉魚,選擇這餌料,不愁釣不到魚!

5樓:輝錕寸歡悅

熒光擬餌,最好是軟蟲,用底層鉤,如果是中層的會勿釣到鱤魚和桂魚,怕你線吃不消瞬間斷了

秋冬釣鯉魚用什麼餌料好?

6樓:手機使用者

送你一句釣魚諺語:夏日釣鯉莫大忙,好釣還在菊花黃。

春秋兩季是釣魚的

秋天水庫釣鯉魚用什麼餌料

7樓:微塵

在秋季釣鯉魚,餌料的味道主要以以腥香餌為主,在釣鯉魚的餌料中新增一些蝦粉、魚粉、蠶蛹粉等腥味、高蛋白的餌料。如果是傳統釣鯉魚,秋冬則應選擇紅蟲作釣。這是秋季釣鯉魚餌料配方時的餌料味型選擇的總的方向。

在水庫釣,多注意周圍有沒有網箱養殖,有網箱養殖的水庫,可以適當在餌料中加入餵養魚的顆粒飼料,一般選用通威的1038顆粒飼料,釣餌中就要加入釣鯉魚的主要餌料、一些新增劑,如魚粉、蝦粉等高蛋白的魚餌。例如在有網箱養殖的水庫,秋季釣鯉魚餌料配方可以這樣搭配:通威魚飼料顆粒3份+老鬼螺鯉(腥味)5份+老鬼野戰2份,新增少許蝦粉、拉絲粉,餌水比1:

0.4~0.5。

餌料以幹散狀態為主,也沒有必要做成像黑坑散炮那樣的狀態。

江裡釣鯉魚用什麼餌料最好,江裡如何釣鯉魚

918大野戰50 三合一鯉 bai30 速攻2號縱橫江湖du10 荒食和無雙zhi各5 混合攪拌餌水比1 0.9,在鯉dao 魚密度可內以的地方咬鉤率是槓槓 容的 密度低的地方至少也不會空軍.這是我使用多年的釣鯉配方.江裡如何釣鯉魚 釣位要根據鯉魚的習性和特點,根據不同季節和天氣變化等客觀情況,在進...

冬天釣鯉魚餌料跟小藥,冬季釣鯉魚餌料里加什麼小藥好

冬天釣鯉魚,北方地區是不現實的。北方冰天雪地水溫極低,鯉魚基本處於冬眠狀態,江蘇以南的地區還是可以作釣的。餌料方面,以腥香型為主,主要成分還是以螺肉 魚骨粉 蚯蚓粉等動物蛋白含量高的為宜。水溫低,魚的吸食餌料的力道也小很多,所以,餌料的狀態一定要適口性好。或者,適當的作窩之後,掛蚯蚓釣也是有不錯的效...

如何春天夜釣鯉魚,秋天夜釣鯉魚幾點開口

要做好鯉魚窩子,首先要清楚鯉魚的食性,也就是要明白鯉魚吃什麼東西。鯉魚 鯽魚等魚類經過一冬的蟄伏,早已飢腸轆轆了,當天氣轉暖後,又要忙著產卵,所以這個時候魚類的胃口很開,很容易將其釣獲。但有對路的餌料,合理的窩料,釣獲會更高。有釣彥說 春腥 夏臭 秋香 冬甜 即是說餌料根據季節的變化,味型也要隨之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