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裡釣鯉魚用什麼餌料最好,江裡如何釣鯉魚

2021-05-29 05:24:26 字數 4969 閱讀 3521

1樓:留得芳香名

918大野戰50%,三合一鯉

bai30%,速攻2號縱橫江湖du10%, 荒食和無雙zhi各5%, 混合攪拌餌水比1:0.9,在鯉dao

魚密度可內以的地方咬鉤率是槓槓

容的!密度低的地方至少也不會空軍.這是我使用多年的釣鯉配方..

江裡如何釣鯉魚

2樓:山東省飛飛

釣位要根據鯉魚的習性和特點,根據不同季節和天氣變化等客觀情況,在進行認真分析的基礎上,選擇施釣水域中的最佳釣位。這是關係到垂釣成敗的首要一環。炎熱的夏天,是釣鯉魚的**季節。

若是風和日麗,萬里無雲,應把釣位選在樹蔭下,或由山峰等自然物體能擋強光的陰涼處。這種地方,適合鯉魚「避暑」,也適合它喜弱光的特點。如在早晚或夜間垂釣,應把釣位設在水草生長的地方,或者在近岸有腐殖質的地方。

如是陰雨或霧天垂釣,應把釣位選在近岸水草生長處和有腐殖質處,與早晚或夜間垂釣大致相同。在雨季,大小溝汊都向水庫或江河的主幹道匯注。在這些溝漢或小河與水庫、江河主幹道交界處,是最理想的釣位。

由於溝漢和小河衝下來的水中,溶氧量充足,且含有大量的植物種子或果實,以及小蟲和蟲卵之類的食物,能誘來成群結隊的魚在此覓食。選擇這樣的釣位,那怕是初登釣場的新手,也會獲得豐收。進入六月份後,是鯉魚的產卵期,也是各水庫放水後的枯水期,這時魚兒容易產生驚恐感,常竄到深水區躲藏起來,食慾欠佳。

此時必須放長線釣深水,或偶有所獲。在江河大橋的洞水渦處,與水庫相通的橋墩旁,1.5~2米的深水區,常有大鯉魚棲息,遇到這樣的好釣位,一定不要放過。靠近村舍池塘的洗菜、淘米處,也常常是魚兒覓食流連忘返的地方。

把釣位設在此處,一般不會空著漁護返程。江河的泅水灣,停靠船舶的碼頭邊,養魚塘的餵魚點,都是比較理想的釣位。

誘窩誘窩,釣鯉魚,誘窩與鯽魚不同,要求緊,重,恆.三者兼備,緊,是指誘餌定點用打窩器投放,務必做到緊湊.重是指誘餌量大,厚底重窩.

恆是指窩效持久,常有小魚流連,但吃不動,一定程度上,小魚對鯉魚聚窩有好處.推薦使用兩層窩底,第一層以油枯摻小雞飼料,玉米粉,酵香型餌料,捏成正方形,半個拳頭大小,這樣,即使水底是緩坡,餌團也不會向下滾.第二層以小麥粒,老玉米粒燉熟,(用四川出的泡酒米餌料,白糖,老鬼氨磯酸拌勻,然後用高度白酒浸泡,三天後可用,)效果一試便知.

線杆搭配

手竿釣鯉魚,當以臺釣為最佳選擇,主線最大1.5號,子線最大1.2號,4號以上大標,野戰推薦使用調八釣二,池戰推薦使用調四釣二或調三釣一,鉤型以伊勢尼4或5號,伊豆以6或7號,新關東以0.

5或0.8為最好.

餌料釣鯉魚在春天和深秋主以腥香為餌,推薦使用老鬼2號新增少量丸九荒食,七分之一的南極蝦粉和白糖,若有瘋釣鯽2號更好.夏季主以清香為餌,推薦使用魔力瓶裝鯉魚香精,釣魚王狂鯉,少量丸九荒食,小雞飼料.

提杆和溜魚

提杆動作要求先推後提,在推的過程中發一股短力,使釣鉤在水裡有10至15公分的急猛力度刺魚,若是不中魚,線組仍留在水裡.溜魚其實是要戰勝自己的激動心態,平靜的保持心態,自信溜魚方能百戰百勝

3樓:易12天

江裡釣魚多說要靠運氣,其實和池庫一樣,重要的還是餌,當然運氣也是必不可少的,常見江邊老釣魚每刺都不空軍並且每次都是鯰魚,江扁,桂魚,並且全部為傳統釣,仔細觀察了幾次,還是餌的問題

首先,江釣水下流動性大,並且水底不平,臺釣顯得雞肋,找底不準確,搓餌禁不起水流更別談拉餌,且風大,漂相不穩定,因此首選傳統散漂。

其次餌,釣鯰魚,桂魚首選雞腸,鴨腸,搞個一兩幅,綁是那個石頭丟下打窩,上面拉長線兩根,一根上面栓礦泉水瓶,好找窩子,一個扯到腳下,隨時收上來,鉤子上掛1-2公分的雞腸子,不停的誘釣,每隔半小時把窩子的腸子扯回來,剪下一塊重新換鉤子上的餌,要是釣桂魚,此法垂釣時採用彈釣,桂魚喜歡活餌,效果佳,正常的誘釣一般均是半斤左右的扁魚,是不是會上鯰魚,記住,釣桂魚要彈釣法。

若只掉扁魚,用素餌的話還是小麥吧,香精泡小麥,用多少提前1小時泡,這樣小麥和**糖一樣彈性十足,不易被毛魚啃掉,窩子也是小麥,記住不能重窩,每次打窩器一半,切記打的要散一些,定點釣,散漂只要三顆,兩大一小,釣一顆,找第二口,扁魚多多啊。

江裡釣魚用什麼餌好

4樓:duende惡魔

江河垂釣首先看水流速度!其次是釣位;選擇水流速度在s\2m左右的流速水域垂釣;釣位選擇;回水彎、漩渦邊上的水草邊上、蘆葦、蒲草邊上、橋墩下面等等魚餌;可以使蚯蚓、草蝦、泥鰍、田螺、河蚌、河蟹肉、羊肝、雞腸子、也可以是「麵食」(麵食霧化、比重要求高,不經用;葷餌效果好材料好釣)

5樓:匿名使用者

江裡的水,一般比較深,而且相對比較肥,不可用拌好的餌料,應該用活物如蚯蚓,紅蟲,或者用肉類,如動物內臟,貝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內臟之類的估計好一點,不過前提是你要釣什麼物件魚。

江河釣鯉魚

7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最近我也正在專攻鯉魚,我門前也有一條河流,情況跟你的差不多。既然水流急,玩臺釣是不行了下面我隆重給你分享下我的心得體會:

你要是用幹小麥打窩的話,誘魚速度是太慢的,給你說個省事的方法。你晚上在茶瓶里弄三分之一滾水,然後把幹小麥整個幾斤放茶瓶裡蓋上蓋兒就不用管了,天亮小麥就基本泡熟了,散發出濃郁的麥香味兒。 但是切記不可把茶瓶放滿,不然小麥泡開會撐破茶瓶的。

然後取出小麥,把水倒掉。找個容器裝好小麥,在小麥裡倒點麴酒就行了,有酒味就可以了,切記不可倒的太多。這是窩子的製作,如此簡單。

餌料的話更經濟實惠,步驟1、去街上買個烤紅薯。沒有的話買生紅薯拿回家自己蒸熟,待用。2、家裡沒有的話去糧食店買幾斤玉米糝,自己蒸熟。

可以跟紅薯一塊蒸。3、等冷卻後把紅薯和玉米糝混一起使勁柔和在一起,並且不斷新增生面粉,讓餌料軟硬適當。紅薯和玉米糝比例是各一半。

這樣,一款天然素材的鯉魚餌料就製成了,散發出濃郁的薯類跟玉米的香甜。主釣鯉魚,兼釣大鯽魚。(我是主要玩臺釣的,買的商品餌幾十種以上,為什麼不給你推薦商品餌呢,一,你那裡水肥,浮游生物多,裡面魚類基本上不缺少吃的,所以餌料不具備相當吸引力的話,它們是不會輕易主動覓食的。

二、鯉魚警惕性比較強,商品餌的香味大多都是香精類新增劑,說實話是騙魚的,現在物價這麼貴,幾元一包的餌料捨得給你放真東西嗎?所以在肥水裡,紅薯玉米糝這種天然素材的餌料更能對狡猾的鯉魚具有吸引力,還能降低它們的警惕性。)

3、釣法的運用:上面你說了,你想釣鯉魚,但鯉魚比較狡猾,所以往往有些情況就是明明看到魚漂在動,但是提杆不中魚。我們藉助水下攝像機可以看到,鯉魚吃餌的時候,會先圍著餌料轉幾圈,一會用鬍子碰碰餌料,一會用尾巴拍拍餌料,過一會確認無誤才會進食。

這就造成了魚漂在動,卻釣不出來的原因(我是專指釣鯉魚的情況,不牽扯小雜魚還有釣靈釣頓的問題。)

所以說白了,要想釣到鯉魚就得跟鯉魚比耐心,誰忍耐到最後,誰就會勝利。(正因為如此,所以釣鯉魚的話,餌料不能太軟,不然經不起鯉魚折騰就從鉤子上掉了)鑑於上面的情況,所以我建議你用「手杆炸彈鉤」,手杆炸彈鉤我就不多敘述了,可以到當地漁具店購買,沒有可以網購。手杆炸彈鉤如何使用可以去網上搜尋下,有不少詳細介紹。

很簡單,你用一根5米4長度以上的手杆,魚線的末端把雙鉤子線去掉,換成「手杆炸彈鉤」就行了。包上餌料後,你投放在你釣位的下游,落點應該跟你魚竿的杆稍對齊,然後輕輕把魚竿放在支架上,讓魚線繃緊,你的杆稍會自然彎曲,這種釣法不需要魚漂,就看魚竿的杆稍,釣到鯉魚或者鯽魚的話,杆稍會猛烈的向下彎曲抖動,或者魚線突然變鬆回線。輕微動作不用管它,動作幅度大了就提魚竿,這樣就行了。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水流急,打窩子一定得判斷好提前量,不然打得不準就被水衝到下游了。手杆炸彈鉤呢不同普通炸彈鉤,它好處就是比較節省魚餌,並且定點拋投準確,還不怕跑魚。)

好了,就這些吧,如果你能仔細看完我上面寫的並付之行動的話,會對你肥水急水中釣鯉魚有很大幫助的,我今天早上又釣了3條鯉魚。當然,釣無定所,各地的環境不同魚情也不同,要活學活用。整體來說,按照我的方法,堅持不懈在同一個釣位釣魚的話,定會有收穫。

給你發個我今早釣的最大的那條鯉魚,我們河裡水質好,水草也多,野生鯉魚金**黃的,漂亮的很。

8樓:裘半仙

筆者經常出門野釣,覺得湖庫跟江河釣魚還是有區別的,河中的水流常年流動,水中的食物會因此被衝到四面八方,只有在水流緩慢的地方有食物堆積

一、選擇好時機

二、選大塊餌料

秋季變冷是一個慢慢推進的過程,氣溫驟變的情況幾乎是不存在的,作釣者要時刻關注作釣引數,這樣才能更好的釣草魚跟鯉魚。等天氣變冷之後,草、鯉魚已游到了深水區,選擇在晴朗的白天垂釣鯉魚時應儘量釣深一些,最好釣2米至3米深為宜。

我們在江河釣魚選擇位置時,可以找一些岸邊有種植農作物的地方,因為那裡的食物比較豐富。每當遇到颳風下雨天天氣時,總會有一些農作物撒落到水中,那時往往會有成群的鯉魚來此時活動覓食的。

另外由於江河的水流動的很湍急,其次我們在選擇釣位上還可以選擇回水灣處,那裡的水流會比較平穩一些,還會堆積著一些豐富的食物在此處。鯉魚天生活潑好動,吃食比較謹慎小心。我們在釣鯉魚時需要提前做好誘餌窩料。

窩料最好選用大顆粒或者玉米粒、紅薯塊、螺螄肉等這樣大塊的餌料才不會被江河的水流沖走。而且為了能更好的留魚,窩料的粒徑最好大一些。

三、選葷餌

在江怎麼釣鯉魚

9樓:匿名使用者

江裡釣魚多說要靠運氣,其實和池庫一樣,重要的還是餌,當然運氣也是必不可少的,常見江邊老釣魚每刺都不空軍並且每次都是鯰魚,江扁,桂魚,並且全部為傳統釣,仔細觀察了幾次,還是餌的問題

首先,江釣水下流動性大,並且水底不平,臺釣顯得雞肋,找底不準確,搓餌禁不起水流更別談拉餌,且風大,漂相不穩定,因此首選傳統散漂。

其次餌,釣鯰魚,桂魚首選雞腸,鴨腸,搞個一兩幅,綁是那個石頭丟下打窩,上面拉長線兩根,一根上面栓礦泉水瓶,好找窩子,一個扯到腳下,隨時收上來,鉤子上掛1-2公分的雞腸子,不停的誘釣,每隔半小時把窩子的腸子扯回來,剪下一塊重新換鉤子上的餌,要是釣桂魚,此法垂釣時採用彈釣,桂魚喜歡活餌,效果佳,正常的誘釣一般均是半斤左右的扁魚,是不是會上鯰魚,記住,釣桂魚要彈釣法。

若只掉扁魚,用素餌的話還是小麥吧,香精泡小麥,用多少提前1小時泡,這樣小麥和**糖一樣彈性十足,不易被毛魚啃掉,窩子也是小麥,記住不能重窩,每次打窩器一半,切記打的要散一些,定點釣,散漂只要三顆,兩大一小,釣一顆,找第二口,扁魚多多啊。

秋釣鯉魚用什麼餌料,秋天釣鯉魚用什麼餌料

它們的食譜與養殖魚有所不同,雜食性偏向嚴重,無論是水底的魚蝦,螺獅,浮游生物,還是陸地的蚯蚓,昆蟲,只要是能吃的,一個都不會放過。如果能夠遇到穀物,紅薯等植物餌料,那是最好,魚類喜歡吃這種帶有天然穀物清香的食物。拓展 1.偏食 在不同的生長期中,這種偏向尤為嚴重,在幼魚階段,偏向動物性餌料,喜歡吃葷...

在賭塘裡用什麼餌料釣鯽魚最好

這個什麼餌復料最好估計除了魚制餌廠家敢說自己的bai餌料好之外du,別人沒 zhi人敢說哪種效果最好了,dao 因為每個人釣魚的手法不一樣,取得效果也就不一樣,哪個廠家的餌料都有好用的,其實釣鯽魚掌握我規律就成,一般窩子用純穀物類的加麝香底窩加純谷誘再加麥香誘黃色,腥味的餌料加紅蟲粉即可,窩料裡多加...

江裡面怎麼釣魚?江釣用什麼魚餌

宜選擇迴流區 碼頭附近 停泊的躉船及其他船隻附近,儘可能避亂石處。在選擇鉤 墜方面儘可能加大規格,降低浮力,有許多釣友甚至用螺帽代替鉛墜。1.窩餌用量不能太大,一般一根竿釣一天的窩餌用量可視水面大小等情況用1到2公斤 二是窩餌不能集中打在一處,窩區要有一定的面積,一根竿的窩區面積要在2平方米左右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