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春天夜釣鯉魚,秋天夜釣鯉魚幾點開口

2023-03-10 01:55:04 字數 3290 閱讀 8706

1樓:夢夢讀史學

要做好鯉魚窩子,首先要清楚鯉魚的食性,也就是要明白鯉魚吃什麼東西。

鯉魚、鯽魚等魚類經過一冬的蟄伏,早已飢腸轆轆了,當天氣轉暖後,又要忙著產卵,所以這個時候魚類的胃口很開,很容易將其釣獲。但有對路的餌料,合理的窩料,釣獲會更高。

有釣彥說「春腥、夏臭、秋香、冬甜」,即是說餌料根據季節的變化,味型也要隨之變化。當然,不一定要完全按照釣彥的指導來操作。畢竟釣彥也不一定權威。

但春天使用腥味的餌料好像早已是釣友的共識了。

有了好的餌料,還需要好的釣點。春天魚產卵,一般都會靠邊。也有釣彥說「春釣邊、夏釣潭、秋釣灣、冬釣淵」。

以上幾點經過實踐證實發現很有幾分道理。還有釣彥說「釣魚不靠草,多半要白跑」,這句話才是重中之重。非常正確適用。

尤其是春天,魚產卵都會靠著草邊,(魚會把魚卵粘附在水草上)。

綜上所述,春天要想釣好鯉魚,餌料上以腥味餌料為首選。釣點上以淺灘有水草處為最佳。至於鯉魚的窩子料,就以腥味為主最好。

(通威飼料、蠶蛹粉、蝦粉等都屬於腥味重的餌料)用腥味餌加自制糟食拌合起來攥成團後,在釣點投入兩團基本就可以等魚上鉤了。

2樓:穩重且鮮美的小福音

很多人說春天是釣鯽魚的好時候,但是如果學會這些技巧,鯉魚釣到你手痠!

3樓:匿名使用者

傍晚提前打窩,釣的時候雙鉤上鉤商品餌下鉤掛蚯蚓,浮漂上面插夜光棒來釣,調漂半水調夜光棒露出水面兩三目,釣只剩夜光棒露出水面。

4樓:匿名使用者

一 釣位的選擇。

初春的水溫還比較低,釣位應該選在水深1~如果水深一些。可以根據水的深度來調整線的長度)米左右向陽背風有草的水灣、河道的洄水處等,在向陽背風有枯草的水灣處選窩兒,不要刻意求遠求深,只要有一定的深度就可以尤其在陽光充足的時候,此處的水溫較其他水域要高2~3度,光合作用使這裡的水生動植物大量繁殖生長,是魚兒們很好的食物源地,魚兒們最喜歡在這裡覓食、取暖、嬉戲,春季在水面較小的坑塘中鯉魚還有沿著塘邊巡遊的習性。

二 釣具的選配。

要因地形,地勢選用。7米左右碳素或其他韌性好的魚竿,這種魚竿反應靈敏,又有很好的控魚能力,中魚後一般不會使魚逃脫。在坑塘中垂釣時主要用4號左右,子線用2-3號的強力釣線,如果在水庫中垂釣,那麼線徑就要增加了。

浮漂選用3~4號的孔雀翎或巴爾杉木材質的實心尾漂最好,這種漂浮力適中,正好與微口魚相配,又能正確反映出魚訊,既適用於釣大魚也適用於釣小魚,是一種很好的組合搭配。

調漂是關係到垂釣成敗的重要條件。

(1)下鉤掛適當的墜子(但要注意不能過重,以免使下鉤陷入淤泥。

(2)將浮漂根據墜底情況,增減鉛皮使懸浮漂露出兩目使墜下面的鉤剛剛碰地即可。

魚鉤應選用的8~9號「伊豆」;子線要適當放長些,上下兩隻鉤的距離應加大到4~6釐米。

秋天夜釣鯉魚幾點開口

5樓:

1.秋季上午6:00-9:

00之間,鯉魚都會游到淺處覓食,是釣大鯉魚的良機,釣友們一定不能夠錯過。秋天一天中鯉魚開口的第二個時間段是下午3:00-6:

00,水溫會較高一些,不過鯉魚會去深處覓食。

2.秋天一天中鯉魚開口的第三個時間段是晚上8:00~:10:00,夜深人靜,鯉魚會遊向岸邊覓食。

秋天釣大鯉魚應勤換釣位。秋季每天的溫差變化較大,鯉魚屬於趨溫的鯉魚,會隨著水溫的變化在水中尋找溫度最舒適的地點來覓食,所以秋季的鯉魚是一直在不同的地點活動的,釣友們應該根據氣溫變化來不斷地更換釣位。

冬天怎麼夜釣鯉魚

6樓:習慣而已

冬天抄的魚由於氣襲溫低,活動量減小,釣魚人很難釣獲。野外的鯉魚吃食物非常小心,往往是在食物周圍繞上好幾圈,確定食物沒有問題後才開始享用,如果使用的是商品餌系列的粉狀餌,鯉魚將會由食物部分的外圍開始覓食。

在冬季垂釣我們應注意「誘」,根據鯉魚的食性,可選用商品餌中螺肉成份含量高的釣餌,螺肉的土腥味能降低鯉魚的警惕性,從而誘使鯉魚吃餌上鉤。

垂釣時,誘做好了,我們就應該守,要有足夠的耐心等鯉魚吃食,不可頻繁換餌,不然好不容易進窩的魚又因換餌而嚇跑了。

釣點的選擇,老話說,冬釣陽。也就是天氣好,陽光充足的天出行垂釣,會有好的收穫。

夜釣鯉魚技巧 秋天

7樓:原宛妙

立秋後晝夜溫差大,夜間溫度終於降下來了,正是夜釣的好時候,今天就來講一講夜釣大鯉魚的技巧,希望能幫助大家有一份好的收穫。

天氣對漁獲也有很大的影響,釣鯉魚最好的時機獅子啊夜晚的大雨後。水體氧含量增加食物也更加豐富,大魚也更願意到近岸來覓食,正是釣魚的好時機。

夜釣的好處就是晚上四周較為安靜,沒有了白天的嘈雜魚的膽子也大了起來,釣位則應該選擇在淺灘盡頭,因為大鯉魚會在夜間從深水區游到淺灘覓食,在這種深淺交匯的地方等魚上鉤豈不美哉。

除非非常特殊的情況,打窩都是對釣魚有幫助的一件事,夜間垂釣的話最好是在天黑之前就將窩打好,方便天黑以後釣魚。

鯉魚吃餌是相當謹慎的,所以浮漂要調的鈍一些,如果太靈敏鯉魚吃到周圍散落的餌料不小心觸到了魚鉤會讓人產生錯誤的判斷而空竿。掌握好提竿的時機也是釣鯉魚相當重要的技巧之一。

注意事項:一定要帶棉衣,不要被白天的太陽迷惑哦,拋投要輕,中魚儘早拖離窩子,這個季節水不是很深的話,魚基本沒什麼力氣。

秋釣鯉魚用什麼餌料,秋天釣鯉魚用什麼餌料

它們的食譜與養殖魚有所不同,雜食性偏向嚴重,無論是水底的魚蝦,螺獅,浮游生物,還是陸地的蚯蚓,昆蟲,只要是能吃的,一個都不會放過。如果能夠遇到穀物,紅薯等植物餌料,那是最好,魚類喜歡吃這種帶有天然穀物清香的食物。拓展 1.偏食 在不同的生長期中,這種偏向尤為嚴重,在幼魚階段,偏向動物性餌料,喜歡吃葷...

釣鯉魚的技巧,手竿如何釣鯉魚技巧

1 選釣位,鯉魚在這個階段覓食是非常積極的,肯定是食物豐富的地方鯉魚比較喜歡去。所以,出入水口,洄水灣,水草從邊和下風口都是食物聚集的地方,選擇在這裡釣魚肯定是沒錯的。另外,連線兩個大水面的狹窄水道也是不錯的選擇。從水情裡分析,鯉魚偏愛在泥底拱食,所以選擇釣位最好在軟泥底比較好。2 組釣搭配,魚竿並...

水庫肥水怎麼釣鯉魚,肥水黑坑如何釣鯉魚

我建議你用雞飼料60 傲戰20 傲鯽20 這個塘的魚喜歡了雞飼料味,加傲鯽餌料,帶有中藥誘魚味道。找個有風的晴天,釣入水口,或下風口。必殺!在水庫釣魚,雖說是家養的魚,但面積大,也相當於野外釣魚了。不過比專野外的魚密度要大,容屬易來魚。所以打窩料就不要打太多,太好,用點夫皮米糠就可以了,誘餌方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