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在健康的性觀念指導下,戀愛中的大學生應該怎麼做到保護自己,尊重他人

2022-03-07 18:50:51 字數 4639 閱讀 7934

1樓:生代桃

戀愛中的大學生,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要尊重自己,尊重別人。在自己還不懂得承擔的時候,不要輕易去嘗試性。否則產生的後果,雙方都承擔不起。

在健康的性觀念的指導下,戀愛中的大學生應該怎麼保護自己,尊重他人,擁有平等?

2樓:赤烏山人

最好在戀愛過程中不要過早就同居在一起,以免讓不成熟的愛情斷送了雙方的純真。

3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忍住別婚前做吧,如果沒忍住的話記得戴t,做好避孕措施(畢竟如果你情我願,做了也沒毛病)。

如果意外懷上了,記得去大醫院處理,小醫院靠不住,出事了父母遲早會知道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聯絡到很多的方方面面,所以說發揮一下自己的想象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學會保護自己,尊重自己才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性行為方面,合理地拒絕並不代表不尊重。

二、大學生應該怎麼做到保護自己、尊重他人,擁有平等、安全的兩性關係?

7樓:

你說大學生應該怎樣保護自己,尊重他人,擁有平等安全的兩性關係。那大學生到了這個年齡都是有文化層次的,人人如何做到保護自己那就是。好啊,平等!

平等互相幫助,要做到自我保護自己,誒,一定一定要。互相尊重,互相體貼,但不能超出做人的底線不能。友情,愛情,好友情也好,在尊重的基礎上絕對不能超過底線,因為你們還不是必須要尊重他人,而且用還有擁有頻道安全的兩性關係,而是在尊重他人和平等的基礎上,一定要做到自我保護,保護好自己。

8樓:醜一凡

首先要尊重自己,尊重他人,相互溝通,相互理解,才能夠擁有平等安全的兩性關係。

9樓:寶典寶貝我愛你

完全自覺自願,並且要帶好安全套。這樣才能保證大學生做到保護自己,尊重他人,擁有平等,安全的兩性關係。

10樓:赤地龍

要做到自尊,自愛,對他人保持尊重,對自己做到慎獨,平時多讀書來充實自己,少打遊戲,不和思想齷齪的人共事

11樓:卑微的金金金

首先戀愛中的兩個人要有最起碼的做人做事的底線。比如經濟獨立,精神獨立。在戀愛中明確的告訴對方你做人做事的底線。這是對自己和對方最起碼的保護和尊重

12樓:情感婚姻顧問

作為一個大學生你應該知道這些基本常識,想要別人尊重你,首先你要尊重別人,相互的用心對待,樂於助人,提高自己在人群中的信譽。這樣就會建立起平等,安全的兩性關係。

在實際生活中,大學生如何保護自身安全

13樓:覺空的矢

女生,最好交個男朋友,做事情要理智,別意氣用事。最好別喝醉。男生,要練功夫,堅強膽大。

聰明穩重

14樓:壞牛奶

刀? 棍子??

火神炮? 地對地導彈?

還是自己小心點為好,不要亂惹人惹事,遇事冷靜。

憋往危險的地方去就行了。

再不行,死勁跑——

我們大學生應該怎樣保持心理健康

15樓:心理諮詢師張銀玲

忙碌是最好的心理醫生,因為人忙起來就不容易胡思亂想了。心理疾病被稱為富貴病,其實就是閒人的病!出現了心理問題,能堅持工作,儘量堅持學習和工作,因為在學習工作的時候會比較忙碌,反而有利於心理疾病的**。

16樓:愛誰誰

多看一些好的書籍 推薦一本《吸引力法則》 還有不要對未來過度的擔憂

坦然接受畢業后辛苦的一兩年 把在交友上遇到的挫折當做一種人生體驗 不要鑽牛角尖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曾經迷茫過,一直到畢業都沒有找到自己的定位。

心裡健康對大學生是個很嚴肅的問題,這關係到將來的擇業,一生的幸福!

我覺得,大學生最先決絕的就是指向問題:你將來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你現在的學習的知識夠不夠將來在職場為你帶來你想要的生活?

問自己這兩個問題,給出你的結果,別欺騙自己的感情哦!

哈哈,這樣再心裡不健康就要看醫生了!

18樓:

剛入大學裡面,學校應該都會發一本《大學生心理健康》的書籍給每一位學生的,裡面講了很多大學學習生活的內容,你可以去多看看,如果沒有的話,你也可以去圖書館借一兩本回去自己好好研究,相信你一定會有很大的收穫。

因為在這裡很難用文字給你講清楚,怎樣保持自己的心理健康。這需要對你慢慢了解,才能夠為你找到答案對症下藥的。

不過要注意的是,每個人都應該保持樂觀向上的情緒,保持好的心情。

你也是,祝你在大學的生活裡,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求**。大學生應如何處理戀愛和婚姻中的法律問題

19樓:13862590347林

今天,婚戀問題已經與心理問題、就業問題成為當前大學生

大學生心理健康怎樣維護2000字

20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大學,標誌著人生開始了一個新的成長階段。大學階段是大學生走向成才的重要階段,健康向上的心理是大學生成才的必備條件之一,大學生要科學認識自我發展,努力加強心理素質培養,逐步提高自我心理調適能力,不斷增進心理健康水平。

學習環境在改變,大學生要變積極適應新的環境,科學確定新的目標,逐步樹立新的自我。保持正常的心態,穩定的情緒。有健康的心理的人能正確地審視自己、認識自己,坦然地接受自我。

擺正自己的位置。所謂「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沒有哪個人在每個方面都是最好的,也沒有哪個人在每個方面都是差的。作為大學生,應該對此 有正確的認識,思想上要自立自強,以積極健康的態度對待客觀現實,尋求對策,贏得主動。

大學生面對陌生環境,相互之間特別需要溝通,需要理解,渴望建立一種和諧的人際氛圍,以擺脫寂寞感和孤獨感。為此,大學生首先要樹立自信,大膽真誠地與他人進行交往,加深彼此間的瞭解;其次要主動參加集體活動,熱情幫助他人,擴大自己的交往際圈。

身心健康是成長成才的基礎,因此,每一位大學生都應該重視自己的健康,這當代不僅此於身體健康,也都應該對自身的心理架空負責,大學生心理健康是一種理想尺度,它反映的是個體能很好地適應社會所必需的一種心理狀況,但不是最完美或完善的境界。這就要求大學生一方面要調整和修正自己的心境,以達到心理健康的標準,更好地維持大學生正常的學習、生活和工作,另一方面要不斷增進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追求心理髮展的更高層次,以完善自我,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

大學階段是成長和發展的關鍵時期,是成才的重要階段,是大學生人生道路的一個里程碑。在大學期間,大學生要儲備科學知識,開發智力潛能,優化個性品質,增強身體素質,協調人際關係,面臨擇業就職的思考等等。所有這些,都是建立在大學生健康心理的基礎。

因此,大學生必須正確認識自己的心理髮展特點,加強心理素質培養,不斷增進心理健康狀況。

大學生只要正視現實,對社會和自身具有正確認識,對人生價值和生活意義付出正確評價,堅定實現理想百折不撓的信念和意志,不斷追求遠大的理想目標,才能理智地面對社會,科學的思考人生,從而積極向上,一步一步地向成才目標邁進。因此,我們必須保持健康的心理,這樣才能更容易集中我們的精力,為實現自身的理想和自己走上成才的道路努力奮鬥。

健康是人的第一財富,是人生髮展的基礎。我們應該樹立科學的健康意識,重視身心健康,更要維護和增進自身的心理健康,培養優良的心理素質,提高自我的心理調適能力,為學習、生活和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礎。為此。

我們都要保持情緒正常,認知合理,正確把握自己,積極適應新的環境和主動與人溝通。

21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語言暗示調節,相對來說大學生知識都是比較豐富的,而且他們的獨立思維和思考能力比較強,因此通過一些語言暗示調節,可以幫助很多的大學生解決心理方面的問題,對於大學生的政治思想等方面也有很積極的作用。

理智調節,大學生一般來說都比較心高氣傲好勝心特別的強,所以在生活工作之中往往都會有一些過激的反應,有的人甚至會思想比較狹隘,無論遇到什麼樣的事情,其實都應該用理智的頭腦去進行分析,這樣才能夠控制自己心理平衡。

自我意識調節,自我意識就是能夠全面的認識到自己的情緒,而且還可以控制自己情緒的變化,像是自己的一些政治道德等方面的情緒調節,只有提高了自己的這種自我意識支配能力,才能夠保證正常的自我意識發揮。

情感調節,其實現在的大學生都是精力非常旺盛的,相對來說情感也是比較的豐富,有的時候還會產生很多不良的情緒,而這種情緒產生之後,如果難以釋放那麼就會影響到大學生的身心健康,所以大學生就一定要學會調節自己的情感方面,最好是能夠將這些不良的情緒轉化為學習的動力。

3如何做一個心理健康的大學生

首先,正視自己,保持自信,不自欺。對自己的各方面優缺點都能做出恰當的、客觀的評價;對自己不提苛刻的非分的期望和要求,但要上進;對自己的生活和理想能有規劃,明白自己想要什麼;同時,也會努力發展自身的潛能。還有,每個人都有一個缺陷不論什麼,都不要因此覺得自卑。

接受別人,敢於交往。能與他人相互溝通和換位思考,又能獲得別人的理解和接受,能融於集體,不論是在班級還是宿舍或者社團,都能夠交往順暢。

最後是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當今有太多的學生不懂得控制自己,造成了嚴重的後果,所以一定要學會控制自己,並能夠調節情緒。

學完《性科學和性健康》有哪些感受

超星泛雅大學生戀愛與性健康答案

在戀愛中,你的物件會讓你窩火嗎,在感情中,你的物件會讓你體面嗎?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伴侶非常不注意在公眾場合照顧自己的感受,有些事情明明可以回到家之後再處理和解決,但是在公眾場合兩個人發生爭執和矛盾的時候,有些人總是喜歡在公眾場合大聲爭吵或者指責對方的不是,這個時候就會讓人覺得非常生氣,非常窩火,但是出於個人素質和對其他人的尊重,又不好在外面當場發作這種情況非常讓人...

來,說一下戀愛中讓你失望的事情

我愛的太認真,但是我對他來講不是那麼重要,他還忘不掉他的過去,分手的時候,他也沒有挽留我,當我問他你對我還有沒有感情的時候,他只回答我他不知道。前男友,大學一起四年,前兩年他喜歡的都不是我,和不同女人曖昧,失望了。後兩年花所有的心思讓他愛我,畢業求婚,淡淡的看著他笑了,說了分手,然後我回了老家。你考...

戀愛中,如果只是一方長時間的付出,你認為感情會長遠嗎

戀愛中如果只是一方長時間的付出,你認為感情會長遠嗎?如果倆人一直是這樣的一種狀態,那麼這段感情就處於一個失衡的狀態,就容易出現以下這幾種情況,而且感情也容易岌岌可危了。第一 付出的一方長時間得不到迴應會開始質疑感情的真假,因為在這一段感情當中應該是平等的,是要雙方付出和彼此包容的,這樣才能夠更好地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