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該怎麼治療,患有輕度抑鬱症應該怎麼辦呢?

2022-03-08 05:20:31 字數 5677 閱讀 2407

1樓:名醫**網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心理諮詢科-主任醫師-季建林-抑鬱症怎麼**

2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3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4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第一傾訴,第二運動,第三晒太陽。陽光可以讓我們分泌多巴胺,而多巴胺正是讓人快樂的元素。第四,睡眠,睡眠不夠,人的情緒就容易低落。

五、可以吃一點甜品,甜品可以讓您有一個好心情。第六,一定要遠離傷害你的人和事兒,避免睹物思人。

5樓:老道李大東

you本病的人占人群比例是相當大的,學會認識自己。讀佛道經典哲學、遊山聽琴最好

6樓:小玫

抑鬱症似乎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但是並不意味著你偶爾的心情低落,或者有自殺的想法就是抑鬱症!

你如此的確定自己得了抑鬱症嗎?而你又是如何確定的呢?

建議你去專業的機構尋求幫助!或者他們能解開你的心結!

願幸福!

7樓:匿名使用者

好朋友要有幾個在身邊 傾訴下...沒有什麼放不下和拿不起的.

生活 簡單自然就好...

晚上睡覺前聽聽歌 看下小月亮...he ^^無處不在的

8樓:來自撫順的抑鬱故事

抑鬱症患者最不抄能忍受的就是內心的孤獨跟感覺上的不合群,還有就是自我攻襲擊的行為,患者認為自己活著就是浪費資源,然後從過百去現在的種種跡象中,找到證據,支撐自己的悲觀預設,並且提前感到了絕望。因此**抑鬱症一定要選擇正規專度業的三甲醫院的精神心理科或者有這方面重點科室的醫問療單位,我單位精神心理科室是醫院的重點科室,答能夠滿足廣大抑鬱症患者的需求。

9樓:沃寶橋雁芙

早期的抑鬱症.其實也就是心裡的作用而已.

有些人在網路活潑現實世界被人看做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可能認為有抑鬱跟自閉.

如果你是青年人建議你可以去找個女朋友談下戀愛[一般都是男追女所以男士容易先說話找話題.]還有個簡單的方法就是在網路蒐集些那些搞笑的話句跟自己的親朋好友開下玩笑.雖然說說錯話容易讓人難堪但是不克服這些怎麼治理自己的問題[這是屬於你感覺自己有抑鬱症的人]

如果是幫助自己的親人建議多交流也許你跟他說些話他看你感覺你說廢話什麼的一樣千萬別灰心.水滴都可以石穿.

如果需要也可以藥物**[是藥就有毒.]關鍵看自己怎麼處事而已.

10樓:農錦示天恩

除了必要的藥物**,心理,行為**也很主要

11樓:柳濱蹇曼語

一般的要接受心理諮詢。自己要做的是要動起來。讀書運動和人交流等。

12樓:瑞邵孔採藍

心理**不要吃藥。相信自己有自愈的能力

13樓:包冰召向真

是否有去醫院就診檢查和**過?可以將檢查結果發出來,以便更清楚的為你指導**。

如果嚴重影響生活,脾氣大,情緒不穩定,睡眠不好,等情況建議去心理門診就診檢查一下,做心理量表測試,可以通過專科醫生**改善過來。以上是對抑鬱症應該怎麼**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患有輕度抑鬱症應該怎麼辦呢?

14樓:

患有輕度的抑鬱症,自己不恐慌,你必須找專業醫生幫你解決問題,專業醫生會給你一個合理正確的**方案,你就按照醫生的指導,放鬆心情,養成良好的作息時間,多參加娛樂活動,讓自己開心舒暢,逐漸的你就會發現自己真正開心快樂起來痊癒了

15樓:哇嘎嘎嘎

具體的問問專業的醫生吧,可以問一下梅河口曲洪娟中醫,他**這個很厲害。非常高興你能採納我的回答,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追問,謝謝

16樓:耳朵

多出去走走和朋友說話,沒話找話聊,別一個人待著,讓自己熱鬧起來,忘記所有不開心的事情,勁量讓心情愉悅,好快病就好啦

17樓:婁岑

多喝熱水,多吃蔬菜水果,多運動,保持充足的睡眠,養一隻狗狗,緩解一下緊張焦慮,培養一個興趣愛好

18樓:楊柳泉

靠自我調節情緒,自我解壓,做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分散注意力。

19樓:

你好呀,很高興你願意說出來並求助。你可以試試養養貓養養狗,試著培養興趣,去發現世界上的美好,自動忽略陰暗面。不要覺得自己配不上世界,其實不是的,是你太特別了,世界在你面前自愧不如。

相信自己呀!你是最棒的!多出去玩,遇到事和朋友說,或者和陌生人傾訴。

親愛噠,你一定要好好噠~我們愛你呀

20樓:

多看積極的影視作品 多出去和朋友玩

21樓:

患了輕度抑鬱症建議要及時去當地的正規專業醫院進行**,抑鬱症是一種可以**的疾病,大多數**方法包括抗抑鬱藥**、物理**和心理**,藥物**是目前最主要的**的,建議平時要放鬆心情,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心理壓力,這是不利於病情的恢復的,祝身體健康。

22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方法:

1、運動**。很多患有抑鬱症的人經常在高壓下工作,如果調控不好容易出現抑鬱發作,所以工作之餘可以約上幾個好友一起到郊外散散心,或者一起打打球、跑跑步等,這不僅可以使我們的身體得到很好的鍛鍊也能讓我們長期壓抑的心情更好的釋放。

2、飲食**。任何疾病的飲食是重中之重,抑鬱症也不例外,每餐的飲食要注意營養均衡,避免暴飲暴食,不能根據自己的喜好盲目地選擇飲食,這會給胃腸道帶來一定的負擔,應該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多補充一些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

3、心理**。人們的心情容易急躁,急躁對於我們的健康沒有任何好處,所以無論生活中遇到什麼問題,保持樂觀的心態十分重要,抑鬱症患者更要學會寬慰自己,開導自己,儘量把自己從這種不良的情緒中釋放出來。

患上抑鬱症應該怎麼辦:

1、培養健全的人格,增強抗挫折的能力: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作為高素質的白領一族,在面對挫折時,應當要保持冷靜,應深入瞭解產生挫折的原因,分析自身遇到的挫折,從而找出有效方法解決。只有這樣才能,對挫折作出符合實際的判斷,進而化消極為積極,從挫折中吸取有益養分,走向成熟。

2、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良好的人際關係的培養作為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白領們應該建立一個和諧、友好、真誠的人際關係,這樣有利於自身的精神和心理平衡。

抑鬱症的發生可以說是給我們的健康造成的危害還是比較嚴重的,為此我們對於抑鬱症疾病的發生是一定要重視起來,積極的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和**。

如果有抑鬱症該如何**?

23樓:名醫**網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心理諮詢科-主任醫師-季建林-抑鬱症怎麼**

24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就是在徐州心理衛生服務站看的抑鬱症,我喪失了對生活、工作的熱忱和樂趣,對任何事都不敢興趣,很痛苦,有過輕生,是這裡醫生救了我,讓我重新對生活有了希望。

26樓:來自撫順的抑鬱故事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低,悲觀,思維遲緩,缺乏主動性,自責自罪,飲食、睡眠差,擔心自己患有各種疾病,感到全身多處不適,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為。同時遵循患者自訴的情形,避免過度勞累注意飲食清淡。

抑鬱症怎麼**?

27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28樓:瞿桂花胥裳

9種食品有助抵抗抑鬱,藥補不如食補:

深水魚:研究認為,魚油中的omega-3脂肪酸可產生常用抗憂鬱藥如碳酸鋰的類似作用,使人的心理焦慮減輕。

香蕉:香蕉含有一種稱為生物鹼(alkaloid)的物質,可以振奮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維生素b6的最好**,這些都可以幫助大腦減少憂鬱情緒。

葡萄柚:葡萄柚不但香味濃郁,更可以淨化繁雜思緒、提神醒腦;其所含的高量維生素c,不僅可以維持紅細胞的濃度,增加抵抗力,而且是參與人體制造多巴胺、腎上腺激素等「興奮」物質的重要成分之一。

菠菜:菠菜除含有大量鐵質外,更有人體所需的葉酸。人體如果缺乏葉酸,則會導致精神疾病,包括抑鬱症和早老性痴呆等。

研究發現,那些無法攝取足夠葉酸的人,5個月後都無法入睡,併產生健忘和焦慮等症狀。

櫻桃:研究發現,櫻桃中有一種叫做花青素(anthocyanin)的物質,可以減少炎症。專家認為,吃20粒櫻桃比吃阿司匹林更有效;有報道指出,長期面對電腦工作的人會有頭痛、肌肉痠痛等毛病,也可以吃櫻桃來改善狀況。

大蒜:德國一項針對大蒜對降低膽固醇功效的研究,調查問卷發現,吃了大蒜之後,人感覺不易疲倦、焦慮減輕、不容易發怒。

南瓜:南瓜能製造好心情,是因為它們富含維生素b6和鐵,這兩種營養素能幫助身體所儲存的血糖轉變成葡萄糖,葡萄糖正是腦部惟一的燃料,能幫助人體維持旺盛精力。

低脂牛奶: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讓有經前症候群的婦女服用了1000毫克的鈣片3個月之後,3/4的人都變得不太緊張、暴躁或焦慮。低脂或脫脂牛奶是鈣的最佳**。

含硒類食品:英國心理學家們給接受試驗者吃了100微克的硒之後,受試者普遍反應,覺得精神很好,思緒更為協調。硒的豐富**有乾果、雞肉、海鮮、全穀類等。

複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麥麵包、蘇打餅乾,其所含有的微量礦物質如硒,能改善情緒。

29樓:倫振英晁燕

抑鬱症是危害很大的心理疾病,即使是輕度抑鬱症,患者也可能出現自殺傾向(當然這要看各人情況)。應該立刻**。找一個合格的值得信賴的心理醫生或精神科醫生,嚴格服從他的指點。

一般來說,抑鬱症可以選擇藥物**與心理**或二者兼之。

對於身體痛苦較嚴重的患者,應立刻採取藥物**,爭取在短時間內緩解患者的生理痛苦以及可能的自殺傾向。一段時間藥物**後,當患者情況好轉穩定後,最好加入一定量的心理**,這能改善患者的心理素質與不良思維方式,對防止**大有好處。

對於心理痛苦較嚴重的患者,可以考慮採取心理**為主,藥物**為輔的**手段。

抑鬱症是高**的心理疾病。所以藥物的**應長期維持,一般初次發作應堅持服藥八個月以上,二次**應堅持服藥一年半以上,三次發作應終身堅持小劑量維持服藥。

抗抑鬱的藥物很多,效果也不錯。不過具體哪種最適合是因人而異的,不能一概而論。一般來說,新藥貴藥***小些,**效果好些。

如果你媽媽看醫生,估計醫生會開一些安定(這是抗焦慮的藥,與某些抗抑鬱藥有相互促進作用)為輔助藥,主藥肯定是抗抑鬱藥。

抗抑鬱的藥物一般都比較貴。治一個抑鬱少說幾千,多則數萬,也有人終身維持用藥。

還有抗抑鬱的藥物不能吃吃停停,此大忌也!

祝早日**。

抑鬱症怎麼治療,得了抑鬱症怎麼治療?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

抑鬱症怎麼療法?抑鬱症怎麼治療?

抑鬱症是心理失調的常見病。抑鬱症最有效的不是藥物,而是心理,即 認識 認識 的三項原則是 1 你的一切情緒,都是你的思想或認識所產生的,你目前的思想狀況怎樣,你也就感覺怎樣。2 當你感到抑鬱時,是因為你的思想完全被 消極情緒 所控制 整個世界好像在黑暗的陰影籠罩之下。你往往相信事實真如你所想象的那樣...

怎么治療抑鬱症,怎麼治療抑鬱症

可以不用藥先給你下面提出五條行動計劃方面的建議 1 多安排一些能使你愉快的活動,大至約一個朋友出去旅遊,小至舒舒服服地泡一個澡。患有抑鬱症的人往往會認為他們沒有資格享受歡樂,甚至覺得享受歡樂有罪,尤其是在發現他們未能像往常一樣完成日常工作任務時,更容易產生這類想法。你應該利用你的日記來幫助自己跳出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