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怎麼療法?抑鬱症怎麼治療?

2023-01-03 06:45:07 字數 5447 閱讀 9238

1樓:易書科技

抑鬱症是心理失調的常見病。**抑鬱症最有效的不是藥物,而是心理,即「認識**」。「認識**」的三項原則是:

1.你的一切情緒,都是你的思想或認識所產生的,「你目前的思想狀況怎樣,你也就感覺怎樣。」

2.當你感到抑鬱時,是因為你的思想完全被「消極情緒」所控制、整個世界好像在黑暗的陰影籠罩之下。你往往相信事實真如你所想象的那樣糟糕。

3.消極思想幾乎總是帶有嚴重的歪曲性,它是你幾乎一切痛苦的唯一原因。

當你感到沮喪時,你可以根據下面10個方面去分析思考,你會發覺你是在愚弄自己:

1.絕對化的思想。你把一切事物都看成涇渭分明,好像一個平時成績優秀的學生偶爾得了一次「良」,於是便認為自己是徹底的失敗者。這種思想「會使你無休止地懷疑自己,認為不論做什麼總不會及格。

」2.過於普遍化。由於有過一次不愉快的經歷,你就認為在別的事上也會同樣倒黴。如一個羞怯的男青年邀一個姑娘約會,被拒絕後,他對自己說:

「我永遠也得不到約會了,我終生將是孤獨和悲慘的。」

3.精神過濾。你看到事物的消極一面,腦中就總是想著它,好像戴上了一個特殊鏡片的眼鏡,把一切積極的東西部過濾了。於是你很快得出結論,認為每件事都是消極的。

4.自我輕視。看到周圍的佼佼者的許多長處,可自己的一些願望卻無力實現,因而產生自卑心理,遇事總想著自己不行。

5.武斷地亂下結論。你設想別人瞧不起你,但不去檢驗設想正確與否,你展望未來,盡是災難。

6.放大與縮小。即把自己的缺點放大,優點縮小,歪曲本來面目。

7.情感上的推論。「我感到內疚,因此我一定幹了壞事。」你的感情似乎就是思想的根據。

8.應該論。「我應該做這件事」或「我必須做那件事」,都是你感到內疚的思想,它們不能使你去實幹一件事。

9.亂戴帽子。如果你選擇併為之努力的目的達不到,於是你想:「我是個失敗的人」,而不去想「我選擇錯了」。記住,你自己不可能等於你所做的任何一件事。

10.個人化。你想「無論發生什麼事,無論別人幹什麼,都是我的過失。」總有個「責任問題纏繞著你」。

針對上述情況,你可以這樣去改變認識:你的感覺不是事實;你能對付;不要以你的成就作為看待自己的根據。自我評價是認識**的主要內容,如果你更加喜歡自己一些,你就會感覺好些,請記住以下格言:

你能自救,上帝才能救你。

2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抑鬱症怎麼**?

3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4樓:瞿桂花胥裳

9種食品有助抵抗抑鬱,藥補不如食補:

深水魚:研究認為,魚油中的omega-3脂肪酸可產生常用抗憂鬱藥如碳酸鋰的類似作用,使人的心理焦慮減輕。

香蕉:香蕉含有一種稱為生物鹼(alkaloid)的物質,可以振奮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維生素b6的最好**,這些都可以幫助大腦減少憂鬱情緒。

葡萄柚:葡萄柚不但香味濃郁,更可以淨化繁雜思緒、提神醒腦;其所含的高量維生素c,不僅可以維持紅細胞的濃度,增加抵抗力,而且是參與人體制造多巴胺、腎上腺激素等「興奮」物質的重要成分之一。

菠菜:菠菜除含有大量鐵質外,更有人體所需的葉酸。人體如果缺乏葉酸,則會導致精神疾病,包括抑鬱症和早老性痴呆等。

研究發現,那些無法攝取足夠葉酸的人,5個月後都無法入睡,併產生健忘和焦慮等症狀。

櫻桃:研究發現,櫻桃中有一種叫做花青素(anthocyanin)的物質,可以減少炎症。專家認為,吃20粒櫻桃比吃阿司匹林更有效;有報道指出,長期面對電腦工作的人會有頭痛、肌肉痠痛等毛病,也可以吃櫻桃來改善狀況。

大蒜:德國一項針對大蒜對降低膽固醇功效的研究,調查問卷發現,吃了大蒜之後,人感覺不易疲倦、焦慮減輕、不容易發怒。

南瓜:南瓜能製造好心情,是因為它們富含維生素b6和鐵,這兩種營養素能幫助身體所儲存的血糖轉變成葡萄糖,葡萄糖正是腦部惟一的燃料,能幫助人體維持旺盛精力。

低脂牛奶: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讓有經前症候群的婦女服用了1000毫克的鈣片3個月之後,3/4的人都變得不太緊張、暴躁或焦慮。低脂或脫脂牛奶是鈣的最佳**。

含硒類食品:英國心理學家們給接受試驗者吃了100微克的硒之後,受試者普遍反應,覺得精神很好,思緒更為協調。硒的豐富**有乾果、雞肉、海鮮、全穀類等。

複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麥麵包、蘇打餅乾,其所含有的微量礦物質如硒,能改善情緒。

5樓:倫振英晁燕

抑鬱症是危害很大的心理疾病,即使是輕度抑鬱症,患者也可能出現自殺傾向(當然這要看各人情況)。應該立刻**。找一個合格的值得信賴的心理醫生或精神科醫生,嚴格服從他的指點。

一般來說,抑鬱症可以選擇藥物**與心理**或二者兼之。

對於身體痛苦較嚴重的患者,應立刻採取藥物**,爭取在短時間內緩解患者的生理痛苦以及可能的自殺傾向。一段時間藥物**後,當患者情況好轉穩定後,最好加入一定量的心理**,這能改善患者的心理素質與不良思維方式,對防止**大有好處。

對於心理痛苦較嚴重的患者,可以考慮採取心理**為主,藥物**為輔的**手段。

抑鬱症是高**的心理疾病。所以藥物的**應長期維持,一般初次發作應堅持服藥八個月以上,二次**應堅持服藥一年半以上,三次發作應終身堅持小劑量維持服藥。

抗抑鬱的藥物很多,效果也不錯。不過具體哪種最適合是因人而異的,不能一概而論。一般來說,新藥貴藥***小些,**效果好些。

如果你媽媽看醫生,估計醫生會開一些安定(這是抗焦慮的藥,與某些抗抑鬱藥有相互促進作用)為輔助藥,主藥肯定是抗抑鬱藥。

抗抑鬱的藥物一般都比較貴。治一個抑鬱少說幾千,多則數萬,也有人終身維持用藥。

還有抗抑鬱的藥物不能吃吃停停,此大忌也!

祝早日**。

抑鬱症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6樓:日空莫

二、提高生存質量,恢復社會功能。三、預防**。藥物**是重度抑鬱發作的主要**措施,常用藥物主要包括選擇性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5羥色胺和去甲腎上腺素再攝取抑制劑、去甲腎上腺素和特異性五羥色胺能抗抑鬱藥物等。

對有明顯心理社會因素作用的重度抑鬱患者,在藥物**的同時,常需合併心理**。另外mect對重度抑鬱症的**效果也比較好。

請不要自我醫療。即使到專業機構進行醫療。

7樓:發明正能量

一,認知**。

糾正單。一、刻板、消極的思維方式,培養綜合、靈活、積極的思維方式。擅於從多個角度看問題,以長遠眼光看問題,擅於發現日常生活中人、事、物美好、積極、有益的一面。不要誇大缺憾、困難;不要偏激、片面,非黑即白;不要妄自菲薄,或者苛責他人。

二,行為**。

包括多種具體**。重在發現、糾正消極、不良的生活、行為習慣,並支援、培養積極、良好的生活、行為習慣——包括擁有一些積極、健康的興趣、愛好,讀些好書,學習、充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有意義的、創造價值、助人為樂的事情。等等。

三,目標**。

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制定合理的目標、計劃,不斷充實自己的生活,堅定自己的腳步。

四,傾訴**。

人際交往、傾訴交談對人的心理健康是有益的。向親友、他人說說自己的心事、煩惱,從而得到大家的理解和幫助。即使所談的內容不是令你抑鬱的事情,也能較好地開闊你的視野,調節你的神經。

五,運動**。

跑步、快走、散步、爬山、郊遊、遊園、游泳、打球,等等。這些運動專案(特別是和親朋好友一起做),都能很好地調節人的身心狀態,減消壓力與抑鬱。

六,****。

適當聽聽旋律優美、風格健康的**、歌曲,對調節人的精神狀態,也較有幫助。不過,凡事過猶不及,非專業人士沉溺**,可能會起反作用。

七,飲食**。

適當多吃一些粗糧類、堅果類、水果類、水產類食品,也能較好地調節抑鬱。

八,藥物**。

可以諮詢一下心理醫生(或者優秀的中醫),判斷自己的具體情況、型別,然後遵醫囑服藥、調理。

你只要積極、認真地**、調理,重新審視自己、審視生活,發現自己,改變自己,相信你的未來會更加光明,更加美好的!

你還可以適當讀一些心理、勵志方面的書籍,這對你的人際交往是會有幫助的。

8樓:滄海浩波

一、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有心理諮詢如認知**、森田**。藥物**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樂友)、百憂解或者瑞必樂。

二、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三、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9樓:笑面赤子

人為什麼會焦慮?焦慮為什麼停不下來?因為人的大腦停不下來,因為人一直在用想,受自己的想去做事,比如邊想邊做。

焦慮抑鬱的人如果你在轉移注意力時,有邊想邊做和默讀的生理習慣,那麼證明你是用想去做事,你本來傷心想事就多,想停不下來,你在默讀 邊想邊做(邊想邊打字 )等受你的想去做事,那麼你的想更停不下來,當看清眼前顏色時,想會停下來。你看著眼前顏色做事、不是受想去做事,你的想才真正停下來。比如:有些文字你一看就知道,有些文字你默讀才知道。

受想做事說話時:你看不到眼前畫面的顏色,不受想說話時:可以看見眼前的顏色。

平時保持牙門扣緊,腹部拉直 ,有怨氣的定住肚臍不要動,偶爾動也不要見怪。

人是有情緒變化的,現實是無奈,承受不了某種現象的時候,真的控制不住,這種現像稱之為太極(太過於某種極限),不管怎麼說,看到的現象是真的,根據看到的情況走正確的路,在現實中學會釋放什麼,控制什麼更壞現象的產生,因為人是有情緒極限爆發的,當一個人對某種極限現象太過於極限時,有的會失控,有半知半覺,有的沒有感覺,就像瘋子一樣,沒有感受沒有感知,整天活在自己的大腦與怨氣當中,而自己沒有感覺感知,所以大家要懂的釋放什麼,控制更壞現像的產生,控制什麼現象達到極限難以控制。

平時調解情緒的小方法:身體的調解:

1、定住身體不動,看著顏色。

2、定住肚臍不動,腹部拉直。

3、扣緊牙門。

4、身正。5、調息 看著顏色調息 通過鼻子調息。

也可默讀調息,默讀調息允許超過10,以 免養成生理習慣,大腦受想行識的行為還是停不下來。

6、通過做什麼轉移注意力,隨著顏色去做事,隨著快樂去做事。

7、平時保持身正 腹部拉直 牙門扣緊。

以上方法只是應對想造成的負面影響。

抑鬱症怎麼治療,得了抑鬱症怎麼治療?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

怎么治療抑鬱症,怎麼治療抑鬱症

可以不用藥先給你下面提出五條行動計劃方面的建議 1 多安排一些能使你愉快的活動,大至約一個朋友出去旅遊,小至舒舒服服地泡一個澡。患有抑鬱症的人往往會認為他們沒有資格享受歡樂,甚至覺得享受歡樂有罪,尤其是在發現他們未能像往常一樣完成日常工作任務時,更容易產生這類想法。你應該利用你的日記來幫助自己跳出內...

抑鬱症怎麼治療,抑鬱症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第一 抑鬱症的確是今人頭痛的疾病,讓患者感到前途暗淡無光,度日如年 一些具體症狀我在這裡就不多說了 但是你要想到的是這是你在發病期間情緒在負面的情況下導致的這種感覺和痛苦,好了之後自然會消失。第二 抑鬱症目前有很多 的辦法,心理 藥物 以及兩者相結合 等等,隨著科技的發展和藥物的不斷研製開發,現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