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眾數,什麼叫眾數?什麼叫中數?

2022-03-08 09:35:48 字數 2871 閱讀 7268

1樓:秒懂百科

眾數:出現頻數最多的數值

什麼叫眾數?什麼叫中數?

2樓:假面

眾數:一般來說,一組資料中,出現次數最多的數就叫這組資料的眾數。

例如:2,3,3,3,4,5的眾數是3。

但是,如果有兩個或兩個以上個數出現次數都是最多的,那麼這幾個數都是這組資料的眾數。

例如:2,2,3,3,4,5的眾數是2和3。

其次,如果所有資料出現的次數都一樣,那麼這組資料沒有眾數。

例如:2,3,4,5沒有眾數。

中位數:

理性認識:把一組資料按從小到大的數序排列,在中間的一個數字(或兩個數字的平均值)叫做這組資料的中位數。

如果總數個數是奇數的話,按從小到大的順序,取中間的那個數

如果總數個數是偶數個的話,按從小到大的順序,取中間那兩個數的平均數。

擴充套件資料:

用眾數代表一組資料,可靠性較差,不過,眾數不受極端資料的影響,並且求法簡便。在一組資料中,如果個別資料有很大的變動,選擇中位數表示這組資料的「集中趨勢」就比較適合。

當數值或被觀察者沒有明顯次序(常發生於非數值性資料)時特別有用,由於可能無法良好定義算術平均數和中位數。

例子:的眾數是魚。

眾數算出來是銷售最常用的,代表最多的。

對一組數進行排序後,正中間的一個數(數字個數為奇數);或者中間兩個數的平均數(數字個數為偶數)。

這個數可能是資料中的某一個,也可能根本不是原有的數。

中數是集中量數的一種,它能描述一組資料的典型情況。

中數又名中位數

中位數(又稱中值,英語:median),統計學中的專有名詞,代表一個樣本、種群或概率分佈中的一個數值,其可將數值集合劃分為相等的上下兩部分。

對於有限的數集,可以通過把所有觀察值高低排序後找出正中間的一個作為中位數。如果觀察值有偶數個,通常取最中間的兩個數值的平均數作為中位數。

特點:1)中位數是以它在所有標誌值中所處的位置確定的全體單位標誌值的代表值,不受分佈數列的極大或極小值影響,從而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中位數對分佈數列的代表性。

2)有些離散型變數的單項式數列,當次數分佈偏態時,中位數的代表性會受到影響。

3)趨於一組有序資料的中間位置

對於一組有限個數的資料來說,它們的中位數是這樣的一種數:這群資料裡的一半的資料比它大,而另外一半資料比它小。 計算有限個數的資料的中位數的方法是:

把所有的同類資料按照大小的順序排列。如果資料的個數是奇數,則中間那個資料就是這群資料的中位數;如果資料的個數是偶數,則中間那2個資料的算術平均值就是這群資料的中位數。

中位數:也就是選取中間的數,是一種衡量集中趨勢的方法。

3樓:暴走少女

中數就是一組資料中依次排列後最中間的數為中位數 ,若資料個數為偶數,中位數就是中間兩個數的平均數(也要排序)。

眾數一般來說,一組資料中,出現次數最多的數就叫這組資料的眾數。

4樓:塗紅葉孤

眾數就是-組資料中多次出現的數!

中位數就是中間的數,如果中間是兩個數就是它們的平均值!

5樓:星碎之奕

眾數也可表達為一般水平,表示在一組數出現多次的數字

6樓:飛哥談談美食

中位數和眾數,分別是什麼意思?看完你知道了嗎

7樓:快樂帝的憂傷

最多的數叫眾數,中間的數叫中數

8樓:善意的關注

與你同在屋簷下的你是

9樓:

幾個數中,相同的幾個數就是眾數

例如:1.2.3.5.3.8.3

這幾個數中,3就是眾數

但有時候,幾個數中有幾個相同的數

例如:1.2.3.5.3.6.5.3.

那麼,出現較多的數3就是眾數

10樓:平珈藍運

滾床無擋漫畫家庭教師

11樓:匿名使用者

眾數是一家科技型公司,山東眾數資訊科技****是一家以資訊化為主導的科技型公司,是一家專業提供整體化解決方案的整合公司,公司主要服務於酒店服務行業及企事業單位,是集軟體開發、資訊保安、智慧無線、資料運營為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公司以「專注行業,用心服務」為核心價值,通過我們專業的技術水平和不懈努力,為行業提供更精準的智慧化解決方案。

12樓:x二缺

一樣突然突然吞吞吐吐吞吞吐吐

眾數是什麼?

13樓:靈雪白狐

中國高國新著

所有數字都有以下規律:

[1] 眾數和為9的數字與任意數相乘,其結果的眾數和都為9。例如306的眾數和為9,而306*22=6732,數字6732的眾數和也為9(6+7+3+2=18,1+8=9)。

[2] 眾數和為1的數字與任意數相乘,其結果的眾數與被乘數的眾數和相等。例如13的眾數和為4,325的眾數和為1,而325*13=4225,數字4225的眾數和也為4(4+2+2+5=13,1+3=4)。

[3] 總結得出一個普遍的規律,如果a*b=c,則眾數和為a的數字與眾數和為b的數字相乘,其結果的眾數和亦與c的眾數和相等。例如3*4=12。取一個眾數和為3的數字,如201,再取一個眾數和為4的數字,如112,兩數相乘,結果為201*112=22512,22512的眾數和為3(2+2+5+1+2=12,1+2=3),可見3*4=12,數字12的眾數和亦為3。

[4] 另外,數字相加亦遵守此規律。例如3+4=7。求數字201和112的和,結果為313,求313的眾數和,得數字7(3+1+3=7),剛好3與4相加的結果亦為7。

什麼叫做眾數

什麼時候用眾數代表這組資料,什麼時候用眾數表示一組資料的集中趨勢?

中位複數 眾數 平 均數都是反映制一組資料集中趨勢的統計量。平均數反映的是一組資料的平均情況,中位數反映的是一組資料的中等情況,眾數反映的是一組資料的多數情況。平均數與一組資料中每個資料的大小都有關係,而中位數只於這組資料中間位置的資料有關,眾數只與這組資料中每個資料出現的次數有關係。當一組資料中沒...

平均數中位數和眾數都是描述資料的什麼統計量要注意三者之間的聯絡與區別

三者都是反映資料集中趨勢的統計量。平均數屬於數值平均數,受極端數值影響,中位數和眾數屬於位置平均數,不受極端數值影響。平均數,中位數,眾數 三者的聯絡與區別 聯絡 1 平均數 中位數和眾數都是來描述資料集中趨勢的統計量 2 都可用來反映資料的一般水平 3 都可用來為一組資料的代表。區別 1 定義不同...

怎麼分辨什麼時候用眾數,平均數,中位數來表示一組資料的平均水

眾數。一組資料中出現次數最多的那個資料,叫做這組資料的眾數。眾數的特點。眾數在一組資料中出現的次數最多 眾數反映了一組資料的集中趨勢,當眾數出現的次數越多,它就越能代表這組資料的整體狀況,並且它能比較直觀地瞭解到一組資料的大致情況。但是,當一組資料大小不同,差異又很大時,就很難判斷眾數的準確值了。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