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是自然數嗎,0為什麼是自然數?什麼叫自然數

2022-09-20 20:10:15 字數 3964 閱讀 5178

1樓:中和

隨著九年義務教育小學數學教材(試用修訂版)的陸續使用,我們接到一些小學數學教師、家長和學生的來信、來電,詢問0是否是自然數的問題。現予以解答如下:

從歷史上看,國內外數學界對於0是不是自然數歷來有兩種觀點:一種認為0是自然數,另一種認為0不是自然數。建國以來,我國的中小學教材一直規定自然數不包括0。

目前,國外的數學界大部分都規定0是自然數。為了國際交流的方便,2023年頒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 3100~3102-93)《量和單位》(11-2.9)第311頁,規定自然數包括0。

所以在近幾年進行的中小學數學教材修訂中,我們的教材研究編寫人員根據上述國家標準進行了修改。即一個物體也沒有,用0表示。0也是自然數。

但是,在小學階段的「整除」部分,仍然不考慮自然數0,因而在約數、倍數等概念中都不包括0。另外,一般情況下我們不說數0是幾位數,所以最小的一位數是1。

2樓:高樓居士

是自然數,過去說不是,現在是了

0是自然數嗎?

3樓:

現在認為0是個自然數,最小的自然數是0。

自然數(natural number),可以是指正整數(1, 2, 3, 4),亦可以是非負整數(0, 1, 2, 3, 4)。

在數論通常用前者,而集合論和電腦科學則多數使用後者。

認為自然數不包含零的其中一個理由是因為人們(尤其是小孩)在開始學習數字的時候是由「一、二、三...」開始,而不是由「零、一、二、三...」開始, 因為這樣是非常不自然的。

自然數中,除了0就是正整數。正整數又可分為素數,1和合數。自然陣列成的集合是一個可數的,無上界的無窮集合。數學家一般以n來表示它。

0為什麼是自然數?什麼叫自然數

4樓:請叫我邢老師

自然數是什麼?0為什麼是自然數?看完你就知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數,是非負整數(0, 1, 2, 3, 4……)。認為自然數不包含零的其中一個理由是因為人們在開始學習數字的時候是由「

一、二、三...」開始,而不是由「零、

一、二、三...」開始, 因為這樣是非常不自然的。

自然數通常有兩個作用:可以被用來計數(如「有七個蘋果」),參閱基數;也可用於排序(如「這是國內第三大城市」),參閱序數。

自然陣列成的集合是一個可數的,無上界的無窮集合。數學家一般以n來表示它。自然數集上有加法和乘法運算,兩個自然數相加或相乘的結果仍為自然數。

也可以作減法或除法,但相減和相除的結果未必都是自然數,所以減法和除法運算在自然數集中並不是總能成立的。

自然數是人們認識的數系中最基本的一類。為了使數的系統有嚴密的邏輯基礎,19世紀的數學家建立了關於自然數的兩種理論:自然數的序數理論和基數理論,使自然數的概念、運算和有關性質得到嚴格的論述。

自然數的加法、乘法運算可以在序數或基數理論中給出定義,並且兩種理論下的運算是一致的。

在全球範圍內,目前針對0是否屬於自然數的爭論依舊存在。在中國大陸,2023年左右之前的中小學教材一般不將0列入自然數之內,或稱其屬於「擴大的自然數列」。在2023年左右之後的新版中小學教材中,普遍將0列入自然數。

6樓:匿名使用者

用以計量事物的件數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數 。 即用數碼0,1,2,3,4,……所表示的數 。表示物體個數的數叫自然數,自然數由0開始(包括0), 一個接一個,組成一個無窮的集體。

自然數集有加法和乘法運算,兩個自然數相加或相乘的結果仍為自然數,也可以作減法或除法,但相減和相除的結果未必都是自然數,所以減法和除法運算在自然數集中並不是總能成立的。自然數是人們認識的所有數中最基本的一類,為了使數的系統有嚴密的邏輯基礎,19世紀的數學家建立了自然數的兩種等價的理論:自然數的序數理論和基數理論,使自然數的概念、運算和有關性質得到嚴格的論述。

一定是整數。

0是自然數嗎?

7樓:

自然數就是正整數,所以0不是自然數。

8樓:魚的缸裝

自然數的定義是可以表示物體個數的數,由此看來,0也是物體個數,所以0也是自然數

書上的原話:0和正整數都是自然數

9樓:

現在的教材上統一認為是

自然數的定義是什麼?0是自然數嗎?

10樓:

自然數用以計量事物的件數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數。即用數碼0,1,2,3,4,……所表示的數。表示物體個數的數叫自然數,自然數由0開始,一個接一個,組成一個無窮的集體。

自然數有有序性,無限性。分為偶數和奇數,合數和質數等。

分類按是否是偶數分,可分為奇數和偶數。

1、奇數:不能被2整除的數叫奇數。

2、偶數:能被2整除的數叫偶數。也就是說,除了奇數,就是偶數

注:0是偶數。(2023年國際數學協會規定,零為偶數.我國2023年也規定零為偶數。偶數可以被2整除,0照樣可以,只不過得數依然是0而已)。

按因數個數分,可分為質數、合數、1和0。

1、質 數:只有1和它本身這兩個因數的自然數叫做質數。也稱作素數。

2、合 數:除了1和它本身還有其它的因數的自然數叫做合數。

3、1,只有1個因數。它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4、當然0不能計算因數,和1一樣,也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擴充套件資料

整數(integer)就是像-3,-2,-1,0,1,2,3,10等這樣的數。整數的全體構成整數集,整數集是一個數環。在整數系中,零和正整數統稱為自然數。

-1、-2、-3、…、-n、…(n為非零自然數)為負整數。則正整數、零與負整數構成整數系。整數不包括小數、分數。

有理數是「數與代數」領域中的重要內容之一,在現實生活中有廣泛的應用,是繼續學習實數、代數式、方程、不等式、直角座標系、函式、統計等數學內容以及相關學科知識的基礎。數學上,有理數是一個整數a和一個正整數b的比,例如3/8,通則為a/b。

0也是有理數。有理數是整數和分數的集合,整數也可看做是分母為一的分數。有理數的小數部分是有限或為無限迴圈的數。不是有理數的實數稱為無理數,即無理數的小數部分是無限不迴圈的數。

實數,是有理數和無理數的總稱。數學上,實數定義為與數軸上的實數,是有理數和無理數的總稱。數學上,實數定義為與數軸上的實數,點相對應的數。

實數可以直觀地看作有限小數與無限小數,實數和數軸上的點一一對應。但僅僅以列舉的方式不能描述實數的整體。實數和虛數共同構成複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以計量事物的件數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數。即用數碼0,1,2,3,4,……所表示的數 。表示物體個數的數叫自然數。

自然數由0開始(包括0)。

12樓:萌娃的霸霸

o是自然數,自然數就是表示物體個數的數!一個接一個,0當然可以作為個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數就是非負整數,0 1 2 3 4 5 6 ...這些就是自然數。-1,0.1這些都不是。

0是自然數

14樓:恕我難以從命

自然數用以計量事物的件數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數,0是自然數

15樓:請叫我邢老師

自然數是什麼?0為什麼是自然數?看完你就知道了。

16樓:暴力胖佛

自然數就是表示個數的,0也是自然數,表示沒有。

17樓:

0是自然數,自然數是指整數或數碼

18樓:冰淇淋

是有理數,都是整數,如:-9,-12122,0,1,9,7894,1654,5....等

0是自然數

19樓:匿名使用者

0以及正整數都是自然數

20樓:飛吧野子

電飯鍋熱騰騰如何唐突

0是自然數嗎

1993年頒佈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gb 3100 3102 93 量和單位 11 2.9 第311頁,規定自然數包括0。所以在近幾年進行的中小學數學教材修訂中,教材研究編寫人員根據上述國家標準進行了修改。即一個物體也沒有,用0表示。0也是自然數。把 0作為自然數 這個概念傳遞給中小學生,和計...

最小的自然數是0,沒有的自然數,自然數的個數是

最小的自然數是0,沒有 最大 的自然數,自然數的個數是 無限的 自然數的個數是 沒有 的自然數,最小的自然數是 自然數的個數是 無窮個 沒有 最大 的自然數,最小的自然數是 0 自然數的個數是 無限的 沒有 最大 的自然數,最小的自然數是 0 無限的 最大的 0 最小的自然數是0,沒有最大的自然數,...

0是不是自然數啊,0是不是自然數

1994年11月國家技術監督局釋出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物理科學和技術中使用的數學符號 中,將自然數集記為 n 而將原自然數集稱為非零自然數集 n 或n 自然數集擴充後,文 1 中的自然數的基數理論以及其他一些與自然數有關的理論問題隨之起變化,這給數學教學與數學應用產生一定影響.為此,我們將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