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開放式廚房,又擔心油煙,怎麼取捨

2022-03-08 16:15:46 字數 6380 閱讀 3849

1樓:小新人

如果想要開放式的廚房又擔心油煙,我們可以選擇好一些的排油煙機,廚房一定要有窗戶,這種才可以裝開放式的廚房。現在年輕人選擇開放式廚房是越來越多了,為什麼開放式廚房這麼受年輕人的青睞呢?因為開放式的廚房總是給人一種心情特別敞亮,而且顯得屋裡特別寬敞的感覺,所以讓很多年輕人覺得是一種時尚的美感。

但是相對而來看方式呢,對我們生活也是造成了不少的困擾,因為中國人喜歡以炒菜為主,所以油煙特別的大。這樣如果是開放式廚房,油煙就會隨著跑進我們的臥室和客廳。時間長了,我們的客廳和臥室裡都是油煙味,而且最不好的就是它會給我們身體造成一定的影響,牆壁也會隨之發黃。

到時候就是很難打掃和清理了。

所以建議如果可以的話儘量選擇封閉式的廚房。因為首先封閉式的廚房,即使你不想打理了,關上門也沒有人能看得見,外面依然是很整潔的,對於年輕人來說其實是非常適用的。而且最重要一點是封閉式的廚房非常的乾淨,油煙不易跑出來。

但如果非要裝開放式的廚房,如何避免油煙能夠小呢?首先我們一定要選擇家裡頭廚房帶有窗戶的才可以裝開放式廚房,並且在廚房一定要有裝有排風裝置,這個非常的重要。然後也是最為關鍵的一點,就是排油煙機千萬不要省錢,一定要買好的品牌,好的質量,大功率的排油煙機。

2樓:nan拉烏磊

想要開放式廚房就要買好的抽油煙機,現在很多人開始裝修開放式廚房了

3樓:語笑嫣然已

其實廚房沒有必要裝修開放式的廚房,因為開放的廚房要是有油煙的話會飄進室內

4樓:一隻黃咩咩

只能選一個吧,只能說把廚房的排油煙裝置措施做的好一點,油煙能輕點。

5樓:

如果是我我肯定安裝開放式廚房,如果擔心油煙問題,可以在廚房安裝一個摺疊拉門。

6樓:文刀勵

開放式廚房肯定會導致油煙比較大,不行就挑一個好一點的油煙機吧

7樓:茶吧去

可以裝整合灶或者買大吸力排油煙機。

8樓:我森蝶啊

可以在開放式廚房裡面安裝一個功能比較強大的抽油煙機,再在廚房裡面做一個隔斷。

想要開放式廚房,又擔心油煙,怎麼取捨?

9樓:就選你了啊

隨著人們審美觀念的變化,大多數年輕人在裝修新家時都選擇做開放式廚房,不僅美觀,還很時尚。但是選擇開放性廚房,油煙很容易把室內的牆面薰黃,以致影響美觀,還會留下難聞的味道。

如果在裝修時候選擇開放式廚房,最好安裝一臺功率強大的吸油煙機。吸油煙機也可分為直吸式款和側吸式款。側吸式吸油煙機接近油煙,效果很定不錯,而直吸式吸油煙機直接在灶臺上面,吸油煙效果也不錯。

可以根據廚房的裝修風格選擇款式。但是無論哪一種吸油煙機都需選擇強大功率,這樣吸菸效果會好很多。

也可以在廚房安裝一個整合灶來解決油煙問題。在市面上比較流行,既方便又美觀。因為整合灶的吸菸口距離灶臺比較近,只要油煙一出來就會馬上被吸走,所以就沒有機會擴散到牆面或者是頂部了,也就沒有必要擔心油煙會跑到是室內的客廳裡去了。

如果你還擔心開放式廚房的油煙問題,也可以在廚房上安裝玻璃門。前提廚房的牆不是承重牆,你就可以大膽地把廚房和公共空間從厚厚的牆上拆下來,用透明的玻璃隔開,在烹飪時可以關上玻璃門,不烹飪的時候可以開著門。也可以選擇摺疊門,摺疊門可以完全開啟,比較節省空間。

或者是在牆面上做個大窗戶,不僅開啟廚房和餐廳的視覺空間,還可以當做一個小吧檯。

10樓:奉陪丶到底丿

要用一個比較好的排油煙機 這樣就兩全其美要定時擦洗

11樓:繁華落幕終停下

如果是開放廚房,首先可以挑選個功率大的油煙機,然後可以做一個油煙罩,應該能減少油煙蔓延到滿屋。

12樓:我森蝶啊

我覺得不論怎樣只要是開放式的廚房或多或少都會有些油煙,只能儘量避免。

13樓:來自四祖禪寺閉月羞花的珠簾藤

可以對管道進行改造,選擇一個比較適合的位置,排出煙。減少被嗆

14樓:

現在的整合灶吸菸效果都比較好,不必擔心

15樓:瓊

可以選擇摺疊門,摺疊門可以完全開啟,比較節省空間。或者是在牆面上做個大窗戶,不僅開啟廚房和餐廳的視覺空間,還可以當做一個小吧檯。

16樓:a天哥圈外女友

選擇功能比較全而吸油煙能力比較強的吸油煙機,灶臺距離窗戶近一點好通風。

17樓:

可以選擇一個功率大的吸油煙機,或者在裝修時候對廚房煙道進行改造,都是可以解決油煙大的問題的。

18樓:走正字

開放式廚房做個隔斷就會很大的減少油煙的產生,我家也是開放式廚房,就是這麼做的特別好。

19樓:一隻黃咩咩

這個問題很難兩全,只能給廚房安上玻璃門,還能好點。

想要開放式廚房,卻擔心油煙問題怎麼解決?

20樓:輕鬆說文

開放式的廚房給人一種開闊空曠的感覺,在煮飯的時候心情也會更好。但是開放式廚房的油煙是個大問題,那麼不妨試試以下是個三個辦法。

第一,大功率抽油煙機加上無煙鍋。

廚房油煙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如果有抽油煙機的幫助,那麼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大大減少油煙。現在有許多大功率的抽油煙機,吸油煙的效果更好。如果再加配無煙鍋一起使用,那麼可以吸走大部分的油煙。

第二,嘗試設計開窗。

想要廚房當中沒有油煙,還有一個辦法就是保持通風。開放式廚房怎麼樣才能有一個通風環境呢?

那當然就是有一個大窗戶了,在設計的時候可以在廚房裡增加一個窗戶,這樣就能夠讓廚房的油煙儘快地被抽走。空氣流通就會讓廚房沒有那麼重的異味。

第三,將吧檯當做隔斷。

如果大家有看樣板房設計就會發現開放式廚房一般都會搭配一個吧檯使用,吧檯上可以放東西,也可以和客人坐著吃飯聊天,最重要的是能夠起到一個阻斷的作用。

這樣就不會讓廚房的油煙飄散的到處都是,既美觀又好看。

做到這三點,雖然沒有辦法完全杜絕油煙,但是也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大大減少廚房油煙。

如果還是覺得油煙味很重,那麼可以再配備一個移動式的空氣淨化器,在煮飯的期間同時把空氣淨化器開起來,這樣也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廚房油煙。

21樓:土巴兔裝修

不少人為了節省室內的空間,讓客廳有更大的利用空間,廚房的面積更大,都會做開放式的廚房設計。廚房是開放式的設計是有很多的好處,但缺點也不少,比如油煙的問題。由於廚房是開放式的關係,在烹飪的過程中,油煙就會冒出來,沒有牆阻隔的情況下,這些油煙問題就會慢慢的滲透到家居的各個角落裡面了。

那麼,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如何解決?

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如何解決

方法一:玻璃牆既通透又隔煙

很多人家庭裝修既想廚房有開放的功能,又想隔油煙,最好用玻璃牆來處理。這樣既通透又能起到阻隔作用,還非常隔音,廚房裡的噪音外面根本聽不見。

做玻璃牆最重要的是找鑲玻璃的框架,目前市場上有不鏽鋼的、木質的,**差別比較大。如果是採用推拉門形式,還有固定滑軌、吊軌等多種選擇,如果推拉門的五金件不好,時間長了推拉的器件容易損壞。用普通的合頁門,只是依靠合頁的咬合力量也禁不住時間的考驗,隆信裝潢建議可以考慮採用地簧,門無論向裡還是向外,都可以開合自如。

方法二:區域性開放適當遮擋

有人家庭裝修不想把廚房全部封閉起來,想做成半隔斷的形式,其實廚房與其他區域的半隔斷方式很多,有用吧檯隔斷,有用玻璃、不鏽鋼、簾子等等各種材料進行隔斷的。但這種半隔斷的方式對於油煙並沒有太大作用,油煙不會因為有部分隔斷就被擋住。

如果家庭裝修廚房做成區域性開放,只有一個窗臺大小的位置和餐廳相通的話,這樣的油煙比較好處理,炒菜時可以用玻璃、簾子或者其他東西遮擋一下,等做飯完畢油煙排乾淨再把擋板拿開,也是一種方法。

方法三:加大排油煙機功率

有很多人家庭裝修時不想改變開放式廚房的格局,最好的辦法就是增加抽油煙機的功率。深罩型抽油煙機將吸油作為主要目標,比較適合中式廚房。

中式吸油煙機多為深罩型,設計了較深的集煙罩,避免油煙擴散,對經常烹飪且喜歡煎、炒、烹、炸的中國家庭來說,除油力強、拆洗方便的中式深罩型抽油煙機更加實用。當然最好選擇三重靜音的機型。

另外,隆信裝潢指出,廚房需要正常的「補風口」。如廚房的門下必須留些門縫、門板上做些百葉窗、通風板,以便源源不斷地補充空氣。如果廚房的門窗沒有縫隙,抽油煙機的噪音會特別大,油煙也難以排走。

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如何解決?開放式廚房的油煙問題必須要想辦法解決,才不會給日後生活質量帶來大的影響。在設計開放式廚房的時候就需要考慮清楚油煙的問題,要是無法妥善的解決油煙的問題,建議最好不要在廚房中採用這一設計。

開放式廚房除了油煙問題外,還會有其他的問題出現,在設計建造之前也應該要好好了解清楚,保證家居生活質量。

22樓:職場桔子

那隻能配個大功率的抽油煙機了,然後每天都打掃,這樣就沒有油煙了,一般情況下不建議弄開放式廚房。

23樓:30秒不

可以買一個好一點的油煙機呀,可以把空氣變得更加清新一些,再一個就是儘量使用無煙鍋

24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想要開放式的廚房擔心油鹽的話,我認為應該多安幾個油煙機來排除。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安裝好一點的油煙機,這樣就可以最大限度避免油煙了。

26樓:花晨月汐

裝一個比較好的油煙機,設計一個大的窗戶保證通風。

27樓:xu1991射手

在廚房安裝一個質量比較好的抽油煙機,窗戶設計大一點。

28樓:諾基亞小蘋果

使用大功率抽菸機,儘可能使用無煙鍋,可以嘗試開窗設計。

想做開放式廚房,但是又怕油煙怎麼辦

29樓:

這樣子也許真的很不方便,給生活帶來了困擾,你可以選擇半開式的

30樓:福到

既然你家可以不做開放式的,建議你還是不要做開放式,這個時間用久了總會有油煙機汙染油膩時的,到那時後悔就晚了。

想要開放式廚房又擔心油煙,廚房到底應該怎麼裝

31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式的廚房也有好處的,不過一般不建議使用,油煙到處都有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主要是要一個要用的油煙機 ,好用的油煙機會很好的排油煙的

33樓:校椹風雲

開放式廚房的優點:

1、開放式廚房美觀大方,將廚房、餐廳的空間連線在一起後,廚房的空間不再顯得狹小擁擠,家居的整體空間也變得開闊、明亮。

2、開放式廚房讓整個家居的空間有了整體的連通性,讓家居顯得更加溫馨。夏天做飯時,餐廳、客廳的空調也能幫助改善廚房裡的溫度,做飯也不再是件難熬的事情。

開放式廚房的缺點:

1、開放式的廚房設計,做飯時的油煙容易擴散到家居的其他的空間,時間久了,傢俱、地面和牆面都很容易被油煙侵蝕。

2、廚房的整潔度,會直接影響到整個家居的整體視覺,在進行家居設計時,對廚房與整體空間的統一性也有著高的要求。

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解決:

中餐的烹飪形式和用到的食材,都容易在做飯時產生大量的油煙,這也是很多人拒絕開放式廚房的一個重要原因。想要大程度上地解決開放式廚房的油煙問題,以下這些方面,一定要注意。

1、油煙機的選擇

想要減少油煙對家居的影響,廚房選用的油煙機的功率一定要夠大,吸力也要足夠強勁。油煙機根據吸油煙方式,分為頂吸式、側吸式和下吸式三種,頂吸式的油煙機,容易造成油煙擴散。側吸式的油煙機有著比較好的吸油煙效果,但由於側吸式的油煙機距離燃氣灶比較近,因此,會在一定程度上對火勢的大小有些影響。

下吸式油煙機吸油煙的效果好,但這一型別的油煙機**也都相對較高。

2、炊具的選擇

開放式廚房中用的炊具,要儘量選擇不會產生油煙的款式,鍋類也要購買質量***的品牌無煙鍋。烹飪時,多選擇微波爐、烤箱等不易產生油煙的廚房電器來進行加熱,儘量減少炒鍋的使用。

3、飲食方式的調整

中餐的炒、炸等烹飪形式,都容易產生大量的油煙,因此,在日常飲食中,可以多試試水煮、涼拌、蒸制等不易產生油煙的烹飪形式,炒菜時,也儘量地少放油,不僅是為了減少油煙,也是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

4、日常清潔

從我們自身來說,我們要經常將家居開窗通風,還要養成定期清潔廚房的好習慣。做完飯後,要順手將油煙機、灶臺等擦拭乾淨,油煙機也要定期進行更徹底的清潔,防止油垢的累積。

開放式廚房油煙大,怎麼辦,開放式廚房油煙很大,該怎麼解決?

方案一 只封閉操作區 房子空間小時,廚房做成全開放式的可以使空間顯得大一些,別墅正相反。然而一樓餐廳 廚房的位置緊鄰客廳,如果做成開放式廚房,則很容易弄得客廳內都是油煙。可如果把廚房做成正常面積全封閉式的則會使客廳顯得很悶 而把廚房做得很小,雖能夠保證客廳通透和無煙,可餐廳空間又會變得很空洞,所以最...

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該怎麼處理,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應該如何處理?

不少人為了節省室內的空間,讓客廳有更大的利用空間,廚房的面積更大,都會做開放式的廚房設計。廚房是開放式的設計是有很多的好處,但缺點也不少,比如油煙的問題。由於廚房是開放式的關係,在烹飪的過程中,油煙就會冒出來,沒有牆阻隔的情況下,這些油煙問題就會慢慢的滲透到家居的各個角落裡面了。那麼,開放式廚房油煙...

開放式廚房 油煙 問題,開放式廚房如何來防止油煙?

整合環保灶奧普開放式廚房。做開放式最好用側吸式抽油煙機。側吸式抽油煙機靠低位安裝 側面進風 離檯面只有15 20mm高 有好清洗。不管買哪個牌子的側吸式 煙機 都比哪個中式和歐式煙機抽油煙效果好中式和歐式安裝位置離檯面一般在700mm高 炒菜時容易碰頭 滴油 不好清洗。開放廚房吸油煙機一定要好,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