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廚房油煙大,怎麼辦,開放式廚房油煙很大,該怎麼解決?

2022-02-08 07:00:25 字數 5898 閱讀 3331

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方案一:只封閉操作區

房子空間小時,廚房做成全開放式的可以使空間顯得大一些,別墅正相反。然而一樓餐廳、廚房的位置緊鄰客廳,如果做成開放式廚房,則很容易弄得客廳內都是油煙。可如果把廚房做成正常面積全封閉式的則會使客廳顯得很悶;而把廚房做得很小,雖能夠保證客廳通透和無煙,可餐廳空間又會變得很空洞,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把廚房做成半封閉的。

具體操作:

適合戶型:廚房足夠大,在廚房的一角有規則的空間,可以用來封閉,且面積足夠設定操作區。

舒適體驗:封閉區內是中餐的主要操作區。只要關上門,無論是煎炒烹炸,哪怕是你做滿漢全席也不用擔心油煙會瀰漫得滿屋都是。

封閉區外是西餐的主要操作區,那個大大的島臺,既是你為蛋糕雕花的好地方,又是不錯的儲物空間。即使在平時,擺上盆栽、花卉,放上一盤水果,也是很好的裝飾呢!

方案二:玻璃營造通透感

開放式廚房就是要求廚房不封閉,與其他空間,主要是餐廳能夠合二為一。這樣做不僅能夠起到很好的裝飾效果,整體的生活品位也會相應提高。這麼做最大的弊病就是無法控制油煙。

可是隻要你換個思路,將廚房牆壁做成透明的,就可以既控制了油煙,又保證了視覺上的通透。

具體操作:

在一般的印象中玻璃牆一般都用在主臥衛生間的設計中,設計師卻很有創意地將這種玻璃牆運用到了廚房和餐廳的牆體設計中。這些玻璃牆的運用不是簡單地作為隔斷,而是與磚石牆體結合,既活化了空間又起到了隔斷空間的作用。

廚房的玻璃牆既滿足了主人對開放式廚房空間通透的要求,又有閉合式廚房完全阻隔油煙的好處。而餐廳與客廳相連的牆體的半玻璃牆設計,也很獨特,它使整個房子沒有一處採光死角,保證了視覺上絕對的通透。

2樓:阿里雲

裝個***的排風扇。

3樓:禮怡合從珊

原則上說做飯多最好不採用開放式,已經做成就注意門窗的開關,空氣流動過大會較大影響抽油煙機的效果,市場上的油煙機都有效,用久了會差些

開放式廚房油煙很大,該怎麼解決?

4樓:搜狐焦點

炊具選用不易產生太多油煙的很重要,微波爐、電磁爐、無煙鍋這些無煙炊具是最佳選擇。煎炒的烹飪習慣容易產生大量的油煙,也不利於健康,還是儘量採用蒸、煮、燉吧,健康!**!好清理!

5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式廚現在是比較受歡迎的,首先是能讓空間延伸,看起來更美觀。不過它的弊端都清楚那就是油煙問題,很多想要開放式都會因為這個原因而猶豫。怎樣解決開放式廚房油煙?

1.油煙機選品質高的

廚房油煙大主要跟油煙機有一定關係,所以在購買油煙機時不能為省錢選著質量差商務,,一定要選擇吸力強勁的油煙機。

2.挑選無煙的廚具

開放式廚房對廚具的挑選也講究,必須是無煙不粘鍋之類的廚房用具,像無煙鍋、電磁爐就是佳選,使用起來乾淨,也不會產生油煙。

3.健康的飲食和習慣

菜品最好採取蒸、煮等方式,因為這樣可以減少油煙產生。而且這也是非常健康的飲食,爆炒之類的菜品雖然味道很好,但是長期實用對身體也沒多大益處,所以說開放式廚房還能幫助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

6樓:匿名使用者

1、要有一臺能掃除大部分油煙的油煙機,油煙機以側吸式的為好,因為側吸式油煙機吸菸口離油煙較近,能更有效的吸收油煙。開放式廚房在使用油煙機的時候,可以室內的一部分門窗關閉,避免廚房出現對流空氣,影響油煙機的使用效率。

2、我們在選擇餐桌的時候,儘量選擇造型簡單的餐桌,因為油煙機肯定沒辦法百分百去除油煙的,那麼多餘的油煙還是會附著在我們的電器、餐桌上,選擇造型簡單的餐桌,更容易進行清潔,保持桌面不油膩。

3、如果實在擔心油煙對餐廳、客廳的影響,那麼可以將廚房門設計為摺疊門、隱藏式推拉門、穀倉門等,這類門開啟後,不會造成視覺障礙,變相成為了一個開放式廚房。

7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式廚房就不要用傳統的油煙機了,我家自從換了北斗星的整合灶,就再也沒有出現過油煙問題了,炒辣椒也不怕,風力很大,油煙瞬吸,不會跑煙,孩子在客廳都聞不到我做的是什麼菜,哈哈。

8樓:愚者思思

解決辦法就是換新油煙機,或者不做中餐,不炒菜,不油炸。

9樓:莆守慮

可以安裝功率較大的抽油煙機。

開放式廚房油煙味大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要用合適的吸油煙產品,森歌平時做飯客廳完全不會傳來油煙,而且功能多,還節省了廚房的空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換氣裝置要好   開放式廚房應選用不會產生太多油煙的廚房用具,因此大功率多功能的抽油煙機是開放式廚房不可缺少的減煙衛士。開放式廚房最好能有大一些的窗子,這樣能確保良好的通風性,以減除室內的油煙味兒,而且也能讓室內的光線更明亮。在餐廳和客廳最好加裝換氣裝置,吸走漏網的油煙。

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如何處理

12樓:暖神格格

其實中式廚房並不適合做成開放式,因為中餐的烹飪方式必然產生很大油

專煙,開放式廚房雖然美觀,但屬對於喜歡吃中餐的人來說的確不實用。因此不少設計師在面對這個問題時,基本都會給出一個最簡單也是最實用的方式———把廚房全封起來。

一般在裝修時,很多人都會把廚房的一面牆打掉,做成開放式廚房。這樣顯得空間比較大,而且整體性很強。所以把開放式廚房再封起來聽上去是一件比較滑稽也比較麻煩的事,它會破壞原來的整體感,而且從什麼地方封也是需要考慮和設計的。

如果沒有設計感,隨便封一下,雖然封住了油煙,也確實會影響外觀。

開放式廚房怎麼解決油煙問題

13樓:

開放式廚房解決油煙的問題可以選擇適合的油煙機。

1、選擇深罩型中式油煙機

開放式廚房是國外的概念,油煙機也是舶來品。市面上的一些淺罩型的歐式油煙機看著美觀大方,外觀上更適合於開放式廚房,但是油煙抽淨率只在40%左右。而深罩型的中式油煙機,油煙抽淨率在50-60%,要高十多個百分點,因此如果選擇的是開放式廚房,那還是選擇中式油煙機吧。

2、看油煙機電機功率

油煙機的吸力大小取決於電機的功率大小,市面上的油煙機電機功率一般在180-220w之間,相對而言電機功率越大,吸菸效果越好。

3、下吸式吸菸效果相對較好

油煙機也分為頂吸式、側吸式以及下吸式三種,頂吸式油煙容易擴散,側吸式距離油煙較近,吸菸效果相對較好,而下吸式在灶具下方直接吸,油煙吸除效果最佳。不過下吸式油煙機費用較高,一般好點的都要上萬。

14樓:齊家網

開放式廚房可以給房子一種比較寬敞的視野,更加美觀,時下很多年輕人都愛這樣設計。因為他們都很少做飯,所以感覺不到烹飪帶來的困惱。其實如果你是一位愛做美食的美食家你會發現開放式廚房所產生的油煙問題是很讓人苦惱的。

如何解決開放式廚房小戶型油煙問題方法有以下幾點:宜選深罩型中式油煙機,開放式廚房是國外的概念,油煙機也是舶來品。深罩型的中式油煙機,油煙抽淨率在50-60%,要比歐式高十多個百分點,開放式廚房更宜搭配中式油煙機。

看油煙機電機功率,油煙機的吸力大小取決於電機的功率大小,相對而言,電機功率越大,吸菸效果越好。下吸式吸菸效果相對較好,下吸式油煙機吸菸效果相對較好,油煙吸除效果最佳。但費用偏高,品質好些的可達上萬。

開放式廚房的爐具應首先考慮微波爐、電磁爐、無煙鍋等無煙炊具,這類炊具使用起來不會產生過多的煙塵。開放式廚房最好有大一些的窗子,確保良好的通風,減少室內的油煙味,且能讓室內的光線更明亮。餐廳牆面、地面應與廚房一樣選用容易清潔的材料,地面最好選用地磚、強化地板等材料,最好不要選用實木地板。

煎炒的烹飪習慣容易產生大量的油煙,不僅會造成油煙瀰漫的問題,而且不利於健康。選用開放式廚房,最好不要明火炒菜,也不要等油冒煙了才放菜。此外,應儘量採取蒸、煮、燉的方式烹飪。

15樓:土巴兔裝修

不少人為了節省室內的空間,讓客廳有更大的利用空間,廚房的面積更大,都會做開放式的廚房設計。廚房是開放式的設計是有很多的好處,但缺點也不少,比如油煙的問題。由於廚房是開放式的關係,在烹飪的過程中,油煙就會冒出來,沒有牆阻隔的情況下,這些油煙問題就會慢慢的滲透到家居的各個角落裡面了。

那麼,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如何解決?

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如何解決

方法一:玻璃牆既通透又隔煙

很多人家庭裝修既想廚房有開放的功能,又想隔油煙,最好用玻璃牆來處理。這樣既通透又能起到阻隔作用,還非常隔音,廚房裡的噪音外面根本聽不見。

做玻璃牆最重要的是找鑲玻璃的框架,目前市場上有不鏽鋼的、木質的,**差別比較大。如果是採用推拉門形式,還有固定滑軌、吊軌等多種選擇,如果推拉門的五金件不好,時間長了推拉的器件容易損壞。用普通的合頁門,只是依靠合頁的咬合力量也禁不住時間的考驗,隆信裝潢建議可以考慮採用地簧,門無論向裡還是向外,都可以開合自如。

方法二:區域性開放適當遮擋

有人家庭裝修不想把廚房全部封閉起來,想做成半隔斷的形式,其實廚房與其他區域的半隔斷方式很多,有用吧檯隔斷,有用玻璃、不鏽鋼、簾子等等各種材料進行隔斷的。但這種半隔斷的方式對於油煙並沒有太大作用,油煙不會因為有部分隔斷就被擋住。

如果家庭裝修廚房做成區域性開放,只有一個窗臺大小的位置和餐廳相通的話,這樣的油煙比較好處理,炒菜時可以用玻璃、簾子或者其他東西遮擋一下,等做飯完畢油煙排乾淨再把擋板拿開,也是一種方法。

方法三:加大排油煙機功率

有很多人家庭裝修時不想改變開放式廚房的格局,最好的辦法就是增加抽油煙機的功率。深罩型抽油煙機將吸油作為主要目標,比較適合中式廚房。

中式吸油煙機多為深罩型,設計了較深的集煙罩,避免油煙擴散,對經常烹飪且喜歡煎、炒、烹、炸的中國家庭來說,除油力強、拆洗方便的中式深罩型抽油煙機更加實用。當然最好選擇三重靜音的機型。

另外,隆信裝潢指出,廚房需要正常的「補風口」。如廚房的門下必須留些門縫、門板上做些百葉窗、通風板,以便源源不斷地補充空氣。如果廚房的門窗沒有縫隙,抽油煙機的噪音會特別大,油煙也難以排走。

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如何解決?開放式廚房的油煙問題必須要想辦法解決,才不會給日後生活質量帶來大的影響。在設計開放式廚房的時候就需要考慮清楚油煙的問題,要是無法妥善的解決油煙的問題,建議最好不要在廚房中採用這一設計。

開放式廚房除了油煙問題外,還會有其他的問題出現,在設計建造之前也應該要好好了解清楚,保證家居生活質量。

16樓:魅力完美搭配

開放式廚房好不好 三招解決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

目前,開放式廚房在家裝中以成為胡一種流行趨勢,而在一些年輕人的眼裡,廚房也已成為家居休閒的一部分,廚房功能和時尚休閒都能同時兼顧到,對於小戶型家庭而言,開放式廚房還能顯得空間更加寬敞,不過有些業主還存在開放式廚房好不好的疑問。下面就和大家說說開放式廚房好不好,並教你三招解決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

一、開放式廚房好不好

1、開放式廚房能夠充分利用廚房的每一寸空間,將擱架和掛鉤安裝在吊櫃與地櫃間的牆上,用於擺放消毒櫃、調料瓶、勺子和鏟子等廚房用品,這樣可以節省櫥櫃檯面的空間。

2、現在大多數戶型的廚房空間都很狹小,在有限空間內人們只好把物品都放進櫥櫃裡面,使用的時候非常麻煩。這種情況下,開放式廚房可以使用一個連櫃小推車,在小推車的最上層放上平板,作為臨時的操作檯使用,使用完再推回櫃子裡。

3、根據開放式廚房的特點,設計師會在櫥櫃的門板上安裝掛杆和掛鉤,用於懸掛廚房用品,至於烤箱、微波爐、電飯煲等家電,可以放進廚房裡。

二、三招解決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

1、玻璃牆既通透又隔煙

很多人想安裝開放式廚房的同時,還想隔絕油煙,這種情況下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安裝玻璃,這趟不僅顯得空間更加寬敞,還能起到阻隔油煙的作用,又能隔音,從外面無法聽見廚房內的噪音。

2、區域性開放適當遮擋

把廚房做成區域性的開放,設定一個窗臺大小的位置與餐廳想通,這樣油煙問題就能得到比較好的處理。炒菜的時候可以用簾子或玻璃等物品遮擋一下,做完飯再把遮擋物拿開,這也能很好的解決了開放式廚房的油煙問題。

3、加大排油煙機功率

廚房都需要留有正常的補風口,若是家裡的廚房門窗沒有縫隙,油煙機在運作的過程中會發出很大的噪音,油煙也很難排走,這種情況下可以在門板上做些通風板或百葉窗,然後安裝個加大功率的油煙機。

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該怎麼處理,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應該如何處理?

不少人為了節省室內的空間,讓客廳有更大的利用空間,廚房的面積更大,都會做開放式的廚房設計。廚房是開放式的設計是有很多的好處,但缺點也不少,比如油煙的問題。由於廚房是開放式的關係,在烹飪的過程中,油煙就會冒出來,沒有牆阻隔的情況下,這些油煙問題就會慢慢的滲透到家居的各個角落裡面了。那麼,開放式廚房油煙...

開放式廚房 油煙 問題,開放式廚房如何來防止油煙?

整合環保灶奧普開放式廚房。做開放式最好用側吸式抽油煙機。側吸式抽油煙機靠低位安裝 側面進風 離檯面只有15 20mm高 有好清洗。不管買哪個牌子的側吸式 煙機 都比哪個中式和歐式煙機抽油煙效果好中式和歐式安裝位置離檯面一般在700mm高 炒菜時容易碰頭 滴油 不好清洗。開放廚房吸油煙機一定要好,平時...

是開放式廚房好還是封閉式廚房好,開放式廚房和封閉式廚房相比有哪些優點?

1.就外觀效果來來說 開放式源廚房因為沒有門bai等阻擋,能夠與外面的餐廳 直接連du成一片,而zhi且從餐廳看過去,dao就的有效果,很是大氣。封閉式廚房,因為餐廳與廚房之間隔了一道門,如果房型較小的話,會產生壓抑感。正因為有門的阻擋,所以在廚房內部的裝修佈置上,可以適當的跟外面餐廳 客廳等有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