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形紅燈左轉彎算闖紅燈嗎,圓餅紅燈亮時左轉算闖紅燈嗎

2022-03-09 07:41:12 字數 4164 閱讀 9669

1樓:知識青年

算闖紅燈。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六條:交通訊號燈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

第四十四條:機動車通過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揮通過。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30%以上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

(二)駕駛公路客運車輛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三)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50%的;

(五)在高速公路上駕駛機動車行駛低於規定最低時速的;

(六)駕駛禁止駛入高速公路的機動車駛入高速公路的;

(七)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的;

(八)不按規定超車、讓行的,或者逆向行駛的;

(九)駕駛機動車違反規定牽引掛車的;

(十)在道路上車輛發生故障、事故停車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和設定警告標誌的;

(十一)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

2樓:八三老人

當然,應在綠燈時才能左轉。

3樓:車管業務答主

回答紅燈越過停止線就是闖紅燈~親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1. 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2. 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3. 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

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更多6條

4樓:

紅燈不能左轉彎

只能右轉彎

5樓:張晉海

前行紅燈左轉是闖紅燈。

2023年闖紅燈罰款200元扣3分改為罰款200元扣6分。

闖紅燈扣分細則

1遇紅燈過線即停車

問:紅燈亮時,車來不及剎住,車頭衝出停止線,這算不算闖紅燈?

答: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交管部門不會對其進行處罰,但如果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會被處罰。

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在新規中扣6分。

2交警指揮下闖紅燈

問:雖然訊號燈是紅燈,但執勤交警示意可以通行,這樣是否算闖紅燈?

答:當訊號燈與交警手勢發生衝突時,機動車駕駛人要服從交警的現場指揮。如果因交警現場指揮「被闖紅燈」,駕駛人可以到事發地交警大隊進行復議。

3遇紅燈車身全越線停車

問:如果沒來得及剎車,導致車身全部越過停止線,這算闖紅燈嗎?

答:如果車輛全身越過停止線後沒再繼續移動,這樣並不算闖紅燈。但這種情況是越線停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

4越線停車後又倒車

問:遇紅燈越線停車後,企圖通過倒車來躲避處罰,這能被處罰嗎?

答:機動車不得在鐵路道口、交叉路口、單行路、橋樑、急彎、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車。如果違規倒車,可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5跟大車後「誤闖」紅燈

問:有時因為前方的大車擋住了視線,便跟著大車駛過路口,這算闖紅燈嗎?

答:駕駛人要保持足夠的瞭望範圍,要以能看到前方的訊號燈、保證安全剎車距離為標準。一般情況下,機動車跟在大型車輛後面被拍,都是因為過路口搶訊號。這種行為只能按闖紅燈予以處罰。

6闖黃燈經過路口

問:駕駛人在訊號燈變黃時經過路口,算闖紅燈嗎?

答:交警部門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路口黃燈閃爍時,已經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如果黃燈已經亮起,還繼續搶行通過,那麼這樣被拍也算闖紅燈。

圓餅紅燈亮時左轉算闖紅燈嗎

6樓:奇蹟般德你

圓餅式的紅燈亮時是禁止左轉和直行的 可以看路口情況右轉

7樓:友望未來

肯定不可以的。必須是綠燈亮才可以走。

無左轉彎燈 直行是紅燈左轉彎算闖紅燈嗎

8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如果是圓形訊號燈的,當亮紅燈時,機動車不可以直行或左轉。

因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的規定:「機動車訊號燈表示: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結合描述來看,如果是圓形訊號燈的,當亮紅燈時,車輛不可以左轉。

十字路口紅燈左轉彎算闖紅燈嗎 10

9樓:友望未來

綠燈情況下是不算的。紅燈就算的。

10樓:大仙林

算,紅燈左轉道停止線不能越(無左轉等待區),和你左轉也好,直行也好,掉頭也好都無關

左轉彎怎麼樣才算闖紅燈

11樓:笑九創作

左轉彎闖紅燈如何界定:左轉闖紅燈會抓拍三張**來核定,第一張是車輛的前輪駛過停止線,壓到感應線圈,拍攝系統會抓拍一張**。第二張是車輛的後輪駛過停止線,壓到感應線圈,拍攝系統會抓拍第二張**。

第三張是車輛行駛到對面路口的位置,壓到感應線圈,拍攝系統會抓拍第三張**。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六條

交通訊號燈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

第二十八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設定、移動、佔用、損毀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

道路兩側及隔離帶上種植的樹木或者其他植物,設定的廣告牌、管線等,應當與交通設施保持必要的距離,不得遮擋路燈、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不得妨礙安全視距,不得影響通行。

12樓:孤獨的小阿白

回答您好,①首先我們要明確,機動車在訊號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違反紅燈相位禁止通行規定,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為闖紅燈。②第一種情況,車輛在紅燈時,過實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③電子眼拍攝闖紅燈會3張**,為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

④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在新規中扣6分。⑤.因交警現場指揮,或者避讓緊急車輛,造成闖紅燈,駕駛人可以到事發地交警大隊開具調流證明,免於處罰。

⑥越線停車後又倒車,黃燈已經亮起,還繼續搶行通過,這也是闖紅燈行為。

13樓:匿名使用者

闖左轉箭頭紅燈或者圓形紅燈都是闖紅燈,紅燈下不能左轉。如果轉了就算闖紅燈。

道路交通訊號燈是交通安全產品中的一種類別,是為了加強道路交通管理,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提高道路使用效率,改善交通狀況的一種重要工具。適用於十字、丁字等交叉路口,由道路交通訊號控制機控制,指導車輛和行人安全有序地通行。

交通訊號燈的種類主要有:機動車道訊號燈,人行橫道訊號燈(即紅綠燈),非機動車道訊號燈,方向指示訊號燈,移動式交通訊號燈,太陽能閃光警告訊號燈,收費站天棚訊號燈。

交通訊號燈是交通訊號指揮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道路交通的基本語言。

14樓:雨洛成詩

如果你所站的車道是左轉彎車道,在直行綠燈亮的時候就可以駛入左轉彎待轉區域,左轉綠燈訊號亮了左轉彎,

(如果你的車是在直行道上,你在車道隔離實線移動到左轉彎的做法是違章的)現在按你所說的是你延遲駛入左轉彎待轉區,不是違章。闖紅燈違章拍照分為三張證據**,第一張是車的前輪駛過停止線、第二張是車輛後輪駛過停止線,第三張是車輛駛過路口對面的停止線區域,整個三張**為一個完整的證據鏈。

如果不注意壓線了,千萬別動,即使後輪壓過停止線,而車輛沒有駛到路的中間和影響放行車輛正常行駛的情況下,停車等待下一個放行訊號再過去就可以了,

15樓:

最佳答案: 如果你所站的車道是左轉彎車道,在直行綠燈亮的時候就可以駛入左轉彎待轉區域,左轉綠燈訊號亮了左轉彎, (如果你的車是在直行道上,你在車道隔離實線移動...

16樓:蝸牛在路上

如果是有左轉指示燈,左轉燈是紅燈時,屬於闖紅燈,如果沒有左轉指示燈,那就和直行是一樣的。

圓餅紅燈可以右轉那圓餅紅燈可以左轉嗎

紅燈是絕對不能左轉的,是屬於違反交規的。交通法律法規圓餅紅燈可以右轉什麼時候生效 一直就是紅燈不影響右轉,但是如果是箭頭那種的並且向右指的是紅燈就不能右轉 好多人說圓餅紅燈可以右轉,還說一直可以,但深圳是15年5月多才實施的。東莞聽說也改成紅燈可右轉。沒改前除了寫明紅燈允許右轉不然就是衝燈 請問圓餅...

紅燈亮,小轉彎算闖紅燈嗎,沒有右轉道,紅燈亮時右轉彎算闖紅燈嗎?

如果沒有右轉訊號燈就不屬於闖紅燈 如果有右轉訊號燈,處於紅燈狀態轉彎了就算闖紅燈。六種闖紅燈情況 1 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 為 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

左轉彎封路,直行是紅燈,闖過去算不算闖紅燈

左轉彎修路的情況下,是可以進行借道行駛的,如果有交警指揮,可按交警的手勢進行通行。如果有交警指路怎麼走就算是紅燈也可以過的,還有就是穿反光背衣的要看是不是交警指揮,如果不是交警指揮的話,很有可能是因為修路工人提示左轉封路請繞道,這時候還是等綠燈亮了再走吧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 您好,很高興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