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綠燈不亮算闖紅燈違章嗎

2023-03-17 13:05:06 字數 2361 閱讀 1298

1樓:幻想家愛休閒

不算闖紅燈。

訊號燈故障可以申訴撤銷,因為交通訊號故障而造成的違章,比如不變燈、燈光交替錯誤等,如果因為交通訊號燈的故障造成違章,需要證明的是當時訊號燈的確有故障。

最好的辦法就是錄**,或者用行車記錄儀記錄下來,如果證實是紅綠燈壞是不會被罰款的,每一筆罰款都要稽核的。如果被罰了可以到當地交警部門申訴,交警可以調看監控錄影查實的。

還有的時候是這樣的情況,就是四個方向就只有一個方向紅綠燈不亮,就是汽車正在行駛方向的紅綠燈壞了不亮了,在行駛過程沒注意,看著前車開過去,也跟著前車過去了才發現,只有自己方向紅綠燈不亮,有行車記錄儀的記錄好,沒有的車主就拿手機出來拍攝儲存好。

這個情況是因為訊號燈故障問題,這個情況就算被拍了可以去交警那裡申訴看交警判法。下次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先到路口時慢慢減速停車觀察路口四個紅綠燈的狀態。開車時不要著急,駕駛車輛一定要注意安全駕駛。

2樓:麥穗兒課數學

紅綠燈和電子眼是聯動的,即紅綠燈壞了,電子眼也會停止工作,所以並不會被拍違章。在紅綠燈壞的路口一定要注意行車安全。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第18條中的規定:作為處理依據的交通技術監控裝置收集的違法行為記錄資料,應當清晰、準確地反映機動車型別、號牌、外觀等特徵以及違法時間、地點、事實。

3樓:以雅

這樣是不算闖紅燈違章的。因為所謂闖紅燈,就是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結合描述來看,既然紅綠燈不亮,也就是沒有訊號燈指示,因此,也就不存在違反訊號燈通行,所以不能算闖紅燈違章。

在開車的時候,避免闖紅燈的方法如下:

1、綠燈閃爍的時候,如果是有秒數的,那麼按照秒數自己可以做判斷。如果沒有秒數的,那麼車離路口斤,且當時車速快的時候,那麼建議通過。不然可能會來不及剎車反而會闖紅燈;如果車速不快且離路口遠,那麼建議停下。

2、當紅燈亮起時,車頭不要越過停車線。如果前輪不小心越過了,那麼這個時候一定要剎車了,因為如果後輪再過,那麼就必拍了。

3、現在存在兩種指示燈,一種是箭頭燈,一種是圓形指示燈。那麼在有箭頭燈的情況下,先看箭頭燈,然後再看圓形燈。在沒有箭頭燈的情況下,圓形紅燈亮的時候,是允許右轉彎的。

4、那麼在開車過程中遇到斑馬線或停止線時,一定要注意交通指示燈。而且最主要的避免因為違章闖紅燈二造成安全事故的出現。所以,希望各位司機朋友們在經過交通警示燈的時候儘量慢行,避免出現闖紅燈的現象或交通隱患。

4樓:他丨她說

紅綠燈不亮通過時不算違章。

闖紅燈的認定標準:

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

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在新規中扣6分。

拓展資料:機動車違章查詢有五種方式:

1、車主可通過在手機上安裝車輪查違章等手機app應用軟體,開啟手機軟體後,輸入車牌號、車型、發動機號,即可查詢闖紅燈等交通違章資訊,蘋果、安卓手機都支援。

2、到各市各區縣交通支大隊的辦公大廳通過觸控查詢終端查詢。

3、登陸各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對外服務**:找到車輛違章查詢,輸入車牌號和車輛發動機號,點選查詢即可。

4、撥打聲訊**查詢。

5、通過編寫手機簡訊查詢。

5樓:方問圓

遇到過這種情況,安全無罰單,保險起見,可以一週後上網查詢或上你當地的交通管理局查詢車輛違章。紅綠燈不亮只說明交通訊號燈有問題,不能說明電源有問題,只要有電,攝像頭仍然工作,不過工作人員一般會對紅綠燈不亮的這一時段進行人為過濾,沒事的,安全駕駛最重要。

6樓:格格

不算。違章拍照必須拍到違章時的訊號燈。

7樓:煤油

沒有交警指揮的話,不算違章。(希望,謝謝)

8樓:沉木

紅綠燈不亮,你怎麼知道是闖紅燈違章。

紅綠燈壞了算不算闖紅燈

一般來說,訊號燈發生了故障,車輛通過時被拍下違章的幾率不算太大,但並不能說沒這種可能,比如人工操作失誤 違章抓拍系統仍處於工作狀態等。這種情況下,如果車主發現自己被錯拍了違章,是不會進行違法處理的 即使收到違章提醒,也可以申請行政複議,經過稽核,確認是裝置故障,可給予消除該違章記錄。那如果路口沒有交...

沒看清紅綠燈,停在了人行道上算是闖紅燈嗎?

算,我經歷過。當時在打 沒有抬頭看燈,平視過去看到一群人在走,我也走了。到了馬路另一邊交警把我攔下來說 你闖紅燈了。我一臉茫然看著他說,我看著他們走我也走的。他說,那些人都是走到半路才變成紅燈的,而我是紅燈才開始走的。罰款20元。最終他看我一臉呆樣就放過我啦。港城大道上的瀝青才鋪好,好像感應線圈還沒...

直行紅綠燈上有攝像頭左轉闖紅燈了能被拍到嗎

左轉闖紅燈了,能拍到。雖然是在直行車道上方安裝 了交通違法監控裝置,但是監控的的監視範圍寬度在10米左右都可以清晰地拍到 因此在左轉車道上闖紅燈應該也是能拍到的。為了安全起見,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家人,闖紅燈太危險了。紅綠燈附近沒有攝像頭是不是就沒有闖紅燈拍照?是的,沒有的都沒有扣分罰款。交通訊號燈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