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母親不理解自己,對母親產生厭惡怎麼辦

2022-03-09 10:00:36 字數 1430 閱讀 2551

1樓:抽轉組

你有一個不錯的母親。你父親是沉默型的,父母長期相處想必沒有多少語言溝通,最起碼你爸不會用甜言蜜語哄你媽。再有你母親沒有受過教育,這是農村婦女普遍存在的。

但是她們勤勞,會過日子。你媽對別人都好,對你說話不講方式,這也許是你母親平時教育孩子養成的習慣,說話直接了一點,語氣嚴厲一點,這是母親的好意。你母親做的飯菜好吃,說明你媽聰明又熱愛生活。

對你從不吝嗇花線,說明你媽是愛你的。有這樣的母親,你知足吧!

2樓:猴54222祭籃

作為親生母親都不理解自己閨女,肯定是缺乏溝通!這是最親的血緣關係。孩子小的時候很好理解,最離不開的就是媽媽,即使放學回家,最先問起的也是媽媽,對於孩子來說媽媽就是她的靠山,她的一切!

這個時候媽媽要做的就是對孩子要有一個正確的引導,樹立孩子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但是孩子長大就有了自己的想法,某些事和媽媽的想法不一致,就會感覺媽媽不理解自己,其實這時候媽媽最應該做的就是是溝通!包容!

3樓:小知75022是橇

從自身開始改變這種想法:即使母親她不理解你,你也要好好的生活,堅定向自己的想要的那個方向去努力。總有一天,母親會看到你的內心是怎樣一個人,又是怎樣的為人處世,她不理解的心會得到釋然,這一切需要時間需要用你的行動去證明,不光是為了得到母親的理解,更是為了你自己日後的人生。

4樓:回憶

母親沒受過教育,可是我們受過教育,而且還是高等教育。應該知書達理,多與父母交流溝通。子女在外工作壓力大可以理解,回家後向父母釋放也是情理之中。

俗話說:女兒是母親的小棉襖,是父親的酒罈子。先反省一下自己是否盡了女兒之責,給母親買衣服、化妝品,給父母提兩瓶好酒、好吃的,可以拉近與父母的親情關係。

5樓:沉夜孤星

母女之間能有什麼深仇大恨,多半都是不能相互理解,因誤會產生的矛盾。其實有時紙上談兵容易,落到實處確實有些事別人是無法感同身受的。家人之間有時要更多一些包容,互助,因為當今世界紛繁雜亂,家人之間的相互支援和理解都做不到,在外面遇到困難的時候,讓你的家人何以自處?

某些時候是不能論對錯的,每個人都有很多的無奈。作為家人,相處起來都不要太自私,相互信任了,問題是比較好解決的了。

6樓:沉夜孤星

溝通,談心,找到問題的切入點,或者找她比較信任的人,進行深入的瞭解問題的關鍵,有時時間也是解決問題的利器,也許有時候,因為別人的一句話或一個物件或一個場景,很久以來懸而未決的事情,一下就可以迎忍而解。

7樓:寶96713拘灰

要有一個感恩的心。母親為孩子含辛茹苦,從十月懷胎,到一把屎一把尿把你拉扯大,又供你讀大學。這二十多年付出的太多太多,作為已經參加工作的子女只有報達,不應該再有其它的索求了,更不應該有厭惡母親之心。

仔細地觀察一下自己的媽媽,頭髮是否多了幾根銀絲,眼角是否多了一點皺紋,一雙手是否更粗糙了……這樣你就不會抱怨你的母親了。

總覺得自己太胖太醜,產生了極度的自卑感,不配戀愛怎麼辦

這有什麼好自卑的,這有什麼不敢談戀愛了。各花入各眼,你覺得 自己丑,覺得自己胖,但其實有人覺得你胖的剛剛好,美的剛剛好。那這樣就有人喜歡你想要追你,但是你又拒絕了別人。傷了別人的心也傷了自己的心,一味的活在在自己又醜又胖的狀態裡。每天活得不開心也就算了,可能還會影響到周圍人的情緒。小胖子嘛,就像開心...

感覺父母對自己不理解,我要怎麼表達我的感受

感覺父母對自己不理解,首先你得知道父母只是關心你,然後再按照下面四個步驟了表達自己的感受。沒有人知道怎麼做完美的父母,也沒有人知道怎麼做完美的孩子。我們都會不斷犯錯,所以我們都要學會謙遜溫和地對待彼此。你想一想父母的責難,只不過是不擅長表達需求,當不滿積累到一定程度再以指責和抱怨的口吻爆發出來。第一...

現在19歲,對未來有些迷茫,總覺得自己以後要面對太多的人和事

你沒有方向因為內心還不夠強大,方法就是學習,讀書,學習傳統文化,學習善知識,接受聖賢的教育,明白宇宙人生的真相,這樣也就找到人生的方向了 這就要看自己了!如果覺得對方人還是挺好的!分手只是因為性格不合!並不是對方為人有問題!那分手後還可以做朋友!如果分手本來就因為自己覺得對方為人有問題!那就形同陌路...